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关西旅——京阪神趴趴造(更新至第六天..)

nikko (武汉) LV.6
2016-10-08 11:30 204/2

准备

8月底的时候突然想去日本,就开始着手准备。
之前说想一起去日本玩的Z小姐也很爽快答应同行。接下来就是定行程办签证了。
因为9月有两个大假,而且日本大使馆要休日本国内的假期,还有提供资料的原因导致前后换了两个签证代办以及行程的完全更改,个中苦滋味就不细说了。途牛的客服真心好,没被我们折磨疯。
好在最终总算是成行了。

D1 10-27

一大早在冷雨中坐酒店的大巴去浦东机场。酒店距机场只有不到15分钟的车程,晚上如果开窗会听到飞机起降的声音….

东京时间12点左右抵达关西机场,天气好得不像话。

下飞机后需要乘坐接驳电车从先端航站楼前往主航站楼办理入境。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入境外国人最多的时间段,虽然有十几个窗口还是排了40多分钟的队…..

一般来说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内坐JR南海阪神阪急机场大巴之类的交通工具最方便,但由于本人爱折腾,决定搭高速船去神户晃晃再回大阪神户高速船目前在做针对外国人的优惠活动,正常单程票价1800,凭神户旅游官网的优惠券打印版以及个人护照,可以1000块买到,活动持续到2015年12月31日。
在售票大叔的帮助下,顺利买到船票。
话说我蹩脚的日语在这次旅程里还真是派上了用场。

高速船平均1小时一趟,不过中午几班的间隔是1个半小时。具体可以看售票点的时间表。

关西机场国际到达区,尽头左手边就是高速船售票处

我们买的是14点45分的船票,提前20分钟在售票点外面搭接驳巴士。
发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刚才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站在车外对着巴士鞠躬….这种场面在日本的一周里出现无数次。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海上颠簸,平安无事抵达神户机场码头。

关西机场比起来,神户机场真的是好小。同船抵达的客人大多是跟团,下船就上了旅游巴士,和我们一起进机场的不到10个人,其中还有几个是当地人。所以说这条线路真的是不太热门么。

进入机场后上二楼就是神户新交通的车站。
所谓新交通就是连接机场和市中心的轻轨,之前都不知道怎么用中文描述PORTLINE比较好….虽然路线不算长,但站点还蛮多的,上下的乘客也不少。

抵达终点站三宫后,首先在车站找寄物柜寄存行李。
之前做功课看到三宫车站有好几处寄物柜,就没仔细看具体位置,结果晚上要从神户大阪时找行李找得有点晕….

我们在JR东口找到一个寄物柜,能放下24寸箱子的柜子大概是700块,比大阪可以放28寸箱子的柜子还贵。神户不愧是个时髦的城市啊…..(误)

整趟行程下来,单就从交通指示上来说,个人觉得神户是对游人最便利的城市。几乎每个路口都有详细的地图,目前所处地点,主要景点的方向指示等。就算没有谷歌定位也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三宫阪神站前

在三宫中央街附近转悠了个把小时,发现神户LOFT,义无反顾的进去了。
不过在开买之前还是要先补充能量,于是随便进了SOGO的一家日料店,两人吃了4000+。这一顿后来被大阪本地人说太奢侈…

在LOFT文具层被惊呆了。
日本人对于生活的安排简直到了偏执的程度,店里除了几百种日常手账,还有各地旅游手账、养动物手账、美甲手账、锻炼手账、喝茶手账….在这种环境里真的不想走啊….
 最后买了HOBO的16年手账、大阪旅游手账、PILOT模块笔。

出店门发现下雨了….2小时前的太阳呢!!
不得不拐到附近的药妆店买了把伞,顺便采购了在日本的第一包免税品。
因为忘记存包的柜子在哪儿,在车站绕了几圈才终于拖着行李赶上8点多去大阪的JR特急。

抵达JR难波的时候差不多晚上9点,明明提前查好了从地下街的B20出口上地面再从千日前通直行就好,结果硬是搞错从地铁站的20号出口上了地面。谷歌又正好抽风不给定位….
在我犹豫是带着一抹两眼黑的Z小姐扛箱子走楼梯返回地铁站找地下街,还是等手机恢复定位在地面走的时候,一个路过的小个子中年大叔跟Z小姐搭话,发现是Z小姐是歪果仁后又改用听不懂的日式英语询问。
看Z小姐一脸WTF的表情,只有我硬着头皮上了。本来只想麻烦人家给指点个方向,结果大叔热情地表示要送我们到酒店。
后来发现如果不是有人带着,第一次来大阪的人大晚上要到道顿崛附近的酒店确实有难度,因为谷歌街景是白天,晚上的道顿崛心斋桥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啊!!大叔表示自己在道顿崛住了50年,了解附近的一切,带我们去酒店是小意思,还说我们两个姑娘晚上走那边不是很安全。虽然酒店很高级,但对面就是两家牛郎店…..

大概走了十来分钟,终于看到酒店。问了大叔名字,再次感谢。大阪人真的很给日本刷好感度啊!

【关于住宿】
大阪三晚都住在VISTA GRANDE HOTEL,中文好像是大阪远景展望酒店。酒店就在千日前通和宗右卫门町交叉口附近,离心斋桥步行7分钟左右,离道顿崛最大的免税店唐吉可德步行不用5分钟。唯一的缺憾是离哪个车站都不近,对于拖着沉重行李的游客来说有点不方便。

D2 大阪USJ

本来计划8点出门赶早去USJ,结果睡过头,9点多才出门。
今天仍然是个好天气,天蓝得耀眼。所有的东西颜色都鲜明得不得了。

道頓堀。远处的桥右边就是心斋桥购物街

道頓堀旁的商店。一兰拉面晚上11点都还排着队....
黄色那个是很有名的免税店唐吉可德,说实话和其他店比起来真的不便宜....

商店街的抓娃娃店。各种抓娃娃的机器,吸金大法好!

跟着谷歌往JR难波站走,一路走一路拍。
走到千日前通附近时,居然看到昨晚给我们引路的中村先生从侧街走出来。
亲切的中村先生知道我们要去USJ后,又一次主动提出送我们过去车站。简直是不敢置信的缘分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途中闲聊的时候中村先生问我为啥来大阪玩,我说喜欢お笑い。
他又问喜欢谁,我说UNJASH,中村先生笑说儿岛吗?我认识他哦。
然后中村先生说自己年轻时进过吉本,后来因为父亲的反对而放弃。不过认识很多同期的搞笑艺人,还跟我说SANMA桑是个镜头前后表里如一的人,私底下比电视上好笑多了。
我觉得当时我的眼睛里一定冒星星了….

虽然吉本的剧场就在千日前通,但实在挤不出时间去看演出….遗憾留在下次圆吧= =

和中村先生偶遇的千日前通商店街。商店街的吉祥物是喵,到处都有喵的身影

在JR站谢过中村先生后,我们出发去USJ。
搭JR大和线到今宫转大阪环状线,然后转USJ专线。好在都是站内,单程票价180。
在USJ专线月台上就已经看到浑身是血护士装的樱花妹了,不知道USJ里面会怎样….

京都方向的JR大和线。难波是起点站,车里没人...

在USJ站下车后完全不用操心不知道路,跟着人潮走就对了。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看到USJ的大门,然后是环球影视标志性的LOGO,再往前走就是售票处的人山人海…..还好在国内妥妥的买好了票,直接进去就行。当天开门时间是9点半,估计9点就开了,我们10点进园的时候已经有点摩肩接踵的意思。

USJ的门脸。万圣节期间的装饰有点可爱~

这是平日的场景,节假日不敢想....

名人手印墙

应景地化万圣妆的游客。2500日币

虽然之前大概的考虑了一下在USJ要玩项目的排序,但真进到园里就有点懵逼了。后来干脆放弃计划,走哪儿玩哪儿。玩的第一个是蜘蛛侠4D电影,快速通道票真是好啊,排普通队至少得等近一个小时,我们10分钟就坐上了车。时间蛮短,但确实很赞~各种效果结合,还被喷一脸水。

玩侏罗纪公园的时候买了雨衣,然后就被安排在第一排,然后就被泼了一身。其实可以自己带雨衣,可惜我们不知道。从恐龙区出来大概是走岔了,寄存了几乎所有东西只带了雨衣和快速票的两个人稀里糊涂的走到大白鲨馆,然后又使用了快速通道票,10分钟左右上了船。个人觉得大白鲨这个没多好玩,如果普通排队我大概不会去呢- -

连跟吊打鲨鱼合影都要排队,放弃

绕回恐龙区拿了包,接着去好莱坞梦幻飞车排队。快速票买的是逆向过山车,不知为啥安排坐的是正向..不过Z小姐连坐正向都快哭了,如果坐逆向那画面我不敢想….坐完下来只觉得脑充血,喊得太用力了。在USJ一天坐了3种过山车,每趟下来都头疼….

因为工作人员安排失误而没坐成的逆向过山车。
如果不用快速通道票,普通要排100分钟,逆向要排160分钟....

去商店逛了一下出来正好遇到下午2点半的巡游。工作人员招呼路过的游人沿着巡游路线坐下等待。之前在网上看到新闻说这个巡游今年是最后一次,幸运的赶上了。可惜手机不给力,没拍到什么好画面,实际很不错~

USJ红人小蜘蛛的周边产品,连泡面都出了....

巡游中可爱的小丑妹子,还冲到我相机前来抢镜头,可惜糊了....

巡游结束后又去排了draft back,最后的模拟场景大赞~

饿得快晕过去之前进餐厅吃了饭。休整了一下就是去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了。

夕阳下那个让我脑充血的地方.....

哈利波特园区入口

之前买快速通道票的时候特意要的下午时间段,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从白天到华灯初上,园区的两种面貌都见到了。电影里各种场景忠实再现,大概是一毛一样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如果是HP的粉,一定要来玩一趟4D,实在赞得不要不要的。虽然我不是粉,但也觉得好玩得不得了。

Z小姐很兴奋地要求买带杯子的黄油啤酒,实际是类似含蜂蜜奶油的冰沙。甜就一个字。

从HP园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气温也降下来。躲进商店里取暖时听到外面巨大的炮声。人潮被吸引着往僵尸区走去,远处不时传来尖叫,人潮突然朝着安全区涌来,然后又慢慢向僵尸区移动。每每传来尖叫便会重复这样的情形。稍微往里走一下就能看到几个穿着血衣,画着腐烂僵尸妆的演员,时不时吓吓游人,激起人群的小兴奋。僵尸移动太快,没拍到清楚的照片.....

夜晚的USJ

借用小学作文常用的一句话,USJ真是欢乐的海洋。

回酒店后又出来逛了一下附近的商店街。
心斋桥还好,侧街上揽客的太多,特别在酒店附近的宗右卫门町沿路都是...难怪中村先生说俩姑娘晚上出门不太安全= =

晚上的千日前通,热闹。

大阪游玩定番Glico看板!

D3 大阪一日

前一天玩得太累,第三天不出所料的睡过头。
吃了昨晚在楼下便利店买的寿司卷和美味的半熟蛋之后出发开始大阪一日游。

为了自由行准备的APP里,除了谷歌地图,就是乘换案内最好用。想去任何地方都能查到清楚的交通方式、价格和时间。
因为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卡,基本上市内所有公共交通都能免费乘,还有28个免费景点可去。当天只要去到3个免费景点就值回票价。虽然我们最后只去了两个,但省下来交通费也挺可观。

白天的千日前

第一站是大阪城。

从酒店附近的日本桥站往堺筋線・天神橋筋六丁目方向搭一站,再站内换乘中央線・学研奈良登美ケ丘方向,从森之宫站1号出口上地面,沿大阪城公园的步道走大约15分钟就到了大阪城天守阁。

从天守阁看大阪市的风景

大阪城正面的广场

途中除了旅游团,还遇到不少来见学的小学生和中学生。最有趣的是在大阪城里好多小学生拿着作业本对着展出内容做作业….
今年是大阪之阵400年纪念,有蛮多纪念活动和限时展览。不过大多禁止拍照。

这个是允许拍照的,并不是我偷拍

下一站是心心念念蛮久的天保山大摩天轮。不过因为在大阪港,地铁中央線往COSMOS广场方向得搭七站。好在不用转乘。

大阪港感觉和酒店所在的浪速区完全不一样,街道很宽,行人车辆都相当稀少。从地铁站出来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看到巨大的天宝山大摩天轮。这货的有名之处除了尺寸的巨大之外,数个全透明轿厢也是它的卖点。因为想坐透明轿厢的人多,如果等待的话需要半个多小时,对于赶时间的我们来说实在耗不起,就上了普通轿厢。后来庆幸坐普通的,不然恐高症如我,估计得全程僵硬闭眼……不过景致的确很好,晚上估计更美。

仔细分辨还是可以看到每种颜色的轿厢里都有一个透明的....

摩天轮里看到的景色

大阪港区

大阪行有一个重要目的是去喜欢的BAND的出身学校朝拜(喂)
虽然去了,但照片拍得好烂,就不PO了....

大阪港搭地铁到阿波座,跟着偶尔漂移的谷歌一路暴走到心斋桥。
途中经过的几乎都是居民区和办公区,安静程度比大阪港更甚。
路遇大阪ECO动物海洋专门学校,门口居然养着水豚袋鼠和羊驼…
正好有跟着妈妈来看动物的小盆友,看起来似乎是附近的居民。好羡慕的感觉,住家附近就能看到这么治愈的小伙伴

本想试试别人推荐的附近一家平价餐馆,到门口才发现还没到营业时间…擦肩而过的遗憾。

走到长堀通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两个人都累得不想说话,直到找到Z小姐一直念叨的母婴用品店时,她整个人都发亮了……
然后我在二楼休息区等了40分钟左右,Z小姐精神抖擞满载而归…
顺便说一句,这间位于心斋桥附近的AKA CHAN大阪总店有5层楼…5层…全部是母婴用品…里面拎着大包小包的人满嘴中文…

找餐馆的时候又遇上一家大药妆店,忍不住拐进去一通买啊…日本遍地药妆店百元店便利店,要啥有啥,生活太便利了。

在我燃成灰烬之前,谷歌带我们找到了「鳥貴族」的心斋桥店。
之前就想过,怎么着也要去OKURA的家族企业吃一次,好歹也是关8FAN。
心斋桥店的门脸在一楼,吃饭的在地下一层。因为不是禁烟店,店内环境比起禁烟的来说还是有点差。「鳥貴族」的卖点除了全部采用日本国产肉之外,所有菜品一律280一份(不含税)。两个人吃饱一共花了2700左右,比起在神户那顿真的是太便宜了…吃太快,没来得及留下晚餐的遗照。

拎着大包小包往酒店走,路上又稍~微的买了一下。
总之大阪就是个召唤你买买买的城市。

附带一张,本次行程中买的最便宜的咖啡,50日币,购于大阪港某自动贩售机。在机场买的是130,景点150。

D4 大阪ー神戸ー京都

今天是离开大阪京都的日子,不过主要目标却在神户

退房后就去JR站存行李。路上买了在大阪吃的唯一一次章鱼烧。
明明都去了大阪,明明都住在了道顿崛,却一次都没吃大阪特色,这是本次旅行的未解之谜

尺寸比普通章鱼烧大一半,里面章鱼块的尺寸也是杠杠的~~可惜没拍照就吃了

去JR站的途中稍微迷了一下路,结果走到吉本剧场…虽然没时间进去,在门口看看也好。最后依靠偶尔抽风的谷歌顺利抵达了车站。

日本的投币式储物柜业务相当发达,几乎每个车站都有各种尺寸的储物柜,大的综合换乘车站除了投币式,还有人工柜台可以办理寄存。甚至可以在做计划时就上网查找储物柜的具体方位。而且换零钱的机器也很多,不用愁没有币可投。
我们找到的JR难波车站最大的储物柜投币500块,比神户三宫站小一号的储物柜还便宜。
在三宫车站找到售票处买了动物王国和轻轨往返的联票,一人省了660。提前做功课的必要性啊!

动物王国入国券和来回车票

大约11点半抵达神户动物王国。下了车发现一个和“王国”名号不相符的门,有点忐忑的进去之后豁然开朗~哪里是动物王国,根本是治愈系天国~~

神户动物王国室外的部分。第一天从神户机场到三宫途中无意拍到的,整理照片才发现...可以感受一下~

一点都不气派的大门

经过两道门之后看到的景色

猫猫狗狗区里打盹的喵星人

和兔兔亲密接触~

懒成一摊的超级大兔砸~

不太认识但很萌的小家伙

动物王国有室内和室外两部分。
室外是大型动物区、表演区和企鹅池。
室内主要是放养温和的小型动物和鸟类,又根据动物的属性分割成几个部分。各个区域之间都有两扇门,防止动物相互“串门”。
动物王国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人和动物的亲密接触,除了带着孩子的父母,这里也是智力有缺陷人士的乐园。我们当天就遇到好几个,看起来玩的特别开心。

前一天在大阪偶遇过的水豚,给它拍照期间一~~~直保持发呆的状态

另一只一直在求喂食

没错!就是这么亲密的接触!

虽然是动物王国,也还是有植物的。散养区旁就是水生植物和鱼类区

室内植物区的猫头鹰家族,从小到大排列整齐,刚看到还以为是雕像...
而且看到有人举起相机就扭头,拿后脑勺对人...等了很久才抓到转过脸的样子

室外舞台区的狗狗演出一天有两场,当天正好有小学生来秋游~~

肚子饿得差不多了,去被绿色环绕的王国自助餐厅吃一顿也不错~1480一人

室外园区满是散放的袋鼠、梅花鹿,光是看它们自在的样子都超有趣,更别说零距离接触了

动物王国头牌之一,喜爱抱枕的袋鼠小豆藏

带着孩子来吃饭的狐猴

松下20mm饼干头拍的,所以真的是非常近距离

坐在桥栏杆上思考猴生

在动物王国耗了一下午,实在是要赶车去京都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这一天的行程是整个旅程中最折腾的,特别是晚上去京都
早上为了便利,把行李寄存在了JR难波站,后来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上午搭阪神电铁到三宫花了近50分钟,返程时以为JR会比较快,所以我们搭轻轨从动物王国返回三宫后,先搭JR到大阪梅田,转地铁四ツ橋線到地铁难波站,再步行到JR难波站拿行李。这个方案的时间和费用消耗比直接搭阪神大就算了,拿了行李后还得拖行李搭地铁回梅田赶JR去京都…正好赶上下班时间.....真是脑子抽了…

JR大阪站月台候车中...

京都第一晚住的全日空CROWN PLAZA HOTEL位于京都市中心的二条城正对面,从早上7点到晚上19点每小时四趟接驳车往返京都站和酒店之间接送客人。为了赶最后一班车,Z小姐和我下JR后拖着行李一路狂奔。从车站的八条西口下到地面层,直走很快就能看到各色酒店的接驳车在等客。顺利搭上末班接驳车,20分钟后我们就扑倒在房间的大床上了。

房间是这次住的三家酒店里最大的,浴室也很大很干净,以至于觉得不泡个澡对不起这房费。

因为赶车没时间吃晚饭,直接叫了客房服务。两人又是4000+

D5 京都

吃了两个神户布丁当早餐,准备开始京都第一天的行程。

退房的时候顺便办了运送行李的服务。全日空酒店提供的这项服务,只要是京都市内的酒店旅馆民宿都可以在当天17点前送到。两个24寸箱子费用1200。虽然略贵,但总比寄存酒店来回折腾或是拖着到处跑要好。

第一站是过马路,参观二条城。在自助售票机购买门票,600/人。
大门在维护,看不到…残念

二条城里供步行的地方大多是碎石路,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什么的…

全是小石子....

二之丸御所。入内参观不允许拍照,还要脱鞋

和外面比起来,大殿有点阴冷。
虽然现在并不是很冷的时节,但进去走一圈,出来室外晒到太阳时才觉得身体暖起来了。若是冬天进殿参观估计够呛。

二之丸庭园里的枫树。如果再晚个十天半月,就是京都红叶最美的时节了。

登上天守阁遗迹看下去的本丸御所

插播一段京都的交通。

京都的地下交通没有大阪那么发达,各种巴士就成了主要出行方式。而各种巴士隶属于不同公司,还有区间票价车和均一票价车的区别。对游客来说去多个景点的交通费用是不小的支出。
还好日本有各种优惠的交通卡!也因为日本交通卡种类和使用范围太多太复杂,做功课的时候简直要崩溃……

我们最后选择的是可以无限次乘坐固定区域内京都巴士和京都市巴士的一日乘车卡(有点绕…)。而京都大部分景点都包含在了固定区域内,所以抓紧时间的话,一天还是可以跑好几个点的。乘车卡500块一张,按均一票价230块来算的话,只要搭乘3次就值得购买。

从二条城出来,在二条城前巴士站搭洛巴士101路去金阁寺。看站牌发现车也到北野天满宫,就途中下车了。反正乘车越多越划算~

走饿了,300块10个。比大阪超大章鱼丸子便宜多了,当然个头也小多了

北野天满宫是为祭祀冤死的菅原道真而修建的。因为菅原道真的文学造诣相当高,后来也被当做祈求考试运的神祇。每到考试时节都有很多学生和家长来祈愿求顺利。

天满宫下一站是金阁寺。门票400
虽然之前已经听说过金阁寺很小,亲眼看到后觉得,还真的是好小...

显然是一处非常上镜的建筑。

金阁寺对面全是找角度或拍照或合影的游人。

金阁寺的抹茶冰淇淋

我不是喜欢抹茶的人,但日本的抹茶味道和国内完全不一样,非常好味。

因为时近中午才出门,原本计划的银阁寺不能成行,临时把今日最后一站改成四条河原町。
在河原町OPA的BOOK OFF淘了几张CD和DVD之后,沿路逛到新京极街,准备体验今晚的忍者晚餐秀。

之前无意间在京都观光网站看到忍者餐厅的介绍,觉得挺有趣,餐厅离我们在京都住的旅馆也很近,就找旅行社代定了。我们预定的是季节限定的笼膳,人民币168/人。

餐厅门口的妹子确定我们的预定后,让服务生小哥带我们进去餐厅。内部一边是表演的舞台,一边是阶梯型的就餐区。当天6点半的场次有五桌客人,我们的位置在第一排靠左。

舞台。灯光运用的挺不错。

笼膳,拿竹篓子装着送过来的....

务生小哥过来确认我们的饮料,过了一会就把我们的餐送来了。我们说谢谢,他做个忍者的手势回一句“忍!”然后跑开wwww。

演出整体来说挺不错的,演员很热情,灯光投影效果什么的也都蛮到位。表演大约40分钟,结束后演员出来谢幕,让大家随意拍照,怎么都不肯退场,硬是邀请每桌客人都上台合影才满意地散了。关西人真的是…太好笑…

今日的演员。打光最好的自然是主役。
 左边的小哥街舞很赞,右边熊猫眼的反派耍得一手好宝,声音相当苏~两人本尊都比照片帅很多

我们出餐厅的时候门口有客人在排队等8点场。人气还是不错哒~

【住宿】
京都剩下的两晚住在新京极街附近的平新旅馆。

从新京极街和蛸药师街的交叉口往乌丸方向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了。这家旅馆的房间是日式榻榻米,而且房间数不多,所以旺季基本上订不到。整个10月只有31日有空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京都只住三天还得换一次酒店的原因…

我们一到大堂就看到前台旁放着我们的两个行李箱。
前台经理帮我们办好入住,拿着钥匙推着两个箱子送我们到房间,介绍了房间布局以及用品的所在后,毕恭毕敬的退出了房间。在日本待了几天开始有点习惯他们的过度礼貌了…

房间里迎客的纸鹤

老式钥匙

附上房间俯视图。
本来没量房间尺寸只靠照片是画不来的,还好榻榻米有固定尺寸,还有我的箱子可以做参考。
图的尺寸可能不是特别精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画漏了衣柜什么的我也不知道
自己亲手做一次这种绘图才能真正明白妹尾河童先生的厉害....

D6 京都

京都的最后一天。
9点出门,本想着去附近的锦市场看看有啥可吃,结果半数店家要么没开门,要么在准备开门。

最后在新京极的FAST KITCHEN解决了早餐问题。
别问我为什么千里迢迢去日本汉堡…还好没到要求助肯爷爷麦叔叔的地步…顺说抹茶咖啡真好喝,虽然略甜,但确实好味道。

补充好能量就开始暴走的一天。
从新京极出来,沿着四条通往河原町方向走,把四条通走到尽头就是第一站的八坂神社。

大门没拍好,PO张门前的守护兽。

途中经过鸭川。除了来玩的小孩子,还看到带便当来吃的大人。

从八坂神社出来前往高台寺的路上看到几个樱花妹子,和服颜色太好看了,没好意思正面拍,背面也不错~~
大阪三天没看到几个穿和服的,京都几乎随处可见。旅游景点特别多,操着一口流利中国话的也特别多。

沿着宁宁之道走到高台寺门口没进去,一是因为要买门票,二是因为不在计划中,怕耽误后面的行程。

高台寺的路上。

高台寺的山门

跟着谷歌去清水寺,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安井金比罗宫的鸟居…本以为没时间来的地方居然意外的被谷歌顺路顺过来了

安井金比罗宫主要是斩恶缘结良缘,这个宫有趣的地方在于结缘祈求的方式。在札上写下想要斩断的恶缘和想要结下的良缘,拿着札从一块底部有刚好容一人通过的圆洞的大石头下爬过去,然后再爬回来。爬过去代表斩断恶缘,爬回来表示结下良缘。完成这些之后把札贴在石头上,以求达成心愿。这个宫虽然不大,但意外的信者众。之前看有吉的节目介绍这里就蛮想来见识一下。当天正好是周末,来钻洞的人排着长队…最后买了一个御守就走了。

排队钻洞的信者们

信者们的祈愿绘马

去清水寺走的是八坂通,游人数量没有二、三年坂那么多,还可以悠闲地慢慢走慢慢看。随着越来越接近清水寺,游人明显多起来。走到八坂通和二年坂交叉口时,上方的人潮让我想起国内的景点……

八坂通

忘了是二年坂还是三年坂上一家叫做【清水之宿】的民宿。要不是有门牌,真的不知道这尽头是住宿的地方。

跟着主人来闲逛,被强势围观的汪星人

清水寺门前

从清水寺上看到的京都

侧面的清水舞台

对有恐高症的人来说,清水寺的清水舞台比预想的更可怕。站上木台往下看的时候两条腿都软了。
 Z小姐很疑惑我在USJ是怎么敢坐云霄飞车的。她在栏杆前拍照的时候我退得远远的。

唯一一张站在清水舞台上拍的照片,然后我就躲到后面大殿里去了....

下山去

被父母带来参拜的小娃儿耐不住睡意,就这么一路被妈妈抱下来

从清水寺下来的时候碰上几个穿和服的日本年轻人,偷偷从背后拍他们,正好有个男生回头,吓我一跳…

沿着三年坂往五条坂方向下山,大约步行20分钟到清水五条车站,准备前往下一站的伏见稻荷大社
从清水五条站搭乘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车资210。

伏见稻荷站。
最近重玩大神传,看到京都的地名真是各种倍感亲切....

大社已经是下午2点多,到处都是游客。后来能拍到没人入镜的鸟居简直是奇迹。
在景点有一个好处是不会迷路,总之跟着人潮走就对了。

沿路看到各色小吃,想说下来的时候买个广岛烧吃吃看,结果下山的时候人家收摊了…买了个红豆馅的鲷鱼烧,甜翻了…

参观鸟居的人太多,以至于大家只能排队慢慢走,时不时会因为碰上下来的游人而出现滞留。爬完整座伏见稻荷山估计得一个多小时,越往上走人越少,不过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和体力,在第一段随便看看就下来了。

狐狸大神

竭尽所能排到的没有游客的鸟居。

后面小一号的鸟居

因为Z小姐买镜头的执念未了,临时决定晚上去京都站的BIG CAMERA。
从伏见稻荷站搭京阪本线到东福寺换乘JR奈良线到京都站,车资270。

京都站除了各路交通外就是吃吃吃买买买,不用出站都能吃到扶墙,买到手软,更别说附近还有伊势丹、BIG CAMERA、YODOBASHI之类的店了...

逛完YODOBASHI已经快9点,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回旅馆的路上随便挑了一家餐馆解决了晚饭,然后在餐馆对面的药妆店补货直到人家打烊。为什么到处都是药妆店…简直杀钱包不眨眼…

附上全天游玩路线,红色是步行线路,黄色是交通工具线路。
还真是走了不少路呢....多亏有随处都可以买到的休足时刻....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9 21: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