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云海之国庆武功山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时间是不够用的,无论怎么拆分怎么周密的计划,它总是不够用,似乎还年少,回首却是已过了很多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徒步,喜欢和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们去享受未知的旅程。惊险、刺激、喜悦伴随着这些复杂的思绪一路上由心带领着脚步向前。那种感觉是平淡生活中没有的,压力倍增的工作中也没有的。
人这一生总要尝试着经历各种自己从未经历过的事情,体味人生百态与世界风情,才能在行将就木之时不那么遗憾,所以这一次的国庆我们选择了武功山,一座被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武功山,最先让人想到的是,云海,草甸,一望无垠的浩瀚与辽阔。跟着我去领略这宏伟的星辰与海吧。

很多人都以为旅行开始的那一刻是在到达目的地之后踏出的第一步,其实错了,真正旅行的开始,是你怀着满满期待的心情开始整理行囊的时候,期盼着,等待着,些许的忐忑,些许的希冀。那种感觉似乎能让人年轻个十来岁,一种对着一切新鲜事物的期许的心绪。那一刻你的心已经飞起来了。带着你的身体和灵魂一起奔向你向往的远方

10.1日中午从嘉善出发,列车缓缓开出车站的时候,武功山它又离我近了一步,很小的一步。却是更近了。

火车在铁轨上行驶了十多个小时之后,列车提示,前方到站萍乡站,迫不及待的背上我的“小伙伴”,等待下车,一夜浅眠。早上八点半在火车站出口等待我们的小鱼儿户外团队的小伙伴们。

等到所有人都聚齐了之后,大家商量之后先去菜市场买了一些吃的,充沛的能量是登山的根本,当然要准备妥当,我们坐上包车出发武功山了,是的出发了,此刻的武功山已经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近的连心跳都跟着快了那么两拍,是激动还是喜悦了,又或是两者均有

一个半小时,车子稳稳当当停下了,大家都呼啦啦的在拿包,是的,我们要进山了。We are coming(第一张小伙伴们的合影)

山路比较狭窄,往上爬的时候,时不时有清凉的感觉拂过,像雾像雨又像风。大家都是你帮我我帮你,互相拉一把扶一把。从四面八方聚起来的陌生人,却因为这一个共同点聚集到了一起,然后像家人一样互相帮助

三个多小时后,一片如棉絮般纷扬的云海就这样跃入眼帘,许是有些疲累,又或者是被这眼前的云海给震撼到了,一时竟挪不动脚了。然后就听到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喊叫声与感叹声,接着就是咔擦咔擦的拍照声。

望中汹涌如惊涛,天风震撼大海潮。
有峰高出惊涛上,宛然舟揖随波漾。
风渐起兮波渐涌,一望无涯心震恐。
山尖小露如垒石,高处如何同泽国

这是队友帮我拍的,他们称我为谜一样的男子

领略了这浩瀚云海后,大家继续向前

晚上六点多终于到达了金鼎,我们的露营地就选在金鼎,晚上大家各自觅食填饱肚子,然后开始搭帐篷,可是风很大,大概是山顶海拔高的缘故,风很大,呼呼啦啦的吹个不停。晚上还有很美的星空

武功山露营当然必须一定得看日出,所以大家都是六点不到就纷纷钻出差点被大风刮走的帐篷,等待着日出。大概这个时候的朝阳就像是一个即将赴约的美丽姑娘吧,在精心打扮,期盼着给所有等待着她的人一个完美的亮相,所以大家也不急,就这样等着,望着远处她升起的地方。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每个人都看向了同一个方向,慢慢的每个人身上都踱上了一层金色,日出,翻滚的云,轻拂的风,暖暖的阳,置身其中。一个字——醉。

日出而林霏开

日出之后,大家都开始收拾帐篷。七点半吃过早餐后,大家朝着今天的目的地进发——发云界。发云界为武功山7大景区之一,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提起发云界,可能大部分会想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牛羊是没有,美景倒是有

经过了一夜的修整,大家都精神抖擞的往前进,一路上的美景让人应接不暇,脑容量、相机储存卡容量和手机内存都存在爆满的节奏。一路上大家走走拍拍,说说笑笑。

走出了一段就到了让人绝望的绝望坡,为什么让人绝望?山如其名呗,爬到让你绝望,幸好我们这次是下坡,难度小一点,它的陡就算你是走下坡也让你绝望

经历了绝望坡,大家仍然还是满怀希望的顺利到达了宿营地,发云界。一路上消耗的能量也是不少,大家伙一起动手把帐篷搭好,开始准备生火做饭。人多力量大。没多大一会儿我们已经端着自己动手的劳动成果大快朵颐

发云界云雾缭绕,洗去了我们的满身疲惫

又是一夜,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八点,短暂的旅途已接近尾声,大家收拾背包准备下山返程

旅行是另一种方式的流浪,普通的流浪是脚带着心走,旅行是心带着脚走,因为在流浪的时候,我带着我最亲密的背包穿梭于丛林之间,我脱掉伪装,卸下重担,肩头的重量来自于一种身体的重量,而非心里的重量。走得累了,就让脚歇歇,把眼睛搁在这绿色的世界去洗涤

下山之后,大家聚到一起吃了一顿散伙饭,只是三天以来吃到的第一顿米饭,吃到米饭的喜悦和即将分别的些微伤感交织在一起。

秋天的白云,温柔如絮,悠悠远去。这一次的旅程已经结束,而下一次,我将再出发......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2:27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10-09 12:27:17 的回复:

回复玉兰花xlf:有需要可以给你详细介绍

2016-10-09 15:5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