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大理 六天自由行》

第一天 :早上6点飞机从广州丽江。晚上在【丽江古城】住一晚。
第二天: 开车前往【香格里拉】。住在独克宗古城,游纳帕海、松赞林寺。
第三天: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四天:开车前往【大理】。住在挖色镇汐上月下,游玩双廊
第五天:游玩喜洲古镇。
第六天:于中午返回丽江,由丽江飞回广州

1 丽江古城

因为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各种安排比较仓促。我们9月21日6点的飞机从【广州】飞往【丽江】,到达大约是8点多,丽江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一下雨就好冷。
    在【一嗨租车】租了车,他们来机场接我们去租车点,办完手续之后我们就开往【丽江古城】,大概半小时左右。
    停车在门口一个酒店的停车场,拉着巨大的箱子走在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头路上,而且门牌号都很乱,找半天才找到客栈。不过客栈真的很美,古色古香的,由于一直下雨,都拍不到什么好的照片。

休息了一会,开始在古城漫步,什么景点都没去,感觉太商业化了没什么意思,好像哪里的古城都是这样。路上的行人都是穿羽绒服😂😂大广东来的孩子没做好功课,不知道丽江一下雨就那么冷,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功课。
    路遇的这只狗狗超级乖,毛超级舒服的,好想拐回家哈哈哈哈

【猫的天空之城】,文艺小青年必去的地方。反正感觉去哪里的古城都有这家店,在这里躲雨,顺便写写明信片,没什么人就一直拍拍拍。

2 香格里拉

一大早开车前往【香格里拉】,一百多公里开了四个小时,都是山路,开在云吞雾绕的路上的感觉太太太好(但我并不是司机🌚)。
住在【独克宗古城】的【隔壁老王】,办check in的时候看到墙上很多照片,我说这个色达的拍的好美,然后老板眼睛蹭一下亮了,说你去过啊不错不错要不10月份和他们去爬哈巴雪山吧,徒步的哦。太热情了哈哈哈

下午去绕了一圈【纳帕海】,感觉被游记忽悠了,啥都没有,就是个大牧场过度到大沼泽地,风吹草地见牛羊这个样子。
回来去了【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还要100多的门票,去了表示呵呵,感觉不到什么宗教氛围吧反正

3 普达措国家公园

今天天气还好,头顶的太阳要炸,晒到好疼。门票要280¥/人,这个地方居然卖氧气瓶一百一瓶,租的羽绒服也要100,建议有高反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我去色达的时候才20块一瓶!)。这个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国家公园,像黄石公园那种,地位比较高,进去之后安排由公园旅游巴乘坐游玩,一共三个景点。忘记什么名字了,两个海一个牧场景点之间有旅游巴接送,可以选择徒步和乘船(50/人/次)。可能牛逼在海拔四千米还有那么纯净的海和原始森林吧,走在栈道上周围都是牛啊马啊羊啊,小松鼠乱蹦乱跳,还有很多藏獒。如果云层没那么厚,感觉真的是伸手就摸到天空,怪不得说香格里拉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4 大理

看日出在喜洲,看日落在挖色。
大理真的超美!!很后悔把时间浪费在香格里拉(不爬雪山真的没意思)。
住在【挖色镇】的汐上月下,离双廊大概20公里,考虑到双廊是个大工地,就住在这边

下午去【双廊】,近期去的朋友注意了,双廊很多地方都在施工,高速也封了,自驾的孩子绕了几个小时才进得去,你们要查好路线,要不会发飙的。

小巷子里很多文艺小店

在挖色码头拍的日落 超多人在拍婚纱照

5 喜洲镇

这是一个还没有开发那么完全的古镇,人都很淳朴,原始的村落生活还在,早知道应该来这边住的。

【豌豆粉】 超好吃的

一定要租辆小绵羊开开~~

去【才村码头】的时候经过一片花田,拍照超美的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