2016粤北旅行S244沿线游记

2016-10-08 07:37 801/5
  • 出发时间/2016-10-03

粤北之行 始于深圳

本次长途旅行计划了4天的行程,包括温泉度假和广东省排名靠前的自然风景区旅游,重点是穿越广东最美公路S244。行程安排比较自由,参考计划,但不必严格按照计划,去着急赶路到达下一个景点;第一天酒店出发前预订好,其他几天是根据当天到达的地方安排住宿,重点是漫漫感受沿途的风景,体验粤北客家文化,放飞心情,亲近自然,远离喧嚣的,来一次慢旅行秋意之旅!
      总的来说是一次完美之旅,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乳源大峡谷,但是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道路有平坦有崎岖,给人不同的感触!

10-3 新丰云天海温泉 新丰县城

第一天  10月3日  新丰温泉度假区  新丰县城  新丰江
        这一天我们如约到达了新丰县,入住酒店,大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山,下午去新丰云天海温泉,C在一个水上运动项目中手指受伤了,晚上去县城吃完晚餐,去药店买了消肿止痛药,新丰江河边散步.....
      9:00-14:00 准时出发,从福田区出发走G4京港澳高速,转广大高速,一路顺畅来到了目的地;
      这里隆重推荐广大高速,无与伦比的顺畅,许多地方是只有我们在策马奔腾,左侧道路最低限速100KM,在深圳市区开车的感觉,在此荡然无存;
      15:00 去新丰云天温泉,环境很好,在一个山川之间,躺在温泉里可以看到远处的高山
       几多浮华随风过、留得青山恋旧人,惯看粤北一路走,一抹秋色在眼前.

10-4 云髻山 冷水滩 翁源县城

第二天 10月04日  新丰云髻山  S244省道新丰段   翁源县城  翁源冷泉滩
         07:00  早晨7点起床,在新丰县城吃饭,然后去云髻山,3公里左右的盘山公里修的很好,很适合开车,一路翠竹森森,绿色完全覆盖了天空,温度从山脚下的30度,降到24度,到达云髻山登山口每人25元门票进山旅游,山很高但是不算直上的那种,比较平缓,一点不觉得累,经过30分钟到达新丰江源头,清澈的山间水从上潺潺流下,清澈、透明。
        10:00  开始下山,准备返回酒店,一路上拍了些竹子,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竹子树
        11:00  到达105国道旁边的 “新丰君越酒店午休”  ,意外的发现我找出了车辆链接手机蓝牙的方法;
        13:00  经过两个小时的午休,我们整装待发,退房出发前往“始兴县深度水风景区”  沿着美丽的S244盘山前行,在山谷中穿梭,两边美景尽收眼底,目不暇接,一路40KM左右速度前行;
        16:00 到达S44上的翁源县,眼看天色已晚,和C商量今天就在翁源县入住客栈(万源大酒店),明天早上再启程赶路,
        17:00 翁源县潮汕大饭店吃饭,老板说这个店有20年历史,交流的很好推荐给我们一个翁源县的旅游景点---冷泉滩;
        18:30 这是一份旅途计划之外的收获和珍贵回忆,我们去了县城东边天然度假区冷泉滩,当时已经是晚上7:30左右,景区已经下班,非常庆幸得到景区人员的同意,免费进入和几个内部员工一起游泳;
        叫冷泉滩名副其实, 游泳区是纯天然泉水,脚踩下去是疙疙瘩瘩的鹅卵石,迎着灯光隐约看见水底,没有海水的苦涩没有游泳池的消毒水味道,感觉甘甜清澈冰爽,感觉是在饮用水中游泳好想喝上一口的感觉。,  游完泳去了旁边的温泉区跑了热水,感觉温暖舒心。
       21:00 到达酒店休息

今天感悟:今天计算导航时间及地点错误,我们要去的事始兴县的深度水,导航来的的是新丰县的深度水,两者相去甚远,我们只完成穿越S244的约三分之一的路程,明天继续一路向北,行走穿越S244剩下的路程。
      不过,我们今天游览了云髻山 和  冷泉滩这两个计划之外的景点,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不用刻意赶路,停下来就会有不同的收获,顺势而为,从心出发。 。

10-5 深度水风景区

深度水自然风景区(岭南小九寨沟) 最美S2444和最烂S244省道
  8:00 起床酒店二楼吃饭,自助餐,简单但很不错。

9:00 吃饭沿着S244省道继续网北走,今天走的是翁源县到深度水瑶族乡这一段,三分之一的路比较美丽,比较好,其他的多可以堪称广东最烂省道 ,适合越野车行走,轿车不建议走。
  11:00到达导航指定的深渡水风景区位置,没有任何标识,任何路牌,看到几个广东深圳过来的人也不清楚我们要去的小九寨沟该往何处去,一时间山重水复疑无路呀,重点是由于最烂的S244省道多处在修路,一直低速行驶了2小时左右,汽车提示燃油耗尽......

12:00 寻找了一处地方吃饭,然后开车去几公里的私人加油点加油
   13:30 终于找到了小九寨沟,没有路标,很小的一个入口,门口有一家餐馆“河畔人家”,很像西安秦岭的丰裕口,选择了一块儿风水宝地,搭建帐篷,游泳,做饭......

18:00 向丹霞山挺进

10-6 丹霞山

第四日  丹霞山
         5:00  早晨起早去看日出,这是最近起的最早的一次了,抹黑乘坐索道到达长老峰观日台;
         6:30  天气原因,未能看道日出,所以徒步游览了丹霞山其他景点(阴元石)
        11:00 下山到的景区门口吃饭,
        11:30  回道客战午休
        14:00  经过和C商量,决定游览完了今天的行程直接返回深圳,防止明天路上堵车,后来证此决定非常正确,
        14:40  经过一条长长的乡道,开车去竹筏的乘坐点,路上走错路,被高德导航道一条没有铺张的小路,后来又返回了,; 以后记得小路十之八九是错的。不能全信了导航。
        15:30  开始坐竹筏观看落实,由于太早了,只有大太阳晒的,没有落日。哈哈
        17:00  返回丹霞山景区入口,去阳元石景区,这里很快就道了,我走的很快,C买了牛仔我们一起吃,味道不错;
        19:00   在景区门口吃饭,饭菜味道不错,这是我们一致评价本次旅行味道最好的一餐饭,C吃了很多,哈哈;
        19:30  踏上了返回深圳的路,开夜路,有点累, 但是一路畅通,高速我开的速度都是100左右,回来我看了最快速度开到了128KM/小时,开高速真的和人的状态有很大关系,刚开始只能开80-100,感觉脖子又点儿累,后来不累了,感觉开起来好多了。
      凌晨  1:30,到达深圳温暖的家!

旅行消费汇总

服务区小吃 20

合计约4800元左右

人在旅途 发现未知的自己

人在旅途 重新认识自己  何以在人生茫茫无涯的荒野里,找到归途与来路;

千里自驾粤北行
新丰江、翁源
冷泉夜游,繁星缀苍穹。

最美省道修路难,
沟壑陷、乱石堆
尘土飞扬似秦川,
多歧路,燃料尽,
万里山峦,么有加油站。
蛾眉倒,凤眼睁
相顾无言,名媛丫鬟命!
深度水、小九寨
丹霞落日,竹筏风光现。
不悔携卿游,欢颜太匆匆。

旅行问题汇总

9、看日出时比较着急忘记关闭驾驶位车窗
10、运动损伤知识,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后热敷
11、路线错误及判断问题
       新丰县去翁源县走错路一次 (C指错)
       深度水去小九寨沟走错路一次(Z跟车走错)
       早晨看日出去景区入口(Z判断入口路线正确,C要求跟车)
       丹霞山区竹筏码头走错路一次 (C&Z共同决定走错)
       河畔人家去小九寨沟 (Z判断正确)
       翔龙湖大巴下车(Z拟下车点错误,被C纠正)
       竹筏码头回景区门口(Z在阳元山路口犹豫,被C纠正)
       竹筏码头回景区门口(Z在导航给出错路口犹豫,被C纠正)
       竹筏码头回景区门口(Z未及时变道,被C纠正)
        阳元山返回景区门口倒车掉头(Z判断无法掉头,C开车掉头)

任何时候  汲取经验  收集信息 做正确的选择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0-08 11:22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10-08 11:22:19 的回复:

回复你系提款机:照片整理完了,发出,

2016-10-08 11: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20:56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10-10 20:56:35 的回复:

回复luoping:4800

2016-10-10 23:5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