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先辈的足迹】,色彩拜县,花香金三角,清迈古城自由之行,在佛国之地刷我滴卡

• 出发时间/2016-09-28

历史的痕迹,先辈的足迹

一楼献给先祖,感谢他为家族所作出的努力。

一次无意间的看到了老照片,于是心血来潮的计划去了泰北之行。不仅为了重走先辈之路,更是为了探寻佛国的足迹。
       泰囧之后,一直对清迈感兴趣,一是地方小,适合深度自由行,二是旅行时长也不用花费很久。
       找了旅行社机+酒(吉祥+美萍酒店),然后就自由安排行程。
       基本行程定了 D1 白庙+温泉+美塞金三角游轮(老挝岛),长颈族 +平日夜市
                             D2 拜县小清新一日游。+平日夜市
                             D3 清迈古城 清迈寺+契迪龙寺+素贴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D4 购物一日游,瓦洛洛+玛雅+塔佩门放鸽+周日夜市
遗憾之处:没有去特色大象营,一是听说训练大象太残忍,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二是打算下次去动物园喂大象。
                 没有去动物园和3D馆,其实这两个地方都非常有意思,无奈一是时间紧,二是确实前两天行程有点过度疲劳,打算下次带小孩来时在去参观。
                 没有去看人妖,据说人妖很多在夜市出没,而本人硬是闯了3大夜市也没看到一个,难道非要留给下次来么?
关于购物:个人觉得,泰国手工算是比较出色的,夜市多买点手工品回来送送人不错,也可以自己纪念,泰国盛产木材和银,因此木头制品和银器在这里很便宜,适合购买。
关于物价:个人感觉,泰北之地,物价最便宜,低于夜市的价格,大肥皂花价格  70/个,石刻大象130/个。如果有需要,尽可能在泰北买吧,如美塞,金三角,长颈族之地都有卖小礼品。 但是不要在泰缅边境处买,价格水分大而且可能假货,更不要在金三角游轮登老挝岛上买,那里属于三国都不怎么管的地方,药酒,烟草,皮革实在无法辨别真伪,而且无法追溯。
关于夜市:这次有幸参观了三个夜市,平日夜市以衣服+手工品+马杀鸡为主,小吃为辅,周六夜市以吃为主,手工品为辅,周日夜市最大,也是物种最丰富的,价格也最便宜,基本你想要的都可以在周日找到,时间来得及手工品尽量在周日买。
关于出租:出门尽量选红色双条车,基本古城内20/人,动物园等稍远大约30/人,三轮出租车很贵,基本150起。租车没试,不好评价,不过据说如果车辆损坏了,那赔偿价格可辣手的可以买辆

按照规矩,先上预告

D1 温泉+白庙+金三角游轮+美塞边境

好的住行是好质量游玩的开始,先给美萍来个特写,感谢酒店优质的服务,虽然内部设施有点老,但地理位置佳,出门就是平日夜市,打车的话直接说邓丽君HOTEL,司机一般都明白。

住美萍,绕不开的话题

泰北一日游,我们选的白庙+边境路线。
途径温泉处,泰王特批供游人休息处,为何别人看到的温泉都是一柱擎天那样,我看到确实大水倾盆的啊,难道是喷泉口开裂了
泡脚时候注意啊,不要一脚进去,温度还是有点烫的,而且池底长苔藓,很滑

温泉的基本这里很多介绍,不多说了,重点说下就在温泉的隔壁,有座寺庙,而且基本无人的,风格偏吴哥窟的,如果有时间,强烈建议去看看。内部风格有点偏古埃及,挺神秘的。

白庙,初设计为进入天堂的意思,所以在寺庙里,可以看见与之相关的事务,寓意行善才能进天堂。
加之泰国晴朗的天气背景,云层如3D般的悬挂在寺庙周围做衬托,真的感觉要进入天堂了。

此乃号称全金打造的厕所,哈哈,进去体验了吧黄金马桶

据说这里是天堂入口,有两尊佛守护者,判断可否进入天堂,两旁就是没有通过审判的人,伸出双手在挣扎。

天堂的入口,要通过审判的哦,不然

通不过么就死啦死啦地了

天气太热了,来瓶红牛提提神

用全景图来收尾,泰北的云真的很赞,如棉花糖般的悬挂空中

接着进入了三不管地去,金三角,曾经电影中常常出现的

结束白庙行后,我们来到金三角,因为地处老挝缅甸泰国交接处,三国都不管,因此变毒品之乡,如今却是旅游之地,土工据说租借了块地99年,有赌场在建,今后要开发成赌场。输光了就只能游泳回国咯

游轮码头处,这座大金佛的头顶可是用真金打造的呀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那些罂粟花

途经老挝岛,上岛体验下,也算是到过老挝的人啦

勉强也算来过老挝的人,又刷了个数据出来

岛上出名的一是药酒,拿蛇蝎等五毒来浸泡的人,董酒的人可以自己尝试,我生来怕虫,尤其是看了笑傲江湖后,对五毒教更是敬而远之
二是箱包,各种皮革的,但是三不管地区,很难辨别真假,也很难维护安全,上岛的都是看的多买的少。

回程后,我在码头买了很多手工皂花,大花70/个,而且木盒包装有好几种,至少是我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了。

最后致敬下本次游轮行的泰国导游,经判断,应该是真女性,不是人妖

继续三国边界之行,泰缅边境了,泰国最北部,过去就是缅甸了,泰国人可以压护照过去,外国人却不可以
边境地区,物品水分残差不齐,不建议在这里购买,而且这些在清迈都能看见。

过了桥便是缅甸国境咯,大其力
问题是外国人滴,不让过境也

泰之最北端

回来途中休息处,遇见的绿巨人
泰国其实这样的雕塑随处可见

D2 吐啊吐啊终于到了的清新拜县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去了著名的清新之乡拜县,也是吐了几回终于到达的地方,他人是去看色彩系列的拜县的,我是专门去拜访杰克船长的。

第一站树屋,据说是法国人当时建造的,现在也就剩下个秋千可以玩玩,上树是不允许的
土色系

这里的动物都很悠闲,晒太阳,根本不把人放眼里,也许就是和谐的表现吧

终于到达了我最想到的地方,也没失望,找到了传说中的船长
复古系

最终完成了这张海报,谢谢船长,大热天的还穿戴整齐的服务每位过路的游客。

我们的team

离开了二战桥之后,继续北行,来到草莓园,粉色系

就在草莓园的旁边,有个玩滑索的地方,貌似满刺激的,受限于时间,我没有去参加,一路划下去,看看草莓园的粉色系,应该很美妙

离开草莓园,接着去了倒立小屋
黄色系的拍照专用地
个人是喜欢倒立小屋,更胜黄色小屋。

我说兄弟,你到时用力啊,把他正过来我们就出名了

继续色彩之旅,粉红色小屋

大树秋千旅馆,如果拜县可以停留的话,住这里很推荐哦,看日出很赞
很多人专程住这里看日出。

大树秋千的旅馆哦,是否感觉很原始也很有特色? 这里还能听到牛叫声

随处可见的人塑

结束拜县一日行,再次吐啊吐啊回到市区,肚子饿的难受,晚上就不能再亏待自己啦,不想撸串了,上自助,夜市马路边找了家日料,400珠一人,随便吃哦!

D3 清迈古城寺庙一日游

前两天急行军的路程,在第三天终于可以歇口气,走些放松的路程了,今天打算市区寺庙一日行
帕辛寺+双龙寺+契迪龙寺

帕邢寺内部惨败,好多年轻的僧人

捐一定的香火钱,然后就可以在新建寺庙用的红砖上刻上你的大名啦,可以和寺庙永存了,哈哈

接着去了契迪龙寺,在清迈,我最向往的一座寺庙,不仅仅因为年限最悠久。
中间的大象已经部分损害了,四处龙像有的也已经模糊不清了,找了个最清楚的角度,能看清龙和大象

惯例,致敬下当日的导游和司机

午餐是在清迈大学里完成的,不得不说这所大学一是干净,二是绿化环境非常漂亮,我们吃饭的饭桌就被这花坛围绕着,使我不仅回想起了九曲花街。。。

饭后我们上素贴山双龙寺,不得不佩服清迈人与动物真的很和谐,一条狗霸占着车位,司机宁可去找新的车位,也不会贸然的去赶走那条狗。
我猜他应该睡的很久了。呵呵
这里就是清迈最高的山,可以俯瞰全城的地方。山下气温闷热异常,上山后明显清凉很多,有的居然披上了轻羽绒

结束寺庙行后,直奔小清新街宁曼路,玛雅大采购,曼谷包大大滴便宜哦!

D4 瓦罗罗采购+塔佩门放鸽

来了清迈怎么能错过著名的塔佩门呢,当天正好是周日夜市,于是我安排了早上去次瓦罗罗市场采购干货,据说这里东西最便宜,事实证明,果干,香料,衣服,这里都有而且价格比夜市要低,更有当地特色的土烟哦
泰国是禁烟的国家,烟草包装都是让人作呕的,土烟包装简单,正好送人不错。
到下午,直接去塔佩门学习梁朝伟放放鸽子,静等周日夜市的到来。

先看看100年前塔佩门的样子吧,好有历史感哦!!

下午4点前,人流还不多,能拍拍照,4点后,照相的和等夜市的人流大军一来,就基本人看人了。
不得不说,门口卖鸽食的小贩,有水平的
1,中文流利
2,价格20B,不贵,买饲料还带给你拍照,各种和鸽子的照片,动作他都会指导你,站姿,坐姿,放飞等,完全放心的。
性价比真的好高。

关于夜市

本次有幸清迈的三个夜市都逛过了,说说个人心得
长康夜市就在我酒店边,每晚我都去,偏衣服和工艺品以及马杀鸡为主,吃的不多,物价的话和周六夜市差不多,高于周日夜市,而且品种不如周日夜市丰富。
周六夜市偏向小吃,水果,海鲜等啥都有,吃的天堂,工艺品衣服等不多,价格高于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最大,东西都齐全,价格也最低,所以尽可能留时间去周日夜市采购哦。

晚上6点会准时奏国歌,所有摊主和游客都会站立听完国歌,致敬泰王,记得入乡随俗哦。

泰国产木材,因此木材作品很多,强烈推荐带点回来,不懂得或者没多大兴趣的可以带碗等日常用品,如这种就是用芒果树木材做的。很漂亮,拉丝的。

有懂行的推荐可以带雕刻回来,这里买真的好便宜。尤其是木材好,柚木和紫檀到处能找到。剩下的就看你是否可以找到满意的作品了。
国内一般都是杉木和松木,材质和档次远不及泰国

我给自己挑了座柚木大象回来,呵呵,大象寓意吉祥。
小提示,吃不准材料真假的,推荐去买未上油漆的作品,这样木材的纹路和年轮以及特色香气都能显现出来,自然无法作假,我就是买了未上油漆的,便于看木材本质。

碰到特殊的节日还有免费晚餐提供哦

顺带路过一个景点,不用特地跑来看了,呵呵

打道回府了,希望下次还能来泰国刷我的卡

encore一下,下一站

先辈的足迹还要继续追随,下一站哪里好呢,呵呵,各位峰峰可以建议下。

2016-10-08 13:0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07:47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捧场

2016-10-08 13:1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8 21:26

引用 seoven 发表于 2016-10-08 21:26:46 的回复:

回复seoven:这地方我还想再去一次  还能晚上五天不同的方向  难怪邓丽君能住那么久

2016-10-08 21:3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10:10

引用 cahflower 发表于 2016-10-10 10:10:34 的回复:

回复cahflower:随便谢谢  文笔不佳  多多包涵

2016-10-10 17: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29:57 的回复:

打算下个月去清迈,正好双十一抢了一个易途8的一元接机,正好来楼主这边看看攻略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捧场  恭喜你运气抽中  有需要随时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