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市游记 九 上海·登金茂大厦

• 出发时间/2016-09-10

华东六市游记

上海·登金茂大厦

9月12日,下午,导游带我们登金茂大厦,俯瞰浦江两岸繁华的都市风光。
金茂大厦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黄浦江畔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竣工于1999年,楼高420.5米,曾经是中国大陆最高的大楼。第88层是一个能够容纳1,000人的观景台,楼面高达340.1米,面积1520平方米。
金茂大厦毗邻上海地标性建筑物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大厦,与浦西的外滩隔岸相对,是上海最著名的景点以及地标之一。
全国首批AAAA旅游景点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是目前国内最高最大的观光厅,荣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两台每秒运行9.1米的超高速垂直升降电梯,只需45秒钟就可将游客从地下一层直送88层,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速度体验。
观光厅装饰豪华,全部采用进口天然大理石,其中墙面石材厚度只有3毫米;玻璃幕墙视野开阔,凭栏远眺,黄浦江两岸的都市风光以及长江口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妙不可言的朝霞与落日,与瞬息万变的蓝天白云友好握手。您还可在观光厅内俯视金茂凯悦大酒店的中庭,它直径27米,28道环廊扶手在霓虹灯的照射下,金光闪闪。被建筑师称为“时空隧道”。
“金茂之巅,云中漫步”是观景台为年轻人开设创的,登世界超高层建筑中最高空中步道的新项目,系上安全带,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在金茂大厦88层户外1米多宽的玻璃平台上,一脚凌空站立, 俯瞰浦江两岸风光,确实够爽,得到年轻人的喜爱。

草原的雨
2016年9月24日

2016-10-08 14:28

2016-10-08 14:5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