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有山有水 有花有草” 那些关于云南的最初的幻想。

appbi (广州) LV.6
2016-10-08 13:08 111/7
  • 出发时间/2016-09-28

大理
  “那里有山有水 有花有草”
   这句话在我脑子里回荡好多年。
   如果你是80后。那么对这句话应该也不陌生。
   哈哈哈。 没错。。。就是《还珠格格》
   幻想过无数个去云南的情形。
   但促成这次旅行的却是老公的一句话。

猴吧。开始
   第一次写游记。有那么一丢丢紧张。
   语言组织能力不好。

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相机的内存卡忘记放哪了 。(头图来自马蜂窝)

费用

机票:
广州--丽江    1045元X2
丽江--广州    1145元X2

酒店:
DAY1  丽江今日有房独家客栈芝麻开门店    234元
DAY2  喜洲那海瓦舍海景度假公酒店           439元
DAY3  大理古镇蜜桃精品客栈                     383.5元
DAY4 大理古镇蜜桃精品客栈                      383.5元

拼车+租车

特产:
果酒+云南小粒咖啡+红糖=400元

吃吃吃:
5天2人吃吃喝喝 1200左右可以搞定。

day1 拉市海 茶马古道 束河古镇

允许我有那么一丢丢后悔订了早班机。
  那就一个折腾呐。6点半的机。也幸亏家里到机场不太远。
  加上司机特别给力。到机场用了不到20分钟车程。
  所以要给携程的接送机服务一个大大的赞。
  我们是广州直接飞丽江
  ——————————————————————————————————————————————
  下机后温差特别大。 广州早上最低26度。在丽江下机只有14度。 哆嗦ing。
  其实我们这次也觉得特别幸运 来接机的师傅说她的车我们可以用一天。
  带我们到丽江附近30公里以内的景点玩。不产生任何的费用。
  起初我和老公都不太愿意。人生地不熟。万一遇上黑司机咋办
  事实上。这些司机和景点都是有挂钩的。带我们去指定的景点。他们赚取回扣。
  不过庆幸我们遇上的司机何姐 人还挺好。
  去了拉市海骑马和划艇  束河古镇 还带我们参加了雪山玫瑰园的开园典礼。
  他们还承接一些周边游的包车。如果有需要 可以私信找我拿电话。
  我就不直接公布何姐电话了。免得被说成托

day2 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

丽江匆匆一日后  隔日我们出发去喜洲
  丽江喜洲车程2个小时左右。司机走的国道。是一些环山公路。沿途风景不错。
  拼车也是何姐给介绍的,每人100 拼到喜洲。如果你不去喜洲。拼车到大理古城价格也一样。
  我订的是沙村一个海景客栈。海景很不错。也很安静。服务真的灰常好 灰常好。
  就是比较偏。从沙村村口进去。绝对要人带。不然自己真心走不出去。

酒店提供早餐  午餐和晚餐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拼餐。每人25块 真心划算的不行。
  只要不是太挑剔。我觉得真的拼餐很好玩,煮饭的阿姨应该是当地的。做饭不错。

刚到酒店 他们推介我们去海舌公园  开始我是拒绝的。 心想 公园有什么好去的。?
  哈哈哈 幸亏去了。不然亏大发了。 超美的 好么  。。。。

酒店的人帮我们租了电动车 2人租辆小的就可以了  60块钱。够浪一下午的。

就酱紫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喜洲。往大理粗发了。。。
  PS酒店帮叫的车。 2人租一辆SUV云南几乎都是SUV 而且这趟我们很幸运的几次租车和拼车都是新车)
  或者有人说 新车味道大。但这地方完全不需要开空调。吹着风 还是不错的。加上心情美美哒。

day3 大理古城 才村码头 洱海

好悲伤  才村和环海的相片都在相机里。
 环海那天下了雨。手机一点都没拍。大家都是租电动车去环海。场面很壮观
 不太建议租那种小车或者smart  因为才村的路都是比较窄的。还有电动更有感觉。

day4 苍山 天龙八部影视城

洗马潭索道 分为2段。 中间有一个换乘点。在换乘点也有个景点。但我们没去

day5 闲坐

下午要回丽江机场。 所以第五天上午主要就是睡醒来个早餐。休闲的懒一个上午。准备回程
  整个行程。。。我以为要说的就是一点。 防晒防晒防晒。 我都被晒成炭了。
  还有就是注意上苍山时 买瓶氧气。 我就煞笔了。。。高反因人而异 我老公就是没事。
  下了索道就是海拔3900  下楼梯还好。上楼梯简直走2步就要停下休息。呼吸不了。太难受!!!

整个行程下来。算是一趟休闲之旅。有太多美好的图片和记忆。
  我和老公有一个共同的决定就是。大理,我们还会再来!

流水完成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9 00:06

引用 chouchou_may 发表于 2016-10-09 00:06:03 的回复:

回复chouchou_may:这个季节去比较舒服 丽江很多格桑花 开的特别漂亮。 值得去, 别犹豫

2016-10-09 11:1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01: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09:58

引用 飞花似梦 发表于 2016-10-10 09:58:48 的回复:

回复飞花似梦: 这个很重要

2016-10-10 10:47

广东的公园和别人家的公园没法比啊!

2016-10-25 12:33

引用 米辶寶 发表于 2016-10-25 12:3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