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去北京看“海”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flower (苏州) LV.1
2016-10-08 10:34 148/1

10月3日北大行十鸟巢十小吊梨汤

领导突发善心,给放了六天长假,朋友们都说北京是人山人海,可又有什么办法,谁叫家有读书娃,只有这种时候有空,赶紧网上订了动卧,旅馆,苏州北京十锦江之星,车票600*2+300+景点十吃饭约2000一个人,性价比很好,第一天一下火车放好行李就去了北京大学,本来想去颐和园的,估计时间来不及,事情就是这样,北大上午7:30-11:30,下午14点-16点对游人开放,我们到那只有12点多,只能顶烈日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几次想放弃,可看看的长龙,只好坚持一下了,进了校园,风景还是不错的,还看了个敦煌莫高窟壁画展,出西门,人多吵杂,都在和那块匾合影……

小吊梨汤点评上排了个队,前面有80多桌,我幸好在路上就在点评上排队了,去后在新奥中心逛逛,吃点冰淇淋,也没等多久,店內京味十足,梨汤甜而不腻,所谓"蜂窝煤"就是黑米八宝饭,味道不错,爆肥肠也很香,吃完饭还有很多人在等位⋯,然后去了鸟巢水立方,给我的感觉就是建筑都很宏伟,人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多,公交比地铁空,基本都有座位。

10月4日看升国旗,参观国家博物馆

为了看升国旗,4点多就起来叫了专车看升国旗,谁知道虽然下雨,广场上已许多人,我们在广场东侧挤进第二排,我是什么也没看见,周围全是自拍杆,手机,六点多升好旗,人群散开,我们也走进天安门,进到端门,再进去就是故宫了,看看好多人,就直接去国博了,又是排队,想到一早起来没吃什么,就去天安门附近看看,结果什么都没有,走过国家公安部,有俩小贩买点玉米,鸡蛋赶紧回去了,国博很大,安检很严,我们没看见租讲解器的,只有瞎看看了,大门口记念南京大屠杀的雕塑还是让小朋友很震撼的

10月5日登长城,逛恭王府、四季民福烤鸭

一早又是5点多优步到德胜门,本来还担心很挤,其实还好,排好队一会就上车了,坐满即开车,877很多,一路畅通,一个多小时到长城,没坐缆车,一路按路标爬到北8烽火台也就一两个小时,人也不象录像里那么多人,昨天下了一场雨,今天天气格外好,一路逛吃下来877同样好多,排好队,一会就回城了。

到德胜门才十二点多,马上去了附近的恭王府,人好多,蹭导游听听也很有意思,排队去摸摸福,就出来了,里面风景秀丽,可惜人太多,看了一会就出来了……

接着去解决肚子问题,换二次地铁来到和平里的这家四季民福,总体来说还不错,两大一小点一只鸭子,还有其他菜,有点吃撑了,人均一百二三十,可以接受

10月6日科技馆十庆丰包子

晚上要走了,加上住的离科技馆近,十点多到,先去儿童乐园,可惜我们大了,可以说十岁以上真不)适合,可以说浪费了一个多小时,已致去其他馆较充忙,光一楼就可看一两小时,最后只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晚上要走了,庆丰包子尝一下,嗯,价格好亲民

临近节假日末,乖乖地早两小时到车站,后来看也是明智的,地铁,火车站安检都很严

引用 flower 的图片:

哈哈 我十一也去这家店了!梨汤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