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5小5去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继去年的首尔之行,和岱山之行,组合了这一次的大5小5济州岛之行。临行前的各种准备和考虑,为我们这次小5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虽然依旧有遗憾,但是可圈可点实在点赞!

1 啤酒+炸鸡

当天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依旧阻挡不了小5们的兴奋劲儿,恰好酒店对面就是炸鸡和啤酒,很贴心!等我们大5办理好入住,简单整理房间,大家已经happy不得了,味道很好,鸡炸的很松脆,没有很深黄的颜色,金灿灿,很有食欲!小店里人来人往,不时有韩国人出入,小店不大,店里很整洁,貌似没有饮料,只有啤酒!
第一天就这样兴奋的结束……

2 忽雨忽晴,领略济州不同地域风格

8:30预约的韩国中文司机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一清早大家都在为下雨的天气发愁,但是坐到车上,大5发骚模式开启

到达了西归浦中文区,慕名着乐天酒店和偶来小路的景致而来,雨天有雨天的风景,没有过多的人来人往,自在的拍照和散腿跑…

到了柱状节理这边,没有了雨淋的恩赐,阳光把我们的心照开了花,结果就成了暴晒的花朵
真的是有点不能适应一边是细雨蒙蒙,一边是艳阳高照,这艳阳有点艳啊!
柱状节理这边是要收门票的,我们5大2少3小一起10000韩元(在韩国请务必好好数0),入口处吃了不怎么好吃的拐杖冰淇淋,人挺多,但是很奇怪好多景点都是韩国人,估计是周末的缘故!
柱状节理怎么说呢,可去可不去,是地貌自然景观,地方很小,兜一下就结束了,但是不得不感叹,海水很蓝,地貌很神奇!天气很晒

生态小公园这边,据包车司机说这边常年雾气缭绕,基本都下雨,我看来是个仙的不得了的地方!
这里是我们觉得继牛岛最推荐带孩子来的地方,就是下雨有点冷…
门票要收费的,我们请司机帅哥帮我们买票,应该是优惠的!
最有名的是小火车,环公园有四站可上可下,火车是环绕着行走,我们每站都下了!很仙很美的地方,也有小朋友玩的地方!
第三站更适合春日来,玫瑰和薰衣草基本没有了,否则应该是很美的公园!

晚饭前去观赏了一场司机推荐的涂鸦秀,因为去年在首尔看了一场乱打秀念念不忘,据说涂鸦秀很值得一看,让帅哥帮我们订了17:00那场
涂鸦秀在一所大学里,虽然我个人觉得没有乱打秀好看,但是还是很推荐去看一下的,因为他们把很沉闷或者很高雅的艺术拿出来放在普通人身边,作为另一种艺术的形式去演绎,没有贬低了它艺术的魅力,而是起到了推广,结合了搞笑,舞蹈,音乐和美术的各种形式,可以看到表演者的美术造诣!👍
到达三姓穴的时候,已经人头涌动,我们坐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多,等待的过程中依旧有好多人来排队,但是今天已经没有不排队了,让原本郁闷排队的我们暗暗窃喜不已!
三姓穴的海鲜真的是可圈可点的,都是活的,济州这边基本是章鱼和贝壳类为主,鲍鱼尤为点赞!很嫩很新鲜!最后的汤也很鲜美,外送一份面!
这里只有海鲜锅和鲍鱼粥,其他什么都没有!
还是推荐的!

3 牛岛撒欢+三君不离

今天是个晴天,司机帅哥每天很准时接我们!一大早就赶去牛岛,连车一起上岛!这边的海是真心的没有污染,一路过去没有看到漂浮物,海水是蓝绿色的很舒服!
上岛了可以选择租用自行车,各种电动车,还有观光车,或者像我们一样包车都是可以的!
岛上能拍照的地方很多,适合孩子的地方也很多,最好的就是不算沙滩的沙滩!
沙滩其实都是沙子和贝壳,光脚踩很疼,但是水真心的干净,小朋友玩起来很HIGH,我们在其他地方放的时间有点多,所以这里就放的有点少!牛岛其实可以放一天,慢嘟嘟的开开停停拍拍玩玩
牛岛这边有名的花生冰淇淋有2款,我们一半喜欢有酸奶味的,一半喜欢花生的!
牛岛还是很推荐来的地方,小清新有之,娱乐休闲有之,散漫随意有之……

山君不离这边又是一点小雨淅沥,把原本苍凉的芦苇荡更加的加重了沧桑,这里有情结的人可以来看一下,我不太喜欢天气不好下的山君不离,芦苇荡也只能在外围的拍照,所以没有电视里看到那种感觉,个人觉得一般!

特意让帅哥送我们到东门市场,看看这边的菜市场,因为时间很赶也就匆匆一撇而过,买了传说中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橘子,结果倒是还可以!10000元1kg!

晚饭放在帅哥推荐的这家全是韩国本地人吃的烤肉店,在这里超级表扬一下帅哥,因为包车时间过了,又要排队半小时,但是烤肉店没人会讲中文,所以帅哥配我们等位点餐好才走,邀请晚餐人家也没要,小费什么的也没收,在这里,这2天都很感谢他的精心服务,谢谢!
这家烤肉店两层楼,每一层都很大,但是座无虚席,肉感很好,也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喜欢烤肉的不要错过哦,貌似就在黑猪肉一条街对面!

4 悠闲自得的逛街+疯狂机场模式

原本想去吃济源参鸡汤店,结果发现人家周一休息,所以改道去了本家参鸡汤店,人家好歹是排名第一的,结果发现人家服务态度不好,空调很热,影响我们吃饭环境,还好一人份的排骨汤还不错!不推荐!

参鸡汤出来想去新罗,结果发现这里的新罗货真少,活动也少!郁闷,什么也没买出来了!
一路吃吃逛逛停停,倒也挺暇意……

下午的悠闲时光总是要还的,到了机场,一路狂奔狂拆,互帮互助,也就早了半小时准备登机!

其实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有了孩子的牵绊,没有我们去年那样的随遇而安;但是我们依旧相约明年的山东威海行,明年再来
旅游不在乎去的地方,在乎于一起去的人,两年的时间大家一起走过了3个地方,以后的每年我们还会继续……

小贴士:

1.新罗和乐天的线上活动一直会变,需要随时询问。
2.济州的物价明显高于首尔
3.济州的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公交车的班次也比较稀少,没有地铁,景点比较分散。
4.济州有很多线上免税店不能购买的商品。
5.济州比较适合带孩子游玩!

周末就要去济州岛啦!!可是天气预报说是有雨 有点害怕~

2016-10-12 17: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7:15:5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济州貌似每个区域都不一样,有可能一天之中不同地方会有不同的天气

2016-10-12 22:23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15:23

引用 pgap7926 发表于 2016-10-14 15:23:42 的回复:

回复pgap7926:联系好的话应该都一样!做好准备就可以,淘宝上也可以看看,再看看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