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盘锦红海滩、沈阳,记录自己第一次一个人的自驾之旅

石桌 (南开) LV.5
2016-10-08 10:46 105/3

简单介绍一下,我是天津人,这次出行也是意外之旅。之前安排好去阿尔山,结果假期值班打乱了安排,只能匆匆定了一个目的地。

第一天

第一天大部分时间是在路上的
早上6点半从天津出发,路上买了一些零食,就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在看过10月1日的路况之后,还是挺担心的
不过10月2日的高速情况还是很不错的,路上只遇到四起事故,在三个服务区休息
下午1点半到达了盘锦市区,找了一家东北菜馆吃了点东西,和老板打听了一下红海滩的路线
2点半开始出发向着红海滩进军

之后的遭遇是我之前没想到的。如果给红海滩景区打个分的话,应该是1分。为什么要给这一分而不是0分呢,因为至少让我顺利的走出了景区
到达景区是3点多,停车场门口有很多车在排队。事先料想到会有很多人,所以我也不着急,一直在等。最后工作人员把我们引到了另一条路,一条石子路上,在一个还在施工的河滩上面停车,路上全是碎石子。河滩用白灰画着停车线,没有任何引导标识。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车停好后,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上来引导。找了一个工作人员问了一下,说在哪买票。结果人家告诉我,都这个点了,还进去干什么。我就纳闷了,你不让我进去,把我弄到“停车场”来做什么。最后又找了一个工作人员,才告诉我,怎么走到景区门口,另外4点半停止售票。
走了大概十五分钟,来到门口买完票,进到景区才发现,景区内是可以停车的,而且有很多空车位,小轿车10元一位。当时停车时还问他们不能再往里面开吗,结果告诉我里面都停满了。看到这后就感觉很生气了,白走了很多路。

虽然有些不愉快,不过还是继续看景吧。走到大巴车等候处,看见了大巴,原来就是盘锦市退下来的公交车,车前方还写着站名。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所以人不是很多。等了几辆就坐上了车。
我进来的是北门,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前面的景色一般,基本上没有红色。过了两个景点之后,我有点失望了,不是说10月过来,正是红海滩最美的时候吗。不过我马上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我渐渐看到了一片红。然后在这个经典下了车,心想这次至少没白来。

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海滩还是挺兴奋地,感觉这一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时间刚好是日落,之前灰蒙蒙的天空颜色也变得丰富起来

之后天黑下来了,该回去了。大巴车上听到报站,说是能开到门口的停车场,还在想这次可以少走点路了
可最后还是事与愿违,大巴开到倒数第二站就停下来了,让我们全都下车,然后我就问,不是还有一站吗。司机告诉我不开了都下去。
这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路上的灯感觉还没有手机亮,摸黑走到停车场,出来时要交费。20元。我说里面停车才10块,你找我要20。最后给了20 ,我找他要发票,告诉我去景区自己换。这时候景区都没人了,让我去找谁换。
一个破景区,基础设施都没完善,收钱挺麻利
一句话:吃相太难看

晚上继续高速去沈阳,因为盘锦酒店基本订光了,价格也是太高
差不多10点钟到的酒店,洗洗就睡了
开了一天车实在是累。

第二天 沈阳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阴天,看了一会攻略。就开始下雨,没事干在酒店看青云志
10点多的时候,天晴了,于是我赶紧出发,先吃饭才要紧

我住在沈河区,离故宫什么的比较近,所以就没开车,选择坐公交出来,发现路上倒骑驴挺多,果然是东北特色啊
第一站是李连贵熏肉大饼,哈哈,之前一直惦记着,一个开口笑,一个卷饼。吃的很饱
然后及时下一站天主教堂,我是信基督教的,所以也只是去看看
不过建筑还是非常宏伟的,加上天气不错。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还偷偷拍了教堂内部的照片

下一站就是沈阳故宫了
离天主教堂很近,走着过去的,人不少,排队买票的人很多
可是网络取票这边基本没人,我直接在这边买了票就进去了,也没排队
门票是卡片形式的,貌似可以循环使用,还是很不错的

进去之后,看了平面图,发现故宫还是挺小的,不过天气不错,感觉看什么都很好

被这个大龙雕刻吸引了

因为明天还要开车回天津,然后5号单位值班。所以下午回去的比较早,想去看的故宫和教堂都看过了,也觉得很满足了,就在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沈阳——天津

第三天一早便启程回津了,天气还是很好
最主要是归心似箭,早上7点半出发,下午3点半到家
中间只在一个服务区吃了点东西,比去的时候要快很多

第一次一个人自驾,往返1500多公里
开车大概花了15个小时
感觉自己还是经验差点,一路上很紧张,所以去的时候比较累
回来时已经感觉习惯了,开车也没那么紧张
下次要去更远的地方,为了实现开车走遍全国的梦想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09 12: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09:58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10-10 09:58:35 的回复:

回复liannnnnnnn:就喜欢拍照。不喜欢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