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自由行 - 观野生长鼻猴飞舞漫天萤火美人鱼岛浮潜神山大王花

• 出发时间/2015-04-25

浦东机场红眼航班飞赴沙巴 ➡️马来早茶 ➡️基金大楼 ➡️普陀寺 ➡️水上清真寺 ➡️回酒店休整 ➡️大茄来海鲜餐厅晚餐

晚上23点左右一行四人在上海浦东机场集合,搭乘航班至沙巴机场(飞行时长约5小时)东马沙巴州首府—亚庇:世界自然遗产之都。飞沙巴的红眼航班,午夜无人的浦东机场成了我们的游乐场,旅客、地勤都干啦!若有空少、空姐的制服也客串一回。

我的第一顿马来早茶,让我回忆起新加坡的岁月。

哥打京那巴鲁没啥高层建筑,这幢圆柱形的基金大楼才三十几层,地位却堪比解放前的国际饭店。

到处都有普陀

水上清真寺

到了沙巴不得不来的大茄来海鲜餐厅,没想到大众点评网上竟有五颗星的评价,值得一试,太好吃啦!新鲜又美味,吃撑了嘿嘿!

酒店出发包车赴KAWA红树林 ➡️沿途休息吃碳烤海螺🐚椰子布丁🍮 ➡️船游红树林观两岸野生长鼻猴 ➡️最美日落夕阳如血🌄 ➡️浪漫萤火虫如童话世界 ➡️红树林晚餐 ➡️回酒店马来婚礼💒

椰子布丁冰凉爽口,炭烤咖喱海螺🐚浓郁鲜香。

车程2小时抵达长鼻猿生态萤河之旅保护区。先轻松的享用一下道地的马来糕点,和马来学生一起春游看长鼻猴去,学习怎么戴清真教的头巾,看看他们如向日葵一般灿烂纯真的笑容。

搭乘快艇出巡;深入这片热带雨林展开今日的长鼻猿生态雨林之旅,接着享受在热带雨林中钓虾的乐趣。

寻访野生长鼻猿的神秘踪迹 [建议自备望远镜遗或可于码头租借],没有望远镜也问题不大都能看见的。乘搭安全的长尾船畅游于红树雨林间,尽情感受这盘根错节的环境中另一种有序的自然生态,并在蓝天绿水间寻觅这世界上 独一无二的长鼻猿,偶尔还能发现其他稀有猿猴的踪影。

考考大家的眼力,我们的运气太好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们看见了雨后绚烂的彩虹,暴雨过后天气凉爽了,长鼻猴都出来活动觅食了,柚树林里上窜下跳的好几百只呢!画面好生动,可惜相机能记录的只有星星点点的猴影,你能发现几只呢?导游说带团那么久,他也是第三次看见猴王和它的妃子那个啦!

返航时刻,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陪伴我们航行于寂静的河道上,当身旁树林中明明灭灭的火光燃亮了儿时的记忆, 画满了不知是星斗还是荧光的夜晚,一圆久违的美梦。

KAWA红树林有最美的日落,夜晚的天空月儿高挂,天色竟然是深邃的幽蓝,而残阳如血浸染了天、地、河流,我们也身披霞光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河边的树林中影影绰绰的闪烁着萤火虫的微光,当地的原住民站立船头,以特殊的手势挥舞着手中绿色的光源,如同亮灯仪式一般,萤火虫集体闪亮,河岸两边如延绵的圣诞树耀眼闪耀,从四面八方往船头的绿光飞来,千千万万的萤火虫闪烁着光芒围绕着你翩翩起舞,你的发髻、裙摆、手掌停满了靓丽的小精灵,浪漫如童话般的场景非身临其境无法用言语形容,可惜无法用镜头来锁定这美妙的时刻,太美了!

入住的酒店正在举行马来人的婚礼,进入偷偷瞄一眼。

快艇🚤开赴美人鱼岛 ➡️沙滩戏水 浮潜听自己心❤️跳的声音 ➡️回沙巴市区 晚餐品尝老牌佑记肉骨茶 ➡️逛老街沙巴市容

出海啦!快艇乘风破浪驶向蓝天碧海

快艇大约80分钟抵达美人鱼岛,换装泳衣,挑选蛙镜、蛙鞋及呼吸管准备浮潜。

教练简单培训

感受一下红树林生态的景观后,搭乘专属快艇前往大美人鱼岛。在一段水蓝蓝的海域上,迎着海风乘风破浪向大美人鱼岛迈进,隐约会看到海豚在远处嬉戏游玩。到达了纯净无瑕的岛屿,看到果冻般的海水,包围着与世隔离的美人鱼岛,不禁赞叹这世上还有如此遗世的世界。停靠在大美人鱼岛后,将随身衣物放置大美人鱼岛上的休息亭,前往罕见的无污染海洋世界、大美人鱼岛聚集了多种热带鱼及海龟岛中间的珊瑚礁群,穿戴上浮潜用具及救生衣,纵身跳入海中欣赏缤纷的珊瑚群、五彩缤纷的热带鱼和海龟。

喜欢上独自浮潜的感觉,飘浮在海面,鲜艳的珊瑚礁触手可及,水草摇曳轻抚着你的身体,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鱼儿掠过你的指尖,海里好安宁,甚至听不见自己划水的声音,世界把我静默成了一尾鱼儿,自由自在,心有归依,仿佛我就来自海洋回到了家。

肌肤晒得火辣辣红彤彤,心情确如湛蓝的海水平静愉悦。

品品当地的老牌佑记肉骨茶

吃饱了饭后散散步,逛老街让时光倒流,沙巴夜景仿佛热带风情和港味的结合。

神山国家公园 悬索桥 大王花 ➡️保令温泉♨️泡脚休息 ➡️高山牧场与牛啊羊啊亲密接触喂食 品尝最纯正的牛奶冰淇淋🍦 ➡️返回市区南中国海边逛商场购物吃饭 ➡️晚上飞回上海

沙巴著名的神山国家公园是世界遗产之一,又名中国寡妇山,传说着一段淒美感人的爱情故事,当地土著卡达山族又称它為灵魂之家,总传说道不尽神山之美. 在这里可以观赏超过1000种大小不等的兰花和世界上最大的花 ~ 莱福士花。神山是东南亚的最高峰,植物🌳种类繁多,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神山国家公园,可惜没亲眼目睹只盛放七天世界上最大的大王花。

穿越如九曲桥一般的悬索桥,腾空漫步于热带丛林。

专为植物学家灌溉雨林生态而搭建的 [树顶吊桥] , 体验凌空漫步腾空飞跃之乐趣。

刚爬了山,到保令温泉泡脚解乏刚刚好。

牧场的冰淇淋纯正细腻好好吃小牛小羊怎么饿成那样呀?快扑出笼子了耶!突然有了被需要的感觉自做多情啦!它们需要的只是我手中的牧草

云雾缭绕的高山牧场

南中国海边的大露台上,蓝天、白云、绿树、快艇,和美味的馋人的泰国餐,人生美妙呀!

吃顿饭都能玩出一幕恐怖片

沙巴机场太小了,候机太无聊,幸好有排按摩椅,这敲敲打打捏捏的本事不输国内的按摩师傅嘛!这玩意儿还按上瘾咧!比咱国内的强。

回家啦!沙巴之旅圆满开心

引用 ~叶🍃菩提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好逗!!!

2016-10-12 16: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6:52: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你也去来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