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arin春 LV.4
2016-10-08 12:39 369/2
  • 出发时间/2016-09-30

白落梅写张爱玲:”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在行走中体会万水千山,在旅途归于平静,趁着还没有到来的”终不似,少年游“,我们几个奔四的人拖家带口的一路向西去大理

行程

DAY1 9.30 成都-西昌  行车时间:6h
DAY2 10.1西昌-泸沽湖  行车时间:6h
DAY3 10.2 泸沽湖
DAY4 10.3 泸沽湖-大理 行车时间:9h
DAY5 10.4 大理
DAY6 10.5 大理-元谋 行车时间:6h
DAY7 10.6 元谋-成都 行车时间: 11h

地标1:西昌

来过西昌很多次,最爱西昌的”索玛酒楼“。还记得上次在索玛酒楼吃饭是12年,4年过去了,故地重游,酒楼还在,然而当年曾在一起吃饭的朋友却都疏于联络了,不由感慨生活真是输给了时间。这次到到西昌已经9点,”索玛“已经打烊了,只好改到第二天中午再去,这样就看不到晚上的彝族歌舞,很是可惜。但是再次吃到”坨坨肉“和看到彝族美女的兴奋可以弥补没有看到的歌舞和入住的坑死人的”海景房“。

地标2:泸沽湖

帅气的摩梭小伙,美丽的摩梭姑娘,神秘的走婚文化,古老的母系社会,这一切统统融进了大山深处的那一片干净清透的美景中。伴着日出像窗外看去,仿佛一下跌入一幅幅壮阔的油画中,天蓝的不像在真实的世界,好像宫崎骏的动画。零星的小木船点缀在湛蓝的湖面上,船桨在平静的湖面上慢慢推开一串串的波光粼粼。
晚上的摩梭锅庄舞值得墙裂推荐!不过后面的对歌和观众互动得太过了。一群游客冲上去高歌一曲,唱歌的游客很忘情,下面的观众集体起立撤退。最搞笑的是我家平时不叫的狗在游客唱歌的时候居然狂吠不止!连🐶都受不了......西昌没吃到的烧烤在泸沽湖补上了,极为好吃!

地标3:大理金梭岛

一路上放着”去大理“的歌奔向大理,脑子里回放着”心花路放“的画面,队中的两个老男人兴奋得脸泛油光,话说你们这样两张猪脸对得起大理那么文艺的地方嘛。
几经波折,终于坐上了去“金梭岛”的小船,在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拖着行李拽着娃,状态极像偷渡逃难!下船看到出来迎接我们的客栈老板娘,瞬间觉得好感动,所有的不快全抛在脑海。

地标4:大理古镇

去过大理古镇也许再也不想去任何古镇了,大理的古镇可以满足对古镇的所有想象。洒满阳光的青砖院落,街角的咖啡店,特立独行的设计师的原创设计,还有”榆城瓦猫“的大师兄的民谣,听着”蓝莲花“带着微醺的醉意,大理的夜风中吹散心中久藏的疲倦。

地标5 :元谋土林

元谋本来不是我们此行计划去的景点,但是因为哥们儿的舅舅在这里,所以他拼死也要求我们在这里停留一下。然后我们非常客随主变的把“他舅舅”当成了“我舅舅”,不仅又吃又喝,最后还两手拿了一堆的特产满载而归。舅舅很好客,特意从山上牵了头小猪下来,还专门请了个师傅在他的院子里来给我们烤乳猪,土豪的世界真是我等不能理解啊。离开的时候舅舅又带我们去了当地一个非常不知名的景点--土林。没想到毫不知名的土林却是《千里走单骑》和《无极》的拍摄地点。土林的神奇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吹雨打的雕琢留刻下了千变化万的岩石,只可惜是最后一站行程匆匆,没有更多的拍照,只留下几张手机的照片。

后记

虽然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因为出行前某个人的时间迟迟不能确定,活生生把我们这次旅行走出了”说走就走”的随意,虽然全部事件都在计划在外,但是也因祸得福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期待明年和更多的朋友能再次一起远行。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8 16:4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