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成汪的长阳清江方山之旅~~~

梨花 (宜昌) LV.7
2016-10-08 12:06 1674/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十一小长假,本准备去外面浪,赖于以前假期出行的惨痛经历,就选择了周边悠闲游,一来不用担心住宿问题,二来省了做攻略的麻烦,最主要的是避免了到处看人头的烦躁,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各位亲,如果看完了觉得还不错的话,就帮忙顶一下,捧个场呗,谢了,么么哒~~~~

长阳方山简介(此段来自度娘)

清江方山风景区,屹于武陵山脉之东、清江中下游,地处土家发源地—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郑家榜村,距离长阳县城25公里。
 景区规划总面积60平方公里,整个景区处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上,在被武陵山脉的环拥切割中,形成了峰丛如林瀑泉满山的神仙地界。方山其间,溪河纵横,皆由山泉汇聚而成。若恰逢雨季漫游于此,拾阶而上可闻潺潺流水,山风鸟语。栈道之上可见奇峰怪石,峰峦叠翠。云雾袅绕,移步换景,犹如仙境。山水相依,仙风道骨,风光如诗胜画。
 清江方山景区内原始森林茂密,满目苍翠,水声淙淙,凉风习习,空气清新,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高达41000个/CM3。漫步在林荫树下的悬空栈道之上,如同行走在古藤老树掩映下的绿荫隧道之中,山泉飞瀑夹带着清凉,清风徐来好生惬意。
  清江方山景区资源禀赋优良,奇峰、怪石、云海、瀑布、峡谷、绝壁、古树、藤蔓、山岳型景观,应有尽有,自然风光可用六句话来概括:
  1、奇峰怪石
    是清江方山的第一大看点。方山的峰林,或独立直插云天,如一字直立;或相拥相抱若即若离,似阴阳组合;或群聚一起整齐列排,仿三生万物。千峰万岭,千姿百态,千变万化。更有怪石遍布林间路旁,奇形怪状,让人浮想联翩。大自然鬼斧神工缔造的方山峰丛和灵巧怪石,美不胜收,妙不可言;若遇云雨降临,千峰万岭沉浮其间,若隐若现,如梦如幻。
  2、瀑布满山
    是清江方山的第二大看点。左有龙咏溪,右有凤舞溪,从绝壁悬崖间涌出的山泉,汇成溪河,不仅滋养了方山的森林植被,更是飞龙舞凤,托雪抛玉,形成了动人心弦叹为观止的瀑布群。龙咏溪的龙咏大瀑布,垂直落差达到700多米,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落差最大的山泉瀑布。
  3、古藤老树
  是清江方山的第三大看点。方山多锦绣,森林藏奇珍,良好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为野生植物的乐园,这里生长着3000余种野生植物,其中珍稀植物38种。游步道边,古木参天,老藤盘绕,能见到的植物多达1000多种,其中能抻手触摸到的小勾儿茶、冬青、金丝楠等珍稀植物就有18种。
  4、峡谷绝壁
    是清江方山的第四大看点。在这里,您可以感受什么叫做刀削斧劈,什么叫作万丈深渊,一个峡谷携一条清溪,一面绝壁举一批峰峦,水雾蒸腾,绝壁白如云,峡谷冒清烟,造化神仙境界。
  5、洞穴岩缝
    是清江方山的第五大看点。在方圆60平方公里范围内,隐藏着大小洞穴30多个,形成的岩缝数不胜数,洞穴钟乳,造景万千,岩缝裂隙,莫测深浅,每遇山雨,洞穴岩缝,造云吐雾,变幻莫测。
  6、悬空栈道
    是清江方山的第六大看点。6300米悬空栈道,悬空云海,其长度世界第一,走在栈道之上,如空中漫步,驾雾腾云,置身悬崖,一揽众山小,可将美景奇葩尽收眼底。

交通

从宜昌长途汽车站和东站都有直发长阳的城际公交,是流水性发车的,车次很多,很方便,价格17元,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在长阳客运站有直达景区的大巴(10元),然后在停车场要换成景区的观光车10元,也可以在停车场自己走进去,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坐观光车,虽然路程不远,但是也要为之后爬山保存充分的体力,景区门票都可以事先团购的~~~

正文

大量美图来袭,请各位亲做好准备~~~~~

风景篇

阳高照,天公真作美~~~~

人物篇

每次到一个地方,我们都喜欢照背影,这次也不例外~~~~

有没有被丑哭,反正我是吓住了~~~~

最美的时刻就是刚好我回头,你在拍我~~~

此刻,我只想默默的做个安静的女纸,装装文艺,人艰不拆,亲们,可别拆穿~~~~~~

天路,想起了韩红的那首歌~~~

有没有很默契~~~

一大波“二”来袭,请保护好亲们的双眼~~~

玻璃栈道,以后谁再说我怂,我跟谁急~~~~

好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上是下面这样的,讲真,站在玻璃栈道的时候确实太可怕了,请原谅我轻微的恐高,不过,我相信只要踏出了第一步,也算是进步了,加油加油~~~

由于刚修的景区,没有索道缆车,下山有种望不到头的赶脚,阶梯太多~~~~

后序

风景美如画的清江方山,迂回曲折的陡峭阶梯,清晰见底的玻璃栈道,爬的时候很high,下的时候很囧,特别是看到大家扶着栏杆后退走,或者蹦蹦跳跳下山时,画面太萌,回来小腿都是肿的,在家趴了一天,第二天还是变成丧尸走,不过还是值得一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8 19:26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10-08 19:26:52 的回复:

回复huyini:恩恩 是啊

2016-10-09 09:0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0 13:55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0-10 13:55:51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 谢谢

2016-10-10 17:11

图片好美啊~

2016-11-03 09:39

引用 hibe 发表于 2016-11-03 09:3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