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七天西北之旅

Mrs Hu (广州) LV.1
2016-10-08 08:01 284/2

前言

西北,神秘,辽阔。南方的我们对北方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好奇,正如北方人对我们一样。我和老公二人计划在自由身前再一次享受二人世界,正好我们都爱自然风光,所以在中秋节那天定了机票、房间,在神州租了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行程花费

手信:321
合计:14928
人均:7464

第一天

9月30日,8:50我们再一次登上南方航空,前往兰州中川机场。

飞机准点在12:05到达,我们马上联系神州,很快就有人来接我们去提车。节日期间租车都好贵,我们只能租一辆库鲁兹1.5,自动档的,省油,方向盘手感舒服,唯一不足的就是动力不足,不过对女司机来说,一切还好。

提车完毕后,我们前往第一晚的酒店,离机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附近很多吃的,也有大润发超市,价格也是我们六晚住宿最便宜的,才128。干净舒适当然不能完全在广州比拟,但看在这价格和地理位置上已经非常超值。

拿了房间后,已经是两点,到附近一间面档点了两碗兰州拉面,不得不说,兰州的拉面即使是随便一个面档也做得很好吃。吃饱后,我们本来打算开车去兰州市区。不得不说,由于山路较多,兰州的机场离市区有五十多公里,都是绕山而行的高速路。而兰州正在建地铁一号线,市区很堵塞,所以工作日都限行。刚好我们的车牌号码是0,所以没有机会去市区看看,唯有到附近瞧瞧。

随便找了个三十多公里古庙,走高速要五十多,走路面只要三十多,我们果断采取三十多的那条路。没我想到是一段正在施工烂路,然后我们就一直颠簸了三十多公里,然后回去酒店又颠簸了三十多公里。

在颠簸的路上看到正在吃草的🐑

颠簸了七十里路,我们决定去觅食。某众点评少不了。结果搜到这家是专门吃羊的。装修很清真,这里吃饭肉是一斤斤算的,羊肉普遍都五六十一斤以上,反正我们点了一斤的,都是羊最嫩的部位,微辣的,味道不错。

西北风沙大,紫外线特猛烈,我们一早就在某宝淘了两副装备,这是我们七天以来的装备,估计是很多当地时间都是这样的打扮,所以我们走在街上一点都不奇怪。

第二天

第二天开车前往嘉峪关,七百多里路,我们为了抢占时间,决定五点出发。天依然黑乎乎的。没有路灯,只有反光片。

🌞公公被唤醒了

经过艰辛的八小时路程,我们一点半来到了嘉峪关的民宿。很有北方味道的房子,里面挂满了在晒太阳的玉米。虽然离高铁很近,但我们几乎听不到火车的声音。房东是一家三口,很友善。这里有分独立厕所和公用厕所的,大家订房时要注意了。房间不算很好,最差的是水太小,在高峰期洗热水澡会遇到没有热水。

下榻后,我们匆忙吃了个合味道的杯面就出门出看城楼了。

西北,见🐫比见🐑还多,一般在景区里一定看到。🐪的👃被一根木棍穿过,被主人牵着鼻子走。

嘉峪关城楼的票包括参观第一敦的,可惜我们去的路上,太阳已经下山了。

第三天

也是早早六点钟的出发,太阳才刚刚苏醒。

今天我们要前往额济纳旗,三百多公里的路,开了足足七个小时。出发前我们特意查了百度地图,上面显示十个小时,太吓人了。原来路上的国道有些地方30-40公里,有些限60,加上路上大货车也是蛮多的。我们唯有在高速上飞。一路上荒漠地,很广阔,但显得异常荒凉。

经历了七小时的赶路,终于到达额济纳旗的民宿。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很多酒店,但价格都很贵。这个民宿一厅两房,干净舒适,价格可以接受,就是厕所公用。

酒店附近的小餐馆都不便宜,我们点了一份爆炒牛肉,两个米饭先填个肚子。

我们去的时候胡杨林还不是全黄,只有十颗八棵黄了而已。七道桥的胡杨会黄得更快一些。可是必须吐槽景区的指示,简直忽悠人的,导致太阳下山了我们才找到摆渡车,前往其他几道桥已经天黑了。

胡杨林中的怪树林也是随处可见,随便一拍就有文艺的感觉。

第四天

第四天,本来打算去居延海瞧瞧的,但由于时间紧迫,加上往北边的自驾车也比昨天多了,担心塞车,所以我们决定往南边走。第一站是黑城怪树林。

黑城有看不尽的沙漠,弥补了前晚因找摆渡车而直到太阳下山夜幕降临而错过了八道桥。

我们随便抓起一把沙子,看看能不能用我们的渣微单抓拍沙子随风而飘的景象。结果试了好久才拍出这样的效果

当天天空不是特别蓝,所以我们的渣微单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了。

去完黑城,顺利去了一下东风航天城,其实是去看火箭发射台的,博物馆不许拍照,讲述中国航天历史,爱航天技术的人可以去看看。反正我们觉得一般。

这个酒店门面还是挺可以的,位置极佳,在步行街附近,吃的很多。但就是酒店设施太烂,我住的那个房间天花板漏水,找了服务员要求换房,但以客满拒绝了,就帮我用拖把吸了下水就走人了。

第五天

这一天从酒泉走了大概三百多公里路到达张掖的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由于出门的时间晚,所以我们下午一点左右才到,景区门口有好多吃的。

晚上某众点评搜到这家餐馆,味道不错。

第六天

早上我们从张掖返回到兰州,碰巧遇到老公的同事同学聚会,撑了一顿烤全🐐。皮又脆又韧,浓浓的孜然粉。

第八天

最后一天、我们搭乘中午的飞机回去南方噜。✈️,👀u,兰州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1 23:14

去吧。最好11月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