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黄金周 北京--香港---普吉 穿越人潮,海阔天空(附香港购买肾7坎坷经历)

苏姐拉底 LV.3

2.费用小计

机票+酒店费用
时间 事宜 路费/住宿 合计/人民币
9月30日 晚8点北京出发    车次:D901   费用:2740人民币
10月1日 10月1日早上7点10分到达深圳  历时10:56小时
10月1日晚入住香港铜锣湾智选假日酒店 费用:1276
10月2日 中午退房,晚上11点35香港飞普吉
香港快运航空 三人机票:2272港币 费用:2341
10月3日 凌晨2点到达普吉,入住机场附近phuket airport hotel 费用:360
10月3日 下午乘船入住拉查岛瑞阿布瑞度假酒店 费用:653
10月4日 下午退房去巴东千禧酒店
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住宿2晚 费用:800每晚  共计1600
10月5日 巴东闲逛

总计花费2万1千整

3.香港

3.1 行走路线

照片来源于网络,本来想多照照片得,但是带着儿子,他极不配合,后来干脆放弃了。整个香港就照了一张照片,在天星小轮上
入关口岸
福田口岸,高铁下车后不用出站直接可以乘坐深圳地铁四号线也叫龙华线到终点站就是福田口岸站。过关后是香港东铁的“落马洲”站。
乘坐香港地铁至铜锣湾智选假日酒店
早上8点10分下动卧
出关3周岁以下可以用绿色通道,不到3分钟就出关了,
入关儿子被测了提问,我被问了是否怀孕,没有其他,十一期间感觉并没有太多人,也没计算时间,到达酒店约12点左右
第一天:入住后,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和希慎广场溜达,坐公交至湾仔码头,坐天星小轮至尖沙咀,海边长廊溜达,海港城溜达,在海港城反斗城给儿子买了伟易达的玩具   尖沙咀一路溜达至庙街夜市,地铁返回
第二天:
由于要购买苹果手机的缘故,早上宾馆吃完饭,休息到12点。退房后寄存行李。
先到九龙塘的又一城,在附近溜达了老街公园和又一城商场
后至中环,石板街,荷里活道,半山楼梯等溜达,溜达玩至ifc继续苹果手机,溜达完5点半返回酒店取行李

行程选择原因:本来是想避开人太多的地方,比如迪斯尼,海洋公园一类,实际证明,和帝都比,香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对住在东三环的我们来说,去的地方和帝都比,人太少了
没去太多景点的原因:说真的,香港没有想象的那般,去了几个,都感觉一般,在加上带娃,就放弃了。
本来想去或者有意去但没去过的景点还有: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香港大学   中环   西九龙  机场
中环:立法会大楼   和平纪念碑,立法会  都位于皇后像广场
金融管理局:可以免费登55楼观景台
煤气灯街    都爹利街   喜剧之王拍摄地
香港最老的星巴克

传说中的维多利亚港和天星小轮等景点,说真的,都一般。
维多利亚港:国内去过的有上海的外滩和青岛海上。繁华的话,我觉得维港貌似不如外滩。青岛的海,有很多种船,除了大船,还有帆船等等,感觉更拉风。去过上海外滩和青岛的,我觉得去维港肯定会失望。
天星小轮:咋说了,曾经在青岛海底隧道修好之前,去黄岛有轮渡,在火车站附近,和那种接近。说真的,感觉一般。
荷里活道:标牌上是古董街,比我帝都的潘家园差远了。
石板街:就是一条石板街而已
半山电梯:就是个扶梯而已
ifc:相当于帝都的国贸吧
庙街:老公最喜欢的一条街。原因么,你懂的,有一些老香港的印记
重庆大厦:
决定不写太多了,怕写太多,有恶意的嫌疑,就不一一吐槽了。

3.2 感想

(1)香港的繁华和拥挤
去之前,在网上也看了不少图片,见到之后,感觉和想象的还是不一样。人流量,比北京小多了。不管是港铁上,还是公交,叮叮车上,人都不多,空座随处可见。人最多的是沿街商铺附件,不过感觉也是溜达的人多,买东西的人少。海港城,ifc,尖沙咀酒吧街,这些商场,人流都比周末的西单、节假日的额商场人少太多。
除了个别新建的商场,大部分居民楼还是挺拥挤和破旧的,在这里,好似看见了帝都的未来
不是黑香港,但是很多景点
(2)香港的货币
低于100不能刷卡,给你找一大把零钱。说真的,在北京,习惯了哪怕买个鸡蛋灌饼,买个路边摊都要微信、支付宝的时候,极其不适应。八达通不错,但是,还是要习惯手拿零钱的日子。
(3)香港的交通
香港地铁那是真冷。
深圳一出动卧出来,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赶紧给子脱下牛仔裤外套等,穿上清爽的夏装
不到20分钟后,进了香港地铁,冻的我们三个直打哆嗦,我们还以为是香港在下雨的原因。结果一出地铁,又是一股热浪,差点没把我们热晕。
香港地铁不安检,换乘极其方便,一下车,对面全是要换成的线路,即使错过了,也没关系,每个地铁,都有并行好几个换乘口,可以下一个换。相比北京,永远S行的安检排队,n长的一个线路,一个换成站,太多步行到崩溃的换乘站,先进太多

北京地铁密密麻麻的线路比,香港地铁太简单了,我们来还打趣说,在香港中心跑,就相当于在三环内溜达。习惯了在北京出门预留2小时,在哪发现根本没必须。一如果你住在尖沙咀,到哪估计也就半小时。

补充一句,香港地铁很贵。比如,从中环到机场,每人100块。也就半小时吧。从落马洲到红磡,好像是38每人。2,3站就是6,7块。挺贵、
香港感觉不堵车,也许是大多都是单行道的原因。

(4)自由的香港
香港,见到了轮子功的游行,大幅的反动标语,也见到了香港独立的人在宣传。举着反对香港目前政府的口号。在国内,在帝都,挺不可以思议。我记得国内的政策是,游行先申请,人数,目的时间等,申请批了才能去,不批就是非法集会。这边应该也是批过得把,但是自由和宽松还是可见一斑。
香港,聚集了很多外国人。有看起来神情疲倦的印度农民工,也有衣着得体包着头巾的其他国家人,总之,外国人比例很高,这和他宽松的政策有关吧。进出港都很容易,除了进出港,就再没见过安检。
比起我们,地铁安检,出来后,偌大的鸟巢,偌大的天安门广场,只设几个进口,供大家排队安检。晚上还有彻底锁起来飞,方便太多。

(5)香港的警察
香港的警察,是留在我们记忆里抹不去的记忆。香港大街上警察很多,维持秩序,游客咨询。大都是一些年轻的帅小伙。尤其在人流极大的尖沙咀一带,有专门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放行,有维持秩序,感觉很不错。好多人拿手机拍照,他们也挺淡然。那些古惑仔,黑帮老大,不知道是否存在过,香港的警察还在。
(6)香港的居民和大陆游客
都挺友好。地铁上,总能碰到大陆的,或者是香港的本地人,给孩子让座,至少在的时间内,没有遇到任何不友好的因素,也没有见大陆游客有啥不文明行为被指责的。香港大街上,垃圾桶很少,但是街道极其干净。我们经常四处找垃圾桶。
(7)香港的服务行业
这也是唯一一个想吐槽的。如果你会说英语或者粤语,肯定会好一些。
我们是标准的普通话,听不懂粤语。你说话完以后,对方叽里呱啦一阵粤语。你再说,他还是粤语。很迷茫。如果你会说英语,估计会好一些。
香港的饭也挺贵的,一晚某某粥,60到70吧。随便一顿,300以上。连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是好长的对。
许留山,感觉和北京的吃起来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就记得烤乳猪,699.我觉得这个类似烤鸭吧。帝都烤鸭才200多。另外,不知道服务员是哪里的,内地的还是香港本地的,不求你卑躬屈膝或者其他,总感觉有一种低头藐视的感觉。也许是自己的错觉。比如苹果手机店的店员,不吐槽了,也许见到的是个别现象。
去之前,总有一种香港是大陆兄弟的感觉,天天新闻里都是同胞一类,去了以后,感觉他们更喜欢西方。

香港小结:东方之珠,这是一个存在于大陆人脑海里的一个梦,总要去看看。那些摩天大楼,那些人来人往,那些灯火通明,其实不是我们要去看的。我们内心里,所走的,更希望是一场回忆之旅。路边的阿sir,匆匆的香港人,昏黄灯光里的庙街,路边那些招牌饭馆。以后还会再去,但应该不会再去追随景点,而是会在街上随意溜达,寻找那些港片带给我们的记忆和青春。

3.3 香港苹果手机购买

如果近期还有要去香港买苹果7的人,我觉得你可以完全不预约,直接跑到中环的店里,告诉他要买啥,除了黑7要刷,其他都有现货。没有香港手机号也没关系,他会帮你。
先讲讲我们曲折的经历,去香港这两天,净刷这个了
先是跑到铜锣湾苹果店,告诉黑色没货,其他现货,可以排队买。
第二天8点起来刷,刷到2台黑的,九龙塘,到了约定时间去取,服务员说我们应该填港澳通行证编号,就是通行证有照片那一页的编号。我们填的是签注那块的编号,就是签注号。沟通了半天,最终只能放弃。又继续刷了半天,没结果,干脆放弃了,就去中环溜达。在ifc苹果店里,服务员说黑色可以刷,刷了一会,就有了。除了7,还帮朋友带了6S。想两个订单刷一次卡,就是一下刷一万多,但是服务员还是不同意,必须一单一单刷。这样,本来可以有800多的返利,就没有了。不知道这个分两次和一次有啥区别。
另外,买的香港的手机号,极其费钱。不知道是不是买错的原因,里面余额50,一天就用完了,第二天又冲了50 。

4. 普吉岛

4.1 机场附近酒店

我们选了phuket airport hotel,怎么说呢,入住的都是带着老人和孩子中转的。第二天8点时,满院的人。我们是12点走的,最后一个。主要是不想孩子太累。酒店有点像自家的院子,都是一层的屋,门口对着游泳池。这个门也就相当于窗户了,是个玻璃推拉门。晚上关门拉窗帘。说真的,不太喜欢这种感觉,有一种屋里没窗口的感觉。特别不喜欢睡没窗户的屋子,不知道为啥,强迫症吧。
半夜到达的同学,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接机的问题。一出普吉机场出口3,到处都是举着牌子的接机人。普吉机场附近的酒店,都集中在一起。出来打电话就好了。他们都集中一个机场附近的一个小街道上。都是几百米,出门打电话几分钟就到。

4.2皇帝岛

普吉岛离岛很多。岛多多网站上有详细介绍,我们主要根据距离的原因,选了皇帝岛的Rayaburi Resort。
往返每人240的快艇费。酒店选的园景房,其实预算的高的,可以选游泳池畔的那种,感觉很不错,出门就是有用处。园景房还得走10分钟。
从机场到查龙码头,一个半小时。从查龙码头到皇帝岛,30到45分钟。
坐快艇,去的时候,可以坐左前排,回坐右前排,不容易被水淋湿,追求刺激的同学除外。

简单来说,岛上的海滩四个。一个是码头那个,一个是浮潜的那个,死珊瑚比较多。一个是racha那个,一个rayaaburi那个。沙滩都挺美的。都是天然的好地方,水干净,沙白。但是racha的配套设施比较多,可以租伞,租冲浪板。rayaburi的没有人卖东西,就是自己在那玩水就好。看个人喜好吧。浮潜的那个,如果不打算潜水,就看一眼就走,太扎脚,更没人卖东西。
入住rayaburi的,全是中国人。岛上也是中国人占90%以上。潜水一条街不少外国人,其他地方没见到。
岛上的吃饭和生活:
岛上还算是个与世隔绝的绝佳所在,感觉真是民风淳朴啊,真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尽管我们是蹩脚的英语,但是对方很积极,沟通不费力。rayaburi前台有俩人会中文,餐厅有一个基本够用了。
岛上的水应该是海水淡化的水,极其难喝。大家一定要多带。查龙码头711里约3块,岛上10块左右吧,人民币。
除了rayabur,还有raya father,去了这两个地方。饭还很对中国人口味,尤其早餐,都超值。龙虾一只,都是200多吧。一顿饭,2大1小,吃的还可以,300多点吧。
租摩托车:岛上可以租个摩托车,原因:相当于村里的状态吧。人少车少,就是村里的路的状态。
这边是按24小时算,一定一到就先租车。不然等第二天去租,已经没车了。我们就是这样,又走到潜水一条街租的。
总之,在这的行程还是挺开心的。强烈建议大家住2天。一天时间太紧了,就是各个海滩溜达一圈就ok了。加上我儿子晚起,还午睡,时间更紧张了。
注意事项:
1.带水
2.防蚂蚁进吃的东西
3.去潜水那那个海滩的路,极其难走,如果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4.3 巴东海滩

巴东那叫一个乱,那叫一个人多,那叫一个吵
我觉得,从城市出来,就是想找个清净的地方,就别再那住了
我们还要命的预定了2晚,失败
先说巴东千禧吧:
本来是看中了位置优越,事实上,巴东没多大,只是中午巨热,早晚都还好,完全可以住在别的地方
酒店设计也极其失败,一个圆圈分密封式,有一种走进廉租宾馆,就是类似曾经成寿寺那种感觉。大堂极其奢华,总之,建筑设计太失败。泳池晚上8点关门。里面的蚂蚁,比皇帝岛好多,最后儿子的一大罐奶粉我直接给扔了。

班赞海鲜市场:
经营模式类似三亚的海鲜市场,但是加工费比三亚便宜,海鲜价格比三亚贵。三人吃了一个龙虾一斤半,几个扇贝,4个螳螂虾,一个菠萝饭,一个空心菜,700多。感觉不便宜,味道和国内差不多,既然慕名来了,就吃吧。大家都是这个心态。
一楼海鲜和水果,二楼加工,比较热。
要点:使劲砍价。我俩没经验,乱砍的,700度人民币,还是砍去了三分之一以后的价格。

江禧冷:
一个挺大的商场,大牌都有感觉,nike adida这些,感觉和国内差不多。G2000什么的,这些挺便宜。不过说真的,没啥逛的,溜达一圈还好。乳胶枕头一个人民币200,买了2个,还挺超值。
三楼有个茉莉,挺大,比北京的大。儿子在那玩了半天,国人居多,外国小孩也不少。
北京的茉莉:乐园办卡20,大人免费。   泰国:小孩40,大人20.但是价格也还好,很大,感觉放国内也得100吧   刷游戏币那种,和北京价格差不多。100泰铢11个credit,一般一个是2,3个credit。
酒吧街:
几乎全是外国人,有人妖,有各种拉客,各种小东西卖。人妖比想象的好看,高,白,20块人民币可以合照。年轻人,去溜达溜达还是挺好。不喜欢吵闹的就去看看。
巴东;
 整个芭东,像一锅煮沸的粥。各种肤色,各种口音,各种交通工具,真是是一锅粥。
有警察在指挥,有人要过马路的时候,警察会吹哨让过,红绿灯极少。简单的说,就是典型的镇上的管理的水平。
吃饭:泰国饭的特点是又甜又辣。不过大部分还是很适合国人的口味。住的这几个饭店的早餐都相当不错。在外面吃的饭店,都是随便找的。口味都还好。感觉巴东后面的美食一条街和北京算是物价齐平吧
马杀鸡:去了一家,一百一小时。泰式传统按摩。泰式传统按摩的特点就是按腿,其实感觉国人还是更喜欢肩颈。不过那边按摩感觉不正规的太多,建议大家在江西冷商场里,那里面的感觉还不错。
砍价:巴东就是个小联合国,各种东南亚人混杂。说实话,泰国人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总有一些感觉应该是外来人,乱要价。反正你就按国内物价砍就对了,绝对能拿下。

4.4 小总结

泰国是一个即淳朴又黑暗的一个地方。当地的服务人员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是一个太杂乱的地方,熙熙攘攘。以后有时间还会再去,不过,会去一些安静的地方,熟悉一下当地的文化,当地的人。
泰国打车,可以用grabtaxi,泰国版的滴滴,很方便。
泰国SUV指的是四排座的准载11人那种,慎点。我们第一次约车,就选了SUV,高价的车费,每人一排还多一排的感受,不要太酸爽。

5.机场和海关

香港机场,普吉机场和马来机场,相对于帝都,都小太多
尤其马来的机场,更像个商场。吃饭购物应有尽有
香港的机场,空空荡荡,人少,东西也少
普吉的机场,几步就出去了
帝都的机场都知道,大,出个机,跑断腿的节奏

深圳出关:新版的可以走自助通道。3岁以下孩子及老人可以走绿色通道。其余的,就只能排队了
香港入关:感觉好像就没安检
香港出关:安检也很容易。给孩子冲的奶,属于婴儿食品,可以带。经常在T3背包被翻的乱七八糟,今天被没收个充电宝,明天又不让带水,改天又突然不让带水果刀。
泰国出入关:入关其实可以不给小费。老公没给,办的比我还快,
出关需要离境卡,大家一定要保存好
北京入关:E开头的护照可以自住刷,人极其少。带孩子不能走自助,必须走人工。3岁以下孩子可以走外交通道。机器是火车站式安检,比较松。带肾7无压力。

6.总结,升华一下

一直是没走出过祖国大陆,这次十一,顶着高价的机票出去看了两眼。感受如下:
(1)国内的繁华程度或者帝都吧,日益繁华,论历史和风情,有着更好的地方。比如故宫,颐和园,长城一类,每个都不虚此行。祖国母亲日益强大了
(2)改革开放喊了这么多年,改革不敢说,起码开放,国内还有很长的路
我们所谓的开放,不是满街都是外国货这就是开放了,而是其他方面。我们在外面遇到的困扰,一是不太习惯大把的零钱和现金。但是又想,如果外国人来国内更不习惯了,国内基本只能刷银联,收款更是只能人民币。换币只能银行,更不方便。
二是语言,国内的英语普及率还是太低。一个是英语的标志,北京地铁的hui xin xi jie nan kou station这类双语,太多了。不太实用。二是,当地人的英语口语。
总之,祝祖国越来越好。

小总结

巴东;

带娃定了4个晚上的人 飘过。。。还没去。。。愿上天垂怜。。。

2016-10-08 13: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8 13:16

引用 爱饭饭 发表于 2016-10-08 13:14:40 的回复:

巴东;

回复爱饭饭:这个,说真的,真是一锅粥一样。带孩子,也就商场里面他自己玩会,或者抱着外面溜达。江西冷三楼的茉莉乐园不错。不错老公极其不屑,花了好几千的机票,带着孩子来玩游乐场。在巴东,一定要砍价,按国内的价格来砍。各种漫天要价。一个小玩具,要300泰铢,被我们砍到30.

2016-10-09 10:55

grabtaxi是手机app??

2016-10-09 12:40

引用 爱若言语 发表于 2016-10-09 12:40:56 的回复:

grabtaxi是手机app??

回复爱若言语:是。泰国版滴滴

2016-10-10 09:5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