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茶卡盐湖和敦煌

俞佳哟戈yoga LV.3
2016-10-08 12:55 1919/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就是好像第一次在微博看到有茶卡盐湖这么美的地方过之后 感觉一生应该去一次这么美的地方去感受一下 感觉开头开的有点突如其来啊哈哈哈 毕竟宝宝写作文都只是及格 去之前还想自驾游 呵呵 感觉我们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 😳还好有小沃提供的车队联系方式 不得不说太靠谱 九天八夜大西北环线花费rmb6000 说好的穷游呢😂
费用列表来一下:
机票宁波-兰州来回2200  动车啥的160不到
住宿八晚600+
包车每人1375
门票什么600左右
噶其他好像就每天吃的了嘛 就酱
😯要带什么 随便带 想吃什么带什么 觉得自己耗氧量大的注意下 提前红景天吃起来哈哈 防晒做好 保湿做好
总路线3000km上下

刚看了下好多票好像不见了 最高价值敦煌的200的也没有了下面是车队的联系方式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宿卓玛家

大清早六点从兰州住的地方起来转城际列车再转兰州西宁的不知高铁还是动车 耗时一个半钟

车上拍照也是可美 一看到靓嘢想影的时候就进了山洞 太凑巧

十点到西宁火车站 见到了之后七天日对夜对的司机小付 小付的长相等等照片会有 他说他22的时候从没担心找不到对象😂

过了一小时不到到塔尔寺啦 这是一个very very大的寺 门票80 以前觉得西藏才能看到的那种藏传佛法的感觉 这里好像随处都是 就这样 下图请欣赏😌

后来走到了一面证件墙 自拍杆的拓展时刻到了

多发不发了 反正手机里这么多存照 以后发朋友圈找不到配图的时候我全部都要配大西北的图的😕

然后走啊走 想要在这个阶梯上拍个照 一个大爷一定要给我们掌机😂 噶拍出来不太能看啦 噶我们往上走了十米又重新叫一个小哥给我们拍拍

虽然也没有很好 至少看得出是四个人了嘛噶 下面那个是硬币可以粘住的

途径的一些殿内 好多五体投地的磕头的人 虔诚啊 感觉他们的一生就这一件事情 很庄严 感觉喇嘛都很有钱啊 车都是他们在开进开出的 然后经过盘旋走到了最高处 并没有什么大内容

上面看下来的拍的有点丑 不过你们看到金碧辉煌闪闪发光有没有 感觉很有钱😂

以下这张感觉我拍的乐哥很屌 ✌️

这里太多的转经轮 看到了我们都去转了

出去了出去了 走了两个小时左右 出去找小付吃饭

这是什么千页豆腐 噶也太大片了吧 小付啦说看我们吃一次饭就知道之后点菜要点多少 不过这边量是大 你问服务员说大么 他说不大 是他们那边意义上的不大 跟我们这边差大了

去拉脊山了 不知是鸡还是脊 途径很多车停下来的地方 我们也下去凑了下热闹 毕竟来到了全程的最高海拔点 耶

啊 装下四个行李箱的车这么大

盘旋到了拉ji山 反正我一直坐后座的中间 转弯的时候左右随我倒 略略略略略略略

你很enjoy咯

某位夏姓人氏这会儿好像问凤凤觉得怎么样 她说她好像不太能跑哈哈哈哈😄

拍拍照就去青海湖啦 这次好像开了好久 反正我记得我小憩了一会儿 天气也一会儿☁️一会儿🌧️ 来到了一片油菜花 拍照5/人

啊 小付长这样 表情好严肃

感觉我拍的很好啊 嗯 主要滤镜好

你拍什么我要看

好多道金光射下来

下面都是路上 太美太美 😍

这里真的很适合唱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哟呼

这就是路上的红灯👏🏻

好像是自东向西 跟一般的反着来的河

黑马河就经过了下下 那里看日出不好 住的太差 路上的别人告诉我的😑

大雨将至

好了 开始倾盆大雨来了 倒下来一样的 赶快先进了卓玛家 据说七月月份800一间的要 我们那会儿280 感觉下了很久啊 刚才感觉不适的夏姓人氏开始躺床了哈哈哈 高反了高反了哈哈哈哈 晚上就电视看看好好休息 毕竟我们可是明天一大早要起来看日出的人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作为我这个每次看日出都会天气不太好或者问我自己找错角度的人来说这次是真的有日出了 6:40日出 我们半出门 因为出门就可以看 错了错了 你不想出门其实也看得到 这住宿地理位置好

感觉自己美美哒

btw昨天稍感不适的夏姓人氏早上起来顿感舒畅了 吃了小付表姐给的啥啥💊就好啦 吃个早饭八点出门咯

赞不赞 内港

我的茶卡我来啦 对了 浙江人免门票 不要问我为什么 浙江就是这么屌

遗憾的是前一晚雨太特么大 根本无法下湖 不止一眼遗憾 感觉还是要去玻利维亚😳

盐湖啊 都是盐

虽然还是很美 没有滤镜

帮我拍照的这位左右不分 我说我手要托到这条船 “托到了伐”“托到了”于是是这样的 我:冷漠.jpg

看我给你拍的多知青啦子噶

有一个小水波

上班的朋友 "带噶猴"

不在照的那位said “我只能慢慢走路无法奔跑” weak girl🤗

人不算太多

小火车我们没乘 走走几就好了 20/人 进来的时候很嗨的 乘什么乘 回去有点不想走 可以去小站里坐等

文艺girl

这是白色的盐😂我妈叫我带眼盐回去怕咧 然后我真的带了 门口有买 一块钱一块盐 现在家里放着也不知作甚列

里面晃荡两小时 小付说两点前要门口等 虽然盐湖很深 没有以前照片里看到那么美 感受最重要 大自然真美 大西北好棒

又来到一个高点

经过一个外星人遗址 很多人在拍照 我们是一眼啊不想下去看 因为是仿造的

桌面简直了

以下是沿途大戈壁

开了好几个小时 感觉一下午都在车上过了 到了大柴旦 这会儿晚上七点多了 住的不知叫啥啥啥 反正小付说住哪里 我们就搬行李😂大柴旦旁边有个什么什么温泉 我们身体不允许 噶就没去 距离八九公里吧 大柴旦地方就感觉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青海敦煌之间的落脚点 有些人直接从青海开到敦煌一天八九百公里也太多了

说好的六点半集合 小付车的轮胎爆掉了😂于是晚出门一小时 后来小付一路170狂跑  一不小心无人区到了无人区 呵呵 又要开始拍照了

看这个背影就知道我短跑有一手

刷刷刷

全景 感叹大西北地广人稀的时刻又到了

大地啊我的家

好的 pose是你们会摆 说我手机坏掉了 拍出来天是黑的 哼

夏开始上来是要搀扶的哈哈哈哈

西出阳关无故人列

感觉地标是古装片才会出现的

黑头山 看上去全是黑头粉刺

下午四五点到了敦煌 住了青旅 可是不是我要的上下铺 他们说我有病 东西正好休息会 六点多去鸣沙山大沙漠了 哦耶耶 门票122/人 鞋套20/人 可丑了 门票可以三天连用的

你说鞋套丑不丑 还要15块 出去还要还🙄

下面两竖竖那两条是阶梯 走楼梯一样走上去就好了不算太难走 好聪明造出两条路 不然就要呵呵了

啊 我没p 懒得p

他们爬不上来了哈哈哈
上来的路太艰辛 最后一段没有阶梯可以靠 徒步徒步尼玛 爬一天就好了 当时是这么想的 因为走两步滑下去一步半😭 旁边一个女的对她男朋友说我不要跟你结婚了 你居然叫我来爬沙漠 哈哈哈 可是真的难

月牙泉咯

👇皮嫩肤滑

p了p了

后面这个女的是不是很烦 哎

晚上九点出去了 去了敦煌夜市吃吃吃

反正每个地方都有一个游客街 敦煌这里的就是敦煌夜市啦 不便宜 小付说的三块的羊肉串在哪里

绕了一遍敦煌 飞天小标志来了 带我们看了文博会的花了60亿的馆 哇

莫高窟-----鸣沙山日出月牙泉——住宿敦煌

九点多起来 起的最晚的一天 因为预定的敦煌的票是十点二十的 一定要提前预定 先去看了两部片子 介绍了一下敦煌莫高窟 约莫一小时看完 敦煌好几百个洞窟 每天就随机开放几个的 我们那天就看了六个 不过看到了最高的一个 每个洞窟进去都有很多苍蝇 味儿有点不太好闻 窟里面只有讲解员的灯光 暗黑暗黑 人rio多 这还是淡季 洞窟门口都要排队了 你仔细看了就是感叹中华以前人民的手工哇 哇 哇 贼噶厉害 颜色真是漂亮 以前也没有颜料 都是石头的颜色来的 看完去了下博物馆 很多仿的可以拍照

乐哥你的帽子太尖了

走了走了

这家好像是昨天吃的 哈哈哈 过了半个月我居然忘了卧槽 反正很好吃 反正是在敦煌😂

回去睡了个午觉 六点又去鸣沙山了 这次乖了不买鞋套了 因为我们要坐骆驼了
100/人 领队的人帮你拍照20/人 不过拍出来的基本不能看 真的

丑还是要放 毕竟骆驼骑了120块

这好像要六七百一人一趟 反正我是坐不起也不敢坐啦

为了看个月亮 晚上又爬上去了 感觉心被掏空了 真的可难爬 八月十四的月亮 上面坐了一个小时吧 吹风聊天唱歌啦

下去的时候踩沙下去舒服晒 走可快 鞋子脱掉脱掉 倒沙子的时候碰到两位年长的摄影爱好选手 人家一路啊 从哪里来的我忘了 好像是四川 要开去新疆的 可棒了 一个月的行程 回去的路上我真的再困不过了 澡都没洗我就睡了

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又是很早就出门了 吃了个拉面 六块一碗 虽然看上去丑样了点

那天好像是一天之内最久的开的 七百公里啊路过嘉峪关 这是啥啥啥啊 门票要120 我们都没去 远眺了一下☺️

经过了大大大大大风车地带 这边全是

开啊开啊到了七彩丹霞地貌 哎呀 天气不够给力 到的时候阴阴的 看一号和五号观景台就可以了 其他没啥好看的 眼睛看到的真的拍不出来☹️️

逛两小时 出发去张掖 这个名字太美的地方
oh 小付的家 刚好八月十五 他说已经六年没在家过中秋了 这次正好 好巧 于是我们自己去了张掖夜市 吃的也是小付推荐的 以下58 四个人还没吃完

搓鱼面 我对面是不感冒啦 不过水煮肉片好吃爆 叫吴记 第三家

吃完我们四人想去洗个头啊 还要买隐形眼镜药水啊 啊 等买到药水要去洗头的时候理发店都关门了 九点还不到啊😭我们就只能买🍦安慰自己了 本来还想看追凶者也哈哈哈 我说在张掖看个刘烨是伐 反正也是没实现哒

张掖一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卓尔山风景区(宿祁连

早上一起来就下雨 oh no terrible😱我们兴致马上就不高了 门票好像80 去马蹄寺看千佛洞 看到又是一片哇

下雨天湿哒哒 可是中午这个酸菜肉丝粉条真的可好吃可好吃了

在途 前方路况不好

阿柔大寺 没进去 反正就是一个寺

吃饱出发祁连山 中途下车拍照😊

我嘴大的也是没sei了 👋🏻以后可以叫我大笑yoga

多云的天总算是要露出一点蓝天了

窝 雪山

晚上住祁连山 放好行李去吃了清真小火锅 这羊肉好吃的咧

朋友们 这才是宽粉啊 白色的 很宽的 好吃得不得了啊 我以后要淘宝买的 等我信用卡还出😂真的是充满了嚼劲 full of 弹性

祁连祁连大草原一门源——大板山——西宁

门源七月份来全是油菜花 我们那会儿是啥啥都没有 纯属路过😂那就看个雪山拍个照吧 天气还是不错的 就是冷了点 三四度 感觉可以来下富士山下这首歌 虽然此山非彼山

西宁的路了

结束的时候才会觉得时间过的真的快 大地那么美还没一一感受过来 先回一个兰州  一下兰州飞机就被兰州人民骗了 哎 三分钟的车程居然有人开价80的 还好最后我们坐的是30的 第二天去车站果断步行 到机场了嘛呜呜得回家了 啊 我的大西北之旅怕咧一会儿结束了 去的九天八夜 感觉经历春夏秋冬 温度广至3-33度 虽然有小遗憾 但是有遗憾才会一直惦念 感受过大西北的文化和那远去的历史 啊 我没黑 我又长大了

最后感谢各位收看 祝大家赚大钱么么哒 👋🏻

写得好!

2016-10-09 1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12:34:52 的回复:

写得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位蚂蜂窝用户有眼光

2016-10-09 12:54

引用 俞佳哟戈yoga 的图片:

这张景色特别美!!

2016-10-12 17:57

浙江省对口援建茶卡,所以有浙江身份证的免门票,浙江纳税人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