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5人晋中游(2016.10.3-2016.10.6)

上帝 (天津) LV.9
2016-10-08 11:46 176/2
  • 出发时间/2016-10-02

晋中4天行程简介

平遥已经向往很久了,14年1月1号的时候就想去,但是那个时候突然元旦假期改为了一天,这样就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一直搁置到现在。这次终于不想在等,不要在犹豫,所以9月15号依然决定在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去平遥看看中国最早的银行,票号。
一行5人,姐妹三人带两个孩子。
因为订票时间太晚了,火车票不好订,所以我们订的是从唐山平遥的卧铺两张,给两个孩子。唐山平遥的硬座3张。
10月2号晚上9点的火车,睡一晚上10月3号早上9点左右到平遥站。人还是挺多的,有不少人去平遥旅游,去临汾的也不少。
平遥火车站很小,离平遥古城也不远。客栈是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平遥火车站出站之后我们给客栈老板娘打电话,她过来接的。从火车站到客栈很快,几分钟。我们住的是泰安苑客栈,就算是那种家庭旅馆吧。还不错,价格也不贵。老板娘很热情,有什么想问的关于游览古城和周围相关景点的问题都可以问她。入住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一张古城游览图,对游览古城很有帮助的。
从客栈到古城北门步行大概2-3分钟,很快的。办理入住之后大概10点多我们就开始游览古城,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客栈。著名的平遥牛肉建议不要在城外吃,城里面有好多卖散牛肉的,比外面店里的要便宜很多。有一种像凉面一样但还不是凉面的,拌的东西很好吃。
平遥古城是不收门票的,只是里面的日升昌,镖局之类的需要收费。都是通票,130一张,有效期3天。我们5个人,买了3张,我们5个人可以分开进去经典参观。谁累了想歇会,或者对这个景点不感兴趣可以不进。这样就不至于台浪费。日升票号,协同庆,华北镖局,商会,县衙等等这些基本都去了。古建筑都很精致,很漂亮,砖雕,木雕,石雕,都很美。房子的格局很讲究,充满智慧。看着底下金库的入口,想象一下当时脚下都是真金白银,好兴奋。中国古代的银行业真的是很发达,很让人敬佩。防伪技术也很让人钦佩。
4号早上7点起床,吃过早饭9点多上的城楼。之后我们就从客栈直接去平遥汽车站。我们住的客栈离汽车站大概300米,也很方便。从平遥汽车站买票去介休。票价9元。路程不远但是因为大巴车要在路上接其他乘客,再加上路上可能会堵车所以时间有点长,11点15的车到介休差不多12点半。一路还算顺利。我们在介休火车站下的车,步行10分钟到达我们的住宿地点,温家巷97号客栈。这家客栈订的是在是太好了。有现代的住房,也有300年的古宅。我们住了一间300年的古宅,一间现代的3人间亲子房。古宅只能在公共卫生间洗漱,现代的住房有独立卫生间。这家客栈装修很文艺,院子里还有专门给孩子玩的地方。看院子的是老板的姨夫,人非常好。也会给你很多关于当地旅游的建议。
放下行李,经我们商量安排之后我们决定在对面的巷子简单吃点就去王家大院。因为时间得原因4号下午我们只能安排这一个景点。在火车站对面的额路口,遇上了介休的郑师傅。人还不错,车费也还合理。我们5个人包车去王家大院往返100.他负责送到买票口。之后把我们带回来。
王家大院真不愧为土豪宅基地,半面山坡都是人家的宅子。都是有围墙,有墙堡的,真的是深宅大院。房子的也真的够讲究。二楼小姐闺房,孩子读书的地方跟花园相连,读书读累了可以赏赏花,望望月,多美!每个门口都不同的装饰,都有不同的含义,而且都很精致。人家的井盖都做成钱币的形状,水流走,钱留下。院子包含太多智慧真的感叹古人的伟大。
王家大院回来之后再火车站买了5号早上5点多介休临汾的火车票,因为我们要经临汾吉县壶口瀑布啦!介休临汾火车大概2小时,会经过洪洞、说到洪洞有没有想到苏三。就是那。7点半到临汾,下车之后我们5人和另外3个男孩租车到壶口。我们5个人的往返车费一共是350.其他3个男孩给多少我们也不清楚。单程大约2个半小时吧,因为快到瀑布的时候开始车多缓行。我们是从陕西进入进入的,因为山西那边车太多,堵住了。陕西那边好很多。但是注意,真正看瀑布还是要从山西这边看。壶口瀑布门票100,孩子半价。有景区内小交通,每人20元的往返车费。因为从景区入口到看瀑布的地方真的还挺远的。瀑布真的很壮观,很震撼,也很美。迎着瀑布站会溅的满身水。不过不用担心,衣服不会湿。天公作美,我们还看到了彩虹。景区里面有一个黄溶洞,门票20元单买。可以下到黄河底部,从底下观瀑布。打算去看的话要注意穿一件一次性雨衣,最好穿一双防水鞋,或者到下面之后脱鞋。因为涌上来的黄河水会把鞋子弄湿。个人觉得这个洞观赏意义不大。
因为吉县苹果中国第一,所以在景区出口的地方我们买了一袋准备带回天津。我们1点半左右从景区离开,还是走的陕西那边。差不多4点半回到临汾火车站。之后买的下午5点20多分从临汾介休的火车票。晚上7点半到达介休。之后简单吃饭然后回到宾馆休息。
6号我们早上8点起床,吃过早饭之后给郑师傅打电话希望他能带我们去张壁古堡。我们给郑师傅打电话时大概9点半,他在高速上,说大概1个小时之后能接上我们。果然10点半郑师傅准时给我打电话。5个人介休到张壁古堡往返70。
在张壁古堡进地道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小心别走丢了。里面纵横交错,很容易迷路。进入递到之后不自觉的就会加快脚步,因为真的有点害怕。里面有水井,存粮食的地方,士兵房,马厩,指挥室,通讯口,瞭望口,排水口,应有尽有,真是一座地下城堡。
再从张壁古堡回来的路上我们让郑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卖散装汾酒的店,买了几壶散装汾酒。因为在瀑布回来到临汾的时候时间紧张没时间买酒了,所以在介休买的。
吃过午饭我们就在介休火车站准备登上回家的车了。
我们回程买的是介休唐山的,这样有座。卧铺买的是侯马到唐山的。大概7号早上5点39分到天津
圆满的旅程结束!
稍后上图,(*^__^*) 嘻嘻……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16:26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10-10 16:2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