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袭华山

刘博 (河东) LV.1
2016-10-08 10:49 94/3

零六年十月二日,临时决定夜爬华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行四人,忻州🚂太原🚂华山
准备工作,上网查了攻略,需要准备的有很多,就我这次实战经验而言,真正需要的不多,轻装上阵最好。1、一条长运动裤(夜晚爬山穿),一件短裤(白天爬山穿),两件半袖,一件皮肤衣。不需要穿太厚,否则行动不便,出更多汗,消耗体力。爬山过程中,会出汗,尤其是背包的后背,基本一直是湿的,山风一吹,还是很冷的。2、手套我带了,不过一直放包里,都没有用过。3、手电筒🔦也带了,爬山路上,全程都有路灯,用不到手电!4、双肩背包。干粮、水若干!(面包、蛋黄派,火腿肠,怡宝)

夜爬华山,还是很需要精神和体力的,就买了卧铺票,攒足精神!

火车时间都卡的比较紧,本来就不准备出站,直接换站台上车,到了才发现。两趟火车在同一站台🚉,省去了换站台的时间。

First、抵达华山

出了火车站,已经是下午八点,到现在已经坐车10个小时,虽然路上每人吃了一碗泡面一根脆皮肠,但是早已饥渴难耐了!一眼望去都是小饭店,目标锁定盖饭,番茄鸡蛋盖饭,(最简单的食材,更安全卫生,大战在即,不可疏忽大意…吃坏肚子)吃饱喝足了,开路!找了一家超市,采购干粮和水!士力架每人两根(一根7元),怡宝每人4瓶(一瓶2元)。面包,蛋黄派,火腿肠若干。一出超市就被守候在门口的黑车司机,包围了,找了一位60岁左右的老师傅,40元直接送到华山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

180元门票,10元保险。

出征!!!

一路登山,基本看到补给站,就停下来休整一下。前后7个小时登到东峰顶!腿脚慢的可以预估8个小时!当天6点半才看到日出!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东峰顶,观日出!

西峰顶,悬崖峭壁!

下山第二天,华山起9级大风,索道停运!愿他们平安!我们真是幸运!

第一次总结经验,如有不足,请指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8 17:24

引用 neverinlove 发表于 2016-10-08 17:24:14 的回复:

回复neverinlove:写的不是很系统,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