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三黑|1800¥、50天、疯狂的阿根廷搭便车之旅!

Ella三黑·潘靖仪
中国毕业后环游世界第一人
环球旅行作家
BOS WINE创始人
新书《就这样,我睡了全世界的沙发》全网热售中。
围脖@Ella三黑环游世界
公众号:女汉子Ella环球狂奔
私人微信:ella3hei
映客&一直播:Ella三黑环游世界
直播在百年酒庄采摘葡萄!!!

阿根廷搭便车疯狂之旅

搭便车+沙发客=无与伦比的一天

早上九点离开Mario(Bariloche 的沙发客Host)家, 坐上50路公车到达前往Esquel的高速公路上, NO. 40是Bariloche南下的唯一高速。 在荒无人烟的高速路入口, 竖起大拇指, 仅仅3分钟, 就停了一辆私家车。

尽管我的西语不好, 指手画脚地, 还是能交流。 司机Felandou 是一位31岁的修车工, 看他那福气的肚子, 应该是修车店的老板吧! 他住在Bariloche, 而他的母亲住在南部120公里的El Bolson。 “我的祖父在1948年拖家带口地从西班牙移民到阿根廷。 在西班牙, 还有我们的一些亲戚呢! 这些年我们还有保持联系。” Felandou说到。 在有限的西语内, 我的话题不断, 直到所有会说的词都用完了, 就开始沉默了下去。 然而他很绅士, 总会找一些能激起我兴奋地瞬间: 窗外的风景很美; 看, 有高山瀑布呢。。。。。。一路上, 一共5次看到高速路上搭便车的人, 包括国外背包客、 当地人、 甚至带着小孩的时尚背包客妈妈。

1个半小时后来到了El Bolson, 简单的道别后, 我拿着行李下车。 阿根提的礼仪上, 朋友道别时会拥抱、 亲吻面颊, 可是回想以前在意大利第一次搭便车的经历: 跟司机用这种热情的方式道别, 结果换来的是差点被摸胸, 或者强迫亲嘴。。。。。。哦,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恶心。 为了好好保护自己, 在这个道别的时候, 千万不能太过热情啊!

下车后在高速路边等了5分钟, 一辆大型卡车从我眼前经过。 以为没戏, 就继续朝着迎面而来的车辆竖起大拇指。 “喂, 小姐, 这边啊!” 转头看一位大叔疯狂地正朝我跑来, 只见他背后那辆刚从我眼睛经过的大卡车停在路边。 大叔一个劲地向我招手, 我笑着往400米处奔去。 我坐上卡车的睡床上, 司机芝士是一位26岁的已婚男士, 已育有3个小孩, 这真让我大吃一惊, 好友Luara不是说阿根廷的男人信不过吗? 随车司机是他的堂弟, 才16岁的他, 脸颊上总是有两道可爱的红晕。

堂弟掏出一根烟, 点燃后递给开车的芝士, 然后示意我是否也来一根。 哈哈, 与其在车内吸入二手烟, 不如来一手的。 马蒂茶是阿根廷人的最爱, 堂弟在车上用一个火炉烧水, 灶头在煤气瓶的上方, 用起来十分方便。 堂弟打开车窗, 把旧的的茶叶甩出窗外, 倒进新的茶叶, 再倒上白糖和热水, 每一次两三口就喝完。 他继续倒入热水, 然后递给我。 因不习惯跟别人共用茶具, 委婉地拒绝了。 接着他把茶具递给芝士。 当芝士张开嘴正要喝茶时, 看见那发黄的舌头, 真替他担心: 烟吸多了。

芝士一直都很亢奋, 对着call台跟他司机好友扯东扯西, 有时叫我跟他们聊几句。 看他变得异常亢奋的时候, 都会把嘴巴半展开, 然后身体抖动。 跟他的朋友聊完, 车内绝对没有安静的时候, 他打开很high的音乐, 跟着唱起来。 我想芝士这么亢奋, 也是为了提神吧! 行内需要呢!

窗外的景色因为远处的雪山, 近处的草原, 勾勒出迷人的风景。 从Bariloche到EL Boslon 的茂密绿廊, 到前往Esquel 的荒野草原。 短短四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穿越了两个气候啊!

下午两点顺利抵达Esquel, 我在Host Danilo地址上的路口下了车。 跟芝士他们还是简单的道别, 拿着行李就离开了。

Esquel的死静让我有点害怕, 这个城市也太悠闲了吧: 停靠在路边的车子一动不动, 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不多, 商店关门。。。。。。Danilo朝我走来, 远处就看到他的笑容, 并向我招手, 实在是热情。 我是他接待的第二位沙发客, 第一位女沙发客呢! Danlio扛起我的大背包边走边聊, 说城市的死寂, 是因为这个点数的人, 都回家睡午觉, 到下午5点才回开门。 五分钟后来到他家, 这么大的一个房子, 只有他一个人住。 26岁的Danilo是一位足球运动员, 现在效力于当地的球队。

简单地整理一下我的房间, 就跟着他来到镇上探望他的母亲。 她在街口拐角的地方开了一家小型杂货店, 里面还有一名员工, 店里很多小物品都来自中国, 像招财猫、 小闹钟、玩具弹叉。 Danilo是一个孝子, 他的父母在他七岁那年离了婚, 5兄弟姐妹就此分成了两部分, 父亲带着属于他的孩子离开了Esquel, 母亲则留在这里, 一个人抚养着他和他的一位姐姐。 直到六年前才跟现在的男朋友认识, 并住在一起。 当我小声问Danilo为什么他们不结婚时, 被他的母亲听到了, 她就微笑着摇头: 这样就很好了。

在这个城市有两个Host愿意接待我, 他们俩也是朋友, 心想不管被谁接待都一样。我选择Danilo是因为他先回复我的请求。 因此今晚的简单中国餐也把另外一名Host Sebastian 邀请过来出晚餐, Sebastian带上他的沙发客, Danilo的妈妈, 姐姐,还有她女儿, 一共7人的晚餐, 我用一道牛肉青豆饭 + 腊肠炒青菜 = 中国晚餐。

那些建立在饭桌上友谊, 比在聚会上相识来得亲切, 也更加深刻, 持久。

因为, 他们当中很多都没有尝过中国菜!

下着雪的阿根廷边境

曾经看过一本《搭车到柏林》的历险书, 随后在欧洲经历了一次失败的, 一次成功的搭便车经历, 对这种旅行方式, 仍有偏见, 毕竟还是放不下自己的自尊心。 认为搭便车是有求于人, 会让人感觉内心不平衡, 自信心都短了半截。 然而经历了阿根廷50天的便车之旅, 经历了南美洲最精彩的一段旅程, 对搭便车旅行有新的诠释。

2016-10-08 14: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8 15:04

引用 Ella三黑环游世界 的图片:

2016-10-08 15:45

引用 reneeelf 发表于 2016-10-08 15:04: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reneeelf:哈哈哈哈 预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08 16:52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08 15:45:3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8 14:29:26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哈哈

2016-10-08 16:5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09:58

引用 诗颖dk_s 发表于 2016-10-10 09: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