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的风,吹着头发,飘动~

Maggie (三门峡) LV.3
2016-10-08 12:02 123/2

第五天

第五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东部,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橘园+龙头岩+乐天免税店。

城山日出峰航拍的图片很美,在公交车上的宣传片中会循环播放。
大概分三个小景点,分别是爬山、快艇和海女表演。
我们从售票处进去,跟着人群往上爬,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爬到山顶,沿途往下眺望,可以看到远处隐隐浮现的山峰,碧水蓝天,缤纷的房子以及绿草地~
走到山脚下,才发现有快艇和海女表演,然而已经没有时间去参观了。据说,海女可以年入160w人民币(吃惊脸)!!

济州岛的特色饮料,橘子汁,很有小时候的味道儿~ 那个时候食品中还没有那么多添加剂,果汁的味道更加纯正一些。

城邑民俗村:会有当地的村民讲解一些关于民俗村的风俗,还是很有意思的。济州岛的岛民叫吧喱,男人都不用干活,叫王吧喱!没结婚的女人叫冷吧喱,结了婚的女人叫皮吧喱。从小就要学潜水,长大以后工作养活王吧喱。出嫁的嫁妆有锅和水缸,一个王吧喱,有多少锅就代表着有多少老婆。每个皮吧喱早上起来都要去汉拿山背水喝,一旦王吧喱背上了水缸,就代表着要休了这个皮吧喱。离了婚的忘记叫什么吧喱了,总之很有钱😂
讲解完有意思的民俗之后,就会把游客带到一个房间,开始讲解五味子茶、马骨粉、马油、生蜜之类的😂

橘园:济州岛的橘子很有名~
导游把我们带到了司机师傅开的橘园,其实就是一个卖橘子加工品的商店😂有些味道还不错,比如图片上的那个😍

去了乐天免税店后,前往机场!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然而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值机,排队等待了一个小时,需要托运的盆友,可以提前去扫一扫。值机托运行李,过安检后,就可以退税和提货。之前给乐天免税店打电话说要提前三四个小时去,根本没有用啊,都不让值机,怎么去提货。在登机口14和15的对面,是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之前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没现货,拿着提货单和护照就可以领了。我去排队的时候少年就两个人,大概十分钟就提货完毕了。关于拆包的问题,如果不转机的话,应该是可以拆的,我们拆完检查完数量后,又乖乖的给包好了。😀

第四天

这一天是自由行,本来计划的是去牛岛,不过前一天晚上台风"暹芭"来了,去牛岛都封船了。
作为一名内陆长大的少年,第一次遇到台风还是在国外,大晚上的风雨飘摇,一觉醒来屋子被淹了,还漏电。酒店把我们房间的电闸都拉了,已经做好了在宾馆躺一天的准备了。
结果,醒来发现却是大晴天,好像台风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第一站去宾馆附近的壁画村,用的是百度地图,找了半天没找到。之后用携程上对壁画村的介绍上的地图找到的。
看天空,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昨天的狂风骤雨~
壁画村,很好逛的,地下的黄线就是线路图,旁边的墙壁上也有线路图,从1走到13就结束了~

第二站去的是山君不离,嗯,确实是因为这个景点的名字很浪漫才去的~
推荐naver map,相当于中国的百度地图,可以查到公交路线。首先找到目的地的韩语,实在找不到,就打开百度地图,对比两个地图,找到地图上具体点,也可以找到公交路线~
公交卡可以在7-11或者c&u等便利店买的,我们是在宾馆附近的7-11买的,4000韩币,只能用现金充值,可以两个人共用一张卡,上车之前,告诉师傅去哪儿,两个人,他会帮你算好价钱,直接刷就可以。韩国的公交系统已经很智能了,在公交站有屏幕显示每天线路的公交还有多久抵达,上车后屏幕上显示有当前站和下一站,大多是韩语,有些零点站有英语和中文,下车前记得按公交车两边的stop按钮,司机师傅经常会飞站嗷~

去往山君不离的路上,在等换乘公交车时拍的,蓝天白云绿地和济州🐴~

济州有三种马,一种是济州当地的马,一种是蒙古马,还有一种是济州马和蒙古马杂交的招郎马~

看蚂蜂窝上的介绍,说山君不离和ecoland和mini park都很近,可以去看看。不过,看了介绍觉得没意思,就准备去海边走走~
幸好没有去ecoland,后来听团友讲,小火车因为前一天的台风,停电了,当天没有运营。

坐公交去到了龙头岩,对,就是下面这块石头~以为导游不会带我们去了,没想到第二天又去了一次😂

公交到了莲洞步行街,打开大众点评,哈哈,国内app已经强大到了这种地步了。搜索到了郑女婿海鲜馆,吃了推荐的鲍鱼海鲜锅,在国内就没有吃到过这么新鲜和干净的海鲜呢😘

第三天

要离开玻璃山景房,好舍不得呢,尤其是第二天遭遇了漏水漏电的房间以后!!!

第一站去的是神奇之路。导游你告诉我,真的不是为了凑景点才去的嘛😪
神奇之路就是,看着像上坡,其实是下坡的一条路😂😂😂
坐在后排的童鞋表示啥啥都没看到!

第二张去了3D照相馆和冰雕馆,实在不明白韩国为虾米这么多的3D照相馆😅

连冰雕都有土地公公,想想内涵,就觉得辣眼睛🙈🙈

导游以后带我们去了人参店,护肝宝店,当地化妆品店。虽然导游一直说这个行业在韩国属于公务员,但是去了人参店和护肝宝店,我们团员不给力,买的少了,导游还是一副不开心的脸~到了护肝宝店,就很直白的告诉团友,她还差多少盒的业绩,需要我们配合下😂

吃参鸡汤第一次遇到有面面的,挺好吃哒~想起第一次去首尔,吃参鸡汤配的海鲜饼,要150rmb,也是贵贵的呢~

济州的阴天~

泡菜体验馆,其实就是卖泡菜和海苔的~😂😂

以后带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逛街根本停不下来啊!几乎所有的导购都可以说中文,真的不是给中国人开的嘛😂
到了土特产店,因为下雨了,不想下去的团友也没有勉强让去,棒棒哒🤒

连团餐都是可以当自费项目的,黑猪肉每人150元,其实是跟我们坐在一个房间里,只不过吃的是烤肉。如果真的想吃,可以去莲洞步行街,有很好环境不错又好吃的餐厅,请点开大众点评就好😌

嗯,这就是那个漏水又漏电的房间😅😅

第二天

白天的玻璃山景房,就说美不美🎉🎉

第一站是思索之苑,是老爷爷花了四五十年建造的庭院。我国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都到访过呢😱

第二站是马术秀,据说乱打秀更好看,默默窝家点视频看好了哇~

这么快就有了自费项目,快艇每人150人民币,20分钟,据说可以看到柱状节理带和海水浴场。没坐快艇,在海边拍大片,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

第三站是泰迪熊博物馆~ 据说济州岛有很多个泰迪熊博物馆,然而我们也不知道去的那个好不好,不过,里面有个奥巴马🐻

第四站是药泉寺,十分钟就可以逛完,因为就是这么个建筑,没别的了,三面环山,一面迎海~

第五站是中文海水浴场~
好像是比国内的天更蓝,水更清了!
满地的海带飘来飘去哟😳😳

最后带我们去了汗蒸馆,去国外洗澡也是醉醉的🤔🤔
不过,泡出来皮肤嫩嫩的。
终于明白韩国女生皮肤好的要点了,人参、面膜和汗蒸!

第一天

早上九点半到工人体育场,车程两个半小时到达天津滨海机场。下午三点二十的飞机,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济州岛是六点半左右。

入住民宿,看星星看夜景~🤓

楼主是国庆去玩的么。没有被扣下吧?

2016-10-11 22:52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