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游东北(前言后语)

前言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今年的夏季比往年更加炎热,南方的伏天尤其让人难以忍受。于是,避暑成为了 我们暑期出行的主题,东北作为首选列入规划。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由于各种原因,计划改了又改,原本想去的没去成,没计划的又不知不觉身在景区,十五天的行程规划被拉到了二十一天。

行程

最终行程如下:
D1  湛江——沈阳
D2  沈阳(游沈阳故宫、张氏帅府、边业银行)——哈尔滨
D3  游哈尔滨虎林园、大剧院、哈工大、中央大街)
D4  游哈尔滨(兆麟公园—太阳岛—斯大林公园—抗洪纪念塔)——伊春
D5  伊春(上甘岭溪水公园、五营森林公园、汤旺河石林夜景)
D6  伊春(茅兰沟、恐龙博物馆、游界江)
D7  伊春(汤旺河石林、新青湿地)
D8  伊春(风灾遗址、蓝莓采摘)——五大连池
D9  五大连池五大连池景区、老黑山、温泊、北泉)
D10 五大连池(药泉山、冰洞、龙门石寨)——齐齐哈尔
D11 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长春
D12长春长春电影制片厂)
D13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沈阳
D20 沈阳——上海
D21 上海——湛江

感受

出发前,想象中东北的风景是粗犷大气的,可实际上它却不乏温婉秀丽,生机盎然。

各段旅程,本人将分地区详述。
       旅行总是累并快乐着,旅途也常有不顺,原本计划去的漠河不得已取消,中途丢了相机,误入超坑爹的景点,回程飞机延误,被迫在上海呆了一夜。可是种种这些都无损兴致,东北人民的热情好客,不拘小节更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和感动。
       东北,换个季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