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在人从众里清新游北京

我的生日在十月,马上要过25岁生日了。选择十一长假的目的地,也是纠结了挺长时间。猜想大部分人和我一样,幼年时第一次旅游给了北京,长大后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很难把北京排在前面,毕竟已经去过了。08年奥运期间,电视上常播放北京城的古往今来,令人神往,那时我心已隐约有想法要再游北京。此次来京有几个想法:
1. 国庆时节来北京,见证举国欢庆。
2. 重新认识这座城市。
3. 7岁第一次来京,现在将要25岁。重要的节点来到重要的城市吧~
        9月30号,乘日照北京的火车,10月1号早上五点半抵京。见过很多朋友拍下北京站的老楼,实景真的更美更有味道,我也忍不住拍了一张。清晨检票处还排着长队,看来是逃离北上广的节奏啊。实在没精力拎着行李去看升旗,打车去宾馆,住的是全季东直门店,干净便利好评。

回宾馆修整一番,乘地铁想去天安门前门一带,谁料国庆期间前门站封站,我们早一站下车准备步行去前门。推荐一下一卡通,省了不少排队买票的时间,毕竟旅游季节,北京人超多。路上痛经严重,在路边药店买了暖贴,结账时有个老外也在这里买药,店员大姐人很热情但是不会英语,就让我帮她说,原来老外需要用的是开塞露和一种类似泻药的中成药啊,我也是醉了,连说带比划外加眼神交流才算给她说明白。出了药店再往前走没几步,实在疼的不行了,就和欧巴打车回了酒店,天安门广场的影儿没见着却睡了一上午。

疼痛缓解已经到了中午饭点了,我们参考朋友推荐来到了四季民福烤鸭店东四十条店,位置非常好找,网评也不错,果不其然要排号等位子。趁着等位的一个多小时,我们在附近随便走走,来到总行门口,一侧是老楼,一侧是新楼,由过街天桥相连。我和欧巴也算是缘在中信,给他咔嚓一张。

街景,想唱《北京北京》。

回到四季民福门口,依然没有排到我们,只好逗鸟了,旁边的小孩子给他喂饼干,鸟很聪明,啄不动就往水里泡一泡,很有趣。

终于等到啦,肚子饿扁了,点了半只烤鸭,评价比较高的贝勒烤肉,小吃拼盘,杏仁豆腐。烤鸭并没有想象中的味道那么好,也许是因为各地都有很多卖烤鸭的饭店,这种味道很难让人尝出差别了。优点是卖相好,皮烤的红亮红亮的,味道比在家吃的清甜。小吃拼盘,一次性品尝具有代表性的京味小吃,制作和排盘都挺精美。杏仁豆腐强烈推荐,很清口!

饱餐后来到天安门广场,果然人山人海,你会发现真的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汇集在此,欢度国庆。看来北京已经名副其实的是老少咸宜的旅游目的地了,很多人第一次旅游都给了北京,尤其是老人。外地的尤其乡下老人没出过远门很常见,出远门来北京看天安门也成了他们的理想,看到很多老来伴互相搀扶着在天安门广场的人群中,或者中年人领着老人一起游览的,我心里都很感动,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硬朗,能走遍祖国大好河山,也渴望让老家的老人们也出来看看。
        在天安门广场跟欧巴咔嚓一张。

稀里糊涂,我们俩“半推半就”的看了降旗仪式,等待过程好漫长,维护秩序的军人们好辛苦,护旗队好帅气呀!自拍杆是神器。大哥苦口婆心让前排观众坐下,来回走了三五趟,碰巧我们前方的观众最不听话,于是我们这一区域变成了“最突出的”,哈哈。

很激动的在天安门前面拍照留念~

地下通道真的是人挤人啊。人潮。

城楼一瞥,威严壮美。

我们又步行到前门一带,吃了庆丰包子和其它一些林林总总的,欧巴整了双布鞋。总觉得前门步行街有些落寞,大栅栏也一般般。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我们首先来到颐和园,园子很大,只好结合攻略挑选合适的路线。因为交通方便从北宫门进的,后来发现游览次序仿佛是东宫门进入更优,不过东宫门的路线也更为拥挤。

触摸历史。

山上俯瞰湖景。

长廊。

古树。

十七孔桥的石狮,挑逗一下。

天气一般加上游人如织,照片很难照出优美的感觉,实景很美很和谐。

游完颐和园已经两点,我们又乘地铁准备去恭王府,结果到了恭王府门口直接蒙圈了,人挤人!俩人在门口徘徊了一下,都认为可以先略过这里了,实在不想挨挤。往西走到了有名的护国寺小吃,人气爆棚但是名不副实,味道很一般。吃完去了北海公园,里面有著名的白塔和九龙壁,值得一游。

嘿嘿嘿嘿,觉得自己挺灵的。

欧巴是电影爱好者,强烈要求去京城效果最好的影院观影,经某微信公众号推荐来到华星ume,影院有咖啡吧和书吧,还有电影海报的陈列,对我们这样的小城市来客已经足够新奇。

看完电影肚子再次饿扁,来到南门涮肉河边店,涮起来喽~真心好吃,第一次吃铜锅,第一次吃白水做的汤,却是那么的鲜美有滋味,洛神花饮料也很好喝。小脸被烤的热热的,铜锅涮肉是来京最喜欢的美味。

第三天,天坛公园,一进门大片的草地和参天古树美极了,加上阳光灿烂,心情超好。

好多北京本地老头老太太大早晨的聚在这里打牌,精神头很足的样子!富有生活气息的清新公园。

祈年殿,站在它面前真的会被震撼到。咔嚓一张吧~

欧巴抓拍技术可以啊。古今碰撞~

溜冰呢这是。

7岁在这里摆的姿势,今天再来一次。

加入京城全民健身大潮。好玩~天坛公园真的不错。

中午到了王府井,欧巴破费了,请的花家怡园。

饭后我们一起逛街,欧巴要去亲戚家,最后我只好自己逛了。王府井小吃街,人挤人,一口没吃,看上去也就那样吧。

。。。我承受不来。

吹糖人儿。

穿过小吃街,决定自己去鸟巢水立方看看夜景,查了最近的公交车,一路站着,堵车很严重啊。后来在鼓楼附近转了地铁。出站后,天哪,夜晚的鸟巢前堪比天安门广场人气爆棚。独自游览还是有点孤单的,中间还吃了哑巴英语的亏,跟一个老外交流不到三个回合就听不懂了,完败。夜景棒,走到体育场跟前竟然不由自主的热血澎湃起来,想想北京奥运已经过去八年。

第四天,恭王府。点香拜佛,祈求平安。后来经过五道营胡同,这几只萨摩耶很有意思。

又来到南门涮肉,一级棒!再重温一下,二楼环境很好。

下午来到故宫,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大殿比想象中更加金碧辉煌,震撼。

天气不佳,后来被淋成落汤鸡,现在想想御花园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
        晚上等雨停了我们去了三里屯和国贸,在优衣库试衣那是必须滴。

第五天,欧巴去会基友了,我自己游南锣鼓巷,超乎想象,还挺好玩的。

在这里给妈妈买了礼物。

一路吃了不少好吃的,这个羊肉串童叟无欺,因为排队时间实在太长了,拍了一张。

后海,近距离接触酒吧,景美。

看地图发现后海离恭王府好近,那就再去一次吧~穿过胡同去看你。

恭王府在举行画展。

把伤疤扔到蝠池里。

跟欧巴咔嚓一张。。。
        北京名胜古迹太多,如果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很了解,或者没有提前做足功课,在景区真的会两眼一抹黑,真的只能算“去过”了。

麻辣诱惑麻小,味道还可吧。西单挺繁华,因为要赶车了,只好匆匆离开。

北京,再见,临走忍不住再来一张。

这片游记头重脚轻,图片也没有ps,重在记录,以后每次旅行都要这样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