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红色游——清西陵&狼牙山

2016-10-08 11:22 514/14
  • 出发时间/2016-10-04

率性出行

又逢十一黄金周,假期还没开始,满眼满耳都是关于出行堵车,景区人多的议论纷纷。到底要不要出去走走,到底要去哪里走走的问题也一直纠缠着我。
        国庆头三天,天气超好,让人心里痒的很,这样的好天气,如果不到户外,岂不是辜负了!于是3号晚上和老公一合计,找一个既不太远,也不是很热门的景点。地图一搜,蚂蜂窝一看,定了,狼牙山

在路上

开吃喽

天气阴,伴有小雨,但路况超好,让我们的心情也一路畅快。出门三件事,解决肚子第一大,哈哈,刚到目的地,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找个地方,吃烧烤

易水湖

天公做美,在我们烧烤的时候,小雨居然停了,人品啊人品!
       水足饭饱,哈,要开车勿饮酒噢。一路开到易水湖边。目测好像是个新开发的景区,周边配套都很不错,农家院错落有致,统一漆成徽式风格的院墙。易水湖并不大,要坐船到中间的小岛去。天气有点阴冷,我们果断放弃坐船,只在湖边欣赏了美景,便打道清西陵。

清西陵

清西陵位于河北保定易县城西15公里处的永宁山下,离北京120多公里。清西陵是清代自雍正时起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始建于1730年(雍正八年)。
        清西陵共有14座陵墓,包括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还有3座后陵。此外,还有怀王陵、公主陵、阿哥陵、王爷陵等共14座。其建筑形式体现着封建的典章制度,帝陵和后陵均用黄色琉璃瓦盖顶;妃嫔、公主、王爷园寝则以绿琉璃瓦或灰布瓦盖顶。清西陵面积达800余平方公里。陵区内千余间宫殿建筑和百余座古建筑、古雕刻。
        天色渐晚,西陵通票120元,我们已经没时间全都看过来了,只依儿子的选择,去了有地宫的崇陵。回来时路过泰陵,发现入口已无人把守,便又进去小溜一遭。天儿一点点地黑下来,一想到夜游陵墓,有点肝颤,撤!

狼牙山

第二天雨过天晴,一大早开拔狼牙山。车开到山脚下,发现农家院连成片,后悔昨晚没来这边住。跟着导航一路上山,开到第二停车场。才发现原来下面还有两个停车场,根本不用开这么远。停好车,景区有免费中巴直接送到售票处。早已网购好门票,正价80元,网购价62元,游客中心换好票,直接进山。

游后记

太行山脉果然巍峨,座座山峰真的有如狼牙一般耸立。狼牙山攀爬起来也十分吃力,几乎没有平路,不是上坡路,就是台阶路。一路走一路喘,对于平时几乎不锻炼的我们,是极大的挑战。导致于回家后几天还是腿酸疼啊。
       小结一下:此行路途适中,离天津不算远,开车不会太过疲劳。景区开发比较完善,吃住行都不成问题。虽是没做太多计划的率性出游,我们玩得依然很开心。期待下次出行,多亲近大自然可以提高认知能力噢!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8 19:2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0 10:10

引用 tingcandy 发表于 2016-10-10 10:10:26 的回复:

回复tingcandy:嗯,个人感觉狼牙山比较难爬,建议至少乘一趟索道,不然很难登顶

2016-10-20 16:06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10-08 19:26:5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我思故我痛:感谢对我拍照技术的肯定

2016-10-20 16:07

引用 灯火阑珊 的图片:

豪迈挺拔!楼主有英气

2016-10-24 21:37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4 21:37:2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多谢多谢! 啥觉得那不好意思呢

2016-10-25 15:41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6:03:57 的回复:

风景真不错,拍摄有待提高哈哈没从木鸟短租上找个民宿住住啊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

2016-11-02 14:42

风景真不错,拍摄有待提高哈哈没从木鸟短租上找个民宿住住啊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全程手机拍拍哈

2016-11-03 13:50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1-02 14:42:09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真的哈,下次我也试试

2016-11-03 13:51

2016-11-04 15:57

引用 十一月一日 发表于 2016-11-04 15:57:10 的回复:

回复十一月一日:

2016-11-07 10:25

儿子长大了,可以考虑带出国玩玩。有什么计划吗楼主?

2016-11-09 20:16

我觉得俄罗斯就不错

2016-11-09 20:1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1-09 20:1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