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游记,梦想照进现实 唐诗的边塞诗,宋词的豪放派,旅行憧憬的大西北

颺炀杨 LV.2
2016-10-08 13:10 49/0

西行游记 河西走廊之旅
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河北安阳天水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银川河北
河西走廊一开始的憧憬是因着《河西走廊》这部良心纪录片。大气悠扬的配乐让人内心想起西域的辽阔、激起对西域的杳远热爱;高超的拍摄技术更是把这片本身神奇的土地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漫天闪烁的星斗、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无不是强有力的视觉冲击。没有人不热爱生命,正如没有人不热爱自由,没有人不热爱远方。河西走廊,梦中的远方之地,必然的丈量之地。
水草丰美,宝马奔驰的山丹军马场;宁静明媚,翠色盎然的临松薤谷;河西大儒三代修行,潜心修凿的马蹄寺石窟雏形;夕阳无语,千年注目的孤寂阳关;春风不度,默然坚守的巍巍玉门;艺术无价,灵动深沉的千古莫高;风蚀黄土,鬼风呼呼的魔鬼雅丹;气势磅礴,色彩艳丽的美丽丹霞;雄关巍峨,挺拔耸立的庄严嘉峪……不到河西,不会知道原来我们还可以有这么广阔的天地。亲眼看到舞动的飞天、亲眼看到飘扬的经幡、亲耳听到悠扬的羌笛、亲耳听到岁月的故事,对于心灵的震撼洗礼,是语言远不足以描述的。走的路多了,心就不会囿于一隅,愿我们每个人都以梦为马,仗剑天涯。愿这一生都能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用脚步去丈量,用生命去热爱😊😊