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芬兰,瑞典,挪威自驾游

涂涂 (沈阳) LV.4
2016-10-08 10:38 101/3

这段旅行是一年前的,从来没想过写出来,只是最近情绪太差了,什么也做不下去,我想干脆写游记吧,把以前去的地方能想起来的就写写,也许有一天老了可以来看看。
这个是整个行程图,因为到赫尔辛基要拜访个朋友,所以我们从沈阳飞到赫尔辛基,然后飞到伊瓦洛,从伊瓦洛机场提车出发,开到斯德哥尔摩后坐邮轮,可以开车进去的邮轮到赫尔辛基还车回家,一共开了3000多公里。

我们一行四人,两男两女,但只是同事关系,走之前规划路线,因为挪威的峡湾我以前去过,所以不打算去,而有一个男同事特别想去北角,时间又有限,我们只能选择飞到离北角比较近的地方租车出发。另外,车如果异国还车,费用一下子高很多,所以我们最后选择芬兰租车芬兰还车租车的网站就是那个国际租车的网站。
        我们四个人其实消费观念并不一致,想问题的方式也有差别,但是还是可以商量并解决的。但是仍然在出发前爆发了一次大的争吵,现在想起来我还生气呢。两个男同事分别是s和z,女同事为w。s是个脑袋里能把一万种可能都想到的人,我们在网上订了一辆途安,觉得四个人很舒服,可是出发前他脑袋转了好几万圈后说,不能一人带一个箱子,否则万一途安车没了,换个小车后备箱装不下,只能两个人带一个。最后大家都不支持他,觉得就算带个破箱子去,如果途安拿不到可以把箱子扔掉……我反正是感觉以前出门没想过的问题他都想到了。而且此人很抠,一分钱不让多花,后来在瑞典因为女同事要多买一盒鸡蛋还不高兴了……但是这些都是小插曲,我们年龄相近,还是很快能发现自己的问题,缓解气氛的

芬兰赫尔辛基

北京赫尔辛基莫斯科转机。到莫斯科等候的时候两个男同事去卫生间抽烟,董浩叔叔(好暴露年龄啊)管他们借火,因为他们偷偷带了打火机,因此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和董浩合影,我们是看着他的大风车长大的啊,董浩说,你们都长大了,我也老了,哈哈,基本就是个街头穿大裤头闲溜的大叔。
        飞到赫尔辛基,从机场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公交车是朋友告诉的,公交车票就在车站有个机器刷信用卡买的,因为要倒车,我们买了两天票,就是从买的时候开始48小时之内的,然后从火车站倒到定好的宾馆,那是个带厨房的有点像hostel ,我们房间也有厨房,只是两个房间的抽油烟机都不好用!一安顿下来,就跑到附近的超市采购吃的,洋葱,鸡蛋,肉馅,鸡肉等,第一顿饭是肉酱面条。赫尔辛基只去看了看朋友,然后去海边逛了逛,我们穿了外套,海边都是穿比基尼晒太阳的,小孩子也都在海水里

芬兰伊瓦洛

赫尔辛基定的finare的机票,不太贵,飞到伊瓦洛机场,机场很小,非常鲜艳的颜色,机场里有小店卖北欧物品的,比如鹿皮,鹿角等,机场可以直接取车,我们定的途安,拿到手的是一辆夏朗,柴油版,配置非常好,哈哈,赚到了,走出机场天蓝的晃眼睛,雾霾天出来的人真心受不了。行李装上,导航安上,导航是我们在国内电子市场买好的,开车出发去宾馆!

去宾馆路上遇到一个超市,赶紧补给,买了牛奶,饼干,鸡蛋,面包,蔬菜,油盐酱醋等等,反正车里都能放得下。宾馆在树林里,找了好半天才找到隐藏在林子里的小木屋群,找到办入住的小木屋,分配了房间,哇塞,兴奋坏了!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开车出去,从地图上看离俄罗斯边境很近,于是沿着森林里的路一直向边境开,芬兰真的是个多湖的国家,走一段就会有湖,湖水清澈,一路无人,只有鹿的脚印和路上挡着车走的麋鹿

晚上回到小木屋户外烧烤,门前的湖安静的像面镜子,由于是wgatgam:

北角Nordkapp

罗弗敦群岛

斯德哥尔摩

芬兰伊瓦洛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10-11 23:14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10-11 23:14:06 的回复:

回复何风:这两天有点忙,等有空一点点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