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向西而行

身为一只内地被发配乌鲁木齐念书的大四老学姐,在感慨自己已逝青春的时候,发现从大一起就惦记的喀什竟然久久没有提上日程。这才下定决心,坐着不能打热水,窗户可以开的火车,咣当咣当的滚去了那个祖国过最西边的城市

1 DAY: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到喀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55了,花了10块钱打了个维族大叔的车滚去了艾提尕尔旁边的青旅,喀什是个不大的城市,打车最多十块钱就可以到(多数去机场火车站的出租车都不打表,最多20元)。虽然在乌鲁木齐上了那么久的学,本以为自己见惯了这些所谓的民族特色,然而喀什还是深深的惊讶到了我😂。十月初的喀什还是可以光腿穿裙子的,但是昼夜温差比较大。喀什的羊肉串真的超级大,真的有鸡蛋大小。果然越往南疆,羊肉串越大。这家的羊肉串,拉面,酸奶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并且老板人有热情又好玩。

喀什和内地是有两个多小时时差的,回到青旅(帕米尔青年旅舍)已经23:00了,但是外面依旧热闹,青旅里养了两只金毛,又萌又贪吃,晚上跟小伙伴一起在小平台上聊天,买了瓶子超级好看的新疆啤酒,说真的,这个新疆啤酒真的难喝到了爆,还不如来瓶乌苏,又便宜又好喝哈哈哈

2 DAY:一早起来,穿着自己要仗剑走天涯的行头,在美团上找了一家牛肉面,从艾提尕尔打车去了香妃墓(10块)。香妃墓的学生票是20,成人票30,香妃墓占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据说也不是为了埋葬香妃 和卓.伊帕尔汗而建造。仅仅是因为大部分人只认识香妃而已😂在香妃墓只转了不到1h,不单单是因为地方小,也是因为自己看不懂吧😂但是真的超级适合拍照,颜色美的不像话。

从香妃墓出来,我们就滚去了中亚市场,也就是东巴扎,准备去买我心心念的小花帽。香妃墓前不好打车,但是任何一辆公车都可以到东巴扎,也有维族的大叔开着敞篷的三轮摩托车,1块钱一个人,拉你过去。那个敞篷摩托车一路横冲直撞,但是真的是超级爽。东巴扎就是当地少数民的集市,在里面买东西一定要会还价。最后我以30块钱的价格买了一个备受同学嘲笑说我浮夸的小花帽。小花帽在艾提尕尔对面的老城里也可以买,但是那里面多卖那种手工编织可以折叠的花帽,最低的也要80一个。然而我这种穷人,只能带30的,傻乐一下了。一直想给自己买个艾德莱斯绸做的衣服,然而巴扎里面都是现做的!500一身😭😭但是真的是超级美啊。

顶着喀什3:00火辣辣的太阳,我们在喀什的老城溜达来溜达去,老城景区是不收取门票的,里面有好多维族小朋友,热情又可爱,他们会跑过来跟你说hi~跟她们一起照相也一点都不害羞,然而,她们长的都太美了,一起照相,让我这个怪阿姨压力大到爆😂古城相对于别的景区是比较大的。
午后的阳光打在老城的墙上,整个老城都发这金灿灿的光。屋前坐着带着花帽,留着长长的山羊胡的维族老爷爷,整个老城都是那么的安详,不远处会传来手工铁匠叮叮当当的打铁声音,那一瞬间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就穿梭在古时候的西域的古城,而自己就是那个行走天涯,豪迈不羁的剑客😂😂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yy中不能自拔。
老城不算大,你走着走着就可以把它们串在一起,并且到处都有地图,你可以步行去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喀什地区最大的清真寺每年古尔邦节,前来做礼拜的人都能排到大街上。花了22.5买了学生去进去转了一圈,因为并不懂伊斯兰教的文化,所以真的只是转了一圈。连照片都忘了拍😂

晚上我们一群智障一定要去东湖边上坐摩天轮,看喀什的夜景,买了吃完嘴变的跟中了毒一样的大只棉花糖,也是智障到没朋友,摩天轮在东湖旁边,一个人20。一直等到了天黑,在东湖边上,看见了西部“小”上海的夜景

3 DAY:起了个大早跟团滚去了那个一县对三国的小镇,塔什库尔干。本来是想选择包车前往的,然而由于我把户口迁到了大学,所以身为新疆户口的我,只能在户口所在地办理边防证,而持有内地身份证的小伙伴,可以在喀什火车站旁边的边防站办理去塔什库尔干的边防证。而跟团,不需要操心边防证的问题,价格便宜。但是,跟团玩的并不尽兴,不会随时停车,感觉自己一直在坐车。
白沙湖的时候已经是中午2:00了,太阳将白沙湖折射出不一样的颜色。美的不像话。

临近晚上8:00的时候我们才到红其拉普,中途一直在坐车,这个在帕米尔高原,海拔5100的边防站,到的时候竟然飘起了小雪花,那边的巴基斯坦大叔都好热情,一直搂这我们合影。站在界碑旁的一瞬间,一股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驻扎的兵哥哥们好不容易,为了祖国的安宁,驻守边疆,无畏这些恶劣的自然环境。红其拉普的海拔实在太高!又蹦跶又跳的我,还好并没有高反,然而脸一直都是猪肝红😂在高原上一定不能蹦,一定要慢慢的走,要不就是一脸的猪肝色!!晚上的塔县也是冷的不像话,并且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本来想像自驾来的小伙伴一样,找个老乡家,说不定还能赶上塔吉克族的婚礼,然而,这个团跟的我,也是满满的迷醉。

4DAY:天阴到没朋友!卡湖再也没有头一天那么好看了,但身为一个高原湖,也是很美的,即便没有太阳。慕士塔格峰依旧拉么壮观。待多年后,让我好好锻炼个身体,也来爬一爬这个冰川之父😂回到喀什已经是下午6:00了!找到了那个著名的老城青年旅舍,这个青旅就在老城里,氛围好到没朋友。

为了装个文艺,来了这个百年茶馆喝茶,茶馆的茶不贵,45块钱点了老板推荐的喀什营养茶,有一股辛香料的味道,可以加水,一壶茶可以让你慢慢喝很久很久。一碗一碗的仿佛自己能喝出喀什老城的味道。茶馆对面有一个卖烤包子和烤馕的店!真的是颠覆了我对烤包子和肉囊的认识!烤包子2元,肉馕8元!真的是好香啊,吃一个走上人生巅峰😂小杯的冰淇淋也很棒,又香又甜

晚上吃了一家装修高大上的十二木卡姆干锅,在喀什地区水利局对面!真的不是很推荐,因为我们点的菜没有一个合胃口的😭回到青旅,发现大家都在青旅的小院子里聊天,气氛好的不像话,赶紧滚到艾提尕尔对面的夜市进行了扫荡,买了西瓜,胡辣羊蹄,面肺子,米肠子(羊膻味比较重)羊肚子,炸鱼块,要了乌苏。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有酒喝,有肉吃,有朋友陪你谈天说地,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能在青旅住那么久,好想就这么一直下去🙈🙈。喀什的物价并不高,而且也没有传言的那样乱,维族大叔,友好又热情,东西好吃又便宜。只是天气太干,高保湿面霜也拯救不了我的脸
在青旅一直聊天到了晚上1:30😂这家青旅,老有原则了(棒)晚上12:00之后就不买酒了~1:30之后就会劝你回屋子睡觉。青旅里面有好多歪果仁~无奈只恨自己英语太烂~😂

5DAY:买了下午的火车票准备滚回学校,跟喀什就这样say goodbye 每次旅行的结束就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开始吧~还是要学习的!🙈🙈毕竟我是小仙女啊😂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9 12:27

🙈🙈哇~没吐槽我的流水账~老感动了哈哈哈哈

2016-10-09 13:1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0:10

好想去喀什,更羡慕直接住在新疆的小伙伴

2016-10-10 21:11

引用 Payaso 发表于 2016-10-10 21:11:14 的回复:

好想去喀什,更羡慕直接住在新疆的小伙伴

回复Payaso:😂新疆老干了~被发配过来上学的时候,老伤心了。但真的老美了

2016-10-10 23:03

引用 xiaduosilver 发表于 2016-10-10 10:10:16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