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沙巴~大海可以带走所有伤痛,幸福就在不远处~

静涵 (北京) LV.15
2016-10-08 12:26 394/4

说在前面~

五月份刚刚去过塞班,十一再一次选择了海岛游,这次选择了马来西亚沙巴,一个有细软白沙滩的地方。

因为行程定的时间比较急,又赶上十一这个黄金周,沙巴,我们选择了一个六天四晚的行程,实际有效时间3天半,时间匆匆,行程多有不足,这里给大家一些行程路线建议(仅限于我去过的地方),以便大家制定自己的行程,在定一日游的时候,一定要问好你的销售,行程距离你酒店的距离,如果你像我一样换酒店的话........后面关于距离有介绍

关于飞行

我们是从同程旅行社定的机票加酒店
北京沙巴没有直飞,只能在吉隆坡转机,有亚航也有马航,朋友对马航心有忌惮,所以选择了廉价航空,亚航~廉价航空的特点,就是你需要的任何东西,都是需要付费的,餐食,水,毛毯.....但是你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所以可以带好零食,水,毛毯

※去程
建议从北京走的时候带一个保温杯,可以带点热水,两个小时转国内航班,还是比较紧张,我们带了泡面零食,还有从首都机场打的热水,到了吉隆坡以后,在登机口的地方泡了碗面,吃饱了再上飞机。我们三个人两个保温杯,三杯泡面,热水不够,我们来了一杯咖啡泡面~创新黑暗料理!

※回程
吉隆坡转机一样中间两小时,根本不够购物。还没有过通道的时候就开始有卖化妆品的免税店,但是这个地方人多,排队,影响你购物,所以你可以继续往前走,过了那个长走廊以后再购物。吉隆坡的化妆品要比日上还便宜,所以你可以在吉隆坡买!
    在机场里的个别免税店买东西,还是要拿单子退税。所以要问清楚,也要注意你的换乘时间,以免时间来不及。
    记得,一定要到登机口再买水!!!!小伙伴们,你以为到了免税店就妥妥的了?完全错误,过了免税免去往登机口还要再进行一次严格安检!所以第一,时间很重要,不要快到登机时间再去登机口,以免误机。第二就是液体饮料等,过了这道安检再买吧!

关于住宿

四晚住宿,两晚市区MING GARDEN。两晚郊区加蓝文莱

MING GARDEN  市区里的酒店,在imago对面,imago是个最近新开不久的商场,但是逛起来和北京的国瑞城差不多.....距离大茄来好近好近,吃饭很方便啊有没有。

加蓝文莱,距离市区开车有20多分钟的车程,虽然比较远,但是它有7公里的白色沙滩,伴着落日,游泳冲浪都是绝美的。

不过我还是比较推荐丹绒亚路上香格里拉,当你看过那里的日落,你保证不想离开。

关于一日游

我们四天的行程,定了一天美人鱼岛,一天红树林,一天环滩岛

美人鱼岛
    码头在郊区,如果你住在加蓝文莱或者香格里拉就会近很多,单程大巴车要近两小时车程,然后坐船50分钟。晕车晕船要提前做好准备。
    上岛以后换好衣服还要坐船出去浮潜。浮潜的效果不是太好,相对于仙本那,塞班来说都有差距。
我因为情况特殊,一个人在岛上拍照,没人的海岛拍起照片来还是灰常美滴....
    下午回程会在香格里拉看落日晚霞,美呆了.....因为这个晚霞,你会觉得不虚此行。

※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这个码头也是在郊区,在美人鱼岛方向,单程车程也是两个多小时。。。。
    长鼻猴呢,远远的看见几只,最吸引人的还是日落晚霞。
    换码头去看萤火虫,这个很美,因为大片大片的萤火虫,会直接飞来船上,落在你手里,身上,和你亲密接触,很美很美,天上满天繁星,地上相映成趣。回程两个多小时又.......

※环滩岛:
    浮潜的岛屿,这个岛新开发的,海水沙滩都很干净。
    码头在市区里。
    坐船50多分钟,风浪大的时候很容易晕船.......
    我依旧没有去浮潜,依旧在沙滩拍大片来着,岛上有个小男孩儿是个摄影爱好者,我们没去浮潜他跑来给我们拍照,拍的特别特别美.....

关于换钱

在国内,没有换成马币。
方法两点:
1、带着美金到马来西亚换当地货币,可以在机场换,可以到当地换钱的地方去兑换,看汇率了。
2、带着银联卡到ATM机上取现,我是带着渣打的卡,在当地提款机上取现,木有手续费,直接汇率折算。

一大波照片来袭

到了酒店,我们在酒店打了一辆出租车水上清真寺,这边打车起步价15马币,我们和师傅商量的是60马币在清真寺等我们,再给我们送回酒店,后来发现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清真寺那边实在不好打车回程。

沙巴是可以用Uber打车,但是你要英文好一点哦·~

清真寺进去的时候是要穿这样的长袍,还要把头发包起来,门口就能租,进入大殿不用门票,脱鞋进入

拍倒影,要出来,在马路边上拍才行~

大茄来的海鲜真心做的好吃,而且物美价廉!!!
大牌子直接告诉你哪个好吃,你随便点,都好吃,哈哈哈

上岛以后大家都去浮潜了,我因姨妈君光顾,只能乖乖在海滩上玩耍
自己拿着相机,架好脚架,咔咔自拍....

宝宝们浮潜回来了,一起拍照吧

你们就说美不美吧

这个身材很好的小帅哥,是我们当天的小导游~跑过来要合影
     好吧,直接当模特吧

香格里拉看日落,送了一杯饮料,我们又一人来了一杯鸡尾酒~
享受从现在开始

晚上我们吃大龙虾来了~
没有大茄来做的好吃,价格偏贵

经典猫山王榴莲冰激凌~

去红树林前,我们又来到香格里拉,这次喝个下午茶

红树林的晚霞,人家都在拍猴子~我在拍晚霞

萤火虫的飞行轨迹

晚上回酒店以后,我们三个人拎着啤酒坐在了海滩上
喝着啤酒,听海浪诉说她见过的故事,我们也说着彼此的故事,把开心分享,不开心的让海浪带走
留下一堆酒瓶,也留下了美美的照片
(酒瓶后来被我们自己收走了,连同我们带过去的所有零食袋)

环滩岛~

发朋友圈的时候大家都在问我是不是带了跟拍,我说没有,我自己架脚架,自己拍
相机可以和手机连接,手机控制就好了

这里是我们后来住的加蓝文莱酒店的海滩了

晚上在sunset bar吃了顿西餐~

今天下午要飞走了,早起吃过早饭又来沙滩嘚瑟

我们在海滩写下了太多的文字.....
有些美好,让大海带去远方
有些悲伤,让大海抚平痕迹
有些希望,让大海带给未来
有些失望,让大海带走伤痛
就这样,我们带着我们的故事,去海边疗伤,带着我们的希望,回来继续前行。
晓晓姐,幸福就在不远方....

螃蟹洞口儿的这些小颗粒,好可爱.......

吉隆坡机场寥寥吃了口东西..赶飞机啊

在回程飞机上,我们自己调了个鸡尾酒,喝完睡回大北京

旅途愉快

引用 静涵 的图片:

这么大的龙虾啊!!我天!
多少银子?

2016-10-10 15: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5:26

2016-10-10 16: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15:14:00 的回复:

这么大的龙虾啊!!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