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乌兰布统草原行

2016-10-08 11:08 216/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乌兰布统草原行

如果早来一周,我们就能看到最美的秋天。
如果晚来几天,我们就能看到冰封的冬天。

本次出游是临时加入同事小E的团队。整个行程都是小E定制,回忆起来有点困难。

团队人员组成:我们一家三口,小E一家三口(她女儿跟我儿子同龄),小E的公婆,小E老公的同学夫妇及其父母,一起12人。特别强调,有小E的婆婆和他老公同学的妈妈一同,为我们这几天的吃付出很多。我们才能吃现成的。

行程:
Day 1: 上海北京 高铁
Day2 : 北京出发至乌兰布统
Day3 :公主湖,盘龙大峡谷
Day4 :五彩山,蛤蟆坝
Day5 :乌兰布统北京
Day6 :北京高铁到上海

乌兰布统花费:
北京往返油费:550左右。车子是排量2.4自动
住宿饮食一家三口3晚:1100含骑马和门票

Day1
上海高铁到北京,为了方便小E来接我们,住的望京智选假日,到达酒店已经晚上6点多,收拾一下周围吃晚餐,超市买些吃的路上吃。

Day2
早上4点20就起床,5:10小E的老公开车来接我们。我们团一共有3部车子,小E的老公做我们的司机,因为是他们借的别人的车子,我没让老公去开。我们三部车在密云服务站会合,出发开往乌兰布统
坝上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河北境内的赛罕坝,另一部分是内蒙古乌兰布统。我们这次目的地是乌兰布统。2边是分开收门票的。如果只去乌兰布统就不要往围场方向去,不然要收2次门票。
路上看到美的风景,我们就停下车来休息欣赏拍照。

一路开到下午12点多,大片的草原已经映入眼帘。看到成群的马匹,孩子们兴奋不已,要下车骑马。骑一圈50块。

再开一段就到售票处,票价是一个人120,小孩1.2米以下免票。
进入景区以后,路越来越难走,坑坑洼洼,都是山路。小朋友开始有点不耐烦,一直问是否快到了。我家娃有点晕车,耐心就更差了。终于到3点多到了元宝村。我们没有提前预订酒店,本想边走边找。找着就越来越没有底,因为很多酒店都已经住满,有的有个把房间。七星假日酒店有一间房间,赶紧先定下来。480一晚,条件不如市区的锦江之星。没有暖气和空调,洗手间还算干净,热水每天只供应半小时,被子薄的很。我们和2个小孩在酒店等着,他们继续去找住的地方。后来小E来电说找到一家农家,住蒙古包,而且有热炕。还可以采摘做饭。住宿每晚200一间。我们就跟七星老板商量是否可以退掉房间。老板竟然答应了。看来草原人还是很纯朴的。
蒙古包没有住过,大家都很兴奋。每个蒙古包带个小卫生间,有电热水器,但是水较小,洗澡很冷。我还是坚持每天洗澡,孩子就不敢洗了。

住下后就开始忙活晚餐。因为农家的儿媳妇还没有回来,所以就只有自己做饭。辛苦两位妈妈准备,由几位年轻小伙子掌勺。农家菜地里萝卜青菜芹菜茄子辣椒等都有,我们就地取材。还有一个烤羊腿和羊肉,晚餐也算是丰盛。不过自己做饭洗菜,没有热水,水非常冷。晚饭后就洗漱休息了。

Day3
早上醒来发现下起了大雨,早餐吃的馒头小米粥鸡蛋。因为雨实在太大,决定在家休息半天,看天气再决定下午的行程。看看电视,睡睡觉。午饭后还是决定出行。目的地公主湖和盘龙大峡谷。到公主湖雨就停了,天公作美啊。公主湖的美,相机是拍不出来的。像一个恬静的小女孩,不忍打扰她的安静。

在公主湖看到有骑马的,孩子吵着要骑,在他眼里只有马牛羊和动物。风景,他们还不懂。一圈20.
盘龙大峡谷:萨里克河穿山绕岭流淌于此谷内,两岸陡峭丛林茂密,谷底湿地水草丛生,河水九曲十八弯,犹如一条龙,头在北,尾在南。盘龙大峡谷回来,已经5点多,又到了晚餐时间。今天的晚餐由农家的儿媳妇掌勺。农家菜,味道正,不过油比较多。

Day4
今天天气放晴,也暖和了一点。我还是穿的薄款羽绒服,围巾必备,因为风特别大。
上午的目的地是五彩山。开车过去需要1个小时。山路崎岖,如果是越野车就很有优势。一路上看到美的风景,就停车拍照。
五彩山山脚环绕红松湖和大峡谷,山上生长着几十种灌木乔木。到秋天,各种树叶的颜色逐日变化,色彩对比十分明显。

下午目的地蛤蟆坝。我们最终并没有到达蛤蟆坝,但是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很美。我们一路拍,一路赞叹。词穷。

晚上回到住处5点多。看会电视,天就黑了。农家太太跟我们说明天要下霜了。要把暖棚里的辣椒都摘了。2个孩子兴奋的不行,在菜园里辛勤劳作,最后摘了好几个大袋子。收获颇丰。 小E的老公和他同学已经在院子里支起了烤羊肉串的摊子。赏月,喝啤酒,吃烤串。轻松自在。还有土豪在放烟花。远离城市的喧嚣,心情平和许多。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Day 5
即将离开乌兰布统,整个草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装。6:50从住处离开,带上农家太太送的花。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我们不停的驻足拍照。依依不舍……

到达北京的时间是3:30左右,车直接开到小E公婆家,我们休息一会。5点一起出发去吃涮肉。上次来北京后,心心念念的河边涮肉。
晚上入住西单美爵,到达酒店已经晚上8点半。洗漱休息。

Day6
早上8点的高铁返沪。酒店到南站只有地铁3站路。很方便。

整个行程堪称完美,团友们很nice,小朋友们虽然友谊的小船每天翻一翻,总体还是十分友爱的。
从草原回来2天,脑海里还都是草原的景象。美的不想回到现实生活。
全程照片由iphone6 P拍摄。有的使用了铬黄的滤镜。没有P图。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09 00:0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