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三日实用攻略

江湖里的鱼 LV.1
2016-10-08 08:04 113/1

游行锦囊

三国演义里面,将士们遇到一个难关就会打开锦囊,按其中计谋行事便可化险为夷或者取得胜利。我想写的是的游行攻略,不求详尽,但求实用,每当你在景区不知所错时便可按我锦囊行事(这都是血汗和遗憾的总结。。)。

<br>这次交代的游玩的是武夷山的主景区——武夷山风景区。名山大川的游玩,最费的就是腿,所以找到精华,找到最经济的游走路线是关键,不然该走的没有走,可走可不走的或者冤枉路就浪费太多时间。

<br>‌先交代景区的精华景点<br>这次行程3天,走过的景点包括九曲溪漂流,虎啸岩,一线天,天游峰,武夷宫(未进景区),大红袍。在走过这些景点,感觉最精华的是:<br>

1,九曲溪。九曲溪也许是武夷山最精华的部分,丹山碧水,穿过丹霞地貌,绝壁浅滩,急涡缓流,坐在竹筏之上倘游在山水天地之间美景如画,人入画中。各类主要的山峰也能在漂流之中一饱眼福。<br>

2,岩骨花香古道。大红袍景区到水帘洞之间有一条石板铺就的古道,古道蜿蜒起伏在山谷之间,一旁是潺潺流水的溪流,清澈见底,小鱼儿嬉戏,一旁或是绝壁的山仞,或是起伏的茶田,一路移步换景,峰回路转,景色宜人。<br>

3,其次就是一线天。<br>

4,印象大红袍。值得一看,这片土地的故事,茶文化的传承,塑造武夷山人的灵魂被提炼出来,让人感受,思考。<br>

其他大王峰,隐屏峰,桃源洞,水帘洞都没有走到,也说不上来。不过总结有两怪:武夷宫没有宫殿,水帘洞没有水没有洞。宫殿听当地人说很久以前烧毁了没有重建,水帘洞自行网上看图。<br>

小锦囊:<br>

1.行程的安排。九曲溪漂流—武夷宫—大王峰,紧凑点半天。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水帘洞。茶洞—天游峰—云窝,在九曲滩泡脚扔石子(这里景区较大,后面可以去隐屏峰,仙掌峰)。以上各半天。<br>

2.国庆天游峰早上人超多,中午后比较少,早上可以安排别的路线。<br>

3.一线天有左一线右一线,推荐右一线,人也较多。最精彩的就是末端狭窄之处约30公分。<br>

4.拿到的通票上有六七个景点,每个景点之间要验票打卡,只能玩一次。景点之间有巴士免费接送,其中小火车仅接送天游峰和南门之间。景点之间不能招手停车上车。<br>

5.景区仅南入口,北入口。从两个路口选择去往的景点大巴车。<br>

6.印象大红袍要要早点取票,坐的位置靠前点。<br>

7.就度假区而言,别的地方不知。百度地图的武夷美食街是错的。吃的分布在太阳城和三姑环岛周边。大排档需要砍价。<br>

8.带上云南白药,腿上贴点,除了漂流,其他都得走路。<br>

9.感觉现在旅游秩序还好,可能整顿过了。出租车打表,北站到度假村约50元,东站到度假村约八九十元。度假村景区坐6/7路公交车,或者坐三轮车,路近的话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