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不羁行

出发~

2016,10,02

D2311云霄−潮汕

说走就走的吃货行。

国庆假期第二天,宅在家太浪费时间,跟葱葱童鞋当晚定好车票酒店,迎着⛈️暴雨粗门…是的,出门搭动车前才查天气,潮州暴雨,但还是阻挡不了想出门浪的心~

果然一路黑云压顶,可车窗外看着好小清新。

高铁站出来,换🚌公交又换🚕的士,总算到酒店附近,下车开启百度导航找路。这次出门,百度地图很给力,全程完美~拐进一条神似西埔东市的路,正好到饭点,整条路满满都飘着一股好好吃的味儿~随便找了一家开吃,简直人生圆满了~

粉红色的排骨砂锅饭

就是这家看着不怎么样的小店,味道绝对惊人。特别是扒饭的酱汁!

入住酒店🏨

节假日的酒店没有提前定都没得选择了,挑来挑去,定在了后街的云和大酒店,是以前的宾馆改过来的,设施陈旧,卫生算是过得去。入住小插曲:客房爆满,所以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人没退房,而退了房间的啊姐卫生都打扫不过来。行李寄在前台,在酒店周围溜达了一圈回去,还是不能办入住。最后,还是先给开的没做卫生的房间,东西先扔下,小休息一下就赶紧出门了。

酒店位置不错,离开元寺,牌坊街很近。很近是第二天步行去才知道的😂。
研究了一下路线,决定先到开元寺,以为很远,在路口问了辆三轮车10元到~上车就走,哈哈哈,这个城市的三轮车无敌拉轰,颠得整个人都醉了,师傅拉着我们走的小路,穿着巷子过,到处都是古厝。

开元寺

雨中的寺庙,屋顶的剪瓷雕显得更加生动。可惜手机拍不出来,只能肉眼欣赏不能分享给你们了。

牌坊街

吃吃吃。
牌坊街就在开元寺边上,各种各样的小吃,价格都不贵,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街里面好几家这种夹娃娃的无人看管店,这次我竟然能忍住没玩,奇迹了!

甲第巷

类似糍粑的一种,面上裹的是手锤的花生和椰丝。友情提醒:吃多会腻。

豆腐花。
历史上第一次尝试咸豆花
「黑暗料理」
加了酱油,醋,辣椒
还不错吃~

牛肉丸汤
牛肉丸粿条汤
最后两碗并一碗
粿条捞出来,拌沙茶酱,醋,辣椒
啧啧啧……人间极品!

广济门

夜晚的广济门
灯火通明,门前通着广济桥,门后连着热闹非凡的牌坊街,像极了千与千寻里面的油屋。

遛到城墙上面,被路灯迷住,咔嚓了几张,意外收获了地图,不羁的我就地研究起第二天的路线来。

2016,10,03

天气好到爆炸
蓝天白云☁️
从酒店出来,在门口路边摊点了一份肠粉,又是吃到泪流满面,5元一份,完胜我以前吃过的所有肠粉
凭着记忆,步行走小巷到牌坊街,结果一个拐弯就到甲第巷了,从灶巷穿到牌坊街,又开始吃吃吃…

猪脚圈

杏仁茶
超想外带回家喝~

潮州特色小吃一鸭母捻
名字的叫法老板娘是介么解说的:话说当年,煮鸭母捻里面的汤圆,看起来很像鸭子蛋在水中,生的时候沉在锅底,熟了就浮上水面,又很像鸭子在水中嬉戏,故此得此名。

咸碗糕
油爆过的萝卜干,很香,盛在一个个类似小碗的粿里面,一口一个,尝尝就好,多吃会腻。

广济桥

天气预报说的阵雨根本没有出现,火辣辣的太阳直晒!本来打算买票过桥,排队等的时候发现,其实,边上就能完美的看清整座大桥,没必要花钱进去人看人。左右两边,建议在右边观看拍照📷,离桥近一些。天气超搭,只是前一天的暴雨,这河里的水,都跟黄河一样黄了。

泰佛殿

计划是,步行过广济桥,再到泰佛殿,结果计划改变。在城门下问了三轮车,有没有到泰佛殿,有人嫌远又堵车不愿意载,后来一个大叔主动上来,说可以到。杀价到20元,出发~哈哈哈,又开启三轮车模式,堵车,我们在城墙下来回饶了4遍,还是没走出去…大叔灵机一动,穿巷子过,哈哈哈,一路颠,出了巷子就上桥了,其实不远,坐公交车🚌到桥东车站下车就到,不过还是推荐搭三轮车,绝对让你有不一样的体验,至少,我跟潘葱葱童鞋都好爱搭

泰佛殿不大,但一进门,还是有震撼到~金光闪闪的大殿,配上蓝天白云~📷📷📷

吃着结束旅程

从泰佛殿又回到牌坊街吃吃吃。
然后在街上来回奔走在各个店铺,带了一堆沙茶酱,花生酱,辣椒酱,手工面,老香黄,老药桔,腐乳饼,寸枣,回家了~

炒粿

忘记是什么记的牛肉丸了,好吃!

牛杂粿条汤
牛杂煮透了,很入味,汤也很棒!

继续粿条拌着吃,强烈推荐这个吃法,再说一遍,粿条➕沙茶酱➕醋➕辣椒

很满意的一次短途旅行,逛吃逛吃…特别是吃,各种美味,吃到不想回家,都想嫁这里好了这里人也都好友善,的士师傅,三轮车师傅,公交师傅,各家店的老板…恋一个城,爱一个城的美食,已经开始计划下次搭早班动车去,吃到最晚一班动车回~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8 17:4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0 09:58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10-08 17:42:21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xuelongcn:哈哈,图多。

2016-10-10 10:00

引用 献给mum的爱 发表于 2016-10-10 09:5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