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蔚蓝海岸---Nice to meet u

卜咚咚 (荷兰) LV.8
2016-10-08 10:00 440/13
  • 出发时间/2016-05-05

May Break 如期而至, 在去马耳他之前就已经有了去南法的决定,因为我爸爸推荐我去摩纳哥玩玩,但是摩纳哥作为土豪聚集地,酒店实在太贵,于是想住在摩纳哥周边。在easyjet官网上发现往返尼斯的机票在只要六十欧,于是就决定去蔚蓝海岸玩几天。我对尼斯唯一的印象就是爸爸去哪儿里面诺一妈妈的故乡哈哈哈。做攻略时发现尼斯还是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周边有蛮多以前没听说过但有意思的地方,所以说这次去到的地方都是临时起意的,感觉哪里有趣就决定去到哪里看看,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和行程。这次旅行是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的,我们三个有天吃饭时说道我要去南法,要不要一起,于是一拍即合,就是这么爽快。当天就把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 坐等出发。

Day 0 准备日

因为又是早上的航班,所以我们三个提前一天住到了机场。这次是在阿姆斯特丹起飞,下午到机场存了行李,先去市中心吃了顿心心念念的越南粉和爆米花,如果在阿姆的小伙伴可以去吃😁

晚上回到酒店,这回住在了机场里面 到了才发现进酒店要先过安检,而且还在国际出发那里… 先值机 再过安检 再过海关 最后才到酒店。真是尴尬。。而且转天要出到候机大厅再值机再过一次安检。反正我是长见识了 酒店还能这么玩。以后再也不住那个酒店了 太麻烦。不过因为在国际出发 晚上睡不着去逛免税店还是很爽的。虽然我们飞法国没办法免税 不过逛逛还是很有满足感的哈哈
站在酒店走道看着空空的机场 等待明天的旅程

Day 1 AMS--Nice

中午时到达尼斯的机场,机场的名字很好听 叫蔚蓝海岸机场。以我一直的经验就是一下飞机就去买手机卡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法国经济还不太景气 机场没有什么人 店也好多没有开 根本没有找到卖卡的地方。于是决定先去酒店再说。幸亏我们提前查好了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大巴。这也算一个小经验吧 把从刚下飞机到酒店的交通提前查好截图 以防万一。从机场到城区有大巴直达 做98路就可以到 车票在车上买就可以了。

大巴沿着海岸线行驶了大概半个小时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在沙滩上晒太阳和沿着海边步道跑步的人 作为法国的第二大旅游城市 尼斯更偏向度假 而不是游览。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也是慢悠悠的。因为不熟悉路加上听不懂法文报站 我们还是坐过了一站地。不过因为老城区本来就不大 所以也没什么关系。往回走了五分钟 从蜿蜒交叉的老街主道上找到了我们的酒店。

酒店位于老城区的马塞纳广场上 也是公寓式的酒店。本来想订loft的 但因为只有三个人 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订了普通公寓。不过自带小厨房和小客厅的套房还是让我们很满意的~

在酒店放完行李 先去找手机卡 顺便吃午饭。话说为了找电话卡把整个老城区都转遍了 结果在酒店门口找到了。不过也挺好 把老城区顺便都看了一下 找到了超市 准备回来买点水果什么的 有厨房就是好哈哈哈还找到了小天使冰淇淋 准备每天来吃一个~酸奶口味强烈推荐 简直百搭 跟什么口味配在一起都好吃。

小tips:买电话卡时尽量买lebara的 如果买Lyca的话需要出示护照 还要打电话给客服开通 还好手机店的老爷爷看我们是游客就帮我们搞好了 要不然要我们自己的话估计很难搞定~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 换了身休闲的衣服 终于有度假的感觉了。
酒店距离英国人漫步大道仅有5分钟的路程 下午四点多出来 在这条著名的海滨散步大道上闲逛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和慢跑的当地居民。没有什么行程 就只是坐在海边的长椅上 看海看浪看夕阳。
这条散步大道是尼斯的标志 一侧的豪华酒店的艺术画廊 一边就是沙滩和海浪。不过几周后 也就在这里 发生了枪击事件。当时看到新闻真的无法把混乱的场景和当时的悠闲宁静联想在一起。不过这些都是后来发生的了。我们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来来回回的晃悠 没有景点也不用赶路 全身心贯彻这回旅行的主题 度假⛱️!

傍晚时分 去超市买了很多水果 牛奶 回酒店填满冰箱。去到不同的地方 总是喜欢逛当地的超市。在当地的超市里 会发现很多没有见过的吃的喝的 会很惊喜的买回来尝 不论好不好吃都感觉自己赚到了。

Day 2 摩纳哥

第二天一早 在酒店吃完早饭 就出发前往摩纳哥。 尼斯距离摩纳哥大约40分钟的车程,从英国人漫步大道旁的公交站100路就可以直达。车沿着海岸线盘旋而上,一路可以看到蔚蓝的海岸线和越来越多的别墅群和豪车。摩纳哥一直被称为富人的天堂,因为不收个人所得税,许多有钱人都选择移民于此。而我对摩纳哥的印象来源与F1赛车,每次F1大奖赛时 都会看到赛道两旁的绿树和海岸线,尤其时航拍时,当时就觉得摩纳哥太美了。沿路的风景证明这里真的名不虚传。公交车到达了山脚下 我们要把一段楼梯才能到达王宫和广场。路不是很好找 反正我们是在下面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上去的路。不过如果遇到游客的话 跟着他们走一定也没错。

上到山上 是摩纳哥王宫 还有一个小广场 从高处看风景简直太好了 。先去皇宫里转了一圈,等到十一点半多出来后 到广场上参观每天中午的皇宫换岗。

还可以看到远处码头停着的豪华邮轮和F1赛道

看完士兵换岗 准备去往下一目的地 摩纳哥海洋馆。因为小小的摩纳哥并没有什么景点 来到这里主要还是看城市看风景,至于去到哪里完全看个人喜好。我们想在摩纳哥多玩一会,因为之前查攻略时感觉海洋馆还不错 于是就决定去那里。

穿过小巷和棕榈树,不知不觉到了海洋馆门口。海洋馆坐落在海边的断崖处,一共有三层。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进去之后,发现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只有一层是海洋馆,剩下的两层是关于海洋历史和当代艺术展。不过这种设定还是蛮有趣的,把海洋馆与艺术展结合在一起也是第一次见。

有一个水池可以摸小鲨鱼,很好玩。鲨鱼皮肤摸起来滑滑凉凉的,手感还挺好的。

海洋馆里还有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展览和装饰,有摩纳哥某任国王钓到的鲨鱼,还有一个美人鱼的标本。不太敢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美人鱼诶哈哈。

从海洋馆里出来已经中午过了,准备离开摩洛哥去往滨海 自由城。
再一次穿过摩洛哥的小巷,暖色的房子和延伸出来的棚子给人一种置身于阿拉伯国家的感觉。

从山脚下坐上大巴来到滨海自由城旁边的圣让卡普费拉。这个城位于尼斯附近的一个半岛上,也叫梦幻半岛。上面有一个花园,我们去时 正好是玫瑰节,但玫瑰并不是很多。整个花园的感觉有点像荷兰的库肯霍夫花园,但还没有库肯霍夫的大。
这个花园有一点皇家花园的感觉,分为了七个不同的区,有日式园林,西班牙园林,中东园林之类的,还有一个宫殿,里面的风格很洛可可,十分的宫廷风。

因为是玫瑰节,宫殿前的小花园里在卖玫瑰精油和香水之类的制品,每一家商户上方都支起粉色的棚子,与玫瑰呼应,十分浪漫。

从花园出来已经接近傍晚,但五月的南法 太阳依然明媚。 我们坐车回到尼斯市区 准备找家店坐下来吃饭。一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只能在晚餐补充能量。出门在外旅行就是这样,总是没有时间吃饭。本来以为这次去南法是度假为目的 中午应该可以坐下来好好吃一顿了,但是因为沿路都没有找到像样餐厅,所以也只是随便吃了点零食凑合一下了。

吃完晚饭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出来又去吃了小天使冰淇淋。举着冰淇凌漫步在尼斯街头,看着华灯初上,人们坐在街边的小餐馆喝酒聊天,一天就这么慢慢的走到的头。有时觉得时间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两天前 我还在荷兰 在水深火热的考试周里挣扎 而现在我却在南法 漫无目的的放空 压马路。有时这么想一想 感觉人生真的蛮神奇的 你永远不知道你以后会有怎样的经历 唯一能做的就是为自己想远一点 不让以后的自己后悔 至于结果如何 那就是运气和时机了,但至少我能做的我都做了 也算是问心无愧 不会后悔了。

Day 3 仙境之旅小火车

这一天的行程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给我们的,住这种私人公寓式的酒店就有这样的好处,会推荐给旅客一些当地人觉得不错的地方。 我们在罗马时 酒店的老板跟我们讲了很多只有当地人知道的地方 比如一些教堂,还会告诉我们哪些地方步行比坐车要好玩等等。这次他们推荐给我们的行程 翻译过来叫仙境之旅。当时有两条火车线路 一条是往大概西边阿尔卑斯山脉方向开的 据说可以看见薰衣草 还有一条就是仙境之旅。当时我们问酒店工作人员时, 他们说这一条会更美一点,所以我们决定这一天去坐小火车。
火车是很现代的那种,里面设施也很好,跟我想象的那种电影里看到蒸汽火车不太一样 不过还是很舒适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车上基本没什么人 我们买好零食饮料 又开始春游之旅。
沿途的风光还是很美的,路过的阿尔卑斯山区峡谷与村庄,但因为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照片的效果不是很好,如果阳光明媚的话会更美一点。不过话说南法难得的阴天被我们赶上了,也算是一种幸运把。

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 到达了终点小镇唐德,虽然还是阴天 让本来人就稀少的小镇看起来阴沉沉的,不过小镇色彩明亮的房子令整个小镇看起来舒服很多。沿着小镇的小路一直向上走 可以走到山顶的教堂,但我们不想这么赶路,就在小镇的路上随便走,看见超市什么的也进去逛一逛,尝一下以前没吃过的零食哈哈。

下午两三点钟回到尼斯 没有什么安排 就决定去坐opentour和观光小火车。这种专门为游客准备的交通工具就是爽 只要坐上去什么都不用想 也不用考虑该如何转车 在哪里到站 直接送到景点门口。

我们先坐观光小火车去往城堡丘陵,在丘陵顶部可以俯瞰整个尼斯的老城区和天使湾的全景。

沿路看到了很多这种自行车停靠点 蓝色自行车也算是这里的一个标志了。

围着城堡丘陵转了一圈,又回到了马塞纳广场上。换乘了opentour观光大巴,开始了城市发现之旅。尼斯新城区其实也挺现代的,前两天一直呆在老城区 还以为那就是尼斯的全部呢。

坐着观光大巴来到尼斯考古博物馆和西米耶遗址,准备进去看一看。这里是罗马人在这里最早的定居所和军事要塞。遗址旁有鲜花盛开,新老生命在这里交替 生生不息。

从遗址出来 又坐着大巴转城市 到晚上也差不多看完了尼斯的大部分区域,决定回酒店附近吃晚饭。车停在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旁边的广场花园里 露天音乐会正在上演 黑色雕花的铁艺舞台 下面坐着路过的游人和当地手拉手的老人家 让我想到一个词 仲夏夜之梦。

找了花园旁边的一家店吃晚餐,虽然法国人的英语不好 每次点菜都是连比划带猜的 但是法国人的热情体现在各个方面哈哈。

Day 4 安提贝与格拉斯

这天的行程是去尼斯周边的两个小城 安提贝和格拉斯格拉斯是在计划之内的目的地,法国作为世界香水之都 格拉斯又是法国的香水之都 可见格拉斯在香水届的地位。而安提贝与格拉斯顺路 并且还有毕加索博物馆,所以决定也去看一看。

一早起床 先前往安提贝。往返于尼斯与周边各个城市的大巴很多 都可以在英国人漫步大道附近换乘 只要提前插好车次和时间 还是很容易前往各个城市的。

行驶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安提贝。安提贝也是一座沿海城市,中世纪风格的黄色石头城给人一种 不论外边世界如何变化 这里永远岁月静好的感觉。

很遗憾的是毕加索博物馆并没有开门,看来没有做攻略还是会碰壁的啊

离开安提贝后 继续前往格拉斯 也是我们非常期待的行程之一。
下了大巴往前走了一段路 就走到了格拉斯的主街。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总感觉整个小镇都是香水的味道。

我们来到香水博物馆 很期待格拉斯作为世界的香水之都 博物馆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一进门 就能感觉出博物馆很有设计感。博物馆坐落于古老的大栋建筑里 然而里面却全部都是铁艺和玻璃 年代的反差让人耳目一新。

博物馆里展出了很多味道独特的香水的调香水的基调香,游客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通气管闻到每种香。

同时 这里也大量的展出了不同时期的香水瓶 以前买香水是只是考虑到香水 却从没想到香水瓶也是艺术的一部分。看到那么多漂亮的香水瓶 我们的少女心完全按捺不住啊啊。

不知不觉的香水博物馆里呆了很久 门口的纪念品店也有很多东西可以买 不过我的原则是只看不买哈哈哈 从来没有在这种纪念品店买过东西 不过看看还是很满足的。

回到尼斯又接近傍晚了 继续去吃小天使冰淇淋。这已经成了我们每天的固定项目 我这次要的是酸奶配开心果 简直神一般的好吃。

吃完冰淇淋也不早了,回酒店收拾一下行李 短暂的蔚蓝海岸之旅就快结束了,明天一早就又要飞回荷兰村学习了。

Day 5 Nice--AMS

前一天从酒店叫了的士,一是因为早 还有就是遇上了罢工,以前总是听说法国罢工 这次真的遇到了。还蛮新奇的,前一天收到酒店发的通知 我们还很兴奋的说 哇塞 罢工欸!
飞回荷兰是下午 南法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洗一个澡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感觉真幸福。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在草稿箱里存了有快半年的世间了,因为一直觉得这次的旅行并没有什么准备 玩的地方以大多是看城市 放松心情 就总感觉没什么好写的。但是毕竟也算一段旅程一段经历 如果不写出来的 以后没有什么回忆点也是蛮可惜的。就这么拖拖拉拉着 直到今天才算写完。明天又要开始新的旅程了 总算在新的开始之前把之前的回忆填满。新旅程前回忆一遍曾经的旅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也有点小感慨 几个月前还在欧洲和朋友旅行,而现在的我在美国 开始新的生活。而唯一不变的就是旅行了吧。keep going 去看不同的风景。
anyway 不论怎样,明天又可以无债一身轻的开始新的旅程了 晚安。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8 13:05

2016-10-08 13:21

引用 卜咚咚 的图片:

这标本是真的吗?

2016-10-08 14:06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06:11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不是啦 只是装饰

2016-10-08 17:34

引用 multiverse 发表于 2016-10-08 11:25:3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multiverse:最近的话不太清楚 因为我是五月去的 不过南部普遍暖和

2016-10-08 17:35

跟着你的游记在悠闲宁静的美丽海滨畅游了一番,一直喜欢你写的游记,读来总可以让心静下来,之后再美美地欣赏你拍的美图,很好。期待咚咚的下一篇。

2016-10-10 15:33

好棒哦

2016-10-10 16:44

引用 卜咚咚 的图片:

总会想起小天使冰淇淋,这就是传说中的吃货。拜楼主所赐,又多了一了去当地吃冰淇淋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