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豫北小城_——淇县、滑县、浚县、卫辉、延津、(原武)

luoyfeng (洛阳) LV.16
2016-10-08 10:27 300/0

行程

第一天,早九点下班,坐车到东花坛去新乡(60)十点十分上车,一路高速三个小时到新乡客运总站,无处站座新乡鹤壁的汽车🚗去淇县(16)近三点到淇县社会汽车站,去云梦山就在这,淇县古称朝歌,殷商故都,也是西周卫国的国都。

根据地图先到五百米处的城隍庙,城隍庙今建,懒得照相五分钟出来,原路200米就是摘星台公园南门,主要景点林氏始祖比干殉难处——摘❤台、林坚台、扯淡碑、陈婆造心经浮图、麒麟壁、殷商文化遗址、古碑廊、无耳狮、子母狮等,一个小时北门出,到300米的淇县汽车站,一看有去道口的汽车(10元)五点二十到滑县汽车站,三轮5元明福寺塔他旁边有欧阳修的雕像,原来欧阳修在此做过官,有8元坐三轮回到道口古镇,当时天已黑,附近住下(70元)开始逛古镇观夜景,吃道口美食,八点半回来一夜无话。

五日早七点,重新观古镇看大运河滑县段,八点半,坐车去浚县(4元)下车三轮(3元)到浚县古城云溪桥——大运河浚县段——古城墙——人民影院——端木翰林府——县衙——文庙——土圆仓——文治阁。一趟下来二个小时,有坐三轮3元到大伾山观大石佛,北方最大一个半小时下山去对面的浮丘山、姑山,二点下山去车站到卫辉(14元)卫辉主要有镇国塔、徐氏家祠、望京楼,叫一三轮(20元)去这几个地方很遗憾,徐氏家祠、望京楼不开放,三轮师傅送我去新乡的汽车站(7元)到新乡客运总站已五点半多,一看有车到延津(9元)七点多到延津,在永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下车,步行1300米,到温州商业街后到宾馆住下(60元)匆匆吃过晚饭休息。

六日早七点退房,到200米的大觉寺万寿塔,这里也是延津博物馆所在地,出来顺商业街南行进一村庄,第一个十字口右拐,在到一三岔口左拐,就看到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殉难碑。出村庄问路去原阳,路上经过延津烈士陵园,在一路口座上到郑州的车,去原武镇(20元)下车直走左拐,先到城隍庙,原武城隍庙是河南先存最早的城隍庙。出来不远处就是原武玲珑塔,玲珑塔左前方是水塘,左后方是师德纪念馆和善护寺。右后方是三块石碑,汉条候周亚夫故地碑以及一碑墙与一碑亭,写的是原阳大米之父——乔永庆的事迹。

回到原地已快十一点,一打听才知道下午二点半以后有去洛阳的汽车经过,没法座320路新乡火车站——平原新区(10元)原来原武已归平原新区了,快一点到新乡客运站,步行到1.5公里的红旗区政府,不让进,里边有新乡文庙,民不跟狗斗,撤前行几百米到新乡关帝庙,关门,哎背有走几百米到东岳庙,出来坐车去卫河公园,河朔图书馆在此。看时间已二点多,回去吧。三点汽车,回家了,再见豫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