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过の初体验——大阪篇

2016-10-08 10:41 466/2
  • 出发时间/2016-09-03

初会东瀛之收杯酒の大阪Day6:9月8日 星期四 傍晚时分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我们一行安全抵达大阪野田站。由于已近天黑,所以今天就不买日券了,距离酒店不远不近900米,所以我们拖着箱子奔酒店去了。

野田站的7-eleven,找亮点。

拖箱子接近一公里不算是什么,不过要是抬箱子上下楼,那确实会有点悲催,好在,日本的地铁一般都会有扶梯或者直梯。

这是日本当地的一家连锁快餐,名字未知,百度无解,哪位驴友知晓,望指教。

刚到大阪,心里有点小失落。其一,大阪日本之行最后一站,假期接近尾声;其二,大阪给我的第一感觉不及东京京都精致、古朴有味道。

阪急绿洲(阪急OASIS)堪称日本的“全食超市”,与美国全食一样,它以经营高端食品为核心业务,由于吸取了美国法国新加坡等海外超市的理念再结合日本本土的经营策略,阪急绿洲成为日本高端消费者最为喜爱的连锁超市。

日本的卡车和欧洲一样,基本上都是箱货,这样可能更低碳环保,保险杠大多是镀铬的,亮到刺眼。

大发的小货,这算是巧克力色不。

混动版丰田逸致?轮毂很对味,底盘也很低哦。

终于,酒店浮现在我们眼前了,大阪花乃井天然温泉超级酒店,旁边就是一家7-eleven。这三天的明治牛乳有着落了。

这是三晚的价格,平均每晚7百多人民币(住店客人免费泡温泉,女士还会赠送洗护用品小礼包。)

酒店墙上挂的温泉简介,非住店客人1680円/人。
房间安排妥当后,出门觅食。

日本的这些天,我几乎天天都会喝上一升明治牛乳,是的,就一升装的合适。

迷你,还有一揽子丰田未知名字的小车。

酒店后院的停车场,感觉应该是有偿使用。玛驰、天籁不是重点,里面的楼梯是重点,日本由于地震频发,不同于国内,应急通道很多时候真的可以救命。

大阪的卫生状况真的不及东京京都,毕竟大阪是以钢铁、机械制造、金属加工为主的重工业和以纺织、印刷、食品、造纸和化工为主的轻工业兼备的工业城市,可以理解。PS:依旧用老皇冠作为出租车

这家店看帘头很有感觉,进去一看,餐具很讲究的摆放于台面,一看就知道有可能会小贵那种,无奈,我们冲着鳗鱼饭去,却发现是家铁板烧料理,遂放弃。

ENEOS,中文名字亿能,新日本石油。据说,日本进口进来的石油都会再进行深度提炼从而减少污染,提高环保指数。

随着日本经济的变化,近年加油站的数量逐年减少,与欧美以自助式加油站为主流不同,日本政府更加注重安全的考量,多发展的是有服务人员的加油站模式。日本加油站兼有清洗汽车、汽车美容、加油、维修,汽车用品销售等多种功能,因此,加油站被称为加油服务站。

Family mart,国内叫全家,亚洲最大国际连锁便利店之一,大陆已开设1000多家,仅上海就多达700多家。感觉在日本7-eleven离我更近一点,还有我们此行租用的环球漫游赠送我们好多包糖果券,凭券可以在7-eleven领取118円/包的软糖。口感还不错,早知应该多拿一些。

我们漫无目的的瞎溜达,沿途寻找找解决晚饭的地儿,发现一家全是日本字的店,点了几份套餐,这个是鳗鱼牛肉饭套餐,1180円/份。

酒足饭饱后路遇一家别致的手工皮革店,很欧式的样子,透过玻璃窗可见,里面的工匠不像是日本人,产品很精美,价格也很nice。

这栋楼的大厅有一对新人结婚,欧式婚礼,现在已经是当地晚上7点,门厅上写的@#%学校,不知道是来婚礼取景,还是要去这栋综合楼的内设公寓?
由于今天没有交通券,就不出去嘚瑟了,早点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好好玩,关键是酒店的温泉在召唤我们呢!

Day7:9月9日 星期五美好的一天从埃尔法开始。
早餐在酒店解决了,搞定了昨晚7-seven扫的面包牛奶火腿方便面。出发!

这货也确实够可以。日本国内30多万的车,国内摇身一变卖的比奔驰S还贵,关键还一车难求,加价购车。丰田的牛头标在这一刻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停车场有清晰的收费价格标示。

埃索(Esso)是埃克森美孚旗下品牌,创立于1912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欧文,主要经营加油站以及生产润滑油等。

ssoh俱乐部卡,价格自己换算。

昨天说过油站会兼职洗车。

今天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道顿崛,就从这里出发,阿波座站距离酒店500米,攻略得知,地铁站就会有日券自助售券机,周一到周五800円/天,周六、周天600円/天。多亏明天周六,俺们4个人省了800円。

雨过天晴,一进大阪城公园就遇见了彩虹,喷泉池里的水清澈见底,天气很好,好到太阳有点烤的慌。大阪城公园为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

这是种的什么植物啊,爬的满树干都是,大叶绿萝?

园内干净的区间柏油路,蓝天白云绿树,最重要的是,我很享受此刻这里的幽静。

这俩二货老东西在这准备掏法轮呢吧,还弄个刺眼的大便黄衣服穿着。

天守阁就坐落于大阪城公园内,在国内这也算是“园中园”了,但这两个景点都是免费的,日本很多人气景点都是免费的,此行仅六本木的美术馆花了我们1800円/人,京都的清水寺虽然需要门票,但我们没有进去。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

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和城主政治权利、地位的象征。

孩他妈在这个角度拍的道是很完美哦。

天守阁的护城河,已经干涸,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之,河床上长满了绿植。

记得京都的锦市场我看见这种SMART,出了大阪城公园步行去往地铁站的路上又遇到这货。

你这到底是什么啊,日本特别版么?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地铁里我很少拍照。

上午10点半,我们抵达心斋桥,开启大阪逛吃模式。

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很多蜂友会选择大阪一站直接住心斋桥附近,方便扫货,一行中这里的药妆好像真的是最便宜的。

才刚刚子弹上膛要猎取猎物,酒店来电说房间可以调换(之前因为行程未定,所以BOOKING上随便订了一间点成可吸烟房,结果昨晚的房间烟味很浓,因为无烟房已满房,所以协调今天给予调换),但需要我们12点前自行收拾行李送前台寄存,并将原房间清出(酒店因行李安全问题不方便代劳)。昨天与前台沟通被告知晚上12点之前随时可以换,没有提及需提前清退原房间问题,考虑到还要住两天晚上,所以我们决定先回酒店,反正如果要从现在逛到夜里,估计都会吃不消。

伊藤园是一间日本的饮料制造公司,以茶品、果菜饮料、咖啡等为主要产品。其中以绿茶商品最为出名。总部位于东京涉谷。伊藤园的贩售机前面有一辆小MINI停在街边,很和谐的样子。
回去把房间倒腾完,行李做了寄存(新房间还没打扫好),12点半没有休息,又匆匆步行去往地铁站回心斋桥。

曾很有感情的一部座驾,国内的广告语——生为强者!

这一代的捷达(JETTA) 在中国叫速腾(SAGITAR),轮毂进行了熏黑锻造,红色刹车盘很惹眼。排量未知。

这辆车应该是高配,头灯带透镜,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改装过,5代捷达国内的06~09款2.0手动当年的售价15.78万,优惠很小,因85KW老铸铁发动机动力不足、噪音偏大被大众诟病。故10款以后取消2.0排量,由1.4T取而代之,12年更新为第6代销售至今。

普锐斯在国内的销量一直很惨淡,国人本来对这种两厢的紧凑型车就不是很感冒,加上性价比也不高,环保意识也没那么强。与之相比可能混动的卡罗拉、雷凌会更接地气。

这家汉堡店门前的自行车停挂架,这些个自行车看着就很好骑的样子。

日本的电线杆大多没有被埋在地下,可能因为地震频繁使然,远处有一辆牧马人。

这里应该是一家中餐馆,中餐在日本很流行,毕竟我们的中餐花样繁多,不重样的吃最少也能吃上个月二十天,门口那台三轮小摩托日本有好多,朝日啤酒世界排名第三,生啤酒销量世界NO.1。日本占有率40%。

这叫V型路口么,这要在国内,很担心有酒驾的会撞上去,但日本的交通事故率很低,低到什么程度?2015年日本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117人,而日本的总人口为1.2亿;对比一下,2015年中国的交通人口死亡人数却有20万之众。印度应该第一27万左右。

阿波座站一侧,房屋中介广告。日本寸土寸金,住房压力也很大。

这部M5的车牌号是不是很牛,单单一个5。

这台老款埃尔法,车号也很牛88-88

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又回到了大阪心斋桥,今天下午的任务就是扫货,扫货,扫货;药妆,药妆,药妆。

日本销量第一的镇痛贴,就是我们说的膏药。

千日前商业街,人流量很大吧,今天还不是周末。

大阪出镜率很高的一幅图,,也算是心斋桥道顿崛的标志性图片之一吧。

日本料理、海鲜餐厅,尤其以帝王蟹著称。人均200~350元人民币。虽然蟹道乐在日本许多城市都有,但无疑在大阪道顿堀这家最为出名。门口招牌上巨大的螃蟹非常醒目。可即便在道顿堀一条街上,也前后开有本店、中店、东店三家,可见火爆程度。

大丸百货地下一层的超市,水果花样繁多,价格不菲。

就它,出境前青岛流亭机场取环球漫游的wifi时,送了10多张糖果免费领用券,知道多拿点了,那里有百十来张,随便拿。

日本商店的冰柜里或者自动售贩机里一般都会提供功能性饮料,类似国内的红牛,除此之外,会有各种茶饮料,前面说过一般都是原液,一般不会添加糖和其它添加剂。标价签一般都会标识不含税的价格,购买食品等需要在日本境内食用的需要额外缴纳税费。

依旧是抹茶甜筒,好在这款的底座比之前的都要好,我喜欢。

日本的井盖做的倒是很文艺。位于心斋桥附近。

已经下午一点半,先找地儿吃饭。

某人一直惦记着回转寿司,正好附近有一家大起水产回转寿司,google地图步行前往。

以鱼生和寿司为主的连锁店,主要就是食材新鲜,寿司个头也挺大,米饭上的鱼类贝类都肉质肥美,吃在嘴里很顺滑。

店里干净整洁,吧台位置一直最受欢迎,有什么需要可直接向料理师提出。想吃什么也可以预订完单独让厨房做。

价格是按照盘子的颜色而变化的,从100日元到500日元一盘都有,基本一盘两个寿司。

我不太喜欢吃生的,吃得最多的就是烤虾寿司、鳗鱼寿司、牛肉寿司、金枪鱼寿司。

4个人花费4650円。

总体来说大阪的药妆价格都不是很高,每家店会选择几款商品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吸引顾客,但最后综合算总价都差不太多。这家店虽然不免税,但有些商品的价格甚至比免税店的还低。

已经晚上7点多,结束了一天的战斗,晚餐沿途解决吧,出了阿波座站发现了这家鸡肉料理店,这家店配有中文菜单,说白了,就是来吃烤“鸡肉串”的。

这家鸡店是一家连锁,反正我觉得,挺难吃。

这份面,倒是还可以,铁板炒面。

朝日生啤,350円/小杯。这家店的中文名字叫贵鸡屋。酒足饭饱,回酒店。

写游记就是这样,没有素材上网借张图吧,人家还嫌不是原创,可是万一写的时候少点素材吧,又进行不下去,强迫症患者,两害相权取其轻吧,盗图

这大概就是酒店大堂的样子,相似度百分之九十。把寄存的行李取出来换了7楼的无烟房。

楼梯口真的设有有料电视卡自助贩售机。1000円/张。如果玩的太嗨,旁边还有免费灭火器供您使用。

换成了7楼的无烟楼层,酒店走廊。房间门锁为密码式,昨晚泡完温泉因忘记了密码差点被锁外面。

缺点:屋内设施稍显老旧,房间内有轻微异味,1米2的床两个人睡略窄,大金空调噪音较大。离地铁口距离500米,稍远,换乘麻烦点。巴士站很鸡肋,去哪都不方便,基本无用。阿波座的地铁口没有电梯,托行李很费劲。

优点:对比东京大阪的APA,房间稍微大一点点,放两个箱子舒服了一点点,注意,是一点点而已,也可能有床由1米5变成了1米2的因素;房间隔音还可以,外面不远就是高架桥,但不至于影响睡眠;房费包含双人温泉,较划算,走一天的路,可以有效缓解疲劳,而且温泉洗完身上会变的很滑;7-11就在酒店隔壁,到阿波座的路上还有全家,很方便;酒店一楼可以选择不同硬软度和材质的枕头。

换好了浴袍,乘电梯下到负1层泡温泉去。

花乃井温泉酒店在大阪来说都是很出名的。不仅仅是住店客人享用,甚至本地人占比会更高一些。

住店客人会提供免费温泉服务,房间都放有两张温泉卡。

温泉分一个大池场和一个小池场,男女浴场会交换场地,比如说,今天男浴泡在大浴场,明天就换成另外一间小池场,寸土寸金的日本,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对有限资源的使用率更是到了变态的级别。

这是小温泉池的样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地温泉是深褐色。

卫生状况还好,但有一股浓浓的84消毒液的味道,刚进去有点受不了。

设有桑拿间。

温泉浴场禁止吸烟,鞋要求脱在外面光脚进入。除了浴场内,地上都是木地板。

温泉完毕可以进休息室休息,内设按摩椅。
老婆大人对温泉满意的不得了,每天都泡到深更半夜才肯回房间。

Day8:9月10日 星期六

来日第八天,假期基本接近尾声,明天一早就得赶赴关西机场,基本一天都在路上,所以今天早餐在酒店吃点,这样样式会稍微多一点。

1100円/人,之前的早餐基本都是7-11解决,后来发现每晚去7-11基本都不会低于一两千,其实在酒店早餐也不错,能吃一些蔬菜沙拉什么的。

我们睡过头了,早餐好像是7点到9点半,我们9点多才下去,人家都准备撤摊了,还好东西都还不至于一片狼藉,一切都在井井有条的,多吃了几份蔬菜,这几天就是吃了一肚子米饭、面条、鳗鱼、牛肉。

这可能是供住店客人实用的立体停车场,这部车被刚刚转上来。

可能同样一部车,在日本,挂上日本牌照,我们会感觉很Q,如果运回国内,挂上内地牌照,是不是就变味了,这种微型车在国内就是廉价车的代名词。

日本人停车大多很规矩,只是,我也不知道这位是怎么下车的,应该不是天窗。

有年岁的5系了,在发达国家,百姓确实有资本谈情怀的。

这里的K-car配置很高,透镜啥的都有,旁边的Vellfire要是进口到国内是不是可以加价60万了。

今天周六,日券600円/人。我们一行溜溜达达的来到了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

四天王寺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

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

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我对池塘里的这些神兽很感兴趣,红烧这家伙是我小时候最钟爱的美食,但后来听说这货是有灵性的,遂决定不再烹之咽之。

水至清则无鱼,养王八可是这个道理,水很浑,小时候曾养过小乌龟,他们都是一类的,他们需要冬眠,且需要定期晒盖。

这就是传说中的连理树?

银杏树,看见日本老太太在树下拾取自然熟的银杏果。

闲来无事,拾了几颗,最后都送给了日本老大娘。

出了四天王寺步行前往巴士站乘车去市中心梅田,路遇国内罕见的V50,成色相当好。

总体来说,日本国内进口车保有量还是很低,自己品质很好的国货,谁会去购买进口车。国民百姓说白了还得是对自己钱包负责。

橙色的丰田小车,看车标应该是混合动力。

还是这个好,原厂就很好,不用改,就很低。

在日这几天,就看见一次GTR,没来得及掏手机,就飞走了。

他们租房子写的是“空室有”?

巴士去梅田途中随拍大阪市区街景。

大阪的交通一日券是既可以乘坐地铁,又可以承租巴士的,我们去往梅田选择了巴士,巴士的好处就是可以更好的观赏城市的街景。

第十二代皇冠,微整。

大阪站,梅田区,大阪市中心。

阪急百货大阪梅田总店。是日本数一数二的时尚先导型综合百货商店,以关西为基地,始于1929,属于H2O控股集团。

FENDI柜台前的两位土豪,在买毛绒玩具。我真的被这位大哥全身的blingbling雷到了……

阪急百货的地下街,通往JR。

午餐,男女分开吃。

女士们再次去了一蘭。

为卵而去了。

男士奔米饭去了,回转寿司,遇到两个美女店员是山东老乡。

阪急百货店作为交通枢纽店,交通便利是毋庸置疑的。日本国家铁路公司JR线,阪急公司阪急线和阪神公司的阪神线都汇集在梅田车站。三家铁路公司和城市地铁公司的八条轨道交通线可分别通往京都神户关西国际机场、宝冢等地区。由大阪市梅田站乘JR线到新大阪站可以换乘新干线到达日本各地。便利的交通也为阪急百货店提供了稳定的客源。

阪急百货太过高大上,我们都逛的没什么劲头了,因为还要给小朋友们带礼物,所以找了一间西松屋,巴士过来了。

coco壱番屋,国内也有,一家吃咖喱的日料连锁。

西松屋楼上的家电商场,日本的大型电器真不便宜,或许一分钱一分货吧。

西松屋门口,正宗日本女学生,因为有螺旋腿。

之前只逛过友都八喜,网上查攻略了解到必酷(Biccamera)也很大,所以谷歌地图查询到难波就有一家。决定巴士过去最后一搏。

巴士上随拍。

下了巴士步行前往比酷途中路遇中国食品店,不了解主要客源是国人还是日本人?但店内好像就我们几个看眼的国人,买东西的付款的貌似都是老外。

必酷难波店价格貌似并不便宜,空手而归,闲来无事拍了一张日本人气方便面的照片。

“松屋”创立于1966年6月,是在日本和吉野家平分秋色的一家大型快餐连锁店。松屋主要售卖以下三类食品:最经典的日式牛肉饭,还有猪肉饭、自制咖哩饭。

晚餐汉堡王,没什么拍的。本来准备在难波乘巴士回酒店,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车,没办法,还是步行去地铁站吧。

可能这趟地铁经常会有痴汉出现?而且还设有女性专用车厢。

由于明天一早要早起赶飞机,所以酒店的早餐是捞不着吃了,依旧7-11解决吧。

左面这间是大温泉浴室,右边是小的,8号和10号晚(也就是今晚),男宾用大浴场,女宾用小浴场,9号11号(明晚我们就到家了)反之。

这是大浴场内拍,设施齐全。

Day9:9月11日 星期日

这个,应该是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味道很赞,特拍照留存。

一大早定了5点50的闹钟,洗漱、收拾行李、退房奔机场。酒店停车场门口放着满车的牌子。

酒店附近收费停车场,价格有公示,感兴趣自行换算哦。

明治的咖啡,很好喝,在日期间喝过两罐,赞。

在日期间,地铁站点的日文基本都能看明白,除了难波站。

那边有一个日本人,睡着了,钱包还掉鞋旁边了。

这位大神是要模仿二鬼子么,怎么戴这么二的帽子?

在难波站下地铁,转乘南海电车直达关西机场,全程四十多分钟。920円/人。

这货是不是很酷,但这是特急那款,票价贵好多,只快了几分钟,不过是指定坐席而已。

抵达机场,走了好远才到我们的航站楼。

进了安检突然想到消签的表格忘在托运箱子里,没办法,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抽出一位英语达人出去协调拿回托运的箱子取出表格,并走特殊通道来安检。好在一切顺利,机场免税店买了一些个吃食登机滚蛋。

终于终于,踏上了回国的飞机,依旧全日空,往返票吗。

依旧享受日式跪式服务。

回程的午餐,感觉不如去程的,要回家了,说老实话,还是中餐靠谱。

旅行的意义之于现在的我,不是走多几个国家、城市,不是观赏多少景点、品尝多少美食,也不是寝歇于多奢华的酒店、乘坐多舒适高效的交通工具。而是可以暂时逃避,放飞解脱自我,品味自由,从而探索未知,认识自我,而后感受自然,找到前进的方向。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9 13: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