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游记}之韩国首尔seoul--逛吃逛吃!❤16.7.24~7.29!

臻 (沈阳) LV.5
2016-10-08 12:42 745/5
  • 出发时间/2016-07-24

啰啰嗦嗦

拖延症晚期患者,7月末就从韩国回来了,十一都过完了,才开始研究游记。怎一个懒字了得啊!实在是怕自己拖到忘记了,不得不开写!

附上春节去斯里兰卡,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欢迎大家来踩:http://www.mafengwo.cn/i/5401907.html

前期准备

首先要感谢蚂蜂窝上的各路大神,出发前基本上看了将近20多篇首尔游记,来确定自己的行程安排。也少走了不少弯路,谢谢前辈们!!

[签证、住宿、机票]
                  赶上暑假期间,各路费用全部涨价,所以直接选择旅行社包办。我们是6天5晚,整4天在首尔。飞机是南航航空,从沈阳飞过去,睡个觉就到啦!而且来回都不需要起早,不贪黑,还是不错的。住宿是一个三星旗下的四星级酒店(SHillary Stay Guro),干净整洁。虽然在江南地区(大部分景点在江北),但是出酒店5分钟就是2号线地铁站,很是方便。在首尔这几天也不需要换酒店,天天不用打包行李真好。
[语言、货币、时差]
                  感觉首尔乃至韩国都被中国人承包了,走哪都有中文,都说中文,语言完全无障碍,买东西也方便的很。关于货币:出韩国海关就有换币处,可以简单换点,不够的话到明洞换,随处都有。免税店和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换点钱也就是平时买零食和吃饭用。我和妈妈2个人在首尔4天大概花了不到2000人民币。韩国中国的时差就1个小时,基本可以忽略啦!
[首尔电源]
                  韩国是2孔圆头插头,我是带的用了很多次的万能插头。另外,根据经验,照常带了一个小型插排。手机、相机、充电宝、一起充电,不用打架!
[首尔通信]
                  也不是什么大忙人,觉得无需开通国际漫游,但是wifi还是需要的,尤其自由行查地图神马地。还是某宝解决,提前租一个EGG,6天90。到机场提货,回国时返回。建议大家提前3天定,以免耽误行程。
[首尔交通]
                 这几天在首尔都是地图出行,很是方便。大家可以到便利店买地铁卡,然后到地铁站一次性冲进去,不用每次都去买票。具体的后续介绍。我们2个人如果打车不是很划算,地铁不仅快还凉快 。弊端就是进地铁前一定要看清楚站,不然容易坐反,而且韩国在进站处指示的不一定是本站的下一站,大部分是地铁前行方向的延续站,所以一定要看清。

[常用APP]
                 上图9个APP是这次出行之前下载的。
                 1、个人感觉“韩国地铁”很实用,里面是韩国所有地铁的线路图,有韩语和中文,可以根据地铁里的韩语对照着看,不会坐错。自由行这几天全靠它了,虽然只有一次多坐了一站,其他时候还没有失误
                 2、“我在哪儿”和“韩巢地图”是找路用地,从地铁出来,去景点还是饭店,在地图上搜索,百分之百能找到,没有差错哦。个人喜欢“我在哪儿”。
                 3、“韩游网”和“韩国优惠卷”,没在APP里面买,部分是下载的图片进行使用,最后都在某宝的韩游网和屋檐网解决啦!
                 4、“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这次全部在乐天免税店(具体后续说)买的东西,新罗没用到!!!
                 5、“极速换算”完全是用于平时买东西用,凑合用被!!
                 6、最后一个完全没用,没有“我在哪儿”舒服!

首尔GO GO GO

DAY1:青瓦台~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南山塔。

地铁自动售票是有中文滴,第一步先点中文。第二步点交通卡充值。然后把买好的Tmoney放在卡槽里。放钱等待就OK了。和国内的买地铁票一样。个人觉得每天起码得10000韩元。进地铁和出地铁都有余额和花费显示,根据情况及时充值就好!
另外:韩国地铁座位有专门的老弱病残座,座位旁边有标示。年轻人是千万不能去坐的!在韩国这些天做地铁发现,就算大家都站着,老弱病残座也要空出来留给需要的人!这点很重要!

就这样!完事拿走卡就OK了。

第一站青瓦台,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也就是朴槿惠的办公地。
另外:韩国真的是被祖国同胞承包了,到处都是同胞,这个照片是把相机举过脑顶拍的一张无人照

等信号灯时抓拍一张!PS:在韩国过马路一定要准守信号灯! 千万不能闯红灯!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面积比我们的故宫可小太多了。不过也算气派。景福宫里面随处可见穿着韩服拍照的小姑娘,出发前也考虑过在景福宫里照韩服,不过感觉太热了,便放弃 了!景福宫走走停停看看!景福宫内有个国立民俗博物馆,展了一些韩国民俗生活历史,有纺织业、农业、手工业、婚嫁习俗等。免费参观,时间充裕可以看看!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面积比我们的故宫可小太多了。不过也算气派。景福宫里面随处可见穿着韩服拍照的小姑娘,出发前也考虑过在景福宫里提醒韩服,不过感觉太热了,便放弃 了!景福宫马马虎虎看看就好了!景福宫内有个国立民俗博物馆,展了一些韩国民俗生活历史,有纺织业、农业、手工业、婚嫁习俗等。免费参观,时间充裕可以看看!

北村韩屋村,等同于北京故宫旁边的四合院!都是百姓居住的房子,只不过是建筑群,估计经常翻新,还是很有特点得。注意的是游览过程中要保持安静,而且大部分房子是不能走进去的,只有门口挂有可参观的牌子才能进去看看。整个韩屋村很大,大部分道路都是依山而建,上坡下坡极多。觉得看完最经典部分往回返即可。

接下来就是到来首尔的必来之地了,南山塔!因为是在山上,我们是坐大巴车上来的,然后走一段很陡很陡的路就到塔下面了,上塔需要买票了,多钱不知道!当天是在太热了,也觉得没必要登塔,就在平台上拍拍照,也是死热!!

其实在平台上看看景色也不错!

塔下的店里看到欧巴人形牌!哈哈 照一个!

旅行社赠送的涂鸦秀,名气没有乱打秀那个有名,不过演出还是相当精彩的!4个演员的绘画水平真的出彩!!全程不让照相录影,只能最后的时候照了!

晚饭:参鸡汤,肉嫩汤鲜啊!

DAY2:第二天全天都在和免税店打交道了,各路免税店的走!乐天总店、新罗,新世界等!其实感觉都一样,价格没什么大区别,只不过新罗总店和乐天总店的牌子很全!
            免税店本土的产品是可以直接带走的,所有进口的都需要到机场提货,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我是提前在乐天官网上注册了会员,大部分东西都在网上直接购买了,到机场提货,避免行李箱装不下和过沉的麻烦。而且我在网上购买乱打秀和美术馆的门票还会赠送乐天积分,在买东西的时候可以根据比例进行抵现金。每天乐天网站还有一些领取积分的活动,都能积累起来抵现金。
             所以,在免税店只买了一下进口的东西,剩下的全部在官网解决了。然后在逛街途中买了些免税店没有的本土产品(不过要最后到机场退税),最后打包进行李箱刚刚好!
             各大免税店真的是人满为患,太多代购拿着行李箱去买东西。温馨提示,如果真是不是去购物是去玩耍的话,能在官网解决还是官网买吧,可以剩下大把的时间去玩耍。只留出一天集中购买好了,不要每天都要去免税店,每个店都有距离的,来回跑确实很累!

DAY3:梨花壁画村~明洞(古馆)~林荫路~梨泰院汗蒸。

之前听朋友说壁画村还是早点去比较好!如果太晚去赶上人群照相全是人。加上之后安排去古馆照韩服,古馆10点开门,打算是一开门就去人少。壁画村游览时间起码得一个多小时,所以当天我和妈妈7点不到就出门了,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从酒店出发搭地铁!转到4号线,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去就打开“我在那儿”开始找啦!出地铁出来就能看的下图的指示!按箭头走就行!

我们下地铁的时间,也就早上7点半左右。只有一些上班族和学生。沿着路走全是超市和餐馆,不过太早了,都没有开门。加上我们出发前在酒店就解决了早饭,也不需要吃东西了!在岔路口都有指示牌,按指示走就行!

看到coffee店,往上是一个大陡坡,陡坡上去基本就是壁画村入口了。

上了陡坡是一条笔直的马路,远处能看到南山塔!壁画村就到啦!

下图是我最闹心的地方,大家如果看壁画村游记,都会看到一段楼梯,全是花朵,很美的那个!下图我坐的就是那段楼梯!我从进村就开始找,找了半天都没有!以至于我都怀疑这是不是壁画村,后来看到翅膀才确实没找错!然后只能有什么看什么了!早上村里还没有什么人,但是墙上有游村路线,必走这段楼梯,我一上去仔细一看,还有原来花的印记,不过都刮掉了!当时真是各种无奈啊!因为我朋友4月份来还有,我7月份来就没有了!立即马上给国内的朋友发去了图片,并被嘲笑半天,说我不正经,把花都带跑了!哎

不过,后天和她讨论,是好多原先的都刮掉了,多了很多新的!例如下面这个,是韩剧《doctors》采景处了!能安慰安慰我受伤的心!!!

在壁画村十分感谢一个当地的村民,因为里面的壁画都是分布的,找了半天没找到,已经准备下楼梯时,一个村民拦住我,告诉我从上面绕一圈再下来。不绕不知道,一绕真吓一跳,发现好多隐藏在房屋间的壁画!如果真走了还真是白来了呢 !谢谢那位大爷!thanks!

从壁画村下来,下起蒙蒙细雨。天气凉爽很舒服!继续搭地铁去明洞古馆了!
依旧是4号线,明洞站,5号出口。出地图继续“我在哪儿”找古馆!位置很好找,不过门脸真是小!

到古馆刚刚10点多,店里人很少,只有几个刚刚换好衣服的小姑娘!店员会说中文不用担心。
第一步:选套餐,如果只有一件衣服,就是门口海报的价格,一个人110人民币!我和妈妈选是一件衣服、带化妆、带发型,衣服和摄影师照相的套餐!2个人一共应该500多人民币!古馆不能刷卡,只能现金韩币!然后存包开始。
第二步:化妆、做造型,换衣服了!
第三步:先到她家的摄影棚里给每个人照单人相!洗出来2张大的,3张小的带走!不过没有底板!
第四步:自己随便照了,二楼和三楼都是搭得景,旁边有照片指导你怎么照,不限时间,满意为止!早去就是为了人少不用排队等着!他家在明洞,确实很火,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

下面是自己拍照系列!

这个是他们店里给照完洗出来赠送地!修图修的太过了觉得!

个人觉得要是时间允许,去拍一套也是不错的!来韩国之前,只有2个心愿,一是照韩服,二是看乱打秀!现在也算圆满一个啦!

全州中央会馆,好多朋友推荐,也来尝尝!就在古馆斜对面的胡同里。味道有点辣,其他也没感觉多好吃,可能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吧!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前往林荫路,搭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去直行过2个路口好像左转就到。反正就是“我在哪儿”App解决!林荫路上有志愿者小红帽,找哪几个店铺都可以问他们!整条路都是逛街的,也是国内网红们的最爱,而我是带着任务过来的,去2个店给朋友带东西!

第一站就是这个了 LINE FRIENDS 。我去了明洞店和林荫路店,门口的大熊都是要排队拍照!东西感觉林荫路店全,朋友的东西在这里都能解决!

林荫路店负一层!

逛林荫路基本上就是拍拍拍!

这个就是乌云冰激凌了!斜对面是大名鼎鼎的cafe de paris!虽然是夏天,不过吃完乌云冰激凌之后,完全吃不下其他冰激凌了!也就没去对面继续买!

林荫路走走停停逛完,我们打算把东西拿回酒店!实在是太沉了!并且晚上准备去梨泰院汗蒸,拿着一堆东西不方便。也可以回去休息一下,晚上继续出来!

回酒店休息片刻,继续出门!酒店旁边有许多饭店,虽然看不懂,不过图片还是能看懂的!最后选了家冷面店,他家只有冷面和拌饭,人还挺多。一份冷面加一盘烤肉是6000韩元!味道不错!

前往梨泰院汗蒸!6号线,梨泰院站,3号出口。直行!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段木制楼梯,一抬头就是了!
其实去梨泰院真的是奔着名气去的,也是想体验一下!韩剧《秘密花园》的拍摄地!门票是买乱打秀门票赠送的!电子档在国内打印出来,门口出示给她看就好了!如果单独买门票好像是65人民币一位!

和国内洗浴中心一样,换鞋,换衣服,洗澡!不过只提供毛巾和去汗蒸的浴服,其他全部自带!女生最好卸妆之后过来!
其实整体很旧,终究是一家老店了,不过很干净!人不多,楼上汗蒸!

上楼可以来一杯西米汁,也就5元人民币。蒸热了,喝口凉凉的西米汁!舒服!

羊角帽的编发是在网上学习的!去换西米汁的杯子,旁边有几个女生在问:“她这个帽子是怎么弄的?”一听,是中国人,立马回身帮她们弄了一个!她们也惊讶了,原来都是中国人啊!哈哈哈

走了一天,晚上蒸一蒸也是舒服!明天可以继续暴走了!韩国地铁到很晚,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10点多,地铁里依旧人很多!途中遇到了一位中国人,到韩国打工,后来全家移民韩国的大伯!唠了许多,多多少少了解一下韩国和国内不一样的生活状态。60多岁了,依旧外出工作,在他看来在韩国是很正常的!如果在国内是不是就要退休回家了!

Day4:特立爱3D美术馆~HELLO KITTY咖啡店~梨花大学~明洞乱打秀!

今天行程很简单,所以八点多才出门。早上在地铁旁边的小店解决,吃了一些鱼饼、米肠之类的东西。
最后一天行程,一开始只安排梨大和乱打秀。觉得太简单了。看好多朋友都推荐了特丽爱美术馆,虽然国内也有,但也合计带妈妈来看看了,门票依旧在某宝定的,出发前打印出来。
路线:搭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出去继续导航。
美术馆门脸很小,在胡同里面,要仔细看才行,进门之后左手下楼就是了,一楼是LOVE博物馆!不要进错啦。美术馆9点开门,还是建议早点去,人少!

进门之后,拿着打印好的网上邮件兑换门票即可!一个3D美术馆赠送2个分馆、一个冰雪馆,作为一个东北人,大夏天穿着短裤也就没进去。第二个是游乐园,一些射击等游戏,晃一圈就OK了。主要还是美术馆!

每一个立体画旁边都有供大家参考的模特照,供大家参考!效果嘛,肯定没人家照的好!娱乐最重要!如下

美术馆出来,去梨花大学还早,之前做攻略,hello Kitty咖啡馆就在附件,直接导航走过去!实事证明,确实很近,大概走道10分钟,不过在居民区里,一定要看准导航。

第一眼看到这大门,真是满眼的粉色啊,虽然不是Kitty控,不过也是少女心泛滥。走进大门,有段曲径通幽的小山路。上去就是了。
整个咖啡店二层,都可以随便照相。而且人不多!!二楼有Kitty布置的卧室,真是粉嫩呢!!!

虽然装修很好,不过咖啡和蛋糕真心一般,价格倒是不贵。咖啡还是用纸杯装的,哎。

小憩片刻!继续出发,前往梨花大学。
2号线,梨大站2或3出口,出去直走就是。出地铁口遇到了小红帽志愿者,要了一个梨大手绘地图,还是很棒的。从地铁口到梨大,道路旁边都是小店,可以逛一逛!

当天真是太热了,到梨大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所以逛了逛就离开了,梨大整个校园真的很美,不过建在山上,上下坡真是累!韩国女生腿都那么好看?是上下坡上的么!哈哈

离开梨大,直接前往明洞。一开始是打算到广藏市场吃小吃,不过这么些天的韩国食物,妈妈觉得想喝粥了!于是,直接明洞本粥!
下了地铁,直接导航!他家几个人就得点几份粥,量真不小,喝粥绝对能喝饱了!味道真的不错,食材新鲜,值得一去!

吃饱饭,先去乱打秀踩踩点!真的很难找,在一栋大厦的楼上。定位到大厦之后,绕了好几圈,才找到!提前踩点还是很重要的,上楼换票!乱打秀的票依旧某宝解决的!买的S座,160一张。现场买应该是300一张!剧场不大,在哪都能看清。要是有兴趣到台上互动,可以买第一排!就有机会上台了!

乱打秀是通过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来表演,将最普遍的空间“厨房”作为舞台,道具全是厨房用具,情节充满戏剧性,全用肢体和表情表达!但是全程无尿点。演员不仅功夫好,颜值还高!全是帅哥美女。整个表演是通过一个故事进行表演,中间穿插各自观众互动!笑声掌声不断。并且是韩国传统音乐和现代化舞台相结合,可以更好的了解韩国传统文化。
我们那场可能是晚上8点的缘故,没有满员!表演过程中依旧不要拍照摄像!有工作人员把守!
个人推荐乱打秀,比涂鸦秀好看太多。
唯有一点,空调开太大!冷

乱打秀出来,都快10点了。明洞上全是小吃,吆喝的都是中文,好像都是中国人,感觉像是在沈阳夜市!随便买点吃吃!

炸鸡年糕!又腻又甜!

这个感觉是煎饼果子的改良版!里面是麦片和香蕉,上面一层花生巧克力酱。还是太甜了!

走走吃吃!离开明洞!回酒店打包行李!明天回家啦!

建议大家提前到机场,除了办理登机牌和托运以为,还需要进行退税和取商品。
1、退税:在韩国(除免税店)购买一定数额(多钱忘了)的商品,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店家会给你一个退税单。到机场过海关之前,到退税处拿着退税单和小票,进行确认,盖个章。然后过关,过关之后到退税领钱处领钱,每个地方都有人工帮助,很简单。退回的只有韩元,如果太多就换成人民币、或者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也可留做纪念!
2、领取免税店的商品。在免税店购物进口商品都要到机场领取,机场有指示标志,乐天、新罗、都塔、新世界,都在不同的地方!所有还是建议在一个地方购买。都是凭护照现领号码牌,然后排队。直接刷护照,就把你的东西全部都领回来了。
在乐天免税店提货处,我真是涨见识了!全是包装袋和盒子,每一个姑娘都拿着行李箱拆包装!代购真是不容易啊!
这是我的取货情况,一大部分是我一好朋友的!某位姑娘用我的乐天账号自助购物买的100度片面膜!人工背回来,也是真爱的!
对了,如果过海关需要提货的商品较多,建议大家拿一个登机箱过海关。不至于东西太多不好拿!

END

此次首尔行圆满结束!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没丢东西没丢人,天气晴朗没下雨!最主要的是平平安安回家了!
潇洒之后,还是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期待下一次不知道去哪的玩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8 21: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0:10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6:33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6:33:16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不好意思。亲。没用过接机。也不能给你意见了。不好意思啊。

2016-10-14 10:31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10-10 10:10:3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