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鸣沙山 观月牙泉----西行漫记----母子闯荡大西北之二

会飞的鱼 LV.4
2016-10-08 11:17 65/4

母子大迁徙,沙漠看敦煌,大漠景万千,敦煌古幽美。
                         天公不作美,阴雨玩沙丘,鸣沙山姿伟,月牙泉水秀。

在这戈壁荒滩,一支古曲一直被奏到今天,特别渴望听到那动听的故事。一早我们就来到位于敦煌市城南5公里的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在沙漠看日出日落,那是在明信片上的大片。
      通常,敦煌的色彩只有,蓝天和金黄,我们玩了一个过渡色灰蓝和土黄。原本懊恼安检时被收走的防晒喷雾,这下子可以开心地玩沙子啦。鸣沙山门票三日内都有效,朋友们有的玩啦。

初见鸣沙山,那片寂寞的沙丘带给我的是一丝宁静。远远看去,沙丘被风分隔成错落有致、线条优美的一座座小山,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和,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无边无际的沙经时光与风之手精心雕琢而成的一道道沙脊,如波痕,似绸缎,柔和舒展,慢慢地在宣纸上晕开,向远方延伸,一直隐入大漠的深处。走近她,望着细细的米黄色的沙,抓一把捧在手里,暖暖的,软软的,任由她顺着指缝流走。走在沙海里,浅一脚深一脚,“防沙鞋”上所系的带子,不时地松懈和脱落下来,爬沙山更是艰难,脚动沙滑,进一步退两步的节奏,不一会,鞋和袜子里全灌满了黄金般的沙子。气喘吁吁,终于爬到山顶,我拿出来提前备好的各式道具,各种pose,相机一路狂拍。领略地域不同,大自然带来的惊喜。慢慢的行走在沙漠里,体验一番丝绸之路的感觉也是让我醉了。儿子也不理会我,全身心投入他的沙世界。
        站在鸣沙山向西北角驻足观望。沙海之中,一泓清泉,像极了一弯钩月,那就是梦一般的月牙泉。听着田震的《月牙泉》,拨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千百年来她不为流沙所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在沙山的怀抱中娴静地躺了几千年,依然碧波荡漾,水声潺潺,是当之无愧的沙漠第一泉!山泉共处,沙水共生。就是这“塞外风光”吸引着八方来客。

走进沙漠,骑行骆驼当然是不可或缺的项目,一队队骆驼,整齐排列,浩浩荡荡的占满整片山丘,载着观光客,在沙海里蜿蜒穿行,一阵阵叮叮当当的驼铃声,随风入耳。天空不时飞过滑翔机,沙丘里卡丁车、越野车也随处穿行,游客们各得其乐。我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些沙漠交通工具。上山乘坐越野车,司机师傅开足马力,在这广袤之地尽情撒欢。可能是在草原骑马的经历,中途转骑骆驼,少了一丝惊险。下山,我们尝试了体现速度与激情的项目滑沙,这也是儿子最钟爱的一个项目。一个个橡胶圈载着游客从几十米高的沙丘上滑下,听着滑沙者一路高亢的呼唤,分分钟感受到疾驰而下的绝望和兴奋。滑下来我们相互对望,满头满脸的沙子,直呼不过瘾,欢笑声回荡在旷野。
       在大漠里,一个人常常会不经意间找回童年的天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8 23: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09:58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10-08 23:26:0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harry_yu_wang:我的西游写了六篇,这是第二篇文章一起上可能效果好

2016-10-10 10:46

引用 wldsjscc 发表于 2016-10-10 09:58:37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wldsjscc:可能我写的是旅游的心情,和旅游攻略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