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舌尖上的国庆节 本溪、吉林、延吉、图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10月1日-10月5日,我们驱车从沈阳本溪关门山大峡谷,然后当天晚上开车到吉林市,第二天早晨开到了吉林红叶谷,第二天晚上来到了延吉市,第三天游览了图们口岸和延边大学,第四天到延边博物馆后返回吉林,第五天回到沈阳
10.1 沈阳-本溪关门山大峡谷-小市羊汤-吉林市如家酒店
10.2 吉林蛟河红叶谷-延吉-元奶奶包饭馆
10.3 全州拌饭-图们口岸-丰茂串城-延边大学-千盛超市-画图明太屋-梅花狗肉馆-御兰宾馆
10.4 延边博物馆-水上市场-釜山拌饭馆-西市场-吉林派酒店-吉林回民馅饼店
10.5 吉林-沈阳

DAY1 本溪关门山大峡谷-小市羊汤

2016.10.1 放假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本溪关门山大峡谷欣赏枫叶,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停车10元,门票45元,老人票25元,旅游车10元。

进门之后,我们买票坐的旅游车进入景区直接欣赏大峡谷瀑布,然后顺着景区栈道走下来,这样不累,还可以欣赏美景。

景区的人还是不多,是十一期间躲避拥堵的好去处,泉水清澈,耳边只有水声,没有了城市的喧闹,其实旅游不一定要去著名的景点,只要景色美,哪都可以。

我们坐在瀑布旁边的石阶上,吃着自己带的食物,欣赏着美景,心情真是很愉悦,有种整个山都被我们包下来的感觉。

景区的红叶如油画一般绚丽多彩。

山里的植被丰富,各种菌类都叫不上名字。

十一期间还有商贩在景区卖玉米和花生等小吃,很不错,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只有山货,没有卖食物的。

这个小水库的水还是那样平静。

树上长的大蘑菇真是叫人大开眼界

路过小市的时候,照例我们还是在满乡羊汤家喝的羊汤,吃的玉米饼、扒羊脸和蘑菇土豆片。菜有些咸,过节人多,不如平时做的好吃。

当晚,我们驱车到了吉林市,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我们预定了火车站旁边的如家酒店,环境一般。

DAY2 吉林蛟河红叶谷-延吉

如家酒店对面就是吉林地方戏院,锦绣江山里面唯一一个吉林的景点,不过没有时间去,只是拍了照片。

10.2 跟着导航,我们开车到了吉林蛟河红叶谷,里面都是买东西的感觉到了一个早市,管理比较混乱。买的套票120元/人。

我们开车先到的是谷中谷景区,里面溪水潺潺,红叶似火,是景区里最好的景点,红色的叶子很多,但是枫叶不多,我们一直往山上爬,还不错,山下人多,山上没有多少人。大多数人都在谷里照相。

有一位老人捡了一大袋子山核桃,还给了我们两个。我们把皮去了,在溪水里涮,没想到被水冲走了。

谷里面的蘑菇长的特别大,但是觉得应该是毒蘑菇。

卖山货的人特别多,我们从谷中谷出去的时候已经堵车了,想去瀑布景点,车基本上不怎么动弹了,因而只去了有将军像的地方。套票白买了,花了冤枉钱,谁让我们只有节假日有空出来旅游呢。

说是从景点出来,更像是逃离红叶谷。

反而是周围宽广的玉米地,感觉一派丰收的景象,有很多成堆的玉米已经收了,还有金黄的水稻田。

途中的延吉服务区不错,设施很好,只是吉林好几个服务区都是停水,加油站关闭,这很让人头疼,大过节的,真应该做好准备,自驾游一定要加满油再上路。

到了延吉,我们首先到的是元奶奶包饭家,排队的人很多,因为是过节,有名的几家饭店都排队,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好饿啊。点的是肘子包饭、明太鱼和大酱汤。肘子包饭很香,抹上酱料,配上各种蔬菜。

DAY3 图们口岸 延边大学

延吉街头的牌匾都是朝鲜语和汉语双语的,很有地方特色,感觉来到了外国似的。

我们早上来到了全州拌饭馆,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饭店,没想到早上起就要排队等待10多桌。

不过不白等,这个拌饭真是太好吃了,炸鱿鱼也很酥脆可口,真棒!

我们离开的时候拍了店外的人,人山人海啊。

开车到了图们,离延吉市不远,不过这段高速的路况一般,地面不平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街头的消防水鹤很漂亮,竟然是营口产的。

延吉的特产就是米酒和苹果梨,我们买了两箱给家人带回去了,价格30一箱,30斤。

图们口岸对面就是朝鲜了,当天有很多朝鲜人在修理大坝,还有人在唱歌跳舞鼓劲加油。

图们口岸每天都有大货车开过去,我们游客门票25/人,没有折扣票,可以走到大桥的一半位置。

我们租了望远镜10元,登上了口岸的小楼。

只能说还是我们这边好啊,物资丰富。

图们口岸,有卖各种韩国冰激凌的,我们买了咖啡味道的吸吸冰。

图们街头的车站牌都是朝鲜和汉语双语的。

图们口岸附近有个图们江公园,有个很大的游客中心,有免费WIFI、商店、咖啡店、洗手间等设施,很不错。

这群朝鲜族孩子说的是几里哇啦的,很有意思。

现在水位低,游船已经关闭了。

这是图们的一家教堂,很有情调。我们游览完口岸就电闪雷鸣的,下起了瓢泼大雨。

午餐我们回到延吉在丰茂串城吃的,沈阳的西塔也有这家了,不过还是想感受一下。当然吃饭的第一步还是排队。

丰茂的调料很有特点,味道也不错。

火很旺,我把面包烤糊了。

冷面里面有苹果梨、鸡蛋、丸子和牛肉。苹果梨很甜,我们回去时也买了两箱。

穿串的师傅,这小眼神。

下午,雨停了,我们到了延边大学,延边大学的建筑很有特色。

这个建筑是延边大学的博物馆,没有开放。

感觉延边大学建在一个坡上,延吉的地势高低变化的很快,在学校里散步也很累啊。

延边大学的体育馆和体育场有好几个。

延边大学不让外面的车进来,所以我们把车停在外面。

延边大学对面有很多朝鲜特色美食店,还有一家千盛超市,我们到超市里买了米酒。没想到出来时狂风大作,又是一场大雨。这边天黑的很早。

我们到了这家预定的宾馆,御兰宾馆,是家新开的,条件不错,很干净。

晚上,我们在画图明太屋吃的辣蒸明太鱼、鱼皮包饭、米酒、炸鱼皮。辣蒸明太鱼真的狠辣,米酒很好喝,是玉米味道的。

而后,兴致不减的我俩又去了梅花狗肉馆,品尝了狗肉汤饭、拌桔梗、手撕狗肉,这家人很多,好多人在排队,我们跟老板说是两个人,老板说自己找空座,不排位,我们很幸运,正好一个小桌的客人吃完了。狗肉汤饭里面的狗肉酱有股苏子叶味道,很特别。

DAY4 延边博物馆-水上和西市场-吉林

10.4 我们在宾馆旁边的佳山汤饭吃的早餐,大酱汤、牛肉汤,还有昨天没有吃完的拌桔梗,很香,吃完了很暖和。

延边博物馆的正门很恢弘,入口在北门,免费,9点上班,周一休馆。我们去的很早,是第一个入场的。博物馆有三层楼,每层都比较有特色,一楼的4D影厅有规定的时间看,30/人。

博物馆里面的蜡像做的很像,展现了朝鲜族人民的生活和延边的历史文化,很适合带小孩看。

馆里面有很多这样的油画,画风统一,颜色鲜明。

延边博物馆是新修的,里面还有电梯,所以适合各年龄层次的人来观看。

这个展品很精致,是双鱼镜。

延边博物馆的旁边是体育场。北门的停车场也很大,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

离开博物馆我们来到延吉水上市场,水上市场是个早市,我们来的时候下市了,什么都没有。恰好有个两层的韩国用品超市,我们买了几块韩国香皂和洗面奶,价格很合理。

水上市场上面有家釜山石锅饭,我们看这家人挺多的,就进去尝试了一下,没想到味道不错,全是家庭十一聚餐的。我们点了石锅拌饭、辣炒五花肉、参鸡汤,这里的参鸡汤人参很大,是整个的,鸡也比一般的地方要大,五花肉味道浓郁,用生菜卷着吃特别棒!

这个参鸡汤需要自己调味,真心不错,里面的糯米和枣都很香。

水上市场的对面也有一家丰茂烤串,早知道不在市中心排队了,其实哪家都一样。真不应该迷信攻略。

水上市场那里还有一家教堂,看起来没有图们那家时尚。

吃完午饭,我们到了市中心的西市场,西市场动迁了,只剩下一排商户,卖特产米肠、松茸、蘑菇、米酒、拌菜……而我们买了几块米肠,味道一般,买了一壶蓝莓味道的米酒,感觉买少了,后来在吉林喝的,酸酸甜甜的 特别好喝。

延吉服务区有各种韩式小商品,不过有时厕所还是没有水,这点让人头疼。

延吉吉林高速公路沿途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阴天下雨,气温较低。我们在延吉买的纯手工脆煎饼,味道不错,一路上都吃完了。

当晚终于开到了吉林市,我们入住的是派酒店,环境很好,服务不错,装饰的也很有特点。

为了喝米酒,我们选择了附近的小饭店,步行去,是一家回民馅饼店,点了两个牛肉馅饼,一屉烧麦,一个京酱肉丝和一个地三鲜,菜很咸,油大,最后都剩下了,不过米酒的味道真棒,后悔买少了。

DAY5 吉林-沈阳

10.5 天下起了雨,天气寒冷,我们导航了最近的早餐店,团购的粥、包子、咸菜和鸡蛋。还买了一根油条。

再见了,吉林,我们要返程了。回去的一路沈阳方向加油站都没有油,我们下道加的油。

再见了,

我们从梅河口下高速加油,这个加油站的油很便宜,5.1元/升,好像是。

天终于要晴了,快到沈阳了。

当天晚上,我们买了点花生等小吃,就着延吉买的米酒,这个假期还不错哦。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0:1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17:26

引用 tianqiushi 发表于 2016-10-10 10:10:2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tianqiushi:祝福你

2016-10-12 20:39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10-10 17:26:1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woyaodouniwan:其实身边的美景也很多,家乡的公园,博物馆都是好去处。

2016-10-12 20:39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的图片:

应该买大个的,你买的这个太小了,大个的更好吃,45-50一箱

2016-10-16 14:32

明太鱼宴啊这是!!!

2016-10-16 14:33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的文字:

狗肉汤饭里面的狗肉酱有股苏子叶味道,很特别。

没错,就是苏子叶

2016-10-16 14:34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的文字:

但是哪家都排队,这也是真的,我家门口那家也排队。

2016-10-16 14:36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的图片:

欢迎再来哈!

2016-10-16 14:37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10-16 14:32:37 的回复:

回复jim:你是延吉本地人吧

2016-10-18 13:10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0-18 13:1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