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金陵~金陵金秋

2016-10-08 11:17 631/6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家庭出游

在中秋和国庆之间,总有那么一小丢丢幸福的人儿,可以避开人潮,悠悠哉哉的走一遭。
选择南京,不知道为什么,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不应该丢下这座省会城市。
第一天,高铁带我飞
到达南京南站已经是下午时分,南京南站还是比较高大上的,随便溜达一下,便坐地铁到了酒店。酒店订在了张府园地铁站附近,出地铁5分钟就能到。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到新街口步行就能搞定。稍事休息,带上老妈直奔新街口。
新街口尽显都市繁华。

走过这个令人沉醉的地下通道,实际上也就是新街口地铁站,从8号口出去就是德基广场了。亲们不要小看了这个地铁站啊,方向感不好的慎入。
德基7楼,南京大排档,解决了南京第一餐。没有太大惊喜,去得比较早,没有等位,服务员还算热情。上菜速度也还行,还点了桂花糖芋苗,赤豆元宵,煎饺等等。

饭后随便逛了逛德基和新百,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总统府+梅园新村+南京博物院+夫子庙
带上老妈,节奏相对就比较慢了,取消暴走模式,玩到哪里算哪里。
老人家的自然醒,其实也就7点多,嗯,吃个早餐,出门刚刚好。楼下就有很多早餐店,随便挑了一家,鸭血粉丝汤不错,汤包也还行,尤其是辣椒油太正点了,对于湖南人民来说就是恩赐啊!
去总统府我们选择的步行,为什么呢?因为老妈说要看看南京的街道,早上和晚上是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生活气息的,而且走路过去也确实不远。
大概8点40左右,我们就到了总统府。还好还好人不多,门口只有两个旅行团和一些散客,速度买票进园。

不紧不慢大概两个小时就出来了,接着去了梅园新村,去梅园是因为周总理是老妈的偶像,梅园里面的环境也确实不错,很有历史意义。
午餐随便在路边小店解决的,我和老妈在外面对吃的都不讲究,比较好养活。
然后直接坐公交到明故宫东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南京博物院了,当然了,坐地铁也可以,都是一样一样的。

正巧赶上埃及法老文化展,原谅宝宝胆子小。
不逛不知道,里面真心大,出门竟然已经快4点了,门口就有公交站,记得好像是202路,可以直达夫子庙,地铁到大行宫换乘也可以。等车的时候,遇到外国友人问路,他用英式中文给我画了个图,我用中式英文给他指了条路,竟然完全能懂。佩服我俩的沟通和理解能力啊,回家要好好学习。
到达夫子庙是4点半左右,没有太多人,吃饭好像也还早,就带着老妈先溜达一圈,万一等下只能看到人了呢?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的。

一边逛一边在想晚上吃什么,其实宝宝们都知道,越是景点越是人多,东西不好吃且贵,真心不想凑这个热闹,一路经过了莲湖糕团店,奇芳阁等等,老妈都只是看看,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然后又经过了乌衣巷,真的就只是一条巷子哦,宝宝们不要有太多遐想。似乎把步行街已经走完了,好像走到了居民生活区,嘻嘻,老妈终于停下来了,果断填饱肚子。在这里,我吃到了个人觉得最好吃的赤豆元宵,当然不一定是南京最好吃的,但是个人最喜欢的。一直都觉得,高手在民间,好吃的东东大多藏在市井中。对面桌的是一对老年夫妻,应该是宝宝吃辣椒的场面吓到老人家了,老人家看了我好几次,这一看似乎注定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奇遇。

夜,才是秦淮河的主场秀吧,原谅我人多手抖机器渣,没有拍出最美的它。

看完美美的秦淮河,坐1路公交可以到新街口东站,然后就是步行回酒店咯,顺便看看那条街的夜。

第三天,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南京火车站+中山
早餐时间临时想着去扬州转转,扬州本不在计划当中,所以买票啥的也只能碰运气了。可是可是,上午的票已经没有了,这样也就罢了。正在考虑要不要去镇江,售票的丢一句“你走不走,爱走不走”,那我还真就不走了。看着那女售票员的样子,真想给她一巴掌。息怒息怒,淡定淡定,人生何处无奇葩呀。
于是瞬间调整计划,跳上公交201路,直奔中山陵。

朦朦胧胧还是有点感觉的吧,嘻嘻。
个人觉得去中山陵还是坐公交的好,可以直达停车场,比坐地铁方便,至少可以少走很多路啊。
阴天,是个爬山的好天气。人没有特别多,应该说没有想象的多,旅行团还是很多的,偶尔蹭蹭可以听到很多故事,不然就真的只是爬山了。
从停车场到景区大门还有一段距离,大概10来分钟吧,不要担心走错路,跟着人群走就行了。
在这里,又碰到了昨天在夫子庙吃饭时对面桌的老年夫妻,我们相视而笑。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爬啦,我跟老妈很轻松就走到顶了,站在顶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全程也就2个小时左右吧,走走看看,中餐就在停车场附近的餐厅解决的,挺实惠的,味道也不错。本来准备去南京长江大桥的,因为201也到新街口东,然后换乘1路可以直达南堡公园。可是居然下起了雨,完全没有一点点防备呀。那就干脆先回酒店休息一下,所以说,选择酒店位置很重要啊!
雨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拼人品的时候到了,离酒店不远就有一家电影院,感觉挺高大上的,你们懂的哦!顺便打了个电话给网友,亲们没看错,是网友,但又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网友,电影结束她刚好下班,晚上就交给她了。
湘菜、酒吧、KTV,当然,老妈的行程在湘菜过后就结束了,还是电视剧更适合她。

第四天,玄武湖+鸡鸣寺+老门东+瞻园
嗯,又是个晴天。
其实挺喜欢看城墙啊,门楼啊,这些建筑的,所以决定从玄武门进玄武湖。

人不多,很安静,可以慢慢的欣赏,我喜欢这种宁静的画面。
看到远处的古城墙和鸡鸣寺了吗?嗯,从解放门出去就是鸡鸣寺了,很方便哦。

鸡鸣寺门口有一趟公交车,唯一的一趟哦,可以到夫子庙附近,二话不说,上车,这个点好像离地铁站有点远,所以就不考虑了。
中午的夫子庙人不多,真心觉得这才是逛街应该有的节奏。

老门东离夫子庙很近,走到牌坊尽头,右手边去瞻园,左手边去老门东。

这家的点心不错,就是有点小贵。小郑烧饼在一条岔路口里面,不用担心找不到,个人比较喜欢葱油味和桂花味的。
去瞻园不是因为它是金陵第一园,而是做为迷妹的我,想要去看看新白的取景地。
虽说园林在大体上是差不多的,但还是会有它独特的魅力和故事。

喜欢这种静静的感觉,也许对于园林来说,名气太大未必是件好事。
回酒店的路上,又碰到了那一对老年夫妻,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第五天,高铁带我飞
自然醒,收拾一下,地铁直奔南京南站,回家咯。

后记
1、南京的绿化很好,满大街都是参天大树,很有感觉。
2、南京人很热情也很实诚,除了那位火车站的售票员,对南京人民还是很喜欢的。
3、自行车和小摩摩很多,而且都像开火箭一样的快,走路可千万留神。
4、景点开发都很完善,设施也很齐全,可以放心游玩。
南京,我还会再来的!!!

2016-10-10 15:59

2016-10-10 16:26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10-10 15:59:08 的回复:

回复zhenqihua:也是东拼西凑出来的假期

2016-10-11 11:04

引用 dingfuzhuangbj 发表于 2016-10-10 16:26:1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ingfuzhuangbj:(微笑

2016-10-11 11:04

引用 沙米 的图片:

大半夜的,让我看到了我最爱的豆腐花!

2016-10-13 22:53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22:53:53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