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周末游}~~~~《烟雨缥缈中的仙境-桐庐》

• 出发时间/2016-07-08

前言

在家待久了就想着出去走走。可是咱不能像一部分人那样说走就走的去冲出国门,走向世界,只好利用周末自驾或高铁去些“小地方”。但是我想说的是,地方分大小,景色无大小。不同的地点 、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心境各领风骚存记忆。

无题
                                                                    瑶琳深处紫气升,
                                                                    通天河穿琼林宫;
                                                                    奇山激流虫鸣奏,
                                                                    凌波微步跨飞瀑;
                                                                    杂鱼土鸭胜玉食,
                                                                    桃源一梦入仙境。

计划

桐庐2日游,原计划D1:早6:00-6:30 之间启程,预计10:00-10:30到大桐庐高速出口,先找地方吃午饭,然后去大奇山森林公园 。下午到瑶琳镇桃源村农家乐 入住。
D2: 上午垂云通天河,中午农家乐用午餐,下午瑶琳仙境 后回程。
原计划中无漂流是因为 预计 有阵雨 ,天气不热,漂流体验感不 好 。
-----------------------------------------------------我是 分割线-----------------------------------------------------------------------------
实际因大雨(天气预报太害人了 ,说是阵雨,其实是大雨中偶尔停歇几分钟),当天11点多出高速后就觉得先入住,大雨中爬山肯定 是 受罪。
约12点入住农家乐。
这里我要吐槽~~~~通往瑶琳镇的省道是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收费的~而且是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双向收费~。单次15元,这帮劣官把唯一的公路设为收费的,非常的 不爽。
下午瑶琳仙境和垂云通天河。
第二天因早上还有雨就先进城逛 了下大润发,约10点的时候雨小了,决定去爬大奇山 。事实上这个决定非常 明智 。因此抵达大奇山停车场后没多久,雨就停了,从进 山门到出山 一滴雨 都没下,还 看到了最美的 大奇山瀑布群。

出行

从上海自驾桐庐大体有2条路线。一条走沪昆高速,穿过杭州市区南部,转长深高速,为南线。

一条走沪昆高速转申嘉湖高速从杭州市北绕过,不进市区,转长深高速,为北线。北线比南线路程稍长,约20公里。

我们从上海出发去桐庐的时候走的南线,返回的时候走的北线。
        需要注意的是,走南线到杭州时是出高速的,从杭州市内走快速路过钱塘江后上长深高速。由于手机导航定位不准、道路不熟、没理解道路指示等原因造成“四”过钱塘江,在钱塘江 两岸 浪费了 好多时间 。而且即使是快速路(相当于上海的中环、内环等)也是很堵的。因此 建议 走北线,虽然多 了20多公里,但是 会省很多时间。

住宿

关于住宿的选择,我一般都是先订游玩景点和路线,然后根据景点的远近和游玩路线来订住宿点的。
       因此这次住宿选择了在离瑶琳仙境很近的桃源村-  桐庐瑶琳仙境美仙农家乐(丽霞客栈)。
       住宿环境 :非常干净,可以和4星 酒店相比。
       地理位置:离瑶琳仙境 500米,离垂云通天河1.5公里 。离漂流点1公里,离红灯笼外婆家1.1公里 。可以说地理 位置 优越。但也有个 缺点,就是这个桃源村周边只有小超市,没有可以逛的,连买水果得地方都 没有,要开车出去 很远。
       老板性格:这家店 的老板可是当地民宿协会的会长哦。但人低调,一直会在门口的,还会介绍不宰人的饭店。以及其他注意 事项。并且及时 通知我们垂云通天河可以玩了,不然第二天还是 下雨,就 错过这个景点了呢。

美食

瑶琳能吃的 就是农家乐,哪家都看着差不多 ,当地口味偏 辣。

景点

瑶琳仙境 -----老牌溶洞景点。有点鸡肋 的感觉,尤其是里面出现人造的很烂的灯光秀的时候,感觉特别的坑。里面新开发的项目--银河飞渡。就是 洞中的 激流勇进,还是只有一个高台的 那种。第一段下坡感觉很爽 。但是 后面 就是 慢的要死,还没景观可看。

垂云通天河~~~~~~~感觉算是桐庐比较好玩的 景点。不过由于下雨,上午景点没开,下午我们去 的时候领票 排大长队,而且里面一个子景点 没有 开,原本很想体验下步行穿越的感觉,无法实现了 。垂云通天河 最有 创意 的 地方就是 通过一个 近似扶手电梯一样的装置,把穿送上高处。溶洞的 景观也 比瑶琳仙境要好看。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清新,景色一般,但是大奇山奇在瀑布多,所以一定要在雨量丰富的季节去,最好能遇到第一天下雨,第二天晴天 的日子,这样 才能观赏到大奇山瀑布的 壮美 。
这个景点 也是去桐庐的 不二选择。
景区中有个丛林飞鼠,1分钟把你送到山下,因为山不高,所以这个 有点鸡肋,走走 也就下山 了。票价不便宜,但是 可以砍价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9 18:48

不客气 ,这篇游记 写的有点慢 了,后面景点 和美食部分就 写的比较粗糙了呢。不过桐庐确实时候周末游,地方不大,有那么2,3处玩 的地方。忘了写了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 门票半价。大奇山和垂云通天河提示的比较明显,瑶琳仙境无提示,也不主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