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春川文化体验之旅

2016-10-08 12:24 1979/22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本次旅行

这次韩国之旅一共5天~9月30号从北京出发,10月4日返回北京
    由于本次旅行是受韩国旅游发展局邀请过去的,行程是由韩旅局安排好的,体验到了一些独特的文化体验项目~
    本次旅行,分为两个小分队。一个小分队是现代篇——首尔春川,另一个小分队是过去篇——首尔和群山。我是属于现代篇小分队的,所以下面为大家讲讲我们现代篇的所见所闻咯~

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是9月30号出发,旅游签证一般需要5-6个工作日可以出。为了确保行程正常出发,我在9月15日(中秋节)之前把签证申请材料递交给了旅行社。ps:申请韩国旅游签证,只能通过指定旅行社申请哦~
    我们这次的旅行社是韩旅局指定的旅行社——广顺国际旅行社。地址:朝阳区湖光中街季景沁园27号底商(近地铁望京西站)(近望京西路)   电话:010-58047777
    申请签证需要递交的材料视户口所在地而定~ 因为我的户口在北京城八区,所以只需要提交签证申请表、一张二寸照片、身份证、护照即可,方便快捷~ 我是直接去他们旅行社店里填的签证申请表,那里有模板,填好之后工作人员也会帮你确认一遍,非常贴心。他们拿你的身份证认证一下,你把照片和护照交给他们,把身份证拿走就ok啦~ 韩国旅游签证一般出签需要5-6个工作日,可以自主选择是自己去店里取还是让他们寄给你~ ps:他们家在淘宝也有店哈~

DAY1 到达韩国 入住L7明洞酒店

我们乘坐的是国航航班,上午8点30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出发,韩国时间11点35到达仁川机场。因为担心十一期间出行人比较多,特意和小伙伴早早到达机场,没想到早上的机场那么空···不过还是建议早点出发,我还是在机场收费站稍稍堵了一会会儿的,如果出发的再晚一些,估计堵的更厉害了~到机场还不到6点,两个人在机场吃了点儿早饭,逛了逛免税店~
    准点登机,在飞机上又吃了顿飞机餐。到达仁川机场之后,韩旅局的职员姐姐和导游姐姐早就举着牌子等着我们啦~因为还要等从国内其他地区飞过去的小伙伴汇合,然后一起去吃午饭。导游姐姐先带我们去换了韩国的手机卡。更换手机卡的地方就在仁川机场一楼大厅内,我们就在图三Airport Railroad柜台办理的。

EG手机卡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在百度输入“EGSIM”就会出现预约网站。预约需要护照号。手机卡尺寸不同,价格也不同,小尺寸的便宜一些3万韩币,大尺寸是35000韩币。我的手机卡是小尺寸的,费用为3万韩币,其中包含1G流量,韩国国内通话20分钟,中国国际通话80分钟。
    手机卡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都在说明书中,说明书有汉语版,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啦~
    有了这张便利的电话卡,就可以自由游走在韩国啦。不用额外再租移动wifi,流量很充足,在韩国期间,流量没有用完呦~

更换好电话卡,和国内其他地方过来的小伙伴汇合之后,一起去仁川机场4楼的韩餐厅吃了午餐。本以为所有机场的饭都巨难吃来着,没想到这家的韩餐出乎意料的美味~
我点的海鲜嫩豆腐汤+烤黄花鱼套餐,这个海鲜嫩豆腐汤简直不要太好吃!!!
不过机场的饭还是有些小贵的,如果不着急吃饭的朋友,还是建议出去吃。 哈哈~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集体乘坐机场大巴前往酒店。因为我们的酒店在明洞附近,在5号门前乘坐6015/6001路车,坐到终点站就可以了。机场大巴的费用是15000韩币。直接刷T-money卡就可以。韩国各大便利店都有卖。
机场大巴车上有放小行李箱的地方,大行李箱放下面,小行李箱直接拎上车就可以。放在下面的行李,司机会给你一张行李交换券,交换券上有两联,一联贴在你的箱子上,一联你拿着,下车取行李的时候把交换券交给司机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防止拿错行李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机场大巴,终于到达了我们要入住的L7明洞酒店。这家酒店是乐天旗下的现代时尚商务酒店。装修简约,以黄色为特色。位于明洞地铁站8号出口附近,地理位置绝佳,站在窗前可以远眺南山。房间内的插座都是可以直接使用中国插头的,不用转换器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用转换插头,不用转换插头,不用转换插头!
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是21层的露天bar,很多韩国人晚上会来这里约会,在露天bar可以直接看到南山塔哦~下面会有具体介绍呦~

在酒店休息片刻,便出发去吃晚饭啦。我们从酒店出发,穿过明洞,步行到达这家意式餐厅。到韩国不一定每顿饭都要吃韩餐,这里的西餐也是超级棒哒~

吃完晚饭,走回酒店的路上,路过明洞商业街,身为一个女生,怎么可能只是路过呢。。。
和同组的小伙伴一起开启了明洞逛买逛买的夜晚~

DAY2 韩旅局 弘大 梨大 乐天世界

到达韩国的第二天,我们早上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之后,8点半出发去韩国旅游发展局在首尔的体验中心。在那里可以感受韩流文化,还可以和喜欢的idol“合影”留念哦~

因为我们是一大早就出发的,明洞站还是空空荡荡的~
韩旅局体验中心地址 : 首尔市中区清溪川路40号
交通 :
地铁1号线 : 钟阁站5号出口出,经永丰文库过人行横道便是韩国旅游发展局大厦。
现在韩旅局办公场所已搬至江原道~

体验完韩旅局的各项设施之后,我们又观看了三家韩国旅游公司对其公司产品的介绍。

第一家公司主推他们的手机APP“我在哪儿”,这个APP的优点是可以离线使用,可以有效减少流量消耗。缺点是内容较少,有些地方可能会搜不到。

这家公司叫“爱递宝”,专门负责寄送行李的公司。他们可以把你在明洞购买的商品,配送至酒店、机场,让你舒心购物~这家的配送欧巴都是首尔大、延世大、高丽大等首尔知名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哦~

上图的这张首尔pass卡可以作为普通的公交卡使用,功能与T-money卡相同。它额外的功能就是24小时内可以免费游览16个首尔景点。其中包含景福宫、德寿宫等热门景点~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为止,使用这张卡的游客,平均24小时内游览6-7个左右的景点。最多的游览了10个左右的景点。我想说,24小时之内逛这么多,也是蛮拼的!

离开韩旅局体验中心之后,我们就奔赴明洞啦!
明洞的这家Aritaum二楼有自助退税机,购物在3万-20万韩元之间的小伙伴,不用去机场退税了~
韩国已经实施了即时退税服务,拿着护照,可以到这种退税机进行自助退税啦~

午餐我们在明洞吃的安东鸡,好辣,不过很好吃~要是鸡肉再入味一些,就完美了~

下午可以不用集体行动啦~
听说弘大附近有周六艺术集市,和小伙伴两个人风风火火地从明洞赶到了弘大~
在弘大周边逛了半天,没找到~不过偶遇了一些别致的小店,满足~

既然到了弘大,不顺便去逛逛延世大和梨花女大总觉得有些许遗憾。(上次来首尔就只去了弘大,没去延世大和梨大,一直想着有机会要再去一次。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哈哈哈哈)

因为下午5点要到乐天世界,所以延世大和梨大都只是匆匆掠过~听同行的小伙伴说 梨大里面有几座非常漂亮的建筑 迫于时间紧迫 没能去 这是要为我下次再访梨大埋下伏笔呀。。。

也许很多人都去过乐天世界,但是你们是不是还没体验过乐天世界的万圣节活动?
还没去过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一下 哈哈~
晚上6点之后 僵尸出动 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遇到僵尸哦~
不仅有乐天世界工作人员扮演的僵尸 还有很多化僵尸妆的游客呦~
如果自己也想化僵尸妆 可以到户外游乐场 有专门给化僵尸妆的地方哈~
大概是因为韩国也放假,乐天世界里面人山人海,每个项目都排了好长好长的队···
乐天世界现在实行预约制度,有些项目没有预约是没法玩的。建议要去的小伙伴在手机上下载MAGIC PASS,提前预约想玩的项目,可以减少等待时间!
乐天世界的室外项目开放至晚上10点,室内项目至晚上11点。但是由于周末、节假日人巨多,建议想去玩的小伙伴还是白天早点去~ 排队真的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

在乐天世界玩完之后,两个人都饿得不行了。被另一个在韩国待了多年的小伙伴安利了这家烤肉店——姜虎东白丁烤肉。然后我们三人相约在明洞,晚上10点,大开吃戒!
其中一位小伙伴说:没吃过姜虎东白丁绝对是人生一大遗憾!
我们三个人吃了5份肉!对了,烤蛋羹!据说烤蛋羹是源自于他们家~真的太好吃啦~
我们吃的是明洞店,听说东大门店更好吃。要去首尔的小伙伴可以去鉴定一下哦~

DAY3 春川

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乘坐地铁到龙山站。因为之前在网上已经预约了,所以到龙山站之后直接去买票窗口取票就可以了。
韩国的火车票会根据购买日期进行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距离乘车日期越远打折力度越大,但是最早只能提前一个月购买。我们预约了10个人的票,打印出来都在同一张纸上,原价9800一张,打折后6600一张。
我们乘坐的是ITX-青春列车,从龙山站到春川南站1小时15分钟左右~
乘坐地铁也可以到春川,但是地铁停靠的站较多,所需时间相对会更长一些,所以还是推荐乘坐ITX啦~
ITX在清凉里站也会停,如果住的地方离龙山站较远,可以在清凉里站乘车~

春川南站前的公交车站

提起春川,很多人都会想到南怡岛、小法兰西,这次我们并没有去游览这些热门景点。而是选择了一些游客不多,却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由于在春川的行程,是春川市政府提供的车辆,所以我们整天的行程都没有乘坐公共交通。春川市不大,公交也很方便,嫌坐公交麻烦的,也可以选择几个朋友一起包车。基本上每个景点之间都只有10-20分钟左右的车程。
首先,我们乘车去了衣岩湖skywalk,但是由于当天下了小雨,skywalk关闭了。只是站在外面拍了张照片,没能上去走走,有些遗憾~
接下来,我们乘车去了一个划独木舟的地方。划独木舟是我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体验项目。因为当天下着小雨,每人都发了一个免费的一次性雨衣。他们还有专人教授划船要点及注意事项,在做完示范之后,每个人都穿好救生衣,把物品放进保管箱内,上船~
划独木舟,两个人的配合很重要。只要按照他们讲的做,一般不会发生翻船事故哒~

划完船之后,每个人都饿的不行。来到春川,怎能不尝一下春川鸡排呢?!
一群饿鬼奔赴春川明洞辣鸡排胡同,我们吃的是“明洞本家”。不得不赞叹一句: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我们四个人要的四人份,两男两女,还剩了好多。以前一直觉得下雨天和辣鸡汤最配,吃完这个之后,觉得下雨天和辣鸡排也是绝配啊~

中午吃完春川鸡排之后,我们在春川明洞附近逛了逛街。下午乘车来到春川咖啡街。这条街上都是各种咖啡店,我们去的这家咖啡店叫“圣托里尼(SANTORINI)”,他家的独特之处在于,拥有一个私家庭院,站在庭院高处,可以俯瞰春川市~
坐在草坪上欣赏着远处的美景,享受静谧的下午茶时光~有没有心动?

春川行程中的最后一个景点——动漫博物馆。来这里的大多是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的~
喜欢动漫的朋友估计可以在里面坐上一天~动漫博物馆分两个馆,一个是动漫博物馆,一个是玩具机器人馆。馆内设有专门的阅览室,下午5点还有机器人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三色展”,还欣赏到了美术作品展览。顶楼有展望台,可以远眺群山~
这里的交通也较为便利,有往返于春川站——动漫博物馆之间的公交车~
动漫博物馆游览结束之后就赶赴春川站啦,我们乘坐的6点的ITX青春列车返回了龙山站~

听说龙山站新开了一家新罗免税店,从春川回到首尔之后,一群人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免税店,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
这家免税店共有4层,3-7层是免税店,化妆品的品牌还是蛮全的,韩国国内的和国际大牌都有~
免税店就在龙山站上边~交通便利~
我们晚上去逛的时候,里面人特别少,不像其他免税店那样,吵吵闹闹和逛市场似的。
进门之后,可以在门口服务台领取一张优惠券,具体能优惠多少钱就要看人品了 哈哈~

DAY4 清潭洞 MBC L7露天bar

早上8点多一点就出发去清潭洞啦~ 上午主要是在清潭洞一家叫“微妙差异”的美容室做造型~这家店位于清潭洞十字路口,黄金位置,我们来的这天有好多人来做新娘造型~
先给我们做了一个头发抗老化的护理~然后给做发型~可惜我没有提前找想做的发型图,所以就让发型师现场发挥了 哈哈~
发型师帮我卷了大波浪~ 有卷发棒的baby可以在家里自己卷哦~
做完发型之后,院长开始帮我们化妆。因为我跟院长说想化一个自然一点的妆,但是化出来妆感还是挺浓的。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把颜色比较妖艳的口红擦掉了,换上了上图这种比较淡的口红。(*^__^*) 嘻嘻……
不得不说,韩国的化妆技术真真是不错滴!化的特别细致,妆前乳、粉底这些都是化妆师先在她的手背上调色,调出一种适合你肤色的颜色,然后再用化妆刷一点点的涂。最终出来的效果非常自然,不会觉得很厚重~
面部完工之后,还会在发际线的地方轻轻地扑一些粉,使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做完美美的造型,要去吃好吃的啦~从美容院到餐厅的路上,我们路过了江南的名牌街~这里道路两边都是世界名牌店,每个品牌都是一个独立的建筑,各具特色~

这家名叫“BABYLIAN TABLE”的意大利餐厅,位于狎鸥亭地铁站附近,装修古朴典雅,菜肴美味。韩国姐姐说,很多韩国人来江南这边逛街,逛累了都会选择来这里品尝一下正宗的意式美食~本人也觉得他家的菜肴灰常美味,值得一来啊~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下午来到了MBC WORLD,也就是MBC电视台啦~现在MBC有一部分是对外开放的,开放区域分为M区、B区、C区。其中,有很多互动体验项目,可以和喜欢的明星摆各种有爱的pose,一起拍合照哦!还可以进行MBC综艺节目实景体验~
更令人兴奋的是:可以亲眼看到MBC RADIO的录制,以及MBC工作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还能获得明星的电子签名~
10月份有好多演出,去首尔的朋友不要错过MBC啊~

逛完MBC之后,我们一行人又返回了明洞,晚上大家一起吃了烤肉~
这家的烤肉和普通的大块五花肉不同,他们家的肉是经过腌制之后放在铜盘上烤的,比较薄,吃起来不会感觉油腻~而且小菜种类也很多呦~

前面有提到,我们入住的L7明洞酒店顶层是一个露天bar。我们最后一天晚上就来这里嗨了!在这里泡泡脚,消除一天的疲劳。再来杯鸡尾酒,品尝一下酒吧的宵夜,哇,完美~哈哈
坐在沙发上,微风拂面,远眺南山塔,静静地放空自己~亦或是和爱人一起来这里喝杯红酒,约个小会~如果你爱热闹,就召唤几个好朋友,来这里嗨一场也是极好的~ps:这里的DJ不错哦~
这里人气很旺,晚上来的晚了可能要排队哈!

DAY5 体验机场铁路

韩国最后一天啦~
首尔站目前已开通城市航站楼服务,乘坐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济州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从仁川机场出发的旅客可以在首尔站地下二层购买机场直达列车车票,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接受出境审查,乘车就可以直接到达仁川机场咯~在这里办完登机手续的旅客,到达仁川机场之后有专用通道,可以减少排队时间!
但是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飞机起飞前3小时之内就不能在首尔站城市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了,所以想要在这里办理登机、托运行李的旅客,一定要提前3小时以上过来办理!
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可以买完直达列车票,直接去乘车,不用在这里办理任何手续。
直达列车乘车地点在地下7层,列车间隔半小时,从首尔站到仁川机场约43分钟,中途不停车,途经汉江,还能看到韩国西海美景~
直达列车票价8000韩元,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的话,会便宜500韩元~
列车上有无线wifi,宽敞舒适,我真的好喜欢!
对了,首尔站城市航站楼里也有自助退税机哦!现在韩国的自助退税机很多,可以免去旅客去机场海关排队盖章的烦恼~

这里就是直达列车下车的地方啦~

这个小电车是仁川机场为旅客准备的,往返于地铁站出口和电梯口之间,行李多的旅客可以乘坐哈~
这个小车是免费的,但是一次最多只能坐4个人~

直达列车到达的地方是地下1层,国际出发是3层,所以还需要走到电梯口,乘坐电梯上3楼~

又捕捉自助退税机一只~真的遍地都是,有木有!

这里就是前面提到的专用通道啦!在首尔站城市航站楼办完登机手续的旅客,可以从这里进去,直接进行安检啦!不用再排队进行出国审查啦~
首尔站城市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 托运行李 出国审查的人特别少,可能是因为目前可以办理的航空公司太少,也可能是大家对首尔站城市航站楼还不熟悉。总之,办理速度特别快!强烈推荐啊~

回国

回国那天,首尔晴空万里,北京下着小雨~
感觉一下从夏天到了秋天~ 在韩国这几天,温度一直很适宜,一般最高温度26度左右,最低17度左右,回到北京,出机场的那一刻,我默默裹紧了外套···

好棒

2016-10-08 13:31

2016-10-08 13:51

2016-10-08 14:2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9 09:2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10-08 13:31:58 的回复:

好棒

回复sushi0451:第一次写游记 木有经验 (*^__^*) 嘻嘻……

2016-10-09 17:16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51:07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点赞

2016-10-09 17:17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08 14:28:27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10-09 09:26:3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我撕故我在:

2016-10-09 17:1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4:59

春川在韩国的哪儿啊

2016-10-11 14:55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10-10 14:59:1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longchengjiari:

2016-10-12 10:23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4:55:19 的回复:

春川在韩国的哪儿啊

回复颖子:春川在韩国的江原道,从首尔乘坐ITX青春列车大概1个小时15分钟左右就到达春川啦~

2016-10-12 10:27

2016-10-21 17:01

上次没去春川好遗憾!!收了这篇游记~~好棒

2016-10-22 19: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34945 发表于 2016-10-20 15:29:22 的回复:

我是来赞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34945:

2016-10-24 16:24

引用 Bean 发表于 2016-10-21 17:01:36 的回复:

来点赞啦

回复Bean:

2016-10-24 16:34

引用 ChimChim_1106 发表于 2016-10-22 19:18:34 的回复:

上次没去春川好遗憾!!收了这篇游记~~好棒

回复ChimChim_1106:下次可以去春川呀~可以在春川待两天~

2016-10-24 16:46

引用 起麻拉阿珊 发表于 2016-10-20 20:26:35 的回复:

记录得好详细啊,好棒啊

回复起麻拉阿珊:

2016-10-24 16:46

亲,清潭洞美容室的价格多少?你的头发是直接烫的还是做的一次性的?

2016-10-25 10:39

引用 rasberry 发表于 2016-10-25 10:39:29 的回复:

回复rasberry:因为这家美容室地理位置特别好,价格也偏贵一些,我的头发是做的一次性的造型,还做了抗老化护理,好像是2000多RMB~但是他们的手艺是真的很不错,里面有个造型师给太阳的后裔里边的男二做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