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佛的王国 震撼你的心灵——⑦天穿越川西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前计划的是川西小环线,后来因为对色达的向往临时改变了行程,变成了大环线😂,负责任的说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开车路程很远,每一天几乎都在路上,而这些天又是国庆,住宿也是相当艰苦,不过旅行也是一种修行,朝着心中的目标,我们就这样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了……

旅行线路

贵阳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塔公—八美—炉霍色达马尔康—古尔沟—理县汶川映秀成都大方贵阳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这次行程还是放弃了一些景点的,一路奔波也比较辛苦,建议选择这条线的朋友可以把时间延长到12天左右,这样在康定的时候可以抽一天时间去海螺沟,而从色达回来的时候也可以绕行四姑娘山,在四姑娘山住宿并游玩一天再前往映秀
时间充裕的话中途可以在炉霍住宿,第二天早一点起前往色达,从炉霍色达大概需要5个小时,只要在中午12点——1点抵达五明佛学院就可以完全跟着我的行程走了,人也比较轻松。

第一天 9月30日

贵阳—730.1㎞—雅安

这一天纯粹是为了赶路,但是由于大家都上班,只得等到下午下班后再出发,有条件的朋友不妨早些走,这样也可以早一点到目的地休整。

为了避开国庆的高峰期,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出发,下午5点40集合上路,行驶6个小时左右高速于零点前在乐山下高速等待零点的到来(因为零点以后就可以免费通行了)之后重上高速,当天凌晨近2点抵达目的地四川雅安

第二天 10月1日

雅安—219㎞—石棉—258.8㎞—泸定—55㎞—康定

第二天一早8点我们就出发了,原本是准备从雅安上318国道直接到泸定的,结果没想到国庆第一天就开始大堵车了,于是我们果断掉头绕行石棉县,将大部队甩在了身后

清晨的雅安廊桥,看起来已经有了旅行的心情,吃过早餐我们就准备上路了

刚刚驾车进入318国道,国庆停车场模式就开启了,林志玲导航提示前方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通过拥堵路段,偶买噶,还是赶紧掉头跑吧!

掉头以后我们经高速前往石棉,这一路几乎没什么车,估计功课没做足吧,都只知道318那一条路于是我们一路高歌猛进,沿着大渡河飞驰而去,到石棉以后再经国道前往泸定,旅行第一天心情总是美好的,看在眼里的景色也美不胜收

大约下午5点终于抵达第一站,小学课文《飞夺泸定桥》的记录所在地

我认为做这种长途自驾的规划第一站来一下泸定还是不错的,用我党我军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激励一下我们,看了看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在泸定饱餐一顿继续往前赶路……

泸定出来,终于踏上了318国道,这条公路是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向往的天路,巧合的是我的车牌号就是318,6年前买车的时候就想着有一天去跑一圈不过显然这小轿车要想跑完全程恐怕还是不容易,但至少咱们上来过不是么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康定这个小小的城市,在这深山中显得分外繁华,难怪会传出《康定情歌》这样美妙的乐曲,今晚就在这住下了!

第三天 10月2日

康定—76㎞—新都桥—36.5㎞—塔公草原—27㎞—八美镇—149.5㎞—炉霍—300.4㎞—色达

这一天如果不想太累可以到炉霍休息,第二天在赶路,一般情况下午就能到炉霍,推荐第二天5点就出发,中午12点前到色达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辛苦的一天,上午5点起床,晚上11点才找到地方住宿,一路走走停停,耗时16小时才抵达目的地色达

一大早5点40就出发了,天都还没亮,因为今天的行程计划实在太远

上午6点30左右,我们抵达海拔4300米的折多山,小伙伴们都出现了轻微高反,不过为了看日出也是都拼了

从折多山下来以后,我们就抵达了有着摄影家天堂美誉的新都桥镇,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新都桥镇更像是一个驿站,真正的天堂是指新都桥沿线的风景,看图就明白了,真的是美到哭呢

新都桥往前走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塔公了,这边藏民开始多了起来,这不,这烤肉串味道美极了还有手工制作的牦牛酸奶,也是很好喝哦

草原上藏民们围在一起唱着跳着,过着自己的生活,无论身旁多少游客围观,他们也好像若无其事的做着自己的事,好不快活

远处的雅拉雪山如守护神般守护着这片土地

这是我们今天的午餐,连锅汤,88块钱,4个人吃不完啊,好便宜,而且很好吃

进入藏区,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不胜收,都不需要文字表达不过炉霍色达有一段烂路,大概10几公里吧,从上山到下山,完整翻越一座山头就恢复好走的路了,轿车无压力翻过这里也就快到色达了,当天晚上10点抵达的色达,找住宿花了1个多小时,太累,后面就没拍图了,总之那叫一个惨啊,可怕到租一个酒店大堂的沙发都要100块一晚上

第四天 10月3日

色达一日游

这天我们上午10点就到五明佛学院了,但是考虑到上山下山怕耽搁去天葬台,所以我们直接先去了天葬台,大概下午4点返回佛学院,然后到喇荣宾馆附近可以观看佛学院全景,之后可以吃吃斋饭,等到天黑把夜景也拍了下山。

所以推荐不直接赶到色达的朋友今天一定要早起,至少1点要能抵达色达,直接去天葬台,这样一天下来可以照着我们的行程把色达玩下来,也不会太辛苦。

眼前这个有着龙王雕像的地方的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绝对都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天葬台

这里每天都会举办天葬祭祀,因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瞻仰,藏族人认为用自己的肉身回报自然亦是对自己一生所犯罪孽的赎罪,这样一种精神不由得令人钦佩,世间万物生于天地还于天地,这样的觉悟我们真的望尘莫及

天葬每天2点左右开始,从1点半开始,成百上千的秃鹫开始陆续集结,场面壮观啊

从天葬台下来,我们前往庄严神圣的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这里最多的时候据说住有10万僧侣,五明佛学院规模之庞大令多少人为之惊叹不已,虔诚的拜佛人从我们上山开始就一直在不停的跪拜,直到…………直到他们生命的尽头

第五天 10月4日

色达—276.9㎞—马尔康—119.7㎞—古尔沟—29.8㎞—理县—57㎞—汶川

这天沿路也有许多景区,不过这边的风格就跟我们贵州很接近了,所以我们许多地方没去,只去了卓克基的西索民居,逛逛小镇子,补给补给,主要是时间不够,时间够的话推荐走日隆镇休息,第二天玩四姑娘山,然后翻越4800米海拔的巴郎山回成都应该更有意思哦

和我们走同线路的也可以在古尔沟泡泡温泉,第二天再赶路,从古尔沟到成都4.5小时就够了,不是太困难。

忘了说了,昨天我们睡的藏族帐篷,看起来虽然简陋了点,到在国庆期间能找到这样的住宿已经很好了,况且人家卫生环境挺好的

出了色达,就进入了阿坝州,一路上虽然也是藏族羌族的寨子,但山明水秀的景色与前两天那种荒凉行成鲜明的对比,我更怀念那大美的荒地,毕竟那边的天更蓝,那边的人更朴实……

当晚6点过我们到达理县,强大的高德导航检测到前方堵车,前往汶川需要4个多小时,我们果断决定在理县用餐,如果吃完饭还堵车就住下了,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在我们吃饱以后,就不堵车了于是,我们当天9点就到了5.12大地震的震中汶川,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第六天 10月5日

汶川—56.8㎞—映秀—79.4㎞—成都

汶川开始就有高速了,不想继续的话可以直接飞奔到成都去逛吃逛吃,我们打算去看看地震灾区再走,于是,早上起来我们就前往了映秀

从这张震前震后的对比图就不难看出当时的惨烈,还记得那时候正在部队的我非常想前往灾区,但是城市消防同样重要,因此我们中队被留了下来,8年后踏上这片土地仍心有余悸,楼房塌陷,生命被掩埋,我们看上去满目苍夷的漩口中学竟然是当时受损最小的建筑,简直不敢想象,听当地的老人说,地震到来的时候,房屋坍塌,信号中断,道具被阻,他们心想完了,世界末日到了……

映秀出来我们基本也就结束了此次旅行,到成都逛吃一天,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回家了……

蛋烘糕,真是小时候的味道啊

好盆友推荐这家冒椒火辣,这个队排得太恐怖,还好就在宽窄巷子边上,我们可以慢慢逛慢慢吃的等着😱

宽窄巷子

第七天 10月6日

成都—536.7㎞—大方—166.5㎞—贵阳

第七天就是吃和回了,去锦里逛了逛,吃了顿朋友推荐的🐸,就往回了,去大方也是为了吃东西,就不过多描述了,随便看几张图吧

旅行结束了,这一路回想起来挺不容易的,但是一路的所见所闻却久久不能忘怀,藏区的天太蓝,景太美,藏民的生活朴实无华但却简单的幸福着,我们这些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或许只能感受,却永远无法比拟

四川之行到此告一段落,或许有一天我还会踏上这片土地,可能是去稻城亚丁,可能是去更加神秘的西藏,总之生命不息,旅行不止,让我们一起走在路上……

引用 骑着小🐷去逛逛 的图片:

泸定桥看着还是有点惊险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