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苏州五日游

sky依言 LV.3
2016-10-08 11:44 87/2

十月二号从绍兴坐上了去九点多去苏州的高铁,两个小时的车程,相对还是比较近的。一行三人,立马坐上公交车赶往汽车北站:苏州站和汽车北站挺近的哦,一站路,到汽车站后因十一假期汽车稍微晚点了,哎。不过幸好只晚了一会,坐上了去扬州西站的车,两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直接在出站口就有去东关街的公交车,一元硬币即可,晚上入住个园青年旅社,条件不错,值得推荐,晚上也很安静。一行人稍作休息后,开始在东关街觅食游荡。
         第二天早起赶往花园茶楼,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扬州早饭,在等待很久的等座,等包子,等点餐,最后还是觉得太甜了,哎!吃完早饭后打车前往五亭龙玩具城,可惜开门店家很少,被告知下午才会多,坐上公交失望而归。    整理完东西后滴滴前往扬州西站,赶回苏州,候车顺道把中饭解决,依旧是两个半行程到了苏州南站,居然不停北站,原以为经停北站,可坐车出发同里,最后只能南站退票,重新购买。  一个小时车程后达到路口,估计时间较晚,司机在路口就把我们放下了,只能靠腿前进,在行进差不多两公里,终于到了同里半间青年旅社,又累又饿,还很坑,明明在途牛下单订了标准间,老板娘明确表示不可三人入住必须加钱且不提供床品,旅社条件还差,只能无奈同意了。给各位忠告,千万不要在途牛网订单,一是不可退订修改,二是坑你没商量。出门后在同里周边解决了晚饭,饭后就开始游荡了。
         第三天,起床继续逛了一下同里收拾东西开始坐车赶往苏州。一个小时后达到苏州北广场站,滴滴打车入住快捷酒店。下午和晚上开始逛平江路和苏州大学,可惜大学不让进。平江路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
        第四天,早起赶往拙政园,十一假期果然人多,逛完后,继续往西根据手头预约,参观苏州博物馆和天平天国忠王府。下午前往山塘街,傍晚时分坐公交前去金鸡湖景区,晚上逛逛诚品书店。
        第五天,早起赶往虎丘,花一个半小时或者两个小时逛完,本想逛完后前去婚纱一条街,但考虑到堵车以及自身赶车问题,果断放弃,准备回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1 23:40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10-11 23:40:06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因为太长篇了,所以就不愿意码字了,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