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天津5日游(文章结尾另附写给朋友的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30

DAY1

9.30晚上本来20.20分的飞机,晚点!从厦门出发已经21.20了。10月的北京有些微凉 ,飞机落地我就迎面扑来一阵凉意,机场离酒店好远,到酒店已是深夜。
10.1号的天安门的升旗仪式人真的好多!!!6点10分升旗(天安门的升旗时间每天都不一样,可以去网上查下当天的升旗时间),我6点到那里人山人海,天安门限流,所以车只能坐到外面,还要走一段路才到里面,听说晚上1、2点就已经有人在那里等着看升旗了。好吧,没挤进去我也认了,太早了!!!不过广场两旁的警察叔叔站的笔直威严,那时候的民族荣誉感明显爆棚了。哈哈哈,不懂是国庆节的原因,升旗结束之后放出了上万只的鸽子,场面异常壮观。临走之前,特地跟警察叔叔照了张相。嘻嘻。出了天安门广场那条街上卖早点的挺多的。
PS:倘若体力还可以的话,可以继续逛下毛主席纪念堂(8:00~12:00),人民英雄纪念碑(7:00~19:00),故宫博物馆(8:30~16:00)毛主席纪念堂每周一都不开放,而且每天也只有上午开放,所以要去的要早点去。故宫博物馆的门票可以提前网上预订,因为节假日如果限流的话,你早上去的话当天的门票都有可能售空。
!!!倘若去买了稻香村糕点,不懂可不可以自己选择装盒,我买的是现成的店家装的一盒,总共有三层,除了最上面 一层有各式各样的口味,底下两层的都是一样的形状。切记。尽量自己选择,口味比较多一点。

看完升旗之后,实在太困了。赶紧回酒店补了下觉。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赶紧出门。
第一站,恭王府(7:30~16:30)地铁乘坐6号线到北海北站,公交乘坐5/13/107/118/623到北海公园下车。恭王府是和珅和亲王奕昕的府邸。所以面积极大。可以逛上一整个下午了。旧时的院落就是可以引发无限追思。那一片瓦、那一块砖、那一池清泉……屋内大部分就是那时候留下来的摆件或是展览。对于我一个历史文盲来说,我还是喜欢屋子的房梁柱子、屋外的假山、树木、亭子。

逛完恭王府,晚上去了什刹海、南锣鼓巷。什刹海旁边有家全聚德,可以去试吃一下,当天我们6点到店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赶紧取了号到外面逛逛。烤鸭怎么说呢,反正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吃鸭肉的人来说,吃了几片之后有点腻了。我们点的是半只的。还有一盘青菜。还有一个汤忘记了。是18块的一小盅的汤。酸酸的好难喝。果断遗弃了。良心建议,不要点最便宜的那个汤。。全聚德吃饭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看表演,等鸭子等了好久才上来。还好有台上的表演打发时间。

DAY2

10.2号,由于怕接下来几天会下雨,天气不好。所以先去了长城。又因为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我是最不愿意挤在人堆里了。故而去了慕田峪长城。乘坐地铁到东直门地铁站,出站后到商场内坐了
【916快线】到怀柔北大街站。(我们当天的车没有到怀柔北大街,只到了前面一个汽车站,我们下车包了 一辆车60块走的。)如果到怀柔北大街的话,包车直达景区是50块,拼车的话每个人10块左右。当天到慕田峪,真的如攻略上所说,人挺少的而且还有挺多老外的。买了联票索道上山(下图2),滑道下山(下图3)。挺好玩的。推荐。比缆车好玩多了。(PS:下山的时候滑道可以滑快一点,当天我滑的很慢,前面一个人都没有,后面一堆人。下车后明显感受到身后一股恶意的目光。哈哈哈。抱歉),景区5.30关门好像,5.00就要下来了,不然没缆车和索道 了。
好像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对那时的人民表示佩服,对那时的工艺技术叹为观止,对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由于堵车,回到市区已经好晚了。到东直门附近找了一家羊蝎子店。点了一盆小份的羊蝎子。肉挺多的,也不会很贵。不过就是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咸。。。

DAY3

10.03终于来到故宫了。早早的在通往故宫的那条路上吃了早餐。因为离得比较近,所以都是走过去的。若是坐地铁,可以坐1号线到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站。对于我一个专门拍照的人来说,人山人海的地方我压根就没挤进去,所以门口租的讲解器也就派不上什么用场,而且穿着裙子没背包拿着很不方便、所以建议两个人同行的可不租,要租租一个就可以了。

吃完午饭之后去的天坛,乘坐5号线到天坛东门站。天坛门票一定要买联票!!!30几块来着。我们就是买的一个15块的门票,然后只进了公园,要进天坛的广场的门口还要再买一次票。亏大发了,而且其他的园内景点都还要买票。

DAY4

10.04颐和园。当天雨挺大的。导致路面很滑,加上颐和园进园后就爬上山了。走路及其不便。到处都是人来人往。而且颐和园内好像就是没有全景导航图。走了一大片。买了一张地图进去,也是搞不清楚哪里是哪里,加上园子又很大,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该往哪里走。后面才知道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在旁边避雨的时候 ,也听到旁边一群人都在抱怨。不懂怎么逛。由于雨势太大。所以走马观花,赶往下一个景点。
PS:芳叔家的鸡蛋仔真的很好吃哦。刚出锅的热热的更好吃。强烈推荐。

DAY5

10.05   昨晚赶往天津的动车很近30分钟到。54.5元。
第一站。五大道。一个到处都是小洋房的地方。每一街道都让人流连忘返。由于南方的小孩没见过满树的秋叶。哈哈。个人觉得很美。建议步行游玩拍照。坐马车游览不全,而且也贵,也有自行车租。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走路比较方便。
第二站,民园广场,一个圆形的大型广场。大大的阶梯型草地。好多小孩游客在拍照玩耍晒太阳。逛完五大道累了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第三站,小白楼就是一条街,旁边都是欧式建筑。最好玩的是在一家餐厅吃饭。问服务人员说小白楼有什么好玩的。服务人员说:对我来说,小白楼就是个地铁站。哈哈哈。
第四站,意式风情街;比欧式风情街长。而且大。跟厦门鼓浪屿差不多,到处都是小贩餐厅。商业气息较重;
第五站,南市食品街。桂发祥十八街的麻花。锅巴菜。煎饼果子。
第六站,去了天津之眼。由于排队人数实在太多了,就没有去做摩天轮 ,如果只是要拍照的可以在远处拍几张照就可以。
PS:强烈推荐小宝栗子。好吃。

DAY6

10.06西开教堂。以为离得很远,没想到就在酒店附近。一个西式的天主教教堂。
第二站。瓷房子。哈哈,远远的在马路对面拍了一张照片就溜了。

10.06回程
忍不住吐槽下天津机场内自助饮料售卖机旁的打印照片的机器 ,贴着两个大大的免费。打出来一张3块!!!!

2016-10-08 14:29

话说为什么不改个昵称呢?

2016-10-08 14: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14:45: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没发现昵称。

2016-10-08 16:0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8 14:29:55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流水账。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发表于 2016-10-08 16:09:09 的回复:

哈哈哈。没发现昵称。

回复小资女孩of南国:好尴尬

2016-10-08 17:04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一带也不错。利顺德值得一逛

2016-10-08 19: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8 21:26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的图片:

这是什么东西

2016-10-09 07:48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0-09 07:48:23 的回复:

回复yuer:桂花糕,好像是。

2016-10-09 08:35

引用 rachelyujie 发表于 2016-10-08 21:26:4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rachelyujie:哈哈,可以去看下的。不要选节假日去就可以了。人太多了。

2016-10-09 08:35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0-08 19:54:22 的回复: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一带也不错。利顺德值得一逛

回复liangliang:哈哈,好的,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10-09 08:36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发表于 2016-10-09 08:36:01 的回复:

哈哈,好的,下次有机会再去。

回复小资女孩of南国:解放北路一带的建筑要比五大道和意式风情街强不少,也更适合拍照,人流较少,商业气息不重

2016-10-09 17: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01:05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10-10 01:05:50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哈哈,以前的时候都没写游记。。。现在都不记得了。哈哈

2016-10-10 08:35

2016-10-10 09: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