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朴实的海

嫣 (柳州) LV.3
2016-10-08 11:23 115/4

你有没有见过朴实的海?

等待有时候是个煎熬的过程,有时候却是只为美丽的邂逅,在钦州港湾多逗留一晚上,只为能够更深刻了解这片海。
老表熟悉当地环境,懂得哪里有好吃好玩的,作为导游相当称职,避开国庆景点人潮拥挤,我们到了月亮湾美丽而朴实的地方游玩,据说这也是政府将要开发作为旅游景点的地方,率先体验它的美丽。到达目的地已是晌午,阳光有点刺眼但不影响游玩的心,刚看到大海,虽没有一望无际的辽阔却像河流一样亲近,生盐颗粒大的沙子如同被水冲刷后的干净,走在上面发出刷刷的声音,这是沙子和沙子之间的摩擦,不带着一丝杂音,不远处,海边居然有那么多的泥巴还有人蹲着寻找什么,走近一看原来都是些石块上面付着密密麻麻的贝类🐚,层层叠障,勤劳的村民正熟练的用铁撬一个个撬开壳得到极小的蚝粒,这是他们一顿丰盛的晚餐,也是他们获得报酬的途径,据说,这耗粒永远撬不完,只要一涨潮,海水又为它们带来一批物资,地上的小螃蟹🦀️听到人的脚步声惊慌乱窜,悄悄的走到它们旁边伸手捕捉,敏捷的精灵发现异动直接窜出岩石里,让人措手不及,它们为这片沙滩增添了不少生气,也使沙滩变得更加灵动,不远的地方有渔者垂钓,一只多脚的海鱼上钩了,没人知道这是什么,也让我们有了眼福,开了眼,未知的事物总让人兴奋,海底总有着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片海,没有哗众取宠,朴实而低调海面下默默留下无穷的宝藏,等着勤劳的人们去发掘、探索,这片朴实的海,让人快乐,让人眷恋,让人回味!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8 17:59

谢谢欣赏与建议,下次会更完善

2016-10-08 19:3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09:58

引用 风之别鹤 发表于 2016-10-10 09: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