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太多幸福,也有遗憾

Darling LV.2
2016-10-08 11:42 136/3

关于行程

偶然周末吃完午饭刷朋友圈,看到一旅行社朋友发第二天凌晨出发马尔代夫3999(机+酒),我觉得这么便宜自己一个人也愿意去啊,后来说补单人差价我就放弃了,下午跟朋友闲聊提起,她说:走啊。然后就走了……

关于花费

机+酒:3800
交通:凌晨滴滴去机场100,回来朋友接
其他:吃饭,买零食,出海,杂七杂八1000RMB不到,数学不好,就大概这个数了。
人均:4800(太不可思议了)

行程计划

Day1:9.26凌晨成都马累
Day2:9.27岛上
Day3:9.28岛上
Day4:9.29出海
Day5:9.30岛上
Day6:10.1傍晚马累成都

关于前期准备

相机:iPhone6s
衣服:各种花的,颜色明亮的很适合拍照,但是发现我衣柜都是白色上衣因为定的非常急,要是提前预定的,然而我又是那么尊重旅行的人,肯定会淘好多新的裙子衣服,这次就急忙装了些衣服海边玩耍的话其实不适合穿长裙,以致于我带了也没穿...
防晒:每次去海边防晒都很认真,唯独这次,忘了带安耐晒终于证明我不是晒不黑....
货币兑换:换了大概2000人民币的美金,当时机场临时兑换的1:7汇率,简直是不划算,所以啊要提前换1:6.4当时....这就是说走就走的弊端....

1(9.26)

我们大概11点就到了机场,因为我们去下午三点才决定要去了。换了三次登机牌也没我们的名字,一直让旅行团协商,当时的想法是,不会发了朋友圈又让我们回去吧,多丢脸……后来工作人员拿了一张纸写了我和我朋友的名字和护照号...

北京时间凌晨2点的航班飞马累,到了马累马累时间早上6点,航空公司是美佳航空,马尔代夫的航空公司,其实除了空间小外,食物跟服务态度还可以。

以前也经常出去玩,但是7个小时的飞机还是第一次。啊啊啊啊啊啊,做好准备.....

马代是免签,下飞机之前就会填一个这种入境单,很简单,可以污坨坨的....总之马代安检什么的很水,什么都水...

到了机场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接,哈哈哈哈哈,英语不好的看到自己的名字就好有安全感,而且接我们的那个人好帅,五官长得真好看,因为我们跟团价格很便宜,不用坐海上飞机,坐快艇一个小时就到了,马代是由200多个岛屿组成,我们去的岛是经济适用型岛,没有想象的水屋沙屋但是酒店是新装修的,很干净,也很整洁,叫Beachwood....

这张照片还在马累机场外拍的,马累机场就是一个岛。总之你出机场就可以看到让人心醉的蓝色扑面而来,我不会用什么词语,就是嘴角自动上扬就对了,好喜欢❤️💕💓😘好开心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就去拍照了,天也蓝,海也蓝,我去过三亚厦门上海香港,国外也去过泰国越南,当时也觉得海漂亮,看了马代的海你会觉得,它们都是啥子鬼,就算我们去的是一个经济适用型岛,但依然很漂亮,海水无比透彻...学渣的表达能力,原来我努力了...

随意感受一下,马代的海就是这样子,学渣的表述能力....吃了没文化的亏啊.....

照片都是iPhone6s照的,无后期

岛上的房子颜色都很漂亮,很适合拍照。

2(9.27)

昨天晚上就说第二天要晨跑,马代和中国时差3个小时,我们完全是中国作息时间,当时时间5点半就醒了,就是我们这边的8点半,刚好可以晨跑,愿望清单get☑️总想在海边跑步....之前去海边都因为太懒...

虽然只跑了1km咕咚在国外也可以记录,全当测试app了

回去继续睡觉……其实这也是一种旅行方式,我不喜欢太多人,不喜欢太累,我就喜欢静静地躺着,感受天蓝,感受海风...然后耍手机,跟朋友聊天,轻轻闭眼睡一觉,睡眼惺忪看到的又是美景...这就是旅行给我的最大魅力.....

下午去海边游泳,给我敏姐拍👙大片,敏姐的身材简直了....

因为敏姐身材太好,被外国友人拉去潜水...一转眼越来越看不到人影,我就坐在沙滩上想:要是敏姐被拐了怎么办....应该用英语怎么表述...吓得自己没办法看海....

每个国家的可口可乐包装都好好看,果断带回国,味道也比国内淡...

当地小朋友在踢球⚽️

太急连泳衣也没带....里面是敏姐的

3(9.28)

愿望清单get☑️海边看日出🌄🌄
邀请了酒店的朋友跟我们一起看日出,😄就是那天接机的帅小伙儿,真的是在马代看到最好看的当地人。
日出不是我们想象中慢慢的出来,其实就是一瞬间....还没来的急反应,就出来了,早上的海好平静,很美好...

因为Riyad太黑看不到五官了....

今天准备出海,每个酒店应该有很多出海的套餐,我们选择了一个可以看海豚,海龟,然后去白沙滩吃午饭的套装,40美金...

我不会游泳,连洗澡都不能洗那种从上面流水的那种,之前去其他海边也没下海,因为下海肯定晒黑,再者我真的怕,泡温泉脚不挨地都怕....

因为要是不下去我的40美金白费了!哎还是爱钱啊,各种尖叫下了海...抱着Riyad不放....我真的不是装的啊,玲哥也有怕的东西.....
但是潜水真的很棒,也很简单,海里面的鱼真的好漂亮,虽然我埋下头不到10秒就会起来,但是真的值得去,等我敢了,又要回酒店了....而且工作人员都很负责,我们也穿着救生衣,所以不会游泳怕水的朋友一定要克服一下,因为海里真的好神奇,看了还想看。

我敏姐真的运动全能选手,在海里那个浪里白条啊,各种深海看鱼....

运气真的很好,看到好多好多海豚,就在船的旁边,一大群一大群的...

白沙滩就是一个空岛,很小,有歪果仁在上面打排球,拍照很不错

防晒霜一定要补啊,我是惨痛的经历啊....玩得太嗨就不注意....回来手臂就晒伤了...我是那种很白的人,也不容易晒黑....今年去了越南和2次厦门都没晒黑....呵呵....马代的太阳真的好毒...一定要记得好好防晒,一点也不能偷懒啊.....

4(9.29)

逛海滩,吃海鲜,拍照,总之各种逛吃逛吃....因为前一天被晒伤,所以只有早上和晚上出门,其他时间都在酒店...都说马代无聊,其实有很多项目的...只要你不怕晒....

当地小孩都好好看,眼睛特别漂亮,长大后就.....他们都会主动Say hi

感受一下我的手臂,当时特别痛....

当地芬达,好难喝....

酒店隔壁的小朋友好可爱....

5(9.30)

今天也是逛吃逛吃....然后傍晚Riyad教我游泳

我喜欢大笑的我

敏姐大片来袭....

Riyad笑起来好暖....

谢谢自己拥有的一切...

海边吃晚餐也是美美哒.....

最后一晚,I will go back with my husband 可是一直单身这样享受旅行也不错.....

马代的星星有大有多,抬头看全是....
突然想到一首歌: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漫天的繁星🌟🌟🌟

谢谢无时无刻陪伴我们的老干妈.....

6(10.1)

第一次回家会有舍不得,舍不得这片海,舍不得酒店的每个人,舍不得Riyad....我是那种出门几天就会想家的人,我每次都想自己有任意门,在自己的床上睡觉,然后醒来又在外地旅行。我很认床,认味道,而且去马代之前已经失眠2个月了....但是来马代每天都睡得很好,回国也是到点必须睡,马代治好了我的失眠旅行真的会改变很多想法,让那些无所谓的烦恼消失.....

去机场太早,拍照欢乐多,又是7小时回国....在下船去机场的时候Riyad的同事用当地语言说Riyad喜欢我...喜欢他很纯的笑容....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不大,品牌也不多,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想去大采购的可以不用报太大希望。

最后,谢谢敏姐那么给力陪我来马代,而且非常有男友力,虽然我们旁边全是情侣,吃了几天狗粮。但是我一点也没有因为没有男朋友而有任何一刻的忧伤。爱你...我们会去更多其他的地方....明年欧洲好不好......

心心念念的马代,竟然不是和男票,而是和闺蜜俩人美美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