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带爸妈旅游去~悠闲自得玩普吉&曼谷

苗苗 (萍乡) LV.4
2016-10-08 11:20 227/1

旅游回来已一月有余,实在是懒入膏肓,但毕竟是第一次带父母出国游,这么美丽又难得的回忆,想想还是一定要记录下来的~
        此行共四人,我、父母以及我婶儿,旅行计划是出行前一个月才决定的,而且我父亲连护照都还没有办理,想来第一次出行,一是泰国比较熟悉、一直又是度假胜地、花费等各方面都比较合适;二来如果父亲护照办下来了来不及签证还可以落地签。
        行程共8天,8月25号从长沙出发,9月1号从曼谷回国。25号飞曼谷直接转机到达普吉岛,在普吉岛住5晚,30号离开普吉前往曼谷曼谷住两晚,1号早上的航班回国。整体来说行程非常轻松悠闲,因为考虑到我母亲的体力和身体状况,旅途以慢节奏享受为主,不图全面只求深刻~
        四个人吃住行玩儿总花费19000多,人均不到5000。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衣食住行,穿衣、吃饭、住房、行路,无论日常还是旅行,只有根本需求得到满足的前提下才有心情投入到其他事情之中。尤其是这次带爸妈出行,虽不能给安排最好的,但肯定是要舒心安逸,因为长辈不同于年轻人,经不起折腾,选择自由行也是为了不赶路、玩的自在——不累,开心,是关键。

一·衣(兼需要准备的物品)
1.防晒霜,防晒服(去泰国防晒是肯定的)

2.轻薄长袖外套一件,长裤/长裙一条,披肩(东南亚室内和出租车内空调都非常足,温差大,避免感冒最好随时备好长袖外套或披肩;长裤即可防晒也为了大皇宫和进入寺庙做准备。ps:披肩作用很大,防晒御寒,去寺庙时可做裙子,一物多用。)

3.太阳镜,泳镜(按需准备),泳衣,晴雨伞,帽子,防水袋(浮潜可用),双肩包(解放双手),拖鞋,适合走路的运动/休闲鞋,沙滩袜(游泳和浮潜时都可以穿,以免礁石或者贝壳划破脚)

4.专门放护照等重要证件的小包(和其他物品隔离存放,能防水是最好),装旅行行程预定单的文件袋/夹。

二·食
        由于母亲和婶儿都对海鲜过敏,所以这次吃饭的问题要费点心,不过美团上都有很多可以推荐的,非常值得借鉴,省时省力还省钱~

三·住
        住宿我主要通过两个网站定的,Airbnb和携程旅行网。七晚住宿总共花费人民币2542元,人均每天才90元,而且其中五晚酒店都包含丰盛的早餐,棒棒哒~

第一、二晚是在Airbnb上定的,位于芭东酒吧街附近,离江西冷走路八分钟,芭东沙滩十分钟,名字叫做Connect House,有很多房型,我们定的一个大套间,两间房,设施齐全,干净舒适,三张双人床,最多可以睡六个人,很适合家庭出行,价格非常美丽,两晚房费共人民币427元,在Airbnb上直接支付宝预付的。PS:老板是西方人,服务员的英语说的不错,但不会讲中文,住客也是外国人偏多一点。不过到了之后才发现楼下是gay吧一条街,介意的就不要选了,不过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影响,哈哈~

第三、四、五晚选择了 Ibis Phuket patong,通过携程预定的,两间房三晚共花费人民币1323元,含早餐,泳池很漂亮;泳池旁边就有露天spa,价格公道,服务很好,毕竟是常驻酒店的~酒店地理位置也不错,出门左转沿路一直走就到海滩。服务也是以英语为主,没有遇到会讲中文的~

第六、七晚住在曼谷的Lumpinee公园附近,也是在携程定的,叫做Pinnacle Lumpinee Park Hotel,两间房两晚共792元,含早餐。去机场比较便利,去大皇宫,考山路等打车不堵的话在100泰铢左右(很难不堵呀……),不过出门叫车不太好叫,可以叫酒店前台叫车比较方便,车到了再出门。酒店离地铁站走路五六分钟,挺近的,但出门旅游都不是很熟悉的地方不建议坐地铁,带着父母也不愿意折腾,打车或者坐突突都不错的。PS:酒店楼顶有餐厅和泳池,可以俯瞰整个城市,高楼林立,夜景也很美。酒店大门出来右转几步就有一家中餐馆,有饺子包子,也有炒菜,还不错。对了,前台有个圆圆脸的女孩会说基本的中文,挺可爱的。

四·行
        计划旅行的时候我父亲还没有办理护照,所以订票比较棘手,国内旅游网普遍都要求输入详细的信息。当时特意查询了有哪些网站是可以不用护照号就可以订票的,最后找到了AirAsia官网,只要名字和出生日期就可以订票。定票的时候是旅行前一个月多一点,时间有点紧迫,所以票价不算便宜,但也没关系,机票价格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都是可以的,买好了就不要再去比价了,以免找堵
        也由于父亲的护照问题,我们无法预定联程票,长沙飞到曼谷以后要先出关,然后再办理曼谷去普吉的登机手续,这个过程花了两个半小时以上,而且我们是在国内已经办好了签证的,如果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建议机票时间相隔三小时以上为佳。联程票的话不存在这个问题,直接转机就好了。
        我们四人机票总花费为人民币7623元,人均1906元(旅行还是早计划的好,提前预定机票可以省很多,亚航大促更是便宜),不过我订的所有航班的时间都是白天时段的,以免父母起早贪黑搭乘红眼航班。长沙曼谷3274元,曼谷普吉往返1364元,曼谷长沙2985元。

亚航是著名的廉价航空,行李额和餐都是不包的,免费的行李额包括20寸以内的箱子每人可携带一个(规定限重7公斤),另加一个随身包。我们没有买行李额,去的时候箱子都比较轻,回程买了东西,都超重的,但往返登机都没有遇到行李的问题,去之前有点担心,而实际上不会查的很仔细,不过会询问和提醒一下你行李不要超重。万一超了又被查,其实也可以分装一下,放在随身包包里就可以,基本没有问题。

五·行程概览
D1、长沙-曼谷-普吉岛,住ConnectHouse
D2、Patong海滩-Karon海滩-Kata海滩-View point看景台-查龙寺-Simon人妖秀,住Connect House
D3、包船出海游皮皮岛-蛋岛,住Ibis
D4、出海游珊瑚岛-皇帝岛,住Ibis
D5、躺在酒店晒太阳-闲逛-江西冷-按摩,悠闲的一天,住Ibis
D6、普吉岛-曼谷-Lumpinee公园-考山路-湄南河,住Pinnacle Lumpinee Park Hotel
D7、大皇宫-逛Central World购物,住Pinnacle Lumpinee Park Hotel
D8、曼谷-长沙

六·其他需要准备的事项
1.签证
        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在国内签证也非常便利,我是通过淘宝商家办理的,四个人共花费1116元,主要是省心,速度也快,我父亲的护照领回来已经八月中旬了,25号就要出行,所以办的加急。如果有时间,我都建议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到了之后直接过关,落地签有时候会抽查(要备好足够现金以备抽查等),还要排队等候,比较麻烦。

2.保险
       除了自己的常规意外险,这次出行还每人买了一份出境游意外险。中国平安的出境游险,按照出行天数购买,灵活便利,保单打印好随身携带。

3.证件复印件和行程单
        提前复印打印好证件复印件和行程预定单,随身携带。
        出境办理登机时需要出示返程航班的行程单才可以办理。到达目的地后打车,办理入住都可以出示预定单,比较方便快捷。

4.通讯
        首先,每个人的国内卡都开通了国际漫游,以备不时之需,在外面能不用则不用。
         其次,买泰国本地卡,之前去泰国都是用的happy卡,网速不是很快,这次在长沙机场的服务台看到有卖泰国AIS卡的(在泰国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移动),七天无限流量,还有免费通话时长。信号非常不错,网速比happy卡和酒店wifi都更快,在普吉的离岛上信号都是杠杠的,流量可以分享给家人共用,值得拥有。AIS还推出了三人套餐,实用省钱。在国内没买到的朋友,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广告,可以直接购买,或者到便利店买。

5.关于钱
        此行我们四人带的人民币现金一共只有一万,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在国内换泰铢。到达普吉廊曼机场后,直接在紫色的ATM机上取了两万泰铢。旅行过程中还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除去刷卡和有时候吃饭用美团,整个旅程用的现金折合成人民币就是6000元左右。
PS:
✔住酒店都需要交付一定的押金,有双币信用卡的还是建议带上信用卡,可以做授权,退房的时候方便,而且也不用押泰铢现金,比较好一些。
✔一定要准备好零钞,多准备点20、50泰铢面额的纸币,泰国是一个小费制的国家,而且给硬币是不礼貌的,如果是普通的服务20泰铢不多不少刚刚好,比如酒店行李生、餐厅服务员;而其他的比如做spa,自己按照服务水平给,50、100泰铢都可以;出海去离岛也是要给船上的水手和船长小费的,一般就50泰铢;如果去看人妖秀,和人妖拍照要提前讲好价格,要不然可能会被小宰一刀(这次旅行我就吃了一亏,后面会提到),一般来说就是20或50泰铢一个人妖,原则上随便几个人和她拍,拍多少张也都可以,所以拍照的时候要明确的指出你想要哪几个和你拍,以免有些浑水摸鱼挤过来,最后跟你要钱;打车的话一般小零头就不要了,有些司机也不会主动找但也不会刻意加价,你只要给足车费就行(整个旅程只有一个司机主动加价要小费的,就是在曼谷从廊曼机场到酒店这一段,司机要了50泰铢。)

6.关于应急药品
        可根据家人身体状况有针对性的准备好感冒药,肠胃药,防暑的藿香正气水等。
        这次出行前一个星期我母亲突然患上了带状疱疹,临出行也没好全,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按原计划出行,但考虑到机票酒店费用都已经付了,而且机会也难得,还是坚持出行了。到了泰国后,就想说试一下泰国的药品会不会效果更好(因为带状疱疹是比较难好的,用药基本就是外涂,泰国的药品业毕竟被国王格外的重视,所以决定试试),去正规的药店(不是旅游药品店哦)买了泰国的药膏,涂了一天就效果明显,两天下来就状态很好了,一管5克的药膏售价130人民币,值了!不过也由此可见,泰国的药业确实值得信赖。

开启旅程,尽享欢乐吧

Day1
长沙-曼谷-普吉岛,住Connect House
——————————————————

北京时间12:55从长沙起飞,出关很顺利,只要办理登机时出示回程机票即可,办理登机只要一个人拿着所有护照就可以了,不用大家一起去排队,没有需要托运的行李的话,也不用拿行李过去排队。
        亚航选位置是需要提前付订位费的,没有的话都是随机安排座位,但从这次来看,基本还是会按照预定号安排,只要是同一个预定号,就会尽量安排在一起,不存在打乱随便排的问题。

PS:如果座位没有安排在一起,建议提前和出行伙伴打好招呼,到了泰国之后,坐在前排的不要着急下飞机,等后面同伴走过来了再一起走,因为有时候机场繁忙,飞机不一定能安排到靠航站楼的停机位,就会停在较远的停机位,等着巴士来接,如果错开时间下机,很大可能会坐上不同巴士,而航站楼里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等着过海关,人多就杂,找人很费时间,尽量大家在一起同进退,提前统一步伐。

曼谷时间15:20我们到达了廊曼机场,下机后就前往过海关,人真的很多,如果和我一样需要出关再转机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航班间隔时间,并抓紧排队过关。我们紧赶慢赶还花了两个半小时才过完海关,可以说一落地就感受到了泰国的zhai yen yen(慢慢来)的氛围,不过看这海关工作人员的速度,还真是挺捉急的~
        曼谷时间19:00我们搭乘了前往普吉的航班,终于要到达目的地啦~落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紫色的取款机取钱;然后就是打车去酒店,我们直接在机场的的士站Limousine Service打的车,到芭东海滩800泰铢,送到酒店楼下;办理入住,看到美美的房间也给了我们美丽的心情
       第一天基本都在赶路,安顿好之后就出门熟悉了下地形,然后在酒店楼下的巷子里吃了点东西,买点水果,就回府休息了~养足精神接下来好好玩儿

Day2
——————————————————

第一天选择了游主岛,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早上睡到自然醒,出了Connect House左拐就到了平行于芭东海滩的第二条街上,江西冷和酒吧街的入口之一都位于这条街,不过早上街上真的人很少呀,都是夜猫子的
        在街边的餐厅吃完早饭,出来就会看到很多突突车,都装饰的挺豪华的,一般租一天就是1000泰铢左右,根据选择的路线价格会有些差别,然后司机可以一整天都陪着你(貌似他们一天接一单客人就满足了,真是悠闲呀),到了景点后随便玩多久,时间自己定,和司机说好在哪里等就行了,我们的线路就是1000泰铢。

↑ 司机都会拿着普吉岛的地图给客人指示去哪条路线有什么景点,收多少钱,在泰国只要和司机说好了,他们是不会变卦的,行程结束了才收钱。我们下午玩好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付过钱了,但是晚上要看人妖秀,所以就问司机能不能再来接我们送去秀场,司机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到约定的时间点了还提前在酒店下面等我们,我爸直竖大拇指说:真讲信用!

↑ 超豪华突突,婶婶特别爱坐这个车,因为不会晕车,海风吹着很舒服,还有美美的景色~以至于后来离开普吉去机场还问,为啥不能坐突突——太远了呀啊喂

从芭东海滩出发,我们第一站先到了karon海滩。patong、karon、kata三个海滩是一字排开的,各有千秋:喜欢热闹的或者带着父母孩子喜欢方便一点的,并不是纯休闲度假的,基本会选择patong海滩,因为便利热闹,但因为人多海滩质量也随之有影响,海水没有那么漂亮了;相比之下,karon海滩人很少,但沙质相比起其他两个海滩要粗糙一些,没有那么细,但是晒太阳是很不错的;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是kata海滩,下次去肯定选择住这里,沙子非常细腻,周边设施也不错,还有很多特色酒店,其中有一个可以学冲浪的🏄,看着就很吸引人了,当地的司机都推荐,一家人出游就应该住在kata海滩~

↑ 海滩上都会有游泳区域的标志,最好是在指定区域内游泳,因为会有安全救生员在高处盯着这片区域,安全系数肯定更高的!而且风大的时候也会有标志,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天气慎重选择,出游安全第一咯~

↑真的很少人呀

↑这是妈妈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大海,开心的就像小朋友

↑带个防潮垫,妥妥的

↑view point 观景台,可以看到三个海滩排列的景观,最远的是patong,中间是karon,最近的就是kata海滩了。美

↑查龙寺礼佛,鲜花和香有专门的小亭子可以领取,功德箱放在台子上,功德钱随心意就好。
        查龙寺是唯一可以放鞭炮的寺庙,因为华人来礼佛的比较多。在泰国拜佛,如果许了愿是一定要还愿的,所以要慎重评估自己是否会再来,不许愿只礼佛也是不错的。

↑查龙寺里悠闲的猫猫狗狗

游完查龙寺我们就准备返程了,从view piont到查龙寺的路上会有很多骑大象、射击、丛林飞跃之类的项目可以玩,一般司机也会介绍的,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不去也没关系,司机都不会强求。从查龙寺回芭东海滩的路上会有一个腰果厂,司机也会推荐去参观和免费试吃,没有见过腰果长什么样的我,欣然同意去啦,芥末口味的挺不错的,顺便支持一下司机,买了几罐~

晚上订了simon人妖秀,带父母的话建议订早一点的场次,我就是在蚂蜂窝订的票,比在秀场买要便宜很多~秀还是挺不错的,主要以歌舞为主。

↑前文提到和人妖拍照,要提前讲好价钱并且选好人。这次我就疏忽了,因为之前去曼谷芭提雅基本都是市场价,20泰铢一个人,所以这次问也没问就直接找了两个人拍,结果给钱的时候人家死活说一个人要200,更用中文说“你给200人民币就好啦”,你当我傻……没办法,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记得讲好价钱,不要这么大条了。
        看完秀差不多也是晚餐时候了,本来打算去美团上呼声颇高的“第一海鲜”餐厅,不过往回走途经一个餐厅,看起来不错,就直接选择了它,因为也比较饿了。结果却意料之外的好吃~离秀场不远,秀场出来左拐沿路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名字叫做Sukcheewa,不仅有餐饮,也有住房。吃完饭散步走着回的酒店,途中还有一个很大的水果市场,水果都新鲜又便宜~

↑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黄色的像龙眼一样的水果叫什么……

↑走到哪儿都要喝一杯的老爸正在买酒喝……威士忌兑可乐,他完全喝不惯呀!哈哈

↑这种汽油摊子算是泰国的一道独特的风景了,因为很多人包括游客都选择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所以路边都是出售汽油的摊点。
✘但要注意的是,我完全举双手反对租摩托车出行!为什么?
        因为每天都会在路上看到摩托车车祸,而且大部分都是游客,在我们后来住的Ibis酒店里还遇到打着石膏的一哥们儿,和他聊天也是骑摩托车撞的,你说出来旅游连路都走不了多不得劲儿。听本地司机说,他们医院里有60%以上的人是因为摩托车车祸住院的。
        在路上也见过中国租车的,说实话,交通规则不一样,如果不是长期在那边度假已经很习惯的人最好不要租车,人的大脑是有思维惯性的,不同的习惯在马路上和高速下都是致命的……

Day3
包船出海游皮皮岛-蛋岛,住Ibis
——————————————————

来普吉岛肯定不能错过那些漂亮又可爱的离岛了~
        由于父母、婶婶都是第一次到大海边玩,之前也没有接触过海上游玩项目,虽说平时不会晕车什么的,但考虑到身体状况,来普吉之前我并没有提前预定好出海游,而是计划到普吉以后第一次出海以一家人单独租一个快艇的形式先试试,虽然价格更贵,但可以和船家自由协商路线和停留的时间,如果长辈状态不好,还可以提前返程,是不是考虑的很周到呐?!哈哈
 ✔PS:快艇就是在路边的小旅游公司订的,我订的那家叫做Jasmine Tour,包括后面一天的皇帝岛和珊瑚岛也是同一家。单独租船的价格是可以商量的,我和那旅游店的女士侃了半个小时大山,最后以800块人民币,也就是4000泰铢的价格租了一艘,包含从芭东海滩酒店到码头的往返接送。先上张图,四个人一艘快艇好宽敞有不有~船家还提供水果饮料和自助午餐哦,浮潜也包括的!↓

今天除了去了皮皮岛和蛋岛,关键我们还自由自在的在不知名的岛上停下来捡珊瑚、捡贝壳、捉螃蟹、跟着船家翻礁石找海贝~太惬意了,因为整个小岛除了我们几个就没别人了~还能深入了解民情~
        租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浮潜的时候可以开着船另外找地方,不用和一大波游客挤在一起~

↑妈妈、婶婶和船家的小女儿~
船长大叔(可惜没他照片……)和他大女儿都讲流利的英语,通过聊天了解到他以前开潜水公司的,每年仙本那开放的时候他公司都会有船带学员过去学潜水,但由于2004年海啸,普吉岛也受重创,撑了几年都没再有学员,最后撑不下去了就把公司处理了,之后一直做快艇出海生意到现在。
        听船家讲2004年海啸,整个芭东海滩的几条街都被海水肆虐了,浪都是十几米高,直接卷走一切,听得有点怕怕,对大自然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呀
        PS:通过小女儿了解到,泰国学校以前是外语规定了要学英语,现在是英语和汉语都要学,很重视中国市场的哟,从娃娃抓起~

↑这是船家带我们到蛋岛附近的地方浮潜,人少,扔一点食物立马游来一群鱼🐠🐠🐠

↑第一次见,一半身体在贝壳里,一半在外面,应该就是寄居蟹了吧?

↑老爸找螃蟹找的不亦乐乎

↑经过一天的实验,他们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玩到太阳快落了才回程。船长妥妥的把我们从码头送到酒店啦~
        休息片刻就出门吃晚饭了,父母吃不太习惯泰国菜,所以特意找了一家中餐馆,在美团上是五星好评,价格有点小贵,不过在国外吃饭口味这么好也值了,叫做“中国餐厅”,从Ibis走过去有点远,但家人都吃的很开心呀,全部扫光光~还有中国的白酒和王老吉等饮料,最高兴的是老爸,直接买了一瓶白酒,一次喝不完,后来两天出门吃饭就让我背着,哈哈

↑麻婆豆腐、小炒肉都很正宗!值得推荐~

↑顺带提一下,早餐是去很多攻略里说的经常要排队的第六号餐厅(就在酒吧街入口附近),点的面分量都很足,口味我个人觉得一般。傍晚我们去吃晚餐经过的时候确实很多人排队(如上图),我觉得最大优势是价格的优势,便宜大碗。早上没多少人,但也是为数不多的开门挺早的一家。
PS:普吉岛的街上有很多第六号餐厅,据说都是仿冒这一家的,纳闷泰国工商不管的吗?
        吃饱喝足,就该回去睡觉啦,养足精神备战明日!

Day4
出海游珊瑚岛-皇帝岛,住Ibis
——————————————————
        又是一日出海游,今天也是直接在街边的小旅游公司订的船票,定好之后会约定好时间派车到酒店来接,是要和其他游客一起出游的,人多也非常热闹,在海上颠簸的时候,大家就起哄的大喊,氛围很不错~整艘快艇就数我爸妈年纪最大了
        出海游基本的风景是差不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海岛,每个海岛还是有各自的特点,珊瑚岛的海上活动比较多(深潜、香蕉船、降落伞拖拽等),皇帝岛的浮潜……提前做好功课,找到自己喜欢的就好~

✔PS:出海游建议一定要带上毛巾,一般酒店也会提供可在沙滩用的浴巾,或者自己带个吸水毛巾也可以。因为海岛天气常变,游完泳或者浮潜起来可以做好保暖工作。

↑一天的美好时光从可口的早餐开启~Ibis餐厅里的户外庭院深得我心,用餐心情美美哒

↑妈妈和婶婶都不会游泳,所以开启葛优躺模式晒太阳~不过沙滩椅是要租的哦,200泰铢一张~

↑姑凉们,色彩艳丽的披肩就是凹造型的利器呀,随便拍拍就美得不要不要的

午餐是在皇帝岛吃的自助餐,不参与浮潜的游客可以自行前往享用,午餐比较简单,但也不错了。到皇帝岛后下了一场大雨,不过海岛雨来的快走的也快。雨停后,比较早的就结束了行程,下午五点不到就回到了酒店休息。整个行程还是挺满意的,轻松不累!
         感觉出来玩,就是吃饭游玩睡觉,大脑都不怎么思考的……
        晚上选择了第一海鲜餐厅,非常满意,老板讲中英双语,交流没问题,美团上评价是五星,大众点评上排名前三,总体来说价格实惠,口味极佳,老板会揽客做生意。稍微有点不好找,因为上面标注在“sleep with me Hotel”对面的巷子里,所以找的时候还挺funny的,我问路的时候,别人还开玩笑的说“I don't want sleep with u”,这么个名字也是奇葩,笑cry呀有木有……

↑餐后老板还送了小盘水果

↑酒吧街,晚上超级热闹的,不过父母都要早点休息,所以只是稍微逛逛感受一下氛围。

↓回到酒店和老爸在泳池边喝酒聊天,太惬意了~游泳还是泳池好,海里浪太大,哈哈……

Day5
躺在酒店晒太阳-闲逛-江西冷-按摩,悠闲的一天,住Ibis
——————————————————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随意安排时间,一天什么也不干也可以,不用跟着旅游团奔忙。总觉得度假就是放慢自己的脚步和心绪,安静的和家人聊天谈心,拉近彼此的距离,所以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就是这么悠闲的过啦~

↑还是美美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一上午就在泳池边度过啦~

↑中午直接在酒店餐厅用的餐

↑下午就是逛江西冷,买东西按摩

↑晚上继续在第一海鲜吃的,光顾着吃,忘记拍照啦,只拍了一个咖喱蟹~美味么么哒

完美的一天就是这样啦~想想明天就要离开普吉岛,真的是不想走呢!

Day6
——————————————————
        度假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让人感觉永远不够~五天一晃就过去了,今天中午的航班就要飞往曼谷,强烈推荐带父母的同学不要订早班机票和红眼航班,毕竟父母年纪在这里,最大程度的保持正常的作息就是保存父母体力和良好状态的最佳办法。当然,路程上占用的时间相对就加长了,游玩的时间会相对减少,但主要咱就图个舒适悠闲嘛~

↑中午的航班,早上悠闲的享用完早餐,还有充足的时间在泳池边喝茶聊天~老爸还游了个泳

↑到达曼谷的Pinnacle Lumpinee 酒店,顶楼的风景很不错,楼下看过去的一片绿色就Lumpinee公园,公园很漂亮,算是一个惊喜,傍晚有很多泰国人跑步散步……从酒店走路15分钟就到了,我们大概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白天真的很热呀,曼谷的温度比普吉高很多,太阳也很猛烈~
✔PS:Lumpinee公园旁边有个泰拳馆,淘宝上有门票卖,300多一张票,感兴趣的可以计划去观看。

↑考山路著名的麦当劳叔叔……萨瓦迪卡

↑夜观湄南河,从考山路走路过去很近了,大概七八分钟路程就到河边,也可以买船票夜游湄南河。

↑湄南河边的古建筑。应该是以前的防御塔之类的建筑。

Day 7
——————————————————
        今天只计划了参观大皇宫,一是天气确实很热,长时间的户外活动怕父母受不了;二是计划留出半天时间逛街购物。
         用完早餐再出门差不多就快10点半,到大皇宫差不多11点了,这个时间去到大皇宫还行,人不是特别多,因为旅游团用餐的时间快到了,也就11点半到12点半里面人能少一点,过了12点半人又特别多。

✘PS:自由行的朋友在大皇宫门口要注意别被人忽悠了,有那种专门拉客人去水上市场坐船玩的人,先会和你说“现在参观不了,只能旅游团参观,要等到……时候才能散客参观(一般就说两个小时以后)”;然后说我朋友能免费用突突送你们去码头,去参观其他地方;等你坐到车上他就会开始推销水上市场的项目,价格还不便宜。有些人觉得他人这么好,不好意思推脱就去了。这是我在门口观察到的,因为那人也拉了我们,不过我没信……

↑用餐环境不错,早餐也很丰富~

↑去大皇宫刚好碰到学校的学生来学佛诵经,都好虔诚,笑的非常纯真~和小朋友拍照,我爸妈都说我是本地人,肤色完全没差呀……

↑参观完大皇宫出来,外面有个小广场,好多卖鸽食的,可以喂喂鸽子,挺好的……

↑逛街啦,不说啦

Day8
 曼谷飞回长沙
——————————————————
        美好的假日结束了,第一次带父母出国游,还算是比较满意,不管去哪里,主要是带上父母去看看世界~远方和诗不仅自己向往,也是父母的向往,也许父母不说,但在我们有能力的前提下,一定要多带父母出门走走!

流水账就到这里啦,谢谢各位的浏览~文笔有限,承蒙海涵😁😁😊
        祝有出游计划的你顺利出游,玩的开心~

↑最后,老爸老妈牵手照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