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六星级奢华岛:唯一瑞提拉岛One&only Reethi Rah 亲子败家游

leilei LV.3
2016-10-08 12:01 675/7
  • 出发时间/2016-09-27

自认为自己是个爱旅行的人,去过很多地方,但真正认认真真写游记的倒是第一次,目的只有一个,想把这最美的地方推荐给大家,让大家以泰国海岛游的价格体验贝克汉姆常去的马代奢华岛的享受!我尽量把内容都想周全,欢迎后去的朋友前来补充。(阅读时,请务必打开音响,配合我精选的这首歌,体验效果杠杠滴)、
出行日期:2016年9月27-10月2日
出行人员:两大一小(小娃四岁)
一、选择马尔代夫的原因
我认为国庆小长假是个导火线!假期嘛总是想带宝子出去嘚瑟潇洒,宝子说了自己就想在海边挖沙子!好嘞,有了一个小范围了,那么选择的目的地一定是围绕海岛的(我都乐开花了,孩子选海岛太赞了,大人不累啊)。工作上的各种烦心,导致我开始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9月24号了,这个时候再去办一些国外的签证那根本就来不及,所以毋庸置疑选择的海岛一定要是免签的。放眼望去,能去的海岛也就泰国普吉岛甲米啦、巴厘岛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毛里求斯帕劳马尔代夫。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无论需不需要签证都不去),我首先排除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印尼的海岛)。按照远近程度我又排除了毛里求斯。最后剩下的帕劳去过了,不适合这么小的孩子;泰国普吉岛也去过了,非常一般,再也不想去了。能选的也就是泰国甲米(全因为它有个丽思卡尔顿酒店)与马尔代夫。最后根据价格比对,甲米被我列为最不划算的地方,再也不考虑去了。马尔代夫妥妥的当选,剩下的就是选岛了,听说马尔代夫的岛屿很多,不少人都是在选岛方面浪费了大量的宝贵时间,对此我很不理解,因为狮子座的字典里面只有效率二字!从开始想到要去旅游到最终选择马尔代夫,到选岛到下单预定付款,也就3,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二、马尔代夫选岛
网上一搜,马尔代夫的岛屿确实很多,于是我给自己定了几个选岛原则:
1.首选顶级奢华岛,六星左右。(7星不到,超5星以上)
2.不能有任何歧视亚洲人/中国人的恶劣记录。
3.沙屋水屋都要有。
4.要有儿童中心,儿童活动多的特别加分。
5.浮潜环境好加分
6.吃的好加分
7.尽量总预算小于5万人民币
下面我对上述列举的选岛原则结合实际体验做下具体的介绍:
1.首选顶级奢华岛,六星左右。(7星不到,超5星以上)
马尔代夫的岛屿是分等级的,最高级别是7星级,其次是6星级,之后是5星级,再下面级别的我就没兴趣了解了。7星级岛好像有3家,最近几年可能又增加了一家,简单查了查都是什么LV集团合作,什么迪拜7星级酒店的兄弟酒店造啊等等。第一次来马尔代夫,对岛上消费还不太了解,不能太装B,所以7星级就暂不考虑了,以后有机会可以再细研究研究,捡捡漏啥的。5星级岛还分为奢华岛与豪华岛,比如四季酒店库达岛这就属于五星级的奢华岛。豪华岛有啥因为也不在我考虑范围,所以我也就没太了解。其实只需要记住一点,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制,所以选岛就等于选酒店。唯一瑞堤拉岛属于六星级的奢华岛,并且是岛屿中比较大的岛,整个岛屿有130间房间,而且是贝克汉姆常常喜欢来度假的岛屿,奢华享受程度绝对到位。
2.不能有任何歧视亚洲人/中国人的恶劣记录。
之前翻了翻别人去马尔代夫的游记,发现Filitheyo岛曾经有对一对中国夫妻发生不愉快事件,还有Vilamendhoo岛有新加坡华人被误认为是中国人,服务员居然拒绝服务。虽然这些都是个别事件,但我还是坚决不考虑有类似事件的岛屿。孰是孰非,懒得费神了解,总之有这种事件的就是被我认为有黑历史了,永不光顾!
3.沙屋水屋都要有。
网上有说沙屋好的,有说水屋好的。其实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来看。初次来嘛,就想两个都尝试一下,毕竟水屋是马尔代夫的特色。其实很多酒店处于安全考虑都是不允许有太小年龄段(2岁以下)的孩子住水屋的(预定的时候要咨询清楚)。我们搬进水屋之前还要与酒店签署一份免责声明的。最后实践证明,我更喜欢沙屋。一样的奢华,一样的私家海滩享受,一样的一级海景180度饱揽;经常拉开门就能看见小螃蟹在爬,我们还抓过寄居蟹呢。一切都比水屋方便多了。水屋比较适合拍照和全家人都会游泳爱浮潜的。唯一瑞堤拉岛所有VILLA的私密性都非常好,所以每间VILLA之间都是有间隔距离的。我们这次出行,只有我一个人会游泳爱浮潜,姥姥和宝子都不会!所以当我们搬进水屋,面向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茫茫无际的大海里浮潜,你猜有意思吗?虽然有救生员保护,安全方面不是问题,可还是寂寞啊!看到漂亮的鱼群都不知道跟谁分享去!所以对我们这次旅行来说,水屋住的浪费了,真的只适合穿穿BIKINI拍拍照而已。
4.要有儿童中心,儿童活动多的特别加分。
我是个爱海的人,从小就喜欢游泳,父母如果不是因为太心疼我的话,都计划要把我送专业学游泳的地方了。可这次来的目的,主要还是让宝子玩的尽兴,所以选岛的时候我特别关注儿童活动。唯一瑞提拉岛的KIdsCLUB在马尔代夫是非常出名的,尤其是针对小童们的活动非常多。下面附上课程表,如果特殊要求一对一的深入学习,是要额外付费的。其他基本上所有的活动课程都是免费的。因为岛上玩的太多,以至于我们只来了KIdsONLY一次,享受到了一次全英文的儿童拉伸课,宝子很勇敢(看下图)),玩的很尽兴,还在此结交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注意有些打星号的课程是要提前预约的(可以跟你的管家说,让他来预约,这点我后面会介绍)。这里还有托管服务,4岁以上儿童托管在这里的是完全免费的。这是为了方便带娃的父母也可以在岛上很好的玩。大家可以放一万个心,这里的照看孩子的工作人员比孩子多多了!我没有托管,还是陪着孩子在这玩,是因为孩子英语不行,毕竟岛上的通用语言还是英语。不过在我们玩的期间,有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麻麻就把儿子一个人放在这,他玩了很多儿童项目,工作人员也给予了特别的看管与照顾,实践证明语言不通也还是可以很放心的。
5.浮潜环境好加分
常去海岛的人都知道,评价这里的水域如何,不是只从上面看颜色,还是要深入海里来体验的。这里的海水到大腿的深度都有BABY SHARK,你觉得这里的浮潜会怎么样呢?(其他五星级的岛屿也是有baby shark出没的)一般来说,如果这个岛没有水屋,那么他们的浮潜效果就会更好一些,水屋的建造对水下的珊瑚是有一定程度上的破坏的。不过对于去过帕劳的我来说,这里再好的浮潜都是浮云,差不多就行。我的目的是想教会宝子憋气,能让她通过浮潜看看水里面的世界。但是宝子天生胆小,各类运动都不擅长,以致于一次浮潜都没有尝试成功
6.吃的好加分
本人是个地道的吃货,应该说是个超级吃货,对各类美食都有一定要求。我感觉一般酒店比较好的,餐食也一定不差。看攻略有人说某某岛不好吃,要带点方便面。我靠,花了大把银子到那吃方便面,那还去干嘛呢?!有我微信的朋友们肯定看过我如何夸了唯一瑞堤拉岛的的法餐!我想说这个岛的外餐做的非常地道,当然这肯定跟人家经常接待老外有关系(都接待的是中国人,估计中餐水平就提高了)。如果是酷爱中餐的人,那么这个岛就不适合了。
7. 尽量总预算小于5万人民币
重点来了啊!重点来了啊!重点来了啊!
预定的时候考虑着世界那么大,也许有些地方一生只来一次,预算可以的范围内还是尽量潇洒一些吧!在国外还是可以按照“一分钱一分货”来考虑选择的。
马尔代夫岛屿的预定渠道有两种:
1.国内代理(或者国际代理)
2.直接在酒店的预订部预定。(唯一瑞提拉岛可以,其他岛屿不知是否可以)官网预定地址:
先说国内代理:我的询价顺序是
第一步:淘宝上有阿里旅行认证的卖家(同时询3-5家比价)
第二步:蚂蜂窝再一次询价(最终下单)
我推荐的蚂蜂窝认证卖家:深澜旗舰店
供应商全称:深圳市报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澜旗舰店)
客服专员:汤帅
卖家店铺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ota.php?id=2222
简单说一下我的预定过程:
根据自己对岛屿的要求,报给淘宝上有阿里旅行认证的一卖店,对方给我推荐了唯一瑞提拉岛,说是马尔代夫综合排名第三,儿童娱乐排名第一。当然卖家说的肯定句都是有点水分的,自己在网上查了下,网上对这个岛的各种游记与攻略不是很多,但的是确实是贝克汉姆喜欢光顾的奢华岛,按此推理,就算不是前三甲,各方面环境也应该不错。开始让卖家报价,卖家报的价格包含以下费用:往返机票+酒店费用(6天4晚)+ 境外保险。阿里认证的淘宝卖家报好价后,多家比价,选定一家,然后无意间在蚂蜂窝查找攻略时电脑自动跳出了一家有蚂蜂窝认证的旅行社,让他报了一下价格,比淘宝略贵,告知了他淘宝的价格,蚂蜂窝上这位小伙很实在,上来就给我让了1千。(淘宝上的那位卖家已经是多家比价后价格最低的了)我就喜欢爽快的卖家,最后就在这位蚂蜂窝卖家这里下单了。到酒店后发现,我们这家酒店可以自己直接预定,我建议大家可以试试,对比下价格,因为酒店直接预定也是有各种套餐优惠的。比如上面提到的,住4付3.
酒店费用再单独介绍以下,酒店费用一般包含以下几点:
1)机场往返费用。
根据岛屿与机场的远近选岛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否含机场往返接送费用,快艇,水飞和内飞的费用从一百到几百美金一个人不等,所以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看好。
2)住宿费用。
根据岛屿的档次价格差别也很大,很多岛屿都有住四付三,住五付四等优惠等。
3)餐饮选择。
在马代通常有四种包餐选择:
1)BB (Bed and Breakfast),指只含早餐.

2)HB(Half Board),半餐,含早餐+晚餐,但不含用餐酒水饮料)。

3)FB(Full Board), 全餐,含早餐+午餐+晚餐,但不含酒水、饮料。

4)AI(All Inclusive),一价全包,一般来说,这个意思是去岛上的通常消费都含了,不含的是SPA之类的特殊消费项目,吃饭的酒水饮料都含在内。
我们选的是HB(Half Board) 包含了早餐晚餐费用,可以在它的特色餐厅里用餐,亚洲餐厅、日本餐厅、法国餐厅与意大利餐厅。每周四晚上有沙滩海鲜烧烤,原价300美金/位,购买这个套餐,只需要付款140美金/位。
TIPS1:我觉得的HB,即包含早餐与晚餐就可以了。因为早餐是每天从7点到11点,早上磨蹭一会,吃好早饭,中午根本就吃不下去,每天下午5点-6点还有下午茶(糕点类),分配在不同的地方(管家会告知,或者看派发的活动介绍表,或者直接问BAGGY司机,我后面会介绍)这个套餐虽然不包含酒水,但是点一瓶矿泉水也就10美金。很大一瓶子,一家三口喝足够了。(我推荐点水,因为不影响食物本身的味道)一杯果汁也就10美金,某一餐会给孩子点,其实早餐的果汁很多的,真没必要晚餐又点一遍。中午海滩潇洒实在饿了,就在沙滩上额外点单,比在餐厅便宜。儿童套餐与在餐厅用的是一样的。但是价格便宜。PS:这种高档酒店绝对不是为了赚孩子的钱,儿童MENU都很便宜,分量用足,我感觉大人都吃不完那么一份大套餐,价格比在上海吃外餐便宜。儿童西瓜汁只要4美金。套餐好像12-15美金?!反正我印象中很便宜。
我的最终成交价格包含:两大一小(小孩四岁)的往返机票、酒店6天4晚(2沙屋+2水屋)住宿费+每天免费下午茶+HB餐饮套餐+境外保险
TIPS2:
在岛上遇到了3对中国人在中国代理那预定的,价格都比我贵了好多,他们有提前3个月的,有提前3个星期的,还有提前半年的。我只是提前了三天左右!我预定的价格优惠的程度比五星奢华岛还便宜。代理说我预定的是六星唯一瑞提拉岛的最后一个房间套餐,所以特别优惠,属于尾单检漏。(后来我再淘宝上再假装询价咨询,该岛已经订满,我们确实是最后一个房间套餐)个人觉得,一个免签的海岛,干嘛要提前那么久就准备呢?免签就应该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价格优惠跟检漏有很大关系!(这个岛没捡到,可以捡其他六星级啊)

三、唯一瑞提拉岛出发
出发前准备:护照(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美金(那边花最好弄点小面额的,1,2块的下船可以发小费,后面不够可以在酒店的前台兑换)信用卡一张(登房办理需要付款1千美金的押金)、行程单(代理给的)、移动充电宝(我手机经常拍没电,那边有提供转换插头)、浮潜装备(酒店都有免费提供,还是觉得自己的比较干净顺手)、墨镜、各类美衣(多带几套,一天有时候需要换3套,我感觉自己带少了)、各类BIKINI(多带几套,吃个饭回来又要下水了,餐厅可不让穿游泳衣)、水上防晒衣、帽子照相机、自拍杆、(其实在那边你看拿个相机或者手机咔咔拍照的都是中国人,老外度假真的是纯享受)、防水相机(水下拍照,我买的是柯达一次性的,一个相机能照27张)、IPAD(飞机上很无聊啊,下几个片子看看)书(有可能没时间看)、防晒霜(防水的,我居然忘带了)面膜(补水、晒后修复的,我居然忘用了)艳丽口红
我们出发啦:清早7点,乘坐马尔代夫航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直飞7个半小时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马累中国时间有3小时时差(比国内慢3小时),下飞机的时间为马累时间中午12点。PS:预定之前对航空公司没有太多了解,后来一查马尔代夫航空很差,被很多人吐槽,不过直飞也没有其他选择。很多人推荐新加坡航空,需要在新加坡中转,到达马累时间为半夜,需要在马累先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个人感觉在马累住一晚纯属浪费时间!

三、唯一瑞提拉岛内介绍
下飞机就有专人来接,行李开始不用自己管了,大爷享受走起!我们上岛是快艇,可以从码头的快艇看出岛的等级区别。进入快艇,饮料随便点,除了开船的小黑们,还有一名小黑专程在舱内陪同,帮你拿饮料,帮你放音乐,陪你聊聊天(英语听的耳朵痒痒)。

船程35分钟,到了码头,酒店高官们一起出来迎接,各种欢迎的握手,当然还有我们的管家Karam!享受一杯清凉果汁后,一位工作人员给宝子送来了一个写了宝子名字的神秘信封!信封里是Kidsclub的活动介绍与一张兑换礼物的券。(注意没收到的小朋友一定要跟管家要,礼物还不错的,而且有了儿童活动时间表,去的玩的时候比较方便掌握活动时间)接着管家带上我们的行李一起坐上了golf car,(这里也叫酒店的baggy)开始简单的绕岛行,为我们介绍一下岛的基本情况,比如:早餐在哪吃啊、我们的晚餐套餐都有什么、健身房在哪、都有哪些课程、儿童乐园在哪、Spa馆在哪、公共沙滩在哪等。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做短暂的停留,用他的串儿味英语为我们介绍!这里几个关键词要听懂:FREE、Pay、reserve、。不懂得地方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Ask!用他的话说他的存在就是为你服务的!
补充一点:1.岛上有免费的下午茶,每天下午5:点到-6点,每次的地点都不同,所以要参考管家给的岛上综合活动表(没拿到的跟他要)
2.岛上有一个30分钟免费摄影师跟拍的活动,拍摄后会赠送一张照片,其他的再另外买需要额外花费。建议第一天就让管家预约,早早拍掉!因为刚到岛上对岛上的一切地点还不了解,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跟着摄影师再绕岛一遍,另外他找的拍摄角度都是最好的,他拍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自己的相机,在旁边偷师补拍几张,你们懂得,自己拍的免费!

人家找的点位和角度!我自己拍的!

儿童沙滩工具不用带!人家全送!(在房间里,没有看到的话跟管家要)

活动表,有些项目收费,有些免费!都可以问管家!

这个是公共海滩需要提前预约!海滩上有很多免费的公共设施可以玩,管家会介绍的!

睡袍太舒服了,每人都有两种,一种是厚的,一种是纯棉的!之前看攻略有些人离岛会专门购买他们的浴袍!确实好确实舒服!PS:姥姥在此,我不敢买!

房间里每天都赠送水果,每天都不一样!还有小蛋糕!大家不要担心喝水很贵,天天送矿泉水!

赠送的小蛋糕!

kidsclub赠送的礼物!

沙滩上赠送的冰茶与依云喷雾

重点说一下!真的太好用了,小孩沐浴三件套!比我自己买的日本法国美国的都好用!!应该是酒店Spa馆里自己做的吧?反正外面买不到!带小孩的朋友如果发现房间里没有的话,记得跟管家要!

酒店里沙滩包、雨伞、拖鞋都有,不用带!

我住的是沙屋105,水屋128

必须推荐!必须推荐!房间里的成人沐浴三件套!太好用了!没有护发素,一瓶洗发水洗好的头发就又滑又顺!管家说不能带走,如果要带走要额外付费,30美金一瓶,还要加税费与服务费,大概23%左右!那也买了,因为实在太好用了!!!TIPS:亲们可以自带化妆品空瓶,每天灌点(这样等于用光的,不是带走的)一个房间有6瓶,几天下来亲们就赚了不少呀)

最爱的法国餐!!!!

每天别忘了在房间喝杯小咖!Free!

小商店里的美裙美鞋好多!绝对不是三亚泰国街边那种淘宝货!都是品牌沙滩裙,一条基本在1000-1500美金左右!每天晚上7-8点有女士的happy hour,可以打10%的折扣!我去的时候还赶上了对折,虽然部分裙子5折,但是还是很贵!看中一双超级超级超级美的童鞋,但不参加happy hour,无折扣!大概在300美金左右,真的好心动,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准备买了,被姥姥很批,放弃,闪了!

丰盛的早餐,每天进门口的能量汁都不一样!

早餐可以自己调鸡尾酒,但是我不会!会的亲可以研究研究!

重点说一下,这是晒后修复,房间里没有,我跟管家要的!后来发现小商店里有卖,好贵的!

攀岩需要额外付费,但是如果只是让孩子试试,绝对Free!!!这就是服务!

清早,起床的娃自己在放空

无边泳池!

门口都有救生员,放心下去浮潜吧!

就在水屋门口,所以带孩子住水屋也不影响挖沙子!

这里每周四晚上会有海鲜自助餐!还有烤龙虾噢!

这是非常Nice的baggy司机叫DVD,听说日本餐厅周围水下有很多小鲨鱼,我们特地赶去看,可是白天日本餐厅不开门,DVD特地跟日本餐厅里的服务员打了招呼带我们进去看!PS:日本餐厅每天晚上9点半左右会有很多鲨鱼游来,只吃鱼的鲨鱼!

再见我最爱的唯一瑞提拉岛!我们说好了很快要再见噢!

回去候机,机场免税店刷银联有5%的折,算了一下比日上便宜(记住只有62开头的银联才行,马累妇女的智商,只认有独立银联标识的卡)关键,还送小样!买这个防晒,送那么大的小样,这在日上谁鸟你!

回程继续乘坐马尔代夫航空,免税杂志没啥东西值得买!这瓶椰子油产自马尔代夫,考虑到这里常年暴晒,皮肤肯定需要滋养,那么原油应该不错吧!100ml的卖20美金,等我发现时已售空,买了50ml的,花了14美金!回家试用后,真的觉得超级赞!非常滋润又不油腻,吸收很快,淡淡的椰香味,很喜欢!推荐!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8 19:26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10-08 19:26:52 的回复:

回复美丽屋_年:谢谢,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很开心。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一定尽我所知回复!

2016-10-09 14: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0 10:10

个人建议:晚餐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套餐,因为你在那边单点是非常贵的,基本一顿下来都要300-500美金,几天下来就要吃个万把块的了!。                                       请问最后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13:10

点赞

2016-10-19 16:11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10-10 13:10:10 的回复:

回复max:请问找的什么代理 大概总价多少钱?

2016-11-18 13:38

引用 小鼹鼠 发表于 2016-11-18 13:38:38 的回复:

请问找的什么代理 大概总价多少钱?

回复小鼹鼠:我游记里有些,还有他家的链接,点进去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