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行,月亮湾.查济.桃花潭.宏村。

近日假期稍微有空写上游记,安徽行程3天2晚,2016.8.25从苏州出发全程高速,途经苏嘉杭高速,沪渝高速全程行车时间约4小时至宣城收费站出口,再行1小时s322省道转073县至月亮湾景区,驱车而至,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清风,夹杂着翠竹的清香,闯入眼帘的是巍巍青山,静静流淌的河水,偶尔闻得传来的鸟鸣声。月亮湾是自然开放式景区。

到月亮湾景区上午11:40。车停在河边。

与当地农家乐老板聊天中讲今年夏季雨水少,月亮湾水位下降,原本的竹筏漂流也收起。但自然风景区的游客依然不少。

看到有人在水里捞鱼哦!,赶紧换上凉鞋下水吧!。

在找水中找啥呢?这么专注。

这几位朋友真会找好地方啊!

留个影吧!月亮湾俺来过了。

原本目的是来漂流的,这回就只洗个脚算了,下午驱车赶往查济古村。从月亮湾到查济路程还是有点远的,2个小时车程,途中会经过皖南新西军遗址,免费的,可以下去看看。下午3点10到达美丽的画里古村查济,先买好了门票然后找了住处,景区外费用不贵120元一晚环境不错,挺干净的。告诉个小消息,据老板说有小道可入景区哦!网上所说的景区内有查门票的,但是我没见过。还有门票三天内可多次入景区。所以门票一定要保存好哦!查济是个美丽的小山村,依山而建徽派建筑,村中一条小河,中村中一分为二。

古村中到处有学生在写生。

第二日从查济驱车前往桃花潭

这门口没见检票员,就慢慢的走进去了,冲着李白的
《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花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进入景区后让人失忘。半小时后就出了景区。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离开桃花潭后经322省道,经过水库太平湖水库,一路风景非常棒,经龙门岭隧道上京台高速,至黄山出高速,经205省道,转102乡道。030县道到宏村。网上订好的房间,店主来景区处来接了,宏村景区,同程订票94元,有教师证可半价哦!进入景区先去了酒店,门票的使用时间是三天,在此期间在村内(期间不出村)无需再单独买票,但是最好住村内,还有就是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好门票与身份证。

客栈是古色古香的家庭旅馆,村中也有很多农家院可住,雕花鼓楼尽显历史韵味。宏村的住宿价格还算公道。

宏村位于安徽黄山西南,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村落面积19.11公顷,宏村始建于南宋,距今约有900年的历史。宏村最早称为“弘村”,据《汪氏族谱》记载,当时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
下面上图让我们细细品味宏村的古建筑,欣赏它的美景吧!。 门口处有免费导游。

进入宏村,首先是南湖,仿西湖平湖秋月式样,建成的南湖有黄山脚下小西湖的美称。南湖书院在南湖的北畔,精致的私塾体现了这里对教育的重视。

徽派建筑画中的古山村,宏村的核心区域月沼,位于村落中央,即牛胃,状如半月当地人俗称月塘,水面如镜,常年碧绿,四周青石铺展,粉墙青瓦间满是宏村的韵味。

汪氏祠堂。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