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去旅行,带家人尽享黄金周——国庆新马波德申跟团游

wnf (温州) LV.5
2016-10-08 08:16 1270/2

前几天才把加拿大的游记整理出来,又一个长假来了,想不好去哪里玩,突然看到朋友圈的“心如既往新马五日游”,感觉不错,爸妈去过港澳泰,就差新马,问了一下父母们都愿意,太好了,带长辈出去走走也算一种孝顺…

10月4号 晴到多云
下夜班,昨晚不忙,下班前拉了一个产钳顺利交班,洗漱后回家,把东西再整理了一番,陆续收到一些淘宝快递,最开心的是那条美美的波西米亚连衣裙终于也到了,中午一点的动车出发去宁波,姐姐开车送父母从杭州到机场,看到他们真的好开心,一番寒暄后导游带我们出关托运行李登机,马来西亚的虎航飞机准时起飞,因为包机没吃没喝,我已备足干粮和水,虽然机上有出售各类食品和饮料,但父母喜欢节俭的生活

五个小时的飞机看了两部电影就差不多了,到达新加坡后坐车去酒店,房间好迷你,但很干净,新加坡亚洲四小龙之首,物价高,跟团游必须讲究性价比…随便出去逛逛周边,竟然过了零点还有许多小店开着

10月5日 晴
吃完简单的早餐去参观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鱼尾狮和鱼尾狮公园

李嘉诚在新加坡建了五幢大楼,象征着一只手的五根手指,现在成了重要的金融中心,旁边的榴莲状大楼,各种传说,大家可以去百度…

新加坡的“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观景轮转动时,不仅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政府大厦草场等,还可以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鱼尾狮像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

据说这个造型能接到财气

后面的这个就是榴莲大楼,造型像吧?按风水先生的建议才建造的,不知真假

照片正中的这个造型一问才知道是齐天大圣的祥云,今年不是猴年嘛,是新加坡艺术学院的学生设计的,四周边有水流下来,我还以为是一块冰被太阳照了融化了呢

离开鱼尾狮公园后前往花芭山,以为要爬山,其实车就能开到山上,还好不像国内景点人挤人,景区人很幽静

站在花芭山可以看见新、马、印尼三个国家,前方看似烂尾楼的四幢略呈环抱状的大楼,竟然是富人区,据说赵薇买的在52层,车可以开到家门口,车库就在客厅旁边,壕

山的另一边是政府的廉建房,便宜,环境差多了,但刚工作的年轻人靠政府补贴就可以轻松买房和装修,所以说新加坡人幸福指数还是蛮高的

下午去圣淘沙岛,岛上有各种各样的项目,据说玩遍要三天,也有云顶集团的赌场,适合深度游,我们只是走马观花而已,圣淘沙岛的停车场超级大,是亚洲最大的停车场

亚当和夏娃,这么肥吗?

又到环球影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总共有32个项目,听说有17个是他们特有的,好想进去,可是时间不够不能进去high一下,Candylicious前巨大的棒棒糖和数不清的五彩缤纷的糖果树想必女儿来了一定喜欢…又见鱼尾狮塔

过了这座桥就进入马来西亚了,但开往波德申还需要三四个小时,一路眯眼休息了一下,跟团游就是有点赶时间的感觉,波德申马来西亚人休闲度假的地方,吃了晚饭入住酒店,酒店环境相当不错…

10月6日 晴到多云
睡得不错,醒来去餐厅吃早饭,东西很丰盛,味道也比较习惯,早饭后去酒店周围随便走走,到沙滩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沙滩的沙子是金色的

玩好冲个澡出发,先去太子城、水上清真寺、首相府…那身红袍子很怪是吗?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的,女士参观必须穿这个衣服带上帽子,男士不用,但不能穿短裤,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表现出回教艺术、书法、知识和装饰的传统美感。它最令人惊叹的是其多褶伞形屋顶,及一个象征自由独立精神的245尺高之尖塔。教堂的主要圆顶处,有18颗星,代表了马来西亚的13州属及回教的5大支柱。另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圆顶,环绕整个教堂的范围之内。这座回教堂可以容纳大约8千人。

广场中央是马来西亚的国旗🇲🇾,另外的是马来西亚13个州的州旗

这个皇宫其实是旧皇宫,启用新皇宫后这里就成了参观地点了。马变颜色了?不是,是大门左右两边不同的两匹马

车在吉隆坡市区开着,路上很阻,看到很多清真教徒,然后看到很多英式建筑,都是以前英殖民时期英国政府办公的地方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双峰塔大楼,建成于1997年,是目前全世界第四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双峰塔内设有国油交响乐厅,是马来西亚交响乐队及国油表演艺术团例常练习及表演的场所,双塔所带来的平衡和稳重值得称道的。

一路开车在车里还看到了吉隆坡的旧清真寺,也是伊斯兰教的祷告聚集地。

然后去购物点巧克力馆,看到可可树上还挂着可可果,感觉模样像苦瓜,还有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一家人买了两千多元的各种巧克力,准备带回国内分给亲朋好友和同事,店里帮忙打包📦

再去大锡馆,这玩意不太感兴趣,权当长知识了

用锡打造的双峰

走完购物店前往云顶高原,云顶高原也被叫做云顶世界,距离吉隆坡市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全年平均温度只有15℃,是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胜地。在半山腰吃了晚饭(饭后终于吃到向往已久的猫山王榴莲),马来西亚的榴莲是等熟了落下来再收集,所以是非常熟的,但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缆车🚠上山,因为云顶位于海拔1860米的地方,当乘坐缆车快抵达山顶的时候,会看到云雾环绕着建筑物,感觉好像真的要到了云的顶端这样。云顶的这部缆车号称是全世界最高速的缆车,并且是全东南亚最长的缆车,全长3.38公里,15分钟便能完成路程,从山崖上经过时,令人胆战心惊。云顶最有名气的当属云顶娱乐场,到了云顶娱乐场感觉到了人气,这里是大马全境内唯一合法的赌场,虽然不及澳门的奢华,但既然来了,试试手气也无妨。除了游乐园和赌场外,云顶还设有大型购物中心、4D电影院、酒吧、餐厅、保龄球馆、高尔夫球场和云星剧场等场所,入住云顶大酒店后,我们洗完澡一批人涌入赌场,赌场禁止拍照,里面各种玩法,我转了半天就只看懂几个,不过感觉都靠运气,里面的工作人员连续赔钱也会被临时换人,老板认为员工工作时间长了运势下降,转了一圈,发现旅游来的人赌的很少,最多玩几把就收,那些沉迷在赌桌上的都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或者东南亚其它国家的人…赌场出来饿了到美食去点了海鲜面和云吞咖喱面,味道不错…

10月7号 雨转多云
一早在云顶高原酒店吃了早饭,早餐很丰盛,吃了退房再坐缆车🚠下山,下起雨来了,山里雾蒙蒙的

下山导游就带我们去了两个购物店,买了一些燕窝、咖啡,燕窝其实是妈妈买给爸爸吃的,说吃了燕窝爸爸的咽喉炎好多了,知道购物点的东西肯定贵,但老人家开心就好…乳胶产品不敢乱买,导游说马来西亚的乳胶产品是世界上最好的…还有马来西亚的东革阿里,长期泡水喝听说补肾的,我喝一小杯就跟白开水差不多,没兴趣,下图就是东革阿里,我看着和普通树根没啥区别

马来西亚的橡胶树树苗要经过6年后才能开始产橡胶,然后就长年可以不断地产生,目前是马来西亚的主要产业之一。

午饭结束后驱车前往马六甲镇,马六甲马来西亚的一个古城,2小时的车程大家都睡着了,就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亢奋地码字写游记

开了近两个小时来到马六甲镇的三宝庙,这庙位于三宝山的西南山麓,完全中式风格的建筑,飞檐斗拱,屋顶刻有精美的动物图案,红柱、白墙、黛瓦,大门两侧装饰着大红绸布,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从中国运来的。宝山亭的飞檐上刻着彩龙戏珠,与黛瓦、红柱、白墙相配,象征三保公驾飞舟破白浪,扬帆远航的壮观景象。在宝山亭院内一侧,立着一座郑和的石像,身着官服的郑和器宇轩昂,栩栩如生。庙前左边有一口大井,是“汉宝丽井”,祥看石碑上的介绍。

这棵古树有一千多年了

买了一种没见过的水果,长得很像国内的桂圆,称“爱情果”,百度一下原来叫黄皮果,又名“黄皮”,“黄枇”,“黄弹子”,“王坛子”,“爱情果”。果色泽金黄、光洁耀目,甜酸适口、汁液丰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与荔枝并称。叶、根皮及果核均供药用。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

继续前行到达马六甲红场荷兰广场,广场就一点点大,喷水池在广场中心,一个小小的喷泉,英式风格,造型雅致,名叫维多利亚女皇喷泉,建于1904年,是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皇而建的。喷泉四周,有几个精致的小型花园,它们的独特造型风格衬托着这广场中心喷泉,构成一副美丽的图画。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一反东南亚风格,是政府机关所在地,1980年后改为马六甲博物馆。有个搞人体艺术的男人站在花园中,我以为是雕像,这时他动了

三轮车漂亮吧

马六甲河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上下相望。这长长狭窄的海洋通道,却承载着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互为进出的必经通道,也承载着中国80%以上进出口的贸易以及90%左右的能源进出口。

行程基本结束了,现在开车前往出关附近的V8酒店,酒店条件不错,值得推荐

10月8日
4:30叫早,5:00出发去马来西亚过关,再开往新加坡入关,今天因为是周六,不是工作日,导游说一般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机场,平时工作日很多住马来西亚人要去新加坡上班,过关排队很长,去机场就要五个小时了

过了这桥就进入新加坡境内了

马来西亚新加坡打工的摩托大军

总体感觉跟团游就是时间紧,比较辛苦,不过七八十岁的长辈们体力还真不错,出门也没出什么意外,反而我最后一天在大巴的强冷气之下肠痉挛,疼痛得差点休克,狼狈极了大家到新马旅游记得带件外套,车上用的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