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造梦的地方

乜乜 LV.2
2016-10-08 11:03 731/9

一开始打算去普吉岛,但由于刘小涵,哦,不,刘涵之(他不让再叫他小名)小朋友的护照问题临时改去丽江
丽江对我而言,没有太多向往,只是一个别人嘴里很适合生活,容易艳遇的地方。正好婆婆一直很喜欢丽江,而我只是抱着带刘涵之坐一次飞机的想法决定了目的地。
晚上11点多的飞机,到客栈已经是快3点,走在石头路上,旁边是古色古香的木头建筑,哦,这就是丽江
客栈的院子里,圆形的沙发、秋千、特色的房间,果然,丽江是一个可以随便做梦的地方,是文艺青年的天堂。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客栈的老板娘是我们老乡,给我们报好了一日游的团,路边,等来了接我们的小面包车。坐在车上,刚刚感叹天气预报不准,明明阳光很好,突然淅沥沥下起了雨。在刘涵之小朋友坐我身上翻来覆去的不耐烦中,我们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拉市海。
很美!这是我的第一感觉,然后立马拿出了相机,每一寸每一个角落都那么适合拍照。就在这时,天也放晴了,刘涵之在钢琴模型旁,俨然化身成“钢琴小王子”,尽情的陶醉在他的“琴音”里。
吃完当地特色鸡汤和烤土豆,我们准备去坐船。因为救生衣上的小小口哨,刘涵之竟然不害怕了反而对坐船跃跃欲试。可惜,突然又开始下雨,丽江的天气任性像个小姑娘。我们决定放弃坐船去骑马,刘涵之撅着小嘴一脸不高兴,在故意给我拍了几张丑照后,终于露出了笑容。
尽管一直在安慰刘涵之骑马不可怕,但当我坐上马背时,自己也是有点慌。我们的马是头马,有个霸气十足的名字——奥巴马(后来我们发现几乎每个队伍都有一匹奥巴马)。四马一队,我们出发了,婆婆骑的二马——小壮,显然不安于现状,不停地想超越我们奥巴马,然后奥巴马就停下去咬他,一度两匹马的争斗让奥巴马掉头跑了,刘涵之吓坏了,其实我也很想哭。
本以为茶马古道只是骑着马在路边溜溜,事实证明我小看了那个“古”字。泥泞的山路,马还喜欢不走寻常路,就是要在路的边缘走,我就一直在悬崖边上,一边安慰刘涵之奥巴马很听话不害怕一边在心里默默仰望苍天“到底还有多久!”好在中途休息一次给马喂了点玉米后小壮安分多了,再也没有伺机跟奥巴马争权夺位,不然我可能会真的吓出心脏病。后半截的路更不好走了,每一个陡峭的下坡都让我感觉下一秒就会连人带马滚下坡去。
在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我差点喜极而泣,终于活过来啦!带着被颠麻的屁股,我们去了宋城千古情。到太早表演要19:30才开始,于是我在游乐场陪着刘涵之大爷一遍遍的坐旋转飞机、转转杯、小火车、旋转木马,转的想吐。好在老天怜悯下起了雨,我终于不用再转了。
表演远超我想象的好看,我不会告诉你们在讲茶马古道马帮那一段时我看哭了,灯光、舞美都做的很好,我觉得比春晚好看。
第二天,报了虎跳峡的团。路上才知道还有漂流的项目,还不能不参加,简直要哭了,我们俩大人都不会水,还带着个小孩!导游讲他们那老师普通话不好,都是这么教的“q-i-u,扣,扣门的扣”,但这个笑话并不能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到了漂流点一看,一个小皮筏,两边坐人,在这个偌大的不知道是江还是啥的地方,那么渺小,那么弱不禁风。我忐忑的从皮筏中间走到我的位子上,正担心刘涵之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哭,就看到他竟像骑马一样跨坐在皮筏边上一跳一跳的准备跳过来,吓得我们赶紧制止,让他从中间走过来。真的开船了才发现并没有那么可怕,与其说是漂流不如说是坐船。在一路欣赏风景和看别人拍照以及自拍(刘涵之不准我拍)中我们靠岸了,然后就在一片森林里不停穿梭,也没人管我们,全靠自己。
走山顶上长长的栈道(还是叫索道?)时,刘涵之表示害怕,我安慰他说这不就跟他平时玩滑滑梯中间那一段一样吗,只是有一点点晃,然后他兴奋了,牵都不肯让我牵,雄赳赳气昂昂地就要自己过桥了。在终于登顶之后,我们累的不想再爬,他却要过另一条索道去那个更高的山头,我欲哭无泪。
虎跳峡因为带着小朋友(实际我自己也走不动)我们就选择了只在上游段玩,水的确挺湍急,后来才知道现在到了枯水期,不然浪高可以达到4、5米。
在山腰上的休息亭里,刘涵之看到一个小姐姐,便要把他的葡萄干拿去给姐姐吃,对于那么小气的他来说多么难得!更难得的是,他竟然不好意思去给人家女孩还说他害羞!然后就一个人在亭子中央演起了独角戏,一会儿倒退着走,一会儿迂回前进,到我们要走了也没把葡萄干送出去,于是他生气的把葡萄干丢进了垃圾桶。
第三天刘涵之发烧了,我们没有出去玩就逛了逛古城。第四天,因为滴滴打车而认识的本地人司机小杨带着我们去了观音峡,对刘涵之来说最开心的应该是这天他吃到了一个冰淇淋,我好怕他又说刚没吃好再吃一次。
第五天,我们选择了游木府,在这里我和刘涵之换上了民族特色服饰拍了几张照。没想到的是,刘涵之竟然超级适合他那身衣服,简直要把我帅晕了。他很臭屁的一直让我们帮他拍照,期间还引来了一个小姑娘主动要跟他合影,他一脸傲娇勉为其难的拍了一张。
晚上来到了樱花餐厅,舞台上女歌手在唱“一起摇摆”,刘涵之像打了鸡血一样随着音乐疯狂摇摆,整个晚上只要唱一句“一起摇摆”他就开始摇摆起来。本来是来听歌的,却遇到了拍卖,我死死按住了刘涵之一直试图举起的手。
好不容易拍卖结束,来了个拉小提琴的,说是中国梦想秀6强选手,去过人民大会堂表演的,我并不认识,看着很像张韶涵曾演过的某部偶像剧的男主角,也是组合“5566”的一员。本应该很嗨的夜晚因为刘涵之的困意早早结束。
第六天,带着些许遗憾和欢呼雀跃要回家的刘涵之我们踏上了返程的飞机,丽江之旅到此终结。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9 09: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0 10:10

引用 迷路的兔子 发表于 2016-10-10 10:10:24 的回复:

回复迷路的兔子:其实我只是随便写了篇QQ日志,朋友说可以发作游记就发了,没有整理得很好。

2016-10-29 21:55

引用 luokaipanda 发表于 2016-10-09 09:26:2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luokaipanda:其实大概看看游记就行,没必要做什么攻略,客栈都差不多,那边很多一日游二日游的团可以报,跟着去就行。

2016-10-29 21:56

哈罗 拍的很好呢!   你什么时候还去吗 想具体了解一下

2016-11-11 19:20

我也想带小孩子去 有高反吗?

引用 橙子 发表于 2016-11-11 19:20:50 的回复:

回复橙子:我们没去玉龙雪山,但平地上没有高反

2016-11-15 15:24

引用 橙子 发表于 2016-11-11 19:20:34 的回复:

哈罗 拍的很好呢!   你什么时候还去吗 想具体了解一下

回复橙子:我们今年十一去的

2016-11-15 15:24

引用 乜乜 发表于 2016-11-15 15:2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