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内蒙古-陕西-山西

庆祝完祖国母亲的67岁华诞,10月2号我们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避开了国庆长假出行的第一个高峰,只是刚出发不久路上发生一起小事故,有两辆车在快速路上发生了刮蹭,造成轻微拥堵,其中一辆安全气囊弹出,基本报废了。

带了娃儿要准备的东西就很多很多,尽量精简还是装满了小行李箱和若干个小包,预计要走一个星期,所以这次多准备了书籍,玩具,画笔和ipad以备不时之需,车里还备了简单的被褥,还有在高速不方便去厕所时的男娃必备神器

小朋友们路上都很兴奋,心情也都不错,东张西望看风景,为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还即兴创作了美术作品

中午服务区吃了个自助,就继续上路了。(服务区人头攒动,吃饭像抢饭,又找到了上大学的感觉,吃得很没兴致)

早上9点从呼市出发,下午5点就到了延安,稍微休整一下,在酒店门口简单吃了口拉面我们就坐公交参观了宝塔夜景,酒店位于延安大学附近,门口坐上公交到附属医院或者凤凰广场就可以远远的看到宝塔的夜景,广场上很多大妈在跳安塞腰鼓风格的广场舞,很有地方特色。

可能兴奋劲还没过,第二天小朋友们很早就起来了,酒店餐厅抢完早餐后就赶快出发去看宝塔

宝塔晨光(65岁以上老人免票,1米2以下儿童免票)

对面是清凉山,有一座寺庙,很有气势,还有曾经的新华通讯社

摩岩石刻,范仲淹题字嘉岭山,宝塔山别称

到了这里又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车停在十万八千里外,怕堵住进不去出不来,我在景区外停止了参观的脚步,因为害怕耽搁很久只看一眼的感觉,决定以后等娃儿大了再来细细品味。

下一站是延安革命纪念馆(免费),还好早上出发的比较早,人还不太多,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停车位,排了二列纵队便进了馆内,在家里老共产党员的教导下,我们还给革命先辈敬献了鲜花,虽然时间匆忙,娃儿们的上衣有点没有仪式感,但这么好的教育方式一定能弥补一些不足,馆内展览很精彩,非常适合在国庆期间对娃儿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参观了六分之一,留点遗憾下次再来。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参观队伍已经由二列变成四列了,长度也翻番了,革命先烈们看到此情此景一定很欣慰

这一天注定是高效的一天,下一站黄帝陵。这是皇帝手植古柏,树干很粗壮,很有年代感,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历史

晚上住在黄陵县,在酒店门口吃了个湘菜,味道不错,吃完饭去门口的广场玩耍,那里的儿童电瓶车炒鸡便宜,8分钟5块钱,于是当了把土豪,过瘾!娃儿的车技都有长进,这么便宜,以后想玩电瓶车就开车来玩

第四天本打算去壶口瀑布,从黄陵县出发再到壶口,高速上已经堵成一片了,交警蜀黍在辛苦的分流,在出口附近我们试图进去,排了一会车流根本没有行进的意思,我们毅然决定继续走,不排了,发现对向也是如此,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坑爹的吉县,这里离壶口瀑布很近,一进这个小县城,我们发现了一个挺不错的酒店,还是华国锋题词,进去问了一下房价,标间598,这性价比必须走啊,结果一连走了几家,条件超级差不说(类似火车站旁的歇脚店),价格依旧高,我们苦逼的只好返回去,前台接待热情的说如果再不定马上就涨价了,我们午休后酒店餐厅吃了点上菜超级慢的午餐后就去了一个临时景点——人祖山

手机忘了充电,刚进来一会儿就没电了,所以我手机里只存了这几张刚进景区拍的照片,除了门票外,观光车费30元,但这车费超值,因为都是山路,旅途还极其遥远,进了景区先坐电瓶车,然后等中巴,我们为了去山里走玻璃桥,岂不知这又是个坑爹的景点

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但是那天突然变天,我们昨天还是短袖,今天就是棉袄,幸好我给娃儿们准备了厚衣服,后来进了景区还下起了雨,很多大人孩子都穿的很单薄,还有穿高跟鞋爬山的,我们惊得简直要跪拜。坑爹之一,路牌距离不准,一下中巴车,已经排了好长的队要下山,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决定不着急回来,慢慢走,去看看那个有名的玻璃桥,这里没有指示牌,我们就问回来的路人,大家都说坑爹,还远着,5000米,我们心想还能接受,就继续往前,结果一路看见若干个牌子,一会儿3000,一会儿2000,一会儿700都还不到那个玻璃桥,最后走了个又陡又滑的200才终于到了,玻璃桥一共20米,路上特别远,主要是距离不准,很多游客都这感觉,好在我们看完玻璃桥回来,游客都走得差不多了,中巴车到山里来接剩下的少数游客,我们少走了不少距离。

坑爹之二,回到酒店,果然涨价了,大家都在抱怨房价高,有人说798没住,转了一圈回来898了,还有1898的土豪房,我们心里还算稍微舒服了些,这里好多人是白天堵在高速上,进不去出不来,不死心还想第二天早上起来去看壶口瀑布的,酒店餐厅的黄河鲤鱼,中午298一斤,晚上就是398

早上5点多大家就陆续退房出发了,我们也没吃早饭就出发了,好在顺利到了景区,这里60岁以上老人半价,买了景区门票后还要再买大巴车票,大巴开了很短一段距离把我们拉到了壶口附近。到了才觉得赚大了,昨天被从陕西境内分流到了山西,又花了高价住宿,但却是最佳观赏地点,世间总是有失必有得。壶口瀑布气势磅礴,上游宽阔的水面突然变窄,宛若壶嘴,再经过20多米的落差,滚滚黄河水被拍打得水花飞溅,站在岸边水扑面而来,不仅让人心潮澎湃,赞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大家都在体验穿陕西民服骑毛驴,娃儿们也体验了一把

从壶口出来本想去乔家大院,路上看到王家大院的路牌就临时决定参观这里,(60以上老人免费)原来乔家经商,王家主要做官,而且大院是山西最大,果然不是盖的,很喜欢这些有特色的建筑,可惜手机落在了车里,参观时候又走散了,很遗憾没有拍到美片,但有失必有得,反而一直认真的看,努力的记,喜欢王家的牌匾和家训,get了不少(假装有皂片)晚上住在介休

平遥古城(60以上老人免费)

这里特别大,我们包车游的,小导游说古城里还有四万多居民,节假日他们把自家的厕所也开放成收费厕所来赚钱娃儿内急,体验了一下收费厕所

听风楼,古时议政的地点,公检法政府所在地

地砖

古城的城墙,砖都特别古老,有1951和1979年烧制的,没有字的年代应该更久远

地下金库,还有著名的票号和镖局

雨后的古城

6--返程

大雾

家乡美景,到家啦!说走就走的旅途结束了,顺利,愉快,娃儿们又长了不少见识,那句话说得好,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回来了就把旅行交给灵魂吧,好好储备,为下一次做好准备!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8 17:24

引用 craigie 发表于 2016-10-08 17:24:11 的回复:

回复craigie:哈哈,谢谢,那得等下个假期了

2016-10-08 18:14

好好看,说走就走,不用等假期了

2016-10-09 09:05

嗯?我的回复怎么看不到?

我也想来一场旅行

2016-10-09 15:3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